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布置写一篇《知恩、感恩、报恩》的演讲作文,我觉得无从下笔,请爸爸给我辅导,爸爸问我:“璐璐,想一想你妈妈有没有令你感动的地方。”我想了想说:“没有!”爸爸没说什么,而是让我看一篇题为《恩情》的文章。
文中讲到:一个小女孩因跟妈妈吵架了,一气之下,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长时间,看到前面有个面摊,香喷喷热腾腾的,她才感觉到肚子饿了,可是她摸遍了全身,连一枚硬币也没有。面摊的主人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婆婆,她看小女孩的样子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小女孩不好意思地说:“可是,可是我没钱。”老婆婆很热心地说:“没关系,来坐下,我请你吃面。”很快,老婆婆端来一碗面,小女孩满怀感激,刚吃几口,眼泪就掉下来,竟放声大哭起来:“婆婆,我们并不认识,而你却对我这么好,可我妈妈却跟我吵架。”老婆婆听了,平静地说:“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了一碗面条给你吃,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你妈妈做了十多年饭给你吃,你怎么会不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跟她吵架?”女孩愣住了,吃完面条,匆匆往家走,当她走到家附近时,一下就看到疲惫不堪的妈妈正在路口四处张望,妈妈看到她,脸上立即露出了喜色:“赶快过来吧,饭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来吃,菜都凉了。”女孩听了,眼泪又一次掉落下来。
读完这篇文章,我才知道爸爸的良苦用心,这时,妈妈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妈妈整夜陪伴生病的我,熬红了双眼;妈妈教我学英语单词,嗓子都沙哑了。每一天,她都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总是早早做好,却草草入口。我竟习惯了妈妈的操劳、呵护,对妈妈的恩情却“视而不见”。想到这些,我惭愧极了。我抬起头,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我身边,正深情地望着我,我看见才三十出头的妈妈额头上竟有几道皱纹,头上也出现了几根白发。顿时,喉咙里好像塞了什么,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转儿。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哭着说:“谢谢你,妈妈。”妈妈紧紧地搂着我。
是啊,妈妈给了我这么多这么多,而我以至于妈妈脸上的皱纹何时出现,头上多了几根白发都不曾留意,更别说向妈妈深情地说声“谢谢”。而一声谢谢竟让妈妈如此感动。
母爱虽然平凡,却是这么无私,这么伟大!有谁能掂量出这份沉甸甸的爱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
小小的乌鸦天天给飞不动的乌鸦妈妈喂食;小小羊羔也跪着感谢羊妈妈的哺育之恩。相比之下,我们又是多么无知,多么无情。
今天,在这里,我呼吁所有小朋友:“在你接受这份沉甸甸的爱的同时,让我们用真诚的心回报妈妈,共同谱写一曲人间最动人的爱之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