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这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知识是青春的航船,永不衰竭。在花季,我们要抓紧时间,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把握每一天。为理想而努力,为未来而奋斗。我们的祖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勤奋;卡莱尔给我们的启发更大:天才是无限努力工作的潜力。
然而,取得进步不是一天的事,要坚持在现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今天”,最易失去的东西是“今天”。
正是因为它最容易失去,所以我认为它更有价值。昨天是历史,明天是未知,我们能做的就是抓住今天。
同学们,珍惜时间,一定要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开始,从此刻开始。只有把握好你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你才能踏上成功的道路,攀登理想的顶峰。到达成功的彼岸。
从小就不知道世事的艰难,因为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一些学生走入了人生的误区:放弃学习,肆意攀比,沉迷于幻想,徘徊。
谁知道世界上最快和最慢,最长和最短,最平凡和最珍贵,最容易忽视和最容易后悔的就是时间。
每时每刻,全世界对人类的杰出贡献,都从把握这一天开始。
只有缺乏意志,没有抱负,才觉得今天的事情没有做完,明天才能继续;只有这样的人才会碌碌无为,碌碌无为。
同学们,我们身处这个崭新的知识王国,沐浴在时代的阳光和雨水中,享受着历史上一流的学习环境,享受着历史上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理由放弃学习和任意攀比,没有理由沉溺于幻想和彷徨。
努力学习,抓住每一天,在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抓住每一天,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抓住今天,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