书,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是开启人类驽纯心灵的金钥匙,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车轮。
读书,可以让我们冲破时空的界限,去感受千百年来人类文明所铸造的辉煌。世界的纷繁芜杂不可能让人们一一感受,而只能通过读书间接、快速、全面地了解世界,才能顺应历史发展潮流。
读书,可以明智,令人深省。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里,我们翻阅着别人,也读着自己。我们更深地领悟到人生的真谛,继而愈加坚定生活的信心。
读书,也可以充实心灵。书,让我们更深地懂得了人世间的亲情、友情、爱情,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在爱的阳光下,我们勇敢地战胜困难,迎接挑战。
读书,让我们拥有了立足于时代的武器,便一往无前,直抵光辉的顶点。
笛卡尔曾说:“我思,我故在。”读书,我们当然思考,否则,我们就只是个容器,只能沿着前人的脚步前进。我们要吸收借鉴,但更要求实创新。这样,人类社会才能有所发展,有所进步。
我们生活的目的不是为了读书,但我们读书却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