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临睡前,我幻想着明天能睡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但今天早上,还是被汽车绝尘而去,留下的声音给吵醒了。这是我来到这个小城市的第三个年头了,似乎我还是与这里格格不入。我不喜欢一抬头都是高大的建筑,因为他遮住了天空的脸庞,显得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即。
我不喜欢川流不息的车辆,四通八达的公路,把他们带向远方而没有交集,是那么的淡漠与决绝。我不喜欢拥挤的人流,因为即使这样,我们还是相对无言,甚至于我们不知道身边住的是谁,无助的时候应该寻求谁的帮助。
或许这就是骨子里的农村气息,因为我生长在农村,他带给我的是无法比拟的幸福,过去现在未来我都爱着它,以至于一草一木都是我所留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