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10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教育”。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历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一出生睁眼所见便是父母。在人生旅途中,他们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他们既是我们最亲的亲人,又是我们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任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如何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家的温暖,是他们含辛茹苦终日辛劳地为我们提供衣食住行的所需。同学们,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感谢他们为我们搭建健康成长的幸福舞台。
老师是为我们传授知识,解答疑惑的人。古人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每个人从出生便开始学习,从懵懂无知到学习各种人生哲理,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各种知识,感谢他们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亲爱的同学们,老师用他们无私的奉献,点燃了我们青春的激情,为我们铺起了一条条通往成功的大道。
亲爱的同学们,“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转化为“感恩之行”,作出一些我们的回报。在家中,我们可以利用节假日空余时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体验父母的辛劳,减轻父母的负担。平时我们要学会节约,同学间不相互攀比,不向父母提出过高的生活要求。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学校,我们要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的父母安心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力争用最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我们的父母。
同学们,作为学生,我们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废物,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我们要尊敬老师,听从老师的教诲不顶撞老师。要尊重老师的劳动,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做小动作。下课时要起立,跟老师说再见,目送老师先离开教室。课后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时上交作业。平常遇见老师,主动问候老师,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学生。我们要勤奋刻苦学习,力争用最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我们辛勤的园叮
高山感恩于土壤,才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成其博大。亲爱的同学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就能拥有快乐,就能够享有更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