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演讲稿范文4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竹溪小学三年级一班的秦玄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书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收获到很多的知识,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它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这恐怕是我们每个同学都不能够否认的。
我喜欢读课外书,童话、寓言、儿童文学都是我喜欢的,读书给我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一次考试中要求给“阴”写反义词,这是我们课文中没有学的,我很快就想起了在课外读物中的一句诗“月有阴晴圆缺”,所以这个题目没有难住我。
三年级有一次考试要求我们写歇后语,同学们大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对于爱读书的我来说,简直易于反掌,我一口气写了三个。
有一次我丢了一枝钢笔,很不高兴,回到家里,依然气呼呼的,这时妈妈递给我一本书--《柳林风声》,这是我早就盼望得到的,我立刻把不开心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到有趣处还"咯咯咯"开心地笑了。
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最后我要提醒自己也提醒同学们的是:作为一名学生,在尽可能广泛阅读的同时,一定要处理好课内和课外的关系,不能因为沉迷于课外书的世界而影响到正常功课的学习,因为只有把课内书读好了,才能更好地读好课外书,才能更加全面的从书中汲取营养。"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广泛的阅读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知识,帮助我们健康成长。同学们,让我们快乐地成长,快乐的读书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