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学校也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这里让我衷心地向所有女老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有一首歌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
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
人一生从上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乃至大学,会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倾注爱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是每一位老师共同的追求。而这其中,女老师的爱是不同于一般老师的爱,她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美妙的乐章,那是大树在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怡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在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有老师,我们认识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有老师,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所以我们对老师要懂得知恩、感恩。
对老师的感恩是敬重的。自古以来,伟人们都对自己的老师有着一颗感恩的心。着名科学家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时,马上献上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常常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
对老师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声呼唤,一丝体贴足够。下课了,老师疲惫不堪地坐在讲台上,同学们,你可以轻轻地走过去,为老师捶捶背揉揉肩;放学后,当你发现老师还坐在办公室为我们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同学们,你可以悄悄地为老师倒上一杯温水;课间,你发现教室里有废纸屑,同学们,你可以顺手捡起来,为老师打造一个整洁的教学环境;节日里,同学们,你可以为老师献上一支花、一张贺卡,那是对老师永远的祝福……对老师的感恩是要回报社会的。老师,您呕心沥血、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奉献着光和热。在这平淡却不平凡的岗位上,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十年栽树,百年育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那才是对老师的报答。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老师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