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世界读书日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今年的4月23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读书日”。读书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它积累了人类无穷的智慧和想象力的传承媒体,给予了人们众多情感的交集。读书,不仅能扩展现在的空间,还能给人们指明未来的方向。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拿起手边搁置已久的,或厚或薄的动力源泉开始阅读。
我们要“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籍。经典诗句,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知今;科普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学校提供了良好的读书条件。通过学校里的图书室,可以增加同学们的阅读量,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的阅读习惯,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娱乐和提高,营造了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