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暖四月,鸟语花香,最是一年读书时。已经和应科人相约七载的读书节,在这个温婉的四月第八度如期赴约,带来书香阵阵、书声琅琅。暖春的应科可谓满城飘佳句,相逢说读书。就让我们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以书籍慰藉心灵,借文字抒发情怀,用知识感悟生命。
淡淡墨香溢四月,卷卷佳书抵万金。又是一月书香飘,在迈入这又一个四月的前奏中,同学们早早就企盼萦绕在书香之中。为了回报这一份期待,为了延续这一份感动,学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读有所乐、学有所得。
活动将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书香浸润青春传承篇 。我们将利用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络,举办网络征集读书感言活动,通过同学们的读书感言,提高其他同学的读书兴趣。通过绘声绘色的演绎经典文学的活动,增加对名著的兴趣和理解。以朗诵经典名篇的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我国文学的雅俗共赏,提升自己文学功底,琴棋书画,尽倡读书风尚。情系校园文化,尽展应科风采之专业特色展示,让大一同学更加理解自己的专业和巩固高年级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并且增加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兴趣。
第二篇,文墨金声驰骋竞技篇。求智杯学科竞赛,立足专业,力求发展。求思杯辩论赛,在严谨的思维中,辨出水平、论出哲理。
群英夺冠之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弘扬民族文化,逐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
书香十年,青春无限。时光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书籍却是最忠诚的伙伴!读一本好书,开启心灵的窗户;写一篇好文,感触笔尖的律动,携一缕书香,感悟生命的精彩。
春风萦耳畔,书香漫心田。
让我们博览群书,在书中体会李白的潇洒,感悟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受冰心的意切情长。
四月,是一个契机。读书节,是一个起点。让我们爱上阅读,爱上文字。让书香延续,飘过四季,萦绕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让我们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