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考试作文
严寒的天气,也没能阻挡住乐观的节奏─春,终究还是来了。真是“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啊!蓬蓬勃勃的气息,让这个世界都变得朗润起来。
春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儿,慷慨就是她的性格特征之一。为何呢?由于大家往泥土里播种的每一粒种子,都是春在慷慨地接纳着一粒粒小小的生命。正所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没春的收获,哪来秋的硕果呢?
春季的阳光与风,也和冬季完全不一样。那金灿灿的照抚绵长而温暖。即便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也忍不住走出家门,在这和煦的光芒里期望得到婴儿般的抚慰。春季的风速也缓慢下来,不再凛冽刺骨,让人生畏。吹在大家的脸上会有一丝的凉意,又刚刚好,舒服。
春也是一个小心的人儿。虽然说春意勃发,随处可见,但早春却捂得紧。“春捂秋冻”,这个词儿,不只适用于人,也适用于万物。该出来的,还都蛰伏着。比方说枝头。嫩芽、花苞鼓得密密麻麻,仿佛是召集起的队伍似的,有些甚至饱胀的要破裂,也并不绽放。而树下,从泥土里钻出来的嫩芽也非常多,头顶上可能还顶着一小撮儿泥土,同样,并不继续舒展,而是像电影里的侦察兵,一旦发现倒春寒的苗头,就要再钻回泥土里似的。湖和海也是春季小心的证明,都像染上了色,绿莹莹的,仿佛春就藏在湖和海的怀抱里。
春季也是多变的,春季的“七十二变”可比孙奥创厉害多了。看,一株嫩芽,就能召回一群群的大雁;刚刚还是温暖的阳光,转瞬就变成了清凉的雨滴……
春季─四季中最有生机的季节,带给大家多少憧憬,多少遐想。我,一个六年级的男生,感受到了你的变化的急促,与无言的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