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梧桐的叶子悄悄地落下,地上多了一片片金黄。又是一个教师节,今年我却不能见到我的小学老师,再向他们亲口道声谢谢了,我上中学了。
今年九月,我怀着憧憬与怀念的心情踏入中学的门。在新的学校我很开心,可是有时难免会有些怀念过去的学校、班级、同学……还有老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小学的老师和我们相处了六年,能不想念他们吗?今天,教室的黑板上画满了关于教师节的内容。我想:我们小学教室后的黑板报也该换了主题吧……
六年前,我第一次走进小学一年级的教室,开始我人生的第一堂课。同学们有的因为爸爸妈妈的离开而哭闹,有的为交到了新朋友而开心,班里一片嘈杂。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则站在讲台上看着我们,静静地等我们渐渐平静,她没有大声呵斥,更没有生气,满脸和蔼的笑容让我们觉得像妈妈一样。她从讲台走到我们中间,然后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们现在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喽,多和其他小朋友玩玩,多交几个好朋友吧……”然后就走出了教室,让我们自由的在一起玩耍,大家感觉放松多了。这就是我的第一堂课,老师给我的感觉就像妈妈。
去年的教师节,还记忆犹新。当老师走进课堂,我们班的同学像变魔术一样,从书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一张张贺卡,、一朵朵鲜花、一盒盒巧克力,堆满了讲台。一声声“教师节快乐!”此起彼伏,同学们都生怕老师没有听到自己的祝福,叽叽喳喳地吵作一团……老师脸上是开心的笑容,她摸摸我们的头和脸,就像我们都是她的孩子一样。我想,此时此刻,老师的心里一定充满了幸福和满足吧。
小学毕业典礼那一天,老师把我们全都召集到班里,将她前一晚写好的四十三张卡片,分发到我们手里。所有人的卡片上写的都是同样一句话:
我看着你们从我的膝盖,长到我的头顶,甚至更高……你们的班主任
没有分别的话,却饱含着对六年的怀念。当时有几个女生就忍不住哭了。虽然毕业了,可谁也舍不得退出班级的QQ群。在群里,老师还说:“孩子们,你们都怎么样啦,我想你们了。”老师,我们也想您啊!特别在这个日子里,六年成长的岁月里装满了你的身影。
有人说老师就是那样一群人——“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您指引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是您给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是您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们永远忘不了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