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家长: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却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而枯燥乏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轻松而满足,因为他能够从为他人创造的快乐中享受给予的乐趣。所以,我们说,感恩是一种生存的智慧,是一个人维护自己内心的安宁感和提高幸福感必不可少的能力。
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拥抱,甚至一个笑容。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份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美丽!
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谢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懂得回报社会。
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队争得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思想的启迪和成长中的帮助,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不倦教诲。
我们还要感谢对手。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鞭策和进步的动力,用一颗感恩的心做人做事。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铺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空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每个成员来维护。
所以,我们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情,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意,感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气,感激我们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感激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同学们,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
做为六年级毕业班的我们,更应对母校满怀感激。母校,为我们营造出优美的书香环境;母校,为我们提供一个又一个广阔的舞台来展现自我;母校,带领我们一 步步迈向成功的未来。我们这群花朵,在母校一天天悉心滋润下,茁壮成长。而我们将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来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 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 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最后,我想用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撒满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