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演讲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中国有许多节日,这些年从国外也传来了许多节日,在美国,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那一天,人们要感谢父母,师长,感谢社会,感谢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为自己,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之心。
有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到一家条件非常好的合资企业应聘。招聘的考官问他的问题是:“请问你给你母亲洗过脚吗?”年轻人回答:“没有”。考官便说:“那我希望你下个礼拜再来面试,但有个条件,回去做一做”。年轻人回到家里,把面试的全过程详详细细地告诉了他的母亲。母亲为了能让孩子进入条件这样好的企业工作,成全了儿子的愿望,把自己的双腿伸进了儿子第一次给他端来洗脚水的脚盆里。当年轻人第一次摸到母亲那双象棒槌一样细细的腿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想起:自己的大学学业不就是靠着母亲这样一双细细的棒槌一样的腿四处奔走,为人打工、赚钱完成的吗?他又想起:每到月初,自己就在那儿心安理得地等妈妈寄钱来,却从未想过妈妈筹钱这么困难!从此,他每天都要给母亲洗脚。一个礼拜后他去面试,那位考官问他:“回去做了没有?”他点点头:“做了”,考官又问:“你对我们公司这么要求你,还愿意来吗?”年轻人说:“公司能不能录用我,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大学里没有学到的,做人的,根本道理——感恩”。
这个故事是我很久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的。当时深深震撼了我!直到现在每每想起,都会触动我埋藏在心底里的那根弦。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感恩是人之常情,事之长理,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
同学们, 我想,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拥有一种平和的心态;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快乐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它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学会感恩,享受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关怀,充满真情,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