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有太多含辛茹苦的 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我们的同学又是怎样做的?我们常常会为一个陌生人的帮助而感激涕零,却忽略了父母给予我们细小琐碎而又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些同学不仅不对父母感恩,还要以爱相挟从而满足自己自私的欲望,当父母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时,不孝的子女甚至会产生怨恨之心,抱怨不止。正因为缺少感恩之心,让很多人变得消极冷漠,才会让人感觉这个社会上多了一份凄凉。
还有的同学说父母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的任何喜好,其实不然。不妨试试,制作一份关于我们所有喜好的调查让父母填填。你也许就会知道是你不了解父母,还是父母不了解自己。这学期我班就做了一次这种调查,结果是95%的家长填对了孩子一半一上的喜好,而只有5%的孩子天队了父母一半以上的喜好。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应当反思。
还有这样一件事:开学初班主任便布置了这样的任务:回家亲自给自己的父亲或母亲洗一次脚,然后写出自己内心的感受。看似简单,但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被父母伺候惯了的“皇帝”“公主”来说,伺候父母一次却是难于上青天。这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好多同学都不知该怎么做,更别说写出自己的感想了。有些同学说编呗!这一方案立马被推翻,老班是过来人,假的她肯定会识破,到时候可就惨了!又有同学提议说,从作文书上抄一篇不就得了。有人便马上反驳道,万一抄重复了,全班都得遭殃,大家都得挨批。一时间,大家都没了办法,有人建议找老班通融,改成送礼物,没想到被老班一口否决,这下大家都是穷途末路,再无花招可使,无可奈何,大家便都硬着头皮去做。可没想到,第二天来效果和第一天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同学之间互相诉说着,有的家长激动地落了泪;有的家长有些不好意思,还连忙推托,直听到说这是作业时,才肯配合孩子;有些家长不住夸赞自己的孩子,说孩子长大了,懂得体贴大人了,而我一贯严肃的父亲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同学们都一时间感触颇深……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当我们懂事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但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补偿。所以现在的我们,就要对父母多一份关心,尽一份孝心,让我们在世上至少少留一件遗憾的事情。
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父母却一天天地老了。他们的腰弯了,头发白了,额上也有皱纹了,是我们吞噬了父母的青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哪怕是给父母洗一次脚,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端一杯清茶,也是我们做儿女的对父母的一点回报,一片孝心。
一个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父母机遇了我们生命,机遇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所以,将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住我们的父母。父母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