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没有水,没有父母,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没有亲情,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自我;没有亲情和友情,世界将会孤独而黑暗。这些道理很简单,但在生活中,当我们理所当然的享受时,往往会失去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道德原则。很多人,很多事,都怪不懂得感恩。的确,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说出“妈妈,我爱你”。爸爸爱你”。但是,这不应该成为借口。乌鸦有反哺之义,绵羊有跪胸之恩,不懂得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情感基础。所以,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朋友的帮助,感谢所有善待自己的人,甚至感谢我们经历过的挫折。我不会忘记不久前的一件事。那天和同学逛街,一个小男孩,才四五岁,从前面跑过来。因为已经是冬天了,羽绒服把小男孩弄得圆圆的,像个小球一样翻来覆去。他问我坐哪路车去动物园,我告诉他坐那边的4路车。他高兴地跑了回来。我和同学就往前走。我们都走了很远,听到后面小男孩叫我“哥哥”。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就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的额头在我面前冒汗。当我问他有什么事要做时,他气喘吁吁地说:“我刚才忘记说谢谢了。妈妈问我有没有说谢谢。我说我忘了,我妈让我追你。“我不会忘记那个孩子和那个母亲。他们告诉我永远不要忘记学会感谢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永远不要忘记感激哪怕是自己给自己微不足道的帮助和关怀。
父母给我们的爱,往往是琐碎却无微不至的。我们不仅常常认为应该是这样,还认为他们厌倦了古话。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报之以泉。”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因为父母是上帝不加修饰地赐予我们的灵魂的寄托。
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能给我们一切帮助的人是父母。
在我们受委屈的时候,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就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成功时,是我们的父母会真诚地庆祝我们,分享我们的喜悦。
眼下我们在外地读书,还是父母在关心我们。
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我们无法体会父母的辛苦。虽然不能和父母分享生活和创业的艰辛,但是可以让父母在生活中少为自己操心。父母生病,我们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照顾好他们?明白哪怕一句关心的话,哪怕一碗自制的泡面,都会为我们抚慰父母的焦虑。感恩父母并不难。
也许我们会记得感谢在人生道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也许我们会记得感谢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感激的人!
感谢父母,希望天下父母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