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演讲稿范文400字
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为的崛起而读书”。
我们曾经怀念过一个夜以继日努力学习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是周恩来。我们怀着无比的崇敬,缅怀这个时代的伟人,学习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
周恩来十几岁的时候,看到很多老百姓被欺负,祖国为了补偿而割让土地。有一天,学校开会的时候,校长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时,一个瘦小的孩子走了出来,说:“我们为的崛起而学习”。只有12岁的周恩来仍然有一颗爱国的心!周恩来学习非常努力。长征途中,在山城重庆的阁楼上,甚至在出国访问的飞机上,他读书写字……在病床上,他从未停止学习。
祖国人才济济。“为的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总理;邓世昌,抗日战争光荣牺牲;孙中山,临时主席的先驱.
祖国的领土是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是——万长城;世界最高咸水湖—— Namco世界最高的山——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
“为的崛起而读书”,为了21世纪的繁荣,让我们向周恩来总理学习,珍惜每一分钟,努力学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