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籍承载的是知识,是思想,是文化。书是人类精神的家园。试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的书一下子全都不翼而飞,那么,人类的精神世界将会荒芜成什么样子!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否则,为什么有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却不可以不读书呢?
许多同学都十分喜爱读书,他们在读书中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他们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爱不释手。爸爸妈妈给的零用钱,他们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要什么礼物时,他们总是脱口而出:“书!”在有些同学的房间里,摆放着好几个大书橱,里面全是书,他们经常静静地在书海里遨游。
读到高兴处,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伤心不已;读到深奥处,也皱眉冥思苦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地交谈。
读书应该是同学们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本学期,我们学校制定读书计划,各班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指导下掀起了“读一本好书”的活动高潮。午间、课余,同学们有的捧着书自个儿专注地读着,有的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看着,有的相互交换着书争相阅读……
同学们,我们不光要好读书,还要读好书。这好书,不一定要多读作文书籍,也不能天天抱着《名侦探柯南》、《腊笔小新》等动画书不放。大家应该读各种各样的书。
司马迁说“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以书为伴,好读书,读好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