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世界读书日的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走进这片书香浓郁的境地,心里非常激动,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世界读书日,是个美丽的日子,我们相聚一起在喧嚣中享受一份宁静其实对于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来说,只要拥有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日子。读书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情,可以在痛苦中得到安慰,可以在孤独中赶走寂寞,可以在彷徨中寻找到目标,可以在疑惑中找到答案。
以一颗闲适安静的心,在无人的家中或办公室里,泡上一杯茶,再翻看一本书,不匆忙,不焦灼,任思维游离逻辑的轨迹向着更广袤更深邃的空间伸展,我且奢侈地享受这无拘无束的自在从容……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广阔多彩的世界,那点点文字如汩汩清泉流入心间,浸润心田。这虽不是禅境,但我却于独处之际体悟到一种纯真,一种净化,一种清心怡情的雅致。
书香校园,书写着一个个读书故事,成就着一个个幸福人生!
如今,研读名家成了我们阅读的主流,李镇西、窦桂梅、魏书生、苏霍姆林斯基走进了我们的办公室,我们研究他们的课堂,领会他们的方法,感悟他们的思想,与名家交流,与文本对话,让我们多了一份睿智,也多了一份灵性。他们的教育思想一点一滴的溶于我们的教育教学生活之中,我们在阅读中厚实着自己,在践行中反思着自己,在交流着提高着自己。
悠闲时读书,会添一份文苑漫步的雅致;苦闷时读书,会多一份从容淡定的情怀;迷惘时读书,会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惊喜。对我而言,读书已变成一种幸福的享受。
让一本本好书走进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生命,装饰我们的梦境吧!让我们因为阅读而幸福,因为阅读而富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