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梦想是一条不断行驶的船,那么爱好就是船上的帆。每个人都会因爱好而拥有梦想,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的爱好,我也不例外。对我来说,阅读就是生命,活着,就是为了阅读!
那一次,妈妈让我去买面条。路过书店,我着魔似的静立不动了,两眼直勾勾的盯着里面的书,不由自主地被吸了进去。哇!好多书啊!我捧起一本,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正当我津津有味的沉浸在书中美好的内容里时,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关门了!”我不屑地说:“通早着呢!”那声音回答:“面条店关门了!”听了这句话,我心中为之一颤,明白大事不妙,咧着牙,扭过头来,说:“妈,我刚进来噢,别生气,我马上去买。”说时迟,那时快,我趁妈妈不注意,立即“脚底抹油——开溜”了。否则,我小命不保。
通过阅读,我认识了冰心,巴金,鲁迅,认识了顽强的海伦 凯勒;通过阅读,我懂得了真善美,厌恶了假恶,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应该存在着真挚的友谊!
另外,我坚持每星期去一次图书馆,不然总觉的少了些什么。阅读使我的文笔清新,写作能力大有提高。
得以高尚。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