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不应该将它发扬下去吗?对于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给予我们帮助的人,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感恩?
每次放月假回家,爸爸、妈妈总是盯着我看,他们总能发现一些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变化。比如,长高了、瘦了……吃饭的时候,总是往我的碗里夹肉,说:“多吃点,学校可不比家里啊!”
弟弟告诉我说:“姐,你回来真好,每天都可以加菜,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们常常是煮几个鸡蛋当菜的。”
望着父母被太阳烤得黝黑的皮肤,那双因经历无数风霜而深邃的眼睛和那一根根像针一样的银白色的鬓发,我的心像被一根根针扎一样。
父母因我们的成长而不再年轻,他们毫不犹豫地用他们宝贵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的成长。他们是无私的、伟大的。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去感受父母为我们的付出,用行动来表现我们对他们的爱。
老师就像太阳。每当我们心灰意冷,情绪低落时,他们总能安慰我们、鼓励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每当我们迷失自我时,他们总能带给我们光明,为我们指明方向;每当我们丧失信心时,他们总能信任我们,让我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无论酷热严寒,他们总能准时的授予我们知识;无论健康疾病,他们总是为我们着想。
老师是无私的,他们把青春都奉献在教育上,只为培养祖国的花朵,让我们长大后能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知识,感恩也是一种智慧。感谢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享受到了生命的精彩;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品味到了人生的滋味;感谢老师授予我们知识,让我们领取到了世间的真善美。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为我们付出和给予我们帮主的人,感谢上苍赐予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