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生活在一个复杂嘈杂的世界里。每当我有空闲时间,我总是和书在一起。诗是朋友。然而,说到这里的阅读,我却是一肚子的话。
记得有位哲学家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知识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情感,还能丰富我们的世界。比如日常生活中,与人相处,交流也是有益的。三国时期,诸葛亮与风度翩翩的徐淑媛交了朋友。不乏讨论世界大事的诗词。人生的福报,就是有一个知己足矣。
阅读可以帮助人们克服一些困难和障碍,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我最欣赏的花是冬天的梅花。自古以来就有赞美他的诗。墙角有几根梅枝,只有凌寒一个人。人怎么能不佩服、怜悯、爱她呢?宋代大文豪宋濂就是这样。他努力学习,从童年时代就开始借书。环境再差,也不妨碍他真正热衷于学习。可以说他意志坚定,不可动摇,一个好人一定要胸怀大志,报效国家。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方仲永。当钟勇才华横溢、才华横溢时,他几岁就能写诗了。赢得老乡的赞誉。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天意造人。他不重视后天的教育。最后,一切都白费了。让人感到遗憾和难过。历史是一个厚膜剪辑。不断激励我们,严于律己,自强不息。
培根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我就不一一解释了。综上,有些成功人士是建立在文学基础上的。书,像浩瀚的大海,从我们身边跳跃而过;像蓝天一样,让我们飞翔。所以,你会开出不一样的花。不信你就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