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出生的第一天时,父母就为我们操碎了心。每天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由父母照顾着,可是会有谁想过自己父母的感受?有时候,我们还会把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感到很厌烦,仔细想想,我们做的对吗?
我有时曾想过,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但我们大大忽视了做父母的感受,有谁想过父母为了照顾我们忍受了多大的委屈还有辛苦?又有谁能把父母放在第一位呢?
有些人,常常抱怨父母这个不好,那个不对,对父母的做法挑三拣四,甚至顶嘴。有些人,连自己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我们真的尽好了当儿女的责任吗?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尽一切力量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指出我们错误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还是父母。
既然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体谅父母,感谢父母呢?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其实,这并不难。当父母忙完了工作,正满头大汗回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为父母倒一杯水,说一声“您辛苦了!”当父母生病的时候,我们可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比如,给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啦,扫一次地啦,等等……虽然只是一些小事,但父母还是会感到温暖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会感恩别人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