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感恩节的到来让我们许多学生心生期待,毕竟对我们而言无论是什么节日都是值得自己感到高兴的,然而大家有没有专门去了解感恩节背后的故事并心有所感呢?在我看来心怀感恩便意味着着身为学生的自己在校园获得了成长,想要到达这个境界除了天性的激发以外还要通过后天的不断学习,纵使生活中的些许经历也能让我们对心怀感恩的境界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
对于感恩二字的诠释或许我们的父母是很有发言权的,虽然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在父母身上获得有关学习的帮助却也能学到很多人生的哲理,只要细心观察便能发现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十分关心爷爷奶奶的身体状况,无论是做家务还是生活中的叮嘱都是父母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的感恩之举,毕竟爷爷奶奶也曾如同现在的父母抚养他们长大成人,现如今成家立业的父母自然能够懂得爷爷奶奶当年的付出并心怀感恩,因此心怀感恩的父母在很多时候便是我们在生活中值得学习的榜样。
平时在学校教导知识的老师同样也是心怀感恩地对待我们,相对于那些懂事的高年级哥哥姐姐们来说我们无疑是不让人省心的存在,有些时候课堂纪律的维护与良好习惯的培养才是老师在教学时十分操心的事情,若非心怀感恩的话又怎么能够耐得住烦躁的心情来细心教导我们呢?还记得有几次安排学生替代老师进行教学却难以让教室变得安静下来,仅仅几次便有些受不了的我们有怎能体会到教师进行教学时的心情呢?因此心怀感恩也是调整好心态之后积极面对生活中的琐事。
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也是我们心怀感恩的表现之一,尽管我们早已了解到这点却还是对感恩的表现形式感到有些懵懂,因此我们仍需要在生活中多多学习才能懂得如何去感恩那些关心自己的人,正如对我们有着养育之恩的父母与教导之恩的老师所给予的诸多帮助,同学之间的友情同样是心怀感恩才能够得到体现的,无论是心情不适时的问候还是遭遇难题时的帮助都值得感恩,因此在我看来这次感恩节的到来正是对过去所想所悟的一种整合。
明白感恩的含义并带着这样的心态来对待他人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或许此刻年龄尚小的我们还不能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举动来感恩他们,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开始积累逐渐成为父母和老师那样的伟大之人,这样的话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也能这样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如何心怀感恩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