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当我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这些令人感佩的行为,皆是感恩之举。动物尚且如此,作为万物灵长的人更应当学会并切实让感恩成为行为。
母亲十月怀胎,让我们来到人世间是大恩,抚养并供我们衣食住行也是恩。母亲肠胃不好,却仍和爸爸去上海船厂工作。我知道母亲和父亲如此拼命地工作都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家。现在,爸妈只有一年之中只有春节才回来。母亲那次回家看病,我摸着母亲的手感觉很粗糙,本来乌黑的头发也有了几根银丝,白胖的脸也变得消瘦和暗黄了,我哭泣了。爸爸,您又怎样呢?您还吸烟吗?您天天爬高千万得注意安全呀!
爸爸,妈妈您辛苦了!
记得五岁那年,我动了一次手术。当时我记得天还不大亮,医生并没有来上班,我痛得受不了。怎么办?怎么办?爸爸在那记得走来走去,我隐约看到妈妈流泪了,泪水在我的脸上,那味道是痛心的,医生终于来了!我被推进了手术室,打上麻醉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成功了,我被转入普通病房,由于麻醉效力还没过去,我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醒来时妈妈正趴在床沿上,原来妈妈一直守在床边从未合眼,我也流下了充塞在眼眶中感恩的泪水。
爸,妈儿子让您担心受苦了!
爸妈虽然都疼爱我,但爸爸和妈妈表达爱的方式却截然不同。小时候,爸爸在沛县工作,一月中才回家一两趟,而且最多在家住一天,所以我和爸爸沟通的很少,甚至没有沟通的机会,这造成了我和爸爸的代沟越来越深,越来越宽。
记得小时候,我一顽皮爸爸就嚷我,打我。我当时还小不懂事,我恨爸爸,爸爸你为什么不能跟我好好说呢?现在爸爸外出打工,随着时间的冲刷,剩下的仅仅只有思念。因为我现在知道了,爸爸是顶梁柱,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挣钱太苦太累了,因此不免性情烦躁,有时对我嚷,有时还不免打几下,我倒觉得心里安宁些。
父母最大的心愿是自己的孩子能成才,多学知识长大后有出息不要像自己一样吃苦受累。
爸妈在家时对我的学习抓的很紧,但也带来了负面效应。在我考的成绩不理想时,爸妈都会用别人与我比较,可是这招有时管用,有时也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父母不需要你用什么礼物来感恩。我每年都会在妇女节和母亲节给妈妈动手做一张心形卡片,就这样的一张小小的卡片,母亲都会好好的保存起来。
“爱”写起来很容易,可是说出来却很难,我更没有亲口向爸妈说一声“我爱您”“您辛苦了”这样的话。
长大了我们要在感恩中成长,我们要学会感恩,我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我会永远记住那些令我难忘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