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3个多月要高考了,说快也不快,说不快也快,只不过是一晃而过的事。时间,刻在课桌的伤痕里,随黑板的灰尘消失不见。我试图去控制,但它让我听到了悲哀而沙哑的叫声,极短,像闪电划破苍穹一样短暂,但却又像雷声一样令人震撼。这时我才明白,我必须去和它竞争,而不是去控制,再说我也无法控制,没那能耐。
其实我觉得我们真的很苦,苦得不能再苦。我们进入学校就像是在深秋一个阴天的黄昏走进绵长无尽的巷子,在夜晚还未降临时,感觉到的似乎是完全带湿的黑暗。天昏地暗。我们迈着急速的步子,拿着很重很重的书,穿梭在死气沉沉的校园里,像电影里的快放,路边的的花树散发着刺鼻的清香,这一切都那么清晰的定格在记忆里。一天重复着另一天的故事
分分秒秒倒数呼吸,浮浮沉沉身不由己。世间有着太多的无奈,但无奈过后我们又不得不去做。为了那张很薄但又很有分量的纸,我们要去做我们不想做的事。我们要通过一种类似于检查机器是否合格的考试——高考,然后才能到达所有学生心中的那所天堂。它就像磁带一样的沉默着,冷静甚至冷酷的等待我们,它只记录最美好的声音。假如时间暗哑,它就耐心的等待。所以我们只有让我
也许生命是空虚了一年又一年后死掉,没人会为你记录你做过多少题赢得多少考试,没有人会知道这是怎样的黑暗。但我们必须坚持,如果我们放弃,我们同时也必须担负更多的东西,包括我们对所放弃的不言后悔。或许我们已有点麻木,有点疲倦,就像落叶一样,用一种寂寞的姿势,落在地面上,等待自己的尸体被压出清脆的响声。那些覆盖在我们脸上的疲倦就像青苔一样寂寞的生长,可时间仍带不走我们璀璨的微笑,因为我们还有梦想。梦想,这真是一个充满力量的词语。可一路上的风雨,已经淋湿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的棱角都在反复的打磨中渐渐消失。无数的人,为了保护这些棱角,付出越来越多的代价。正如我上面所说的我们已经麻木,但这也是我们心甘情愿的。
而我,就像偏离轨道的彗星,在茫然的宇宙,失去重心,没有方向。我梦中的奔跑一直没有尽头,高飞的鸟一直沿与奔跑方向相反的方向飞翔,却一直在前方。迷途的时间在外游荡。贪玩,站在某个角落,看整个世界的次起彼伏。我的心里已是冬天,而我一向都认为冬天是枯叶尸体的坟场,踏上去是轻微折断的声音,或许我就是这枯叶吧,嘿嘿。所以我再也不能用一种慢不经心的态度过一种随遇而安的生活。我必须像上面所说的,拿着很重很重的书,穿梭在校园。做一个程序里的人,只做眼前的,不用考虑明天该做什么。其实这也是一种麻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