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x月x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同学向所有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您的无私奉献我们看在眼里,您的不求回报我们记在心里,您用毕生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筑起了一道信念的长城!您甘于当人梯,用微笑着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您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您乐于当园丁,用执著的勤恳,让科学的百花园永远五彩缤纷,您勤于当春蚕,用非凡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在我们身上延伸;您就像一只只蜡烛,用的忠诚,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
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一截粉笔,挥洒着您美丽的人生。您为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您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击浪千里,那是您给了我们弄潮的力量;火炬不灭,那是您的火焰在我们的青春里燃烧。
同学们,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地点头,证明了我们的全身心投入。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的微笑,一声礼貌问好,体现我们对老师的深深敬爱。以高尚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辛苦教诲,确立自己青春的远大志向,扛起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如蚕丝,绵绵长长、永不断绝;师恩如烛光,照亮心灵、点燃希望。在此,在我演讲即将结束之际,请允许我代表莘莘学子,向老师们深鞠一躬,真城地再次道一声;“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