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不管怎么样,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益的书籍,走入书的海洋。因为在那里,你会开阔视野、充实思想、丰富情感、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寻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与理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通过读书,我们收获了知识,也学会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更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被主人公鲁宾逊的毅力所感动;读了《白雪公主》,我为白雪公主的纯洁而欢呼;读了《丑小鸭》,我为丑小鸭人生中的挫折而伤心,读了《雪人》,我被人与火炉的真挚爱情而动容;读了《园丁与主人》,我为园丁拉森的聪明而自豪;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
书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时光不断流逝,而书却让我们永葆青春,书会给我们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让我们一起幸福地分享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