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
我相信你们一定见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孝顺儿媳忙碌了一天后,为婆婆打洗脚水,给婆婆洗脚,当孩子看到妈妈为奶奶洗脚时,自己也打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也给你洗脚!”
这一幕令人感动,让人深思。我们为父母做了什么?我们中有多少人能记住父母的生日?父母最喜欢的食物?父母穿多大的鞋?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却是表现了我们是否孝敬父母的孝心。
细心的同学们会发现,学校的板报多了很多弘扬道德理念的宣传画,可以说,画上的人物是我们的道德楷模。
妈妈告诉我,他们是道德楷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奉献社会,善待他人的普通人。这些叔叔阿姨对周围的人都很热情和体贴,甚至是陌生人。
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有人可能会说,我们还是中学生,怎么能够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呢?
其实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即使是为我们的父母捶一下肩膀,洗碗,陪他们去逛街,去散步,也是做一个孝顺的人。
当父母累了,为他们洗洗脚,捶捶背;在父母生日时,为他们亲手制作贺卡;当父母生病的时候,哪怕一句关心的话,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条,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尊敬父母并不难。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我努力学习,不让他们担心我们;我手忙脚乱地洗碗,好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我尽我最大的努力给我的父母留下最难忘的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自豪。
同学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
感恩父母,希望全世界的父母身体健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