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在校园看到这样的场景:许多同学的父母在寒风中默默等待着没有完成学业的孩子,他们给孩子送来防寒的衣服、遮风挡雨的雨伞和温暖可口的饭菜。然而,我们的一些同学只知道去享受,却没有说一句感谢的话。一些学生对多年来辛勤工作的老师没有一点感恩之心,却对老师的一次真心教导耿耿于怀。一些学生对班级无微不至的照顾不领情,认为班级与自己无关。
这些现象的背后是感恩的缺失,事实上,感恩是一种代代相传的美德。
卢梭曾经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是的,感恩是一种美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我们只有成就和才华是不够的。只有当我们有感恩的美德,我们才能有一个和谐的生活,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自然是智慧的化身,但在他的心中,始终不忘两个字:感恩。
孔明一生可谓硕果累累:火烧新野,火烧博望坡,巧借东南风,三气周公瑾,夺西川平南蛮七擒孟获,六出祁山,最后病死在五丈原。他从头到尾所做的只是为了一个原因,那就是,回报三顾茅庐的恩情,他真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学会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礼物,你就会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的心态。“予人玫瑰玫瑰,手留余香”,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分享、爱和帮助。你给予的越多,你的生活就会越丰富。你奉献的越多,你的生活就会越好。
如果怀着感恩之心去面对人生,你就不会那么挑剔,反而会多一份欣赏与感激。感恩会使你对生活,对一切完美的事物充满信心,从而被完美的事物所包围。
同学们,感恩是金色的阳光,它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让温暖的阳光照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