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感恩父母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我甘甜的果实;阳光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我的温暖;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和大地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我翱翔的翅膀。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温暖的阳光和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爱,为我们搭建遮风蔽雨的地方,给我们铺设了一条洋溢着欢笑、温暖的成长之道路。
记得在南京731空难中,飞机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丧生,然而,有一个叫丹妮的女孩却奇迹般地活着!原先,在飞机失事的时候,丹妮的父母把孩子紧紧的搂在怀里,用自我的身躯挡住乱石异物和扑面而来的烈焰,是父母的死换来了小丹妮的生命!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为了自我几个月大的孩子的安全,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她把孩子搂在怀里,双膝跪地,身子前倾,双手着地支撑身体,成匍匐姿势。这真能够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死亡姿势。
儿女有了快乐,父母也就快乐;儿女悲哀,父母也就悲哀。能够说,世界上最挂念我们的是父母,最疼爱我们的也是父母。父母为了我们能够抛弃一切,甚至是生命。可有些人连自我父母的喜爱都不明白,甚至连父母的生日都不明白。当你每次过着快乐的生日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想到撕心裂肺的分娩和父母悉心的养育。如果在他们生日的时候,你为他们带上一句话,哪怕是一句祝福的话,他们也必须会感动的热泪满眶!
孝,其为人之本,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拥有一个合格健全人格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不要总认为父母所作一切理所当然,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可爱的世界已经足够伟大了!还要把我们养大成人,并且不求任何回报,默默的付出这还不足以让你感谢吗?感恩父母吧!感恩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永远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