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谢师晚宴,很高兴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致辞。今晚,我们坐在一起并不是为了某个人,准确地说,是我们一班的学生包括缺席的同学答谢辛劳的老师。由于人生的某种机遇,我们得以相逢在一起,而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在此期间,我们成为了朋友,为枯燥的学习添加了一些可资回忆的有趣片段。老师,你们总是披着朝晖伴着月色,行色匆匆,来去匆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耕耘;为了我们,你们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牺牲了多少与家人团聚的欢乐和幸福。有一种情感不能相守却天长地久,有一种付出不计回报却没有尽头,有一种坚持不离不弃却永不放手。老师,感谢您用心关爱我们每一位学生。
今天,在坐的还有我们的同学,三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三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三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洗去了幼稚与浮躁,沉淀了智慧与胸膛。当某年某月,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我想番中将是我们难以忘怀的一站。虽然时隔遥远,我们将仍然会记起那间教室,某张课桌,曾经见证我们的拼搏;也一定会记起某张笑脸,某句笑话,曾经经典绝伦;或者我们还会记起某位师长或同学,某次考试,让我或喜或悲或恨或爱。青春的梦想与追求,青春的迷茫与失落,青春的汗水与收获,我们一并交与了番中。
为着自己的理想,我们在生活中不得不面临分别。相聚是一种缘分,人生的别离意味着成长。这一顿晚宴,是师生的告别、同学们的告别。告别是为了重逢,告别是为了相聚,我想与同学们共勉:勇攀书山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泛游书海竞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不久的将来重聚的时候,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手捧人生又一张满意的答卷,向番中汇报,向敬爱的老师们汇报。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