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还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无知的我大字不识几个,不会,也不喜欢读书,不懂什么道理,甚至连怎么听课、家庭作业是什么也搞不清楚。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初二的学生了,回首走过的路,我深深的感到,是父母养育了我,但是是老师们给我插上了知识的翅膀,为我展现了丰富的精神世界。
尊师的故事古今中外比比皆是。毛爷爷曾对老师徐特立说:"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周恩来对自己的老师一直十分关心,在自然灾害时期把自己的购物票以及一些现金送给了老师的夫人,在老师去世时还亲自参加了老师的治丧委员会。成语"程门立雪"说的也是一个尊师的故事。两个学生十分敬重自己的老师,以至于有一次冒着大雪在老师门前等候,直到地上的雪积到一尺多深。。。。。。在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有23%是犹太人,聪明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他们一代一代都十分尊重老师,甚至视老师为父母。
尊师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就是这中伦理道德的集中反映。是老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童成为知书达理的少年,是老师让我们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里开启一扇一扇大门,是老师让我们从离开家的孤独中感受到胜似亲情的温。我们不能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犹太人那样将老师当作自己的父母,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永远记住自己老师的恩情与教诲,这是最真实、也是最基本的"尊师"。
我们都是住校生,与老师们朝夕相处,与别的学校的老师相比,我们的老师更辛苦,给我们的关心更多。我们的每一点进步,老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可是终日忙于学习的我们又有多少时间关注过老师的喜怒哀乐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让我们在这一天,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日夜陪伴我们的老师吧!
现在我呼吁,请全体同学把最热烈的掌声奉献给我们左边的老师,谢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并请同学们一起说:"谢谢您,老师。"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