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的时候,我打开电脑,360的网页上弹出一个标题,叫:“今天是感恩节,你给父母打电话了吗?”在座的同学,你有多久没给你的父母打电话了?我寝室里曾经住过的一位学姐,她每周四都会准时给父母各打一个电话,她说她的父母只有周四这天才轮休,才有时间讲电话。她每次讲电话的时间不长,但我总能听见她和她的父母讲的兴高采烈,我觉得她的父母一定觉得很幸福。因为虽然隔着万水千山,女儿总是能够和他们分享喜悦。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两个字,最包容的两个人。从他们赋予你生命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你们是这个世界上关系最亲密的人。你一定不记得,在你蹒跚学步的时候,是你的父母陪伴着你迈出第一步,在你咿呀学语的时候,是你的父母教会你和世界沟通的第一句发音;你或许还记得,在你歪歪扭扭写出第一个字的时候,爸爸那骄傲的眼神,在你第一次自己整整齐齐地穿好衣服的时候,妈妈那开心的脸庞。太多的第一次了,多到足够填满父母回忆的脑海。你要是问问你爸爸妈妈关于你小时候的糗事,我相信他们都会如数家珍的。
有这样一个故事,相信有些同学已经听过了。有一个小男孩每天都来跟苹果树玩,他爱这棵苹果树,苹果树也很爱他。时光飞快地过去,小男孩变成了大男孩,他不再跟苹果树玩了。一天,男孩回到苹果树身旁,他看起来很难过。苹果树对他说:“来跟我玩一会吧。”“我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再爬树了,我需要玩具,我需要钱买玩具。”小男孩说。苹果树回答他:“对不起,我没有钱。不过你可以把我所有的苹果摘下来拿去卖钱。”于是,小男孩把所有的苹果摘光了,然后快乐地离开了。摘了苹果后,小男孩再没有来看过苹果树,直到他长成一个男人。一天,这个男人回到苹果树这里。“来跟我玩一会吧。”苹果树对他说。“我没有时间玩,我要工作来养活我的家庭。我们需要一所房子安身,你能帮助我吗?”男人说。“对不起,我没有房子。不过你可以砍掉我所有的树枝拿去盖房子。”苹果树回答说。于是,男人砍掉了所有的树枝,然后快乐地离去。看到男人快乐,苹果树也非常快乐,不过男人砍了树枝以后再也没有来看过苹果树。苹果树又孤零零了,它很伤心。一个炎热的夏日,男人回到苹果树这里。苹果树高兴极了。“来跟我玩一会吧。”苹果树对他说。男人问:“我一天比一天年纪大,我想去航海,让自己放松下来。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用我的树干去做条船吧。你就可以航行到很远的地方,你会快乐的。”于是男人砍了树干做了条船,他真的去航海了,并且很长时间没有回来。很多年以后,男人终于回来了。“对不起,孩子,”苹果树说,“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给你,只有我快要枯死的树根。”苹果树留着眼泪。“我并不需要什么,只要有个地方能坐下来休息一下,经过这么多年,我太累了。”男人回答。“那好!老树根是最适合歇息的地方了,过来跟我坐一会儿吧。”苹果树含着眼泪对男人笑着说。故事里的苹果树就像我们的父母,你也许觉得故事里的小男孩对苹果树很残忍,但是,我们中的每个人正是那样对待我们的父母。当我们年幼的时候,我们喜欢跟爸爸妈妈一起玩。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就离开父母,只有当我们有需要或者遇到麻烦的时候才回到他们身边。无论怎样,父母都一直在那里,尽一切所能提供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只为我们快乐。
在你过生日的时候,你是否感谢过妈妈受尽痛苦生下你;在你问父母拿生活费的时候,你是否知道今天他们的工作顺不顺利。甚至,你有没有仔细端详过你的爸爸妈妈,现在你们闭起眼睛,能想象得出他们的样子吗?你有没有看过爸爸妈妈的双手,上面或许已经长了些许的老年斑?你有没有注意过爸爸妈妈的牙齿,原本健康的牙龈或许已经开始萎缩,牙缝变得很大,常常会塞牙缝?教师节,你会给老师买礼物,圣诞节,你会给好朋友买礼物,可你什么时候给父母买过一份礼物呢?感恩节,我们更应该感恩的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
我看过这样一篇报导:一位母亲陪同儿子参加高考,儿子在教室里考试,母亲在外面等着。因为天气太热,气温太高,不久这位母亲便中暑倒在地上,被人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母亲一直没有醒过来,令众多医生束手无策,最后是一个护士想到一个好点子,在母亲的耳边轻轻地说“高考结束了”。话还没说完,母亲便马上坐起来,大声地说:“我得赶紧问问我儿子考得怎么样?!”看,母亲心里装的永远是她的孩子。
我喜欢穿妈妈给我织的毛衣,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妈妈说以后不给你织毛衣了,上大学的人了再穿自己织的毛衣会被同学笑话的。我说不,你肯定是嫌我长得大个,针数太多,太难织。我妈笑笑,最后还是给我织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其实,她不知道,从小我就喜欢一边帮她绕毛线球,一边听她讲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从高中以后就喜欢在她洗碗的时候陪着她讲话。现在,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会支持她,我想,即使我没有说出那一句“妈妈,我爱你”,她也知道我的心意。
还是古人的那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记得给你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吧,不需要什么节日问候、肉麻的话语,只要你听他们唠唠家常,跟他们讲讲你的小事。再问问他们的生日,这次你一定要记住了,因为你渐渐长大,而他们也渐渐老去,不要只顾欣赏沿路的风景,而忘记一直在你身后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