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似乎是一个很飘渺的话题。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一定非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得到幸福的一种方法。
每当你打开窗户迎接灿烂的阳光,聆听小鸟欢乐地歌唱时,你是否感谢过大自然无私地将美好的景色展现在你的眼前?每当你背着书包走向学校时,你是否感谢过父母用他们的勤劳与汗水将你送进了知识的殿堂?每当你依偎在老师身边,感受老师那深深的教诲时,你是否想过报答老师将知识传授给你,带给你亲情般的关爱?每当你在同学的帮助下战胜困难与挫折,感受成功的喜悦时,你是否感激过你的同学为你鼓起信念的风帆,激励你走向胜利的彼岸?每当你在生活中茫然无助,忽然得到陌生人无私的援助时,你是否感谢过这些看似与你无关的人,让你体会到世上的温暖与关怀?
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看到明媚的阳光,你会感恩;品尝到一顿丰盛的午餐,你会感恩;收到朋友的祝福,你会感恩;受到父母的鼓励,你会感恩。感恩的心随处都在,幸福也自然无所不在。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感谢大自然将美好的景色送给我们;感谢父母让我们在知识的殿堂里学习;感谢老师让我们尝到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学会感恩,不要去记恨对你不好的人。作家余杰说过一句话:恨一个人对自己的伤害,远远比对对方的伤害大。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也会有人拉自己一把。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说一声“谢谢”,感谢身边的一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