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演讲稿范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五(4)班的,我很荣幸在班级初赛中获胜,代表班级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读书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书中,有些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卖火柴的女孩》,《丑小鸦》,它们那些顽强不屈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可不读。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也使我快乐,当我读到那美丽的大草原时,仿佛身临其境;当我读到一个穷困潦倒的人被好心的人救助,我不禁为他高兴。读书使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漂亮聪明的夏林果,调皮捣蛋的马小跳,贪吃爱睡的唐飞,强壮结实的张达,多嘴多舌的毛超,口头禅是"帅呆了","酷毙了"的刘杨惠子,感情丰富的冉冬阳,等等……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有谁离得开书,又有谁不读书呢?书也是我的最爱,哪怕是弄破,折掉那么一点点,我都会心疼,难怪母亲经常会说:"你是我的心肝宝贝,书是你的心肝宝贝。"
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次读这本好时,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不少书我也是读两遍,甚至多遍的,和书中的人物成为好朋友,每次读到他们时都倍感亲切。
读书伴着我成长,伴着你成长,伴着大家成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爱书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