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有人问你,在这世上你爱的人是谁?我想,你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是啊!我们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世界上最真挚的爱。而我们又回敬过他们多少爱呢?
上周末回家,闲暇之余我翻开相册。一张全家福引起了我的注意:充满旺盛精力的爸爸,笑颜常开的年轻的妈妈,还有正在亲人“爱怀”里成长的我。每当我写作业时,妈妈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用微笑鼓励着我;当我心里有时阴影或郁闷时,爸爸总会耐心的和我谈心;当生活遇到挫折困难时,他们总会同心协力的帮我克服它;当我失败时,他们总是一次次鼓励我:这就是你锻炼的机会,振作起来,做生活的强者。在他们的教育下,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去接受和认识世间的真善美丑。正当我还沉浸在爱河中时,只见妈妈急匆匆赶回来,给病倒在床上的爸爸洗脸,无意间我看到了妈妈乌黑发亮的秀发中闪耀着几缕银丝,突然间发现妈妈老了很多。这时我才发觉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我夺过妈妈手中的脸盆,不禁喊了一声“爸!”就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泪水盈眶。我轻轻地给爸爸擦洗着。三年来挣扎在疲惫中的爸爸笑了,却流下了泪珠。沉重地说:“强子,你已经长大了……”此时妈妈也在旁边淌着泪水,家里一片寂静,三颗心融合在一起,一滴滴泪水汇成了一条汹涌澎湃、奔流不息的大江向我心中进发、进发……
《子弟规》说得好:“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母亲十月怀胎,我们才得以来到这个世上,授予生命之恩,岂不恩比天高?父母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我们才得以健康成长,养育之恩,岂不恩重如山?父母身体力行,循序善诱,我们才能明白事理,培育之恩,岂不情深似海?面对父母所作的一切,我又做了些什么呢?我只知道一味地接受,而从未想过付出,殊不知:爱也是相互的,唯有这样爱才能不断延续。如今看着父母一步步艰难地走向老年,我突然害怕起时间的流逝。我埋怨自己说:我为何就不去孝敬父母呢?哪怕那么一点点,也能给他们带来幸福、快乐。
闲暇的时候我们可以为父母摧摧背、捏捏脚,给父母疲惫的身躯一丝慰藉;或者为父母做一顿温馨的晚餐,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简单的一句话,在父母心里却是窝心的暖流。而现在,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才是报答父母、孝敬父母的最好方式,因为父母要求我们的并不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记住: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