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晴空万里给予了人们;绿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人间才有了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青春的脸庞,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母亲的眼睛花了,却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父亲的腰弯了,却给了我挺直的脊梁。父母没有给我们荣华富贵,但赐予了我生命和信仰。父母没有让我们坐享其成,但给予了我勇气和力量。
感恩我的老师,他们给了我理想和智慧,引导我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是老师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的灯塔,给了我们人生大海上拼搏的船桨。他们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我理想的花朵;他们用心灵的清泉,润育着我们青春的梦想。
我们还要感恩朋友,他们不仅愿意和你甘甜同尝,而且能够和你把苦难担当。我们要感恩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健壮的生命,我们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滔滔长江,滚滚黄河,她用五千年的奔流教会了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郎玛,天山昆仑,她用剑指九霄的飒爽英姿,赋予我们傲岸不屈的人格尊严。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假设我们都不怀感恩之心,那么孩子无人教育,老人无人赡养。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将成为古代文化的遗迹,人人为己,个个自私,世界将缺少温情,缺少了温情的世界会冷漠得令人窒息。
古语说得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也许我们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无法如鲜花般迷人灿烂;也许我们只是山间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我们都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万人瞩目,但我们也绝不可丢弃做人之本,立事之根,感恩之心。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看所有的一切,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生活俭朴,孝敬父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明礼诚信、勤奋学习,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争做“讲真话、献爱心、懂感恩”的一代新人,争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