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10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生活。
首先,我想为大家讲述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朋友们,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一件不幸的事,然而罗斯福却找出了三条值得庆幸的理由。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雨果说过的一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是的,同样的生活中不是没有感动,而是缺少一颗表达的心,于是我常常带着这样的问题,去生活中寻找,从小事中捕捉。
清晨,当我们穿上干净的衣服,品尝营养的早餐时,我们应当感激我们的妈妈,是她们早早起床,不辞辛劳,为我们操持这一切。
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饱尝知识的硕果时,我们应当感激我们的老师,是他们默默耕耘,不求回报,不求索取,只为了我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当我们用智慧的双眼去了望这个世界时,我们应当感激我们的父母,是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了人情世故。
当我们心绪低落不敢面对这个世界时,我们应当感激朋友,是朋友给予我们勉励支持与包容理解,让我们坦然面对挫折,泰然面对成功。
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应当感激那些保洁工作者,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山城真山、真水、真清秀。
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应当感激那些建筑工作者,是他们的细心设计让我们能够享受家的安逸。
当我们出行时,我们应当感激司机师傅,是他们的认真驾驶让我们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同学们,感恩就应该是这样的,在自觉与不自觉中被发觉!在生活中处处体现!因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就会给予你灿烂的阳光!
在我们的华夏大地上,一个又一个用心感动世界的名字让我们不能忘记。看!洪战辉以一个孩子柔弱的肩头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邰丽华以一个无声世界的舞蹈展现了震撼所有人的艺术;陈建以一个坚守37年的承诺诠释了人生的厚重……他们正是用一颗感恩的心,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人说,生活是平淡无奇的;有人说,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但是,我认为,生活中充满了波澜,平淡中充满了感动。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味生活,回味生活,思考生活时,一幅崭新而又绚丽多彩的奇妙画卷就会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在生活中,没有永远的快乐,没有永远的痛苦,不管是在快乐中还是在痛苦中我们都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原本就是美丽的。
同学们,既然感恩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那么,就让我们在心中,为他人,也为自己,多一些感恩,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微笑吧!相信,心存感恩,我们便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心存感恩,我们便能永远充满自信和活力,并让快乐不期而至!
最后,我要感谢各位心平气和聆听着我演讲的评委老师们;感谢,我所认识和不认识的在观看着我演讲的同学们。因为,是你们让我有了决心和勇气,今天站在这里无比自信地进行着我人生当中的又一次演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