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书一直陪伴着我,书一直吸引着我。没有书,我便会闷闷不乐,读书,成为我最享受的事情。书带给我知识,书带给我快乐。书像一艘帆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像一对翅膀,带着我在梦想的天空中飞翔。
一部部书,像一支支乐曲,使我陶醉其中;一个个故事,像一颗颗钻石,使我无法自拔。当我读《小公主》时,我深深为萨拉优雅善良的品质所折服,希望向她一样无论贫穷或富有,都永远保持一颗高贵的心灵;当我读《青铜葵花》时,我被主人公青铜和葵花之间浓浓的兄妹亲情感动的留下眼泪,心情久久无法平静;当我读《阿凡提的故事》时,我又被阿凡提的智慧与幽默逗得捧腹大笑。
我爱读书,书也给了我丰厚的馈赠。作文,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学习,是班里佼佼者;用词,是班里最准确、丰富的。有的同学说,作文,好难呀,你怎能写得那么优美流畅?还有的说,读书,多枯燥啊,你竟能读的那么有滋有味?我说:“书是精神食粮呀,当然美味了。作文,是读书收获的成果呀,写的当然顺畅自然了。”他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懂。”我笑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慢慢品味吧。”是呀,读书的确不如看漫画轻松,不如玩游戏自在,但沉浸在隽永清新的文章中,畅游在曲折起伏的情节里所获得的快乐和满足,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代替的。
作文,的确不如绘画、写字那样简单,但它便是读书后提炼的精华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数的名人都热爱读书。读书能让人变得气质优雅,谈吐不凡,也会让人变得睿智从容、温文尔雅。书,是我生命里一抹亮丽的色彩,一缕温暖的阳光——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