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感激天空,因为天空给了它自由翱翔的空间;鱼儿感激大海,因为大海是它尽情遨游的场所;花儿感激雨露,因为雨露的滋润使它绽放得更加美丽。我感激生活,因为生活使原本单调的生命变得丰富多彩。
光阴似箭。当岁月的河流从臂弯滔滔流过,童年的无忧无虑早已如梦般散去,春华秋实,夏霖冬雪,使我会感悟到生活的真谛。是生活,把我从幼稚,变得老练;把我从软弱,变得勇敢;把我从天真,变得成熟。
回忆生活旅程,有柳暗花明的喜悦,也有山重水复的苦恼;有—泻千里的壮美,也有九曲回肠的挫折。每当心存感激,会使我的生命变得芳香四溢。就像蚌在痛苦中孕育晶莹的珍珠,就像蛹在桎梏中孕育飞翔。我终于明白,懂得生活,理解生活,生活乃享受!感激生活,热爱生活,生活乃幸福!
我感激父母和亲人,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把我抚养长大,是他们教我学会走路,学会怎样做人;我感激同事和朋友,是他们在雾海上为我指明希望的航标,与他们同行,我的生活将不在孤寂,我的青春将在岁月里继续。
我终于明白,感激生活,会活出生命的价值;感激生活,会活出生命的质量;感激生活,会活出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