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拿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
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大姑娘,我的爸爸妈妈可是功不可没呀!从蹒跚学步到上学读书,每一个过程,每一天,每一个点滴,都有他们汗衫的痕迹只有父母为我撑起幸福的蓝天,只有父母,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为我建起知识的森林,只有父母,才会乐此不疲的悉心照顾我,只有父母,才会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爱......
从前的我,是一个天真而顽皮的孩子,幼稚且无知,只有爱我疼我的父母才会容忍三年级之前,我还不懂这个世界,它的艰辛,它的曲折,我一无所知,是爸爸妈妈告诉我,人活着要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那只是人们在虚度年华,浪费生命我也不懂得什么是爱,爸妈也告诉我,爱是人生不可少的东西,没有爱的人,肯定是冷酷无情的人爱也有许多种:父爱,母爱,自爱,友爱......,要做好一个人,要先学会去爱别人,只有学会爱,才会学会生活,才会懂得为人处世年少的我,在不懂中接受了这些充满哲理的话现在呢,我终于明白了世界的残忍和爱的伟大!
为了我这个爱的结晶,父母倾情打造更美好的未来让我成长,一天又一天,我懂事了,学会了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去过有意义的生活,人生从学习中,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因为我们孩子,天地变得如此广阔,我们在爱的洗浴中获得力量,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自己的乐园,开辟自己的天空.
世界所有的父母都是慈祥的,为了子女,什么也做得出来我听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清晨住院的父亲对陪床的女儿说:"你昨晚睡得真香呀,比我睡得还死......"
这是第二夜,前一夜,六十岁的父亲突然嗜睡,意识模糊并行为怪异,老伴和女儿慌忙送他入院,大家取钱交钱,答医生问,办手续,乱作一团糟,他只是不断的站起,坐下,喃喃自语......折腾办夜,天明父亲醒来,只如大梦一场,"我在医院,我怎么在医院 "医生说他的病只是偶然,暂时的,彻查的各方面指标也都很正常,全家人才好歹能睡个安稳觉因此女儿听了父亲的话,只笑笑,想:睡得沉些,也是应该的于是就没有答复父亲.
过些日子,父亲病愈出院,偶尔一次与女儿拉家常,说起病房的门:弹簧门,一开一启都无声无息,没安插销大约是没必要吧,白天黑夜,医生护士川流不息,用脚一抵就开了,而病房的窗户,当然也没有安铁栅栏父亲说:"我怕有坏人进来,对你不利......"所以,我朦胧地睡着,一有动静便睁大眼睛,心提着一直放不下,醒醒睡睡,就这样折腾了一夜."看着父亲,女儿简直想不通:有歹徒进来的话,他能怎样 六十岁的老者,一天就喝几口粥,手上插着针,涓滴不已的是生理盐水和氨基酸真遇见坏人,他恐怕呼吸都困难可他还记得,要保护他的女儿女儿噗噗的落了泪她忽然懂得:这就是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