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优秀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感恩中绽放》。
在我心中,常常有一股感激之浪在升腾,在澎湃。我要感谢我慈爱的父母,是他们抚育我长大,让我沐浴到了如海的亲情;我要感谢我敬爱的师长,是他们授予我知识,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精彩;我要感谢我伟大的祖国,是她呵护我成长,让我认识到了人生的价值。我还要感谢社会的培养,感谢大众的帮助,感谢明媚的阳光,感谢辽阔的大地……(因为没有这一切,我怎能生存于天地之间?)
说到感恩,我想到了一个汶川大地震劫后余生的一对母女的故事:地震后,有一位盲女,在她妈妈生日的时候送给妈妈一份礼物,那是一点一点扎在生日贺卡上的盲文。在别人的翻译下,那段盲文竟让妈妈泪流满面,并被她视为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那段盲文是这样的:“妈妈,谢谢您把我养大!虽然我看不见这美丽的世界,但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虽然我看不见您,但我永远爱您,感谢您——妈妈!”
简简单单的一句“谢谢”道出了我们最真挚的感恩之情,再没有什么语言能比这两个字更合适的了!
朋友,你可曾听说过被评为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丛飞,这个为资助178个孩子上学而节衣缩食的爱心歌手。当年他流落到广州时几乎身无分文,是一位好心的陌生人帮助他解决了食宿问题,又资助他参加了当年的青年歌手大赛,在这次比赛中,他获得了一等奖,从此开始了歌手的生涯。他把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给了爱心资助事业,即使在不幸身患绝症之后,他也仍时刻牵挂着失学儿童:他拒绝接受治疗,而把钱一分不少地捐给山区;他那四岁的女儿吵嚷着不肯上幼儿园,那儿的小朋友嘲笑她是“交不起学费的孩子”,因为丛飞把女儿的学费都捐了出去;已身负十多万债务的他,仍然为失学儿童四处奔波,甚至不惜向朋友下跪!病榻上,他笑着告诉我们:“奉献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不能成就整个世界,但我要尽我所能成就这些孩子!”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丛飞把所有的心血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的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别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他就把这份关怀百倍地回赠给了社会,(毫)不计较个人得失,(根本)不图什么回报!
2019年,被人称为世界末日的一个年份,可是感恩处处,感动连连,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致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最美教师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最美司机吴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安危,把车停稳,24名乘客安然无恙……让我们深深的懂得什么叫“感恩”,什么叫“回报”。我们的生活需要爱,更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只能一无所有!可以说,感恩是美,感恩是甜,感恩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朋友,让我们感谢明月照亮夜空,感谢朝霞捧出黎明,感谢春光融化冰雪,感谢大地哺育生灵,感谢这美好的所有!
学会感恩,就能搭起情感沟通的桥梁;学会感恩,就能闪耀璀璨明珠的辉煌;学会感恩,就能拥有民族屹立的希望;学会感恩,就能张开社会高飞的翅膀!
朋友,让我们的心灵写满感动,让感动的思绪化作流云,让流云的瑰丽飘向真挚,让真挚的感恩溢满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