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想在这里讲的是,我们要去学会感恩,很多时候,我们能顺利的成长,能是有这么好的一个环境,并不是我们的付出而得到了的,而是老师们给予的,社会来给予的,我们的父母给予的,而我们确是没有付出什么确是得到了很多的东西,得到了父母的养育,得到了老师们的教导,得到了美好的一个生活环境,所以我们更要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是他们让我们能在这里好好的读书,不用去流浪,不用去工作,我想大家都看过新闻吧,有些国家的孩子从小就没有书读,没有饭吃,甚至是连生命都是得不到保障,但是我们却是可以在这个美好的社会里,在父母的细心照顾下,好好的学习,可以说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这个社会,感谢我们的父母能让我们能度过这么美好的童年,让我们能去学到知识,能和同学们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一起成长。
感恩老师,每次我们犯了错误,每次我们做了不对的地方,老师都会给我们指出来,有时候我们还觉得老师好讨厌啊,为什么老是管我们,可是这些错误如果不是老师来指出,那么我们就会永远的错下去了,而老师不但是帮我们改掉不好的地方,也是教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各样知识,有用的一些知识,让我们都能去学到一些东西,能够有各种各样的收获。让我们能更好的去有成长。大家能这么的有礼貌,能知道那么多的东西,这都是老师们的功劳,是他们让我们养成了好的习惯,是他们让我们有了好的素质,是他们在课堂上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
感恩他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给我们让路的他人,比如过马路的时候给我们指引的交警叔叔,在学习中,告诉我们做题目的同学,在活动中给我们来加油打气的同学,其实我们也要去感恩他们,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能更加的美好,是他们让我们得到帮助,得到鼓励,得到收获。生活中要感恩的人很多,同学们,当有人帮助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说谢谢,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是要伸出我们的手,给予帮助,这也是一种感恩,一种把感恩传递给他人的方式。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给父母一个又大又长的拥抱,用好的成绩去告诉他们,给老师一句温暖的谢谢,感谢他们的一切付出,给他人一句诚恳的感谢,谢谢他人的帮助,让我们学会感恩,让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