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行天,握不住时间;江河行地,又到高考季。甚至来不及感慨,我们便要目送他们离去。今日,高三学子挥墨战场,“将军不下马,各自奔前程”,两年后的今日我们便成了他们,亦是我们利剑出鞘,亦主沉浮之时。
高考第一天,在为高考学子壮行的过程中,我热泪盈眶,酸了鼻头。我想,是激动,是骄傲,看见他们“三年磨一剑,今日初试芒”,勤加苦练,只为将锈迹斑斑的剑磨得光亮。在这个六月,火辣的阳光遇见十年寒窗的梦想,严肃的考场拥抱胜利的曙光,点点紧张掺杂着多少希望,高考的战鼓早已敲响。考生们带着决心与梦想踏进考场,几张卷子成为他们与命运中挣扎的最后手段。希望能在高考上一飞冲天,实现无数个日夜做过的梦。
曾经懦弱曾经自卑曾经困苦,独自挑灯夜战,吞下夜的孤寂;也曾经浮躁曾经自负到不可一世,含泪重整行囊。咽下败得无能为力、又不愿意放下梦想和尊严,经常在心灵的底线上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十年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十年艰苦求学,怎能屈人之下?“玉经磨琢躲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只要你自己不倒,别人把你推在地上,也不能阻止你满面尘灰遍体伤痕地站起来。不论是今日高考,还是两年后的我们,都希望能在合上笔盖时,有战士收刀入鞘的气贯长虹。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高一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梦,可以用尽全力去追寻那些曾经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我们有着不顾一切的勇气,空掷一切的豪气,划破长空的浩然之气,青春的我们愿意用尽一切力气,在天空中画出那道独属于我们的最为绚丽的虹。“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你说少年明媚如昨,怎知年少时光如梦,所以趁这场梦未醒,趁我们青春正好,勇敢的去追逐梦想吧,哪怕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不服年少!待仲夏六月的长风起。“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三年岁月不负你我,但得此生高远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