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感恩父母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亲爱的同学:或许是学习的紧张,或许是生活的压力,我们忽略和忘记了很多很多。我记得列宁曾说过,一个人忘记了过去,他将意味着背叛。 我亲爱的同学呀,就让我们把心完全的静下来,把脑海里的所有私心杂念抛开,请您跟随着我心灵的沟通,我们去寻找我们生命中失去的点点滴滴。
亲爱的朋友,弹指间你走过了人生的20年!往事,你还记得多少?现在,请您在你的脑海里浮现出一条路,这条路是你童年时无数次走过的路,这条路是你童年时回家的路,当你踏上这条路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在路的尽头有一座老屋!还记得您出生的老屋,您是否还记得老屋里和你一起生活过的人?他们今天过的好吗?你想过吗?你冲进了这间屋子,你直接走到了你童年熟睡的这张床前,当你望着这张床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你可知就是在这张床上妈妈十月怀胎、含辛茹苦?自从孕育你生命的那一刻开始,妈妈就经受着所有的痛苦与折磨,多少次妈妈睡觉不敢翻身,怕伤着你?多少次妈妈不想吃的去吃?就这样直到有一天你拥有了人生的第一声哭喊,可你是否知道这一刻是妈妈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一刻,这是妈妈用生命给你生命的时刻多少伟大的母亲在这一刻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啊?多少母亲在这一刻与死神擦肩而过?你知道吗?从那天开始,父亲便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多少次父亲出门时,你还在熟睡?多少次父亲回家时,你已睡着?寒冷的冬天你在熟睡中,妈妈做好早餐,怕你穿衣服冷,给你烤热唤着乳名给你穿上当你起床妈妈打好了热呼呼的洗脸水帮你洗脸梳头你还记得妈妈为你洗过多少次脸梳过多少次头吗?你忘了,你觉得这一切都离你太遥远了!今天在这里对心自问你有多少次没有好好的看过一眼爸爸看过一眼妈妈?今天的他们过的好吗?好吗?可能在炎热的夏天爸爸还在农田里妈妈还在爸爸的身后劳作着你看到了吗?你每天对镜子看自己十次、二十次,你有多久没有端详过自己的父母?孩子,你好吗?别让爸爸担心啊!孩子,你知道我们想你吗?你知道你走了带走爸爸的心吗?多少次我梦到你回家啊,多少次我做你爱吃的东西,心疼你吃不到啊?
有谁,梦里会梦见我们回家的脚步?有谁能在过节时,想儿想女流泪?有谁,愿为儿女奉献一生?今天爸爸和妈妈的身体,你知道吗?他们怕你担心,不告诉你怕你有压力,什么都瞒着你!就在今天,你坐在这里的时候,妈妈在家里为你祈祷、祝福,保佑我的孩子平安、健康!你知道吗?
亲爱的朋友,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呀。想想在你第一次出门的时候,妈妈为你收拾行囊,为你准备路上吃的、喝的,临出门,妈妈又偷偷塞给你点钱:孩子,穷家富路,爸和妈在家怎么都能过,你出门不能没有钱,到了给妈来个信,别让妈担心啊!还记得母亲声声的叮咛,你像鸟儿一样走了;还记得妈妈转身,流下的泪水吗?
亲爱的同学。当年的唐山。汶川。今天的雅安。发生的天灾。在这些天灾中多少位伟大的父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去了生命。还有孩子没有在身边的。父母亲在天灾中罹难。他们到最后都没有跟自己的孩子见最后一面。他们带着遗憾离开了。
亲爱的朋友,我们不能到了那个时候才想起我们的父母。让我们和父母都留下遗憾。
亲爱的同学。我的演讲即将结束!所以我建议同学们不要忘了我们在课余的时候稍微闲一点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们的父母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