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1班的李,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班主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它们的共同点,都是不惜用自己的心血去创造一切为他人好的条件。班主任这个角色又何尝不是这样?他们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亲密接触的。但是与普通的老师相比,班主任这个职业又上了一个档次,他们要关照的,不仅仅是学习,更是整个班的班风、学风、课外活动以及各种同学之间不经意的小矛盾。这些繁杂的琐事,再加上本科的教学,当然要费很多心思在里面,这是怎样的一般劳累。常常看到,他们为了班级黑板报而忙碌的身影,常常听到,他们无时无刻教育孩子们的话语,他们的伟大在于播种未来,是点燃我们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证我们未来优良素质的人;他们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心无旁鹜。就拿之前的合唱比赛来说,每个班都有自己班的特色——服饰上的惊艳亮相,歌声上的动听悦耳,这些都是班主任们的想法,都是他们抽出时间排练出来的,因为他们,那天晚上的报告厅,才显得蓬荜生辉,光彩夺目。
那么,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道的人必定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深思:如若生命是一场烟火,那么相遇便是最美的绽放。在似水流年的光阴里行走,会经历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境遇成就着生命的绚丽多彩,这一生,要心怀感恩。作为教育过我们的班主任,他们最终成全了你,完善了你,让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分辨,学会了怎样爬起,并且学会了感恩。有时候,多去留意身边无形教育你的人,感恩一路走来遇到的他们,是很重要的。
都说相遇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茫茫人海之中,我们与班主任相遇了,与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让我们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报答,感谢班主任们的淳淳教诲。
感恩班主任,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时时刻刻做一些小事,也可以证明我们的真诚。在各项班级合作活动中尽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班级中,努力去做正能量,从带动身边的室友开始,带动整个班级的班风,这也是为班主任分担一些烦恼,也是感恩班主任的表现。
所以,请好好想想班主任对自己的细心关照,想想如果没了他们,你的生活会变成怎样。接下来的这一周,就让我们用自己的方法,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去感恩班主任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