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冷淡,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因为现代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知爱自己,不知道关爱别人。不少学生不但不体谅父母的辛劳,反而无休止索取,买吃的,买穿的,进网吧在他们眼中,向父母要钱天经地义。我们不应该这样做,应该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父母给你东西时应该说声“谢谢”,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家务,更应该好好学习,以报答老师的养育之恩。
在家里要做到感恩,在社会上也要做到感恩。
“知恩不报非君子”。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应该时时、天天、年年直至永远;让感恩应该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
亲爱的孩子们为你们的爸爸妈妈,泡一杯茶,让我们一起来吟诵孟郊的诗《游子吟》,一个游子在他乡对母亲的关爱思念之情会让人涌起无限的柔情。即使他是漂泊的,他也是幸福的,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抽一个傍晚,读一读陈密的《陈情表》,那种在功名之外,对亲情的至爱让我们潸然泪下。也朗诵一下现代诗人西西的《绿洲》吧,那种对恶劣自然环境的超然态度以及感恩,让人感动。
如果一个人怀着感恩的心来生活,那简直是一种诗意的栖居。孩子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父母长辈,感恩良师益友,感恩年年岁岁,感恩春华秋实你会发觉,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富有,如此的幸福!
拥有感恩之心,就会拥有一切
花儿之所以那样娇艳,是因为它在感激泥土的栽培;小草之所以如此坚强,是因为它在报答大自然给予它的生命;鸟儿的歌声之所以这么动听,是因为它在感谢赋予它歌喉的森林一切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