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感恩父母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我是x年级x班的学生,名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首先我要感谢今天让我站在这里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的人,就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发出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
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周围遍布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们,彼此都为对方牵挂着一份真情一份爱。只是我们习惯了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在感谢那些爱我们胜过爱自己的人。说到这里,我不禁要说: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我们什么都来不及做的时候,就开始享受他们带给我们的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一切成果了。
他们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无尽的爱!父母爱就像蜂蜜一样甘甜,时常滋润着我的心;父母的爱像大海一样广阔,让我们在他们的怀抱欢快的成长;父母的爱更像一个宁静的港湾,在我们累了的时候,能找到一份安全与亲切!
其实,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同学们,你们是否注意过,当父母工作了一天,带着疲惫走进家门时,一句温暖问候迎面而来:“爸爸、妈妈下班了?上班累了吧?我去给您倒杯水。”就这一句亲切的问候,可以让父母感到莫名的幸福。我们从出生到现在,总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对父母的问寒问暖已经习以为常,然而,你可知道,这包含了对你的多少关怀多少爱。
记得去年“五一”,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山,妈妈脚心有一个大鸡眼,爬完山回来后,妈妈脚底疼得不行,我慌忙给妈妈倒了一盆热水泡脚,当时就这样一件看来很简单的事,竟然让我看到妈妈感动的泪花。
说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给你们讲另一个故事,那天,我陪妈妈去一家按摩院治疗颈椎,我看到那位医生叔叔只有一条腿,他当时笑着对我说:“你的两条腿跑得真快”。那一刻,我感到了健康的重要,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给我们一个健全的身躯,让我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活蹦乱跳。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起来。
我们要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是她们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带我们寻找生命中最真最纯的意义,我们还要感谢辛勤挥酒汗水、维护城市整洁的清洁工和建起高楼大厦的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坐车,还要感谢司机叔叔们,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美好安宁的大家园。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着它的土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养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感恩的心,感谢世界……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学习,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快乐成长,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