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0级电本三班的,很荣幸今晚能与大家相聚于此,怀着真诚的心共同感恩我们的学校与老师,也衷心的希望各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时光。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师恩,常怀于心》。
历来,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人,身为万物的主宰,亦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在今晚,我要感恩一种人,一支粉笔写就了他人生的轨迹,两鬓染霜谱成了他人生绚丽的乐章,而那三尺讲台留下他人生的灿烂和辉煌。当别人从生活在捞取黄金之时,他却只能获取花香,他的黄金是那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他的银子是那十五傍晚的月亮,但他却依然快乐地吹着口哨,因为他的自豪是那开满于大地的桃李芬芳。没错,他,就是我们那可亲可敬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学子对您的赞许;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人们对您的敬意。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却撒下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得以培养十万栋梁。
不禁问,是谁把那春季的雨露撒遍干涸的大地?又是谁把那枯萎的幼苗辛勤哺育?我想说,那不是天,也不是地,而是您啊,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在我心中,老师,您是那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在我心中,老师,您也是那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存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在我心中,老师,您更是那支粉笔,“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知识在人间。”
还记得那个眼神,厚厚的镜片下,藏不住您对学生的无限鼓励。 还记得那个微笑,纯真的笑容中,包含着您对学子的无比关爱。
还记得那个背影,微微的灯光下,您披着衣襟,深夜里改着学子们的作业。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更是对老师的感恩。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我们的老师!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看,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谢谢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