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演讲
近日,我看了《一横老师感恩教育演讲》这个视频,长达93分钟的演讲中,一横老师所说的每句话,都是他的肺腑之言,他不仅教我们要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他还告诉我们:一切都用行动说话!
想想以前,我对父母是多么的不孝。母亲把我带到了这么漂亮的人间,并且用她那慈母的心和用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养我,供我上学,可是我却还生在福中不知福。羡慕那些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与他们互相攀比,甚至因此讨厌妈妈。当我看到一横老师说他在一次记者采访一位大妈的时候,他们的对话,让我不禁泪流满面,我觉得我对不起妈妈。从今以后,我得做妈妈的好孩子,用我的行动来证明一切,证明我会改正,成为一位孝顺、乖巧的女孩。
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在我们学校里,就有无数个爱生如爱子的“神”啊!学校里,老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教育好我们,或者苦口婆心,或者侑侑善诱,为我们的学习与成长而呕心沥血。可是,以前我们却不以为然。现在,这个视频,又让我心里觉得非常愧疚。我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老师,从现在开始,我要用我的行动——踏踏实实地学习,诚诚实实得做人,来证明我对老师的爱。
这个视频无比感人,它让我明白什么叫爱,什么叫感恩,我永远会记住一横老师的话,学会感恩,用行动说话,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以报答我的父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