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上周三是感恩节。这天,让我们谈一谈关于感恩的话题。题目是《感恩使你更加美丽》。
获得1992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特里萨嬷嬷在她的一篇日记中写道:“穷人是十分了不起的人。一天晚上,我们外出,从街上带回了四个人,其中一个生命岌岌可危。于是我告诉修女们说:‘你们照料其他三个,这个濒危的人就由我来照顾了。’这样,我为她做了我的爱所能做的一切。我将她放在床上,看到她的脸上绽露出如此美丽的微笑。她握着我的手,只说了句‘谢谢您’就死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面前审视起自己的良知来。我问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话,会说些什么呢答案很简单,我会尽量引起旁人对我的关注,我会说我饥饿难忍,冷得发抖,奄奄一息,痛苦不堪,诸如此类的话。但是她给我的却更多更多――她给了我她的感激之情。她死了,脸上却带着微笑。”
感恩,是一种很美丽的情怀,哪怕它来自一个最卑微的生命。然而,我们又有多少人懂得感恩呢圣经中说,有十位麻疯病患者远远地求耶稣解救他们,耶稣说,你们此刻已经能够去见祭司了。他们去了,发现自己已经痊愈,欣喜若狂,然而其中只有一位法利赛人跑回耶稣面前,向他表达感恩之情。感恩,原先是如此艰难的一件事。
也许有人会说,我又不是无家可归、受人救助;我又不是病入膏肓、获神救助,我需要向谁感恩呢那么,就请你想一想,是谁,使你不至于无家可归在你生病的时候,是谁,守护在你身边在你弱小无助一如无家可归之人时,是谁,给了你一切抚慰和安全那么,就请你记得回到他的身边,向他表达感恩之情吧。感恩,使你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感谢大家倾听我的演讲,感谢这儿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