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看过这样一篇真实的报道,是去年报纸上登载的一篇文章。一辆进山观光旅游的缆车上坐着一家人,其中妈妈的怀里抱着她不满周岁的孩子。突然,行驶的缆车出了事故坠落向山涧。
多么刻骨铭心的心理历程啊!这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每一颗神经。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碎。
也许,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一样,会有一个很普通的妈妈,她没有骄人的面孔,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出色的工作和事业;也许,她闲下来就会整日唠唠叨叨地让你好好学习,让你好不心烦;也许你会觉得,她的卑微有时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也许,你会在某天某日和她争论不休?
我们家很多年前,开了一个毛衣加工店。记得有一次要过年了,店里生意很忙。而我却让妈妈给我织一件羊毛衫。妈妈因为忙,耽搁了。不懂事的我,认为妈妈不爱我了,和妈妈吵了起来,口不择言地说妈妈是老巫婆!气得妈妈哭了起来。
那天夜里,妈妈没有回家睡觉,我以为她在生我的气。第二天早上,等我醒来时,我发觉我的床前竟放着一件崭新的羊毛衫。“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念起这首诗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妈妈那疲惫的面容,禁不住心里一阵阵疼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我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