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人间自由真情在。”我们在感恩中邂逅幸福,传递幸福,让世界人人充满爱。
每天早上,我都会急匆匆地去跑公交站,那里总有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等着我们这群上学的孩子。他皮肤黝黑,头上点缀着零星的白发,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嘴唇,生就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他就是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公交车司机。
记得那天,我向往常一样赶往公交站。在路上,我被那盛开的野菊花迷住了。花儿小小的、黄黄的,开在石缝间,开在山脚下。我情不自禁停下脚步,欣赏这美景,想凑近闻一闻。
突然,一滴、两滴、三滴。“呀,下雨了!我没带伞,这可怎么办?附近也没有躲雨的地方。”我心里百感交集。豁出去了,我拼命的往公交站跑,心想“这样可要被淋成落汤鸡呀。”随着雨越下越大,我的公交站也越来越近。“快到了!”我的心在兴奋地呼叫着。可这时只见公交车司机拿着一把大伞匆匆地朝我这边跑过来。在我旁边停下了脚步。伞移到了我的头顶上,雨也被挡住了,瞬间没有了冰凉的冲刷。“瞧,都淋湿了,你这孩子怎么不打伞呢!这样很容易感冒的。”他的话很温和,却让我一时受宠若惊。最后,我只是说了一声谢谢,可我的内心暖暖的、美美的,就如刚才那山间的花儿一般灿烂。
俗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也许我对他的报答就是那一句谢谢吧。可我要做的事,把这份恩情传递出去去帮助那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没有春雨,花儿将没有光鲜艳丽的外表;如果没有大海,江河将没有奔流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感恩,人间将世态炎!世上值得感恩的事情无处不在,我们应该在感恩中邂逅幸福,传递幸福,让世界幸福的像花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