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起这首妇孺皆知的小诗,我就会热泪盈眶,任感情的波涛汹涌澎湃,载着我的思念流向母亲身旁。
上次月考,学校提前放假,我兴冲冲地赶回家,屋里却没有人。我有些纳闷,只知道父亲长年出差在外不回家,没想到母亲也去了。我走到久违的厨房想找点吃的东西,推开门的一刹那,我愣住了。只见桌子上分明摆着半碗硬邦邦的透着股寒气的腌咸菜。
我的心猛地一颤,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以前我回家时的那一幕幕:红烧鲤鱼、糖醋排骨、香茹闷鸡 ……,丰盛的饭菜使我目不暇接,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灯光下,我与母亲开怀畅饮,母亲嘴角挂着说不出的喜悦,我也完全陶醉在欢乐之中。原以为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可谁知道只有我在家时才如此。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模糊了……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将它们刷洗得干干净净。好像这是我做过的唯一的家务。内心不免有几分怅然。
母亲对我的爱远远不仅如此,那是星期日下午,我乘车返校后,进了教室才发现课本忘,在了家中。刚想回去拿,老天却像变戏法似的转眼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从天空中倾泻而下。回去拿已经不可能了,不拿又该怎么办呢?
正当我左右为难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外传来,我探头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母亲满身泥泞的出现在我面前,额头上豆大的水珠顺着脸颊往下淌。我连忙跑了过去,没等我开口,母亲却从怀中小心翼翼地掏出了那本带着体温的书,只匆匆说了句“赶快去上课吧。”就转身离开了,望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着孟郊的《游子吟》,我仿佛依稀看到了茫茫雨雾中母亲瘦小的背影。我在内心默念着“母亲您就是我一生的感动!我永远爱您,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