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时光,叫作青春:有一种方式,叫作回忆:有一种态度,叫作珍惜;更有一种褪变,叫作成长。当岁月剥落层层凝重的壳,彼时的少年已然蜕茧为蝶,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已繁花盛开!
烈日炎炎的夏日,青春的散声。伴随着考场铃声的响起,离别在盛夏聒噪的蝉声悄然而至。作为初中的最后一个暑假,我仍略带悠然。从网上订购了一套《你好,旧时光》,只因被其简介所打动。书中以一个名叫余周周的女孩为主线,讲述了她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一段段美好或悲凉的时光,这是一个患有轻微幻想病的女孩在成长的道路上所经历的一切,不管是小升初的挫折,还是考高中的奋斗,不管是上课睡觉被抓,还是放弃大学保送,从她的身上,都能看见我们自己的影子,那么真实又那么复杂。
我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我们为什么喜欢《灌篮高手》,?因为他敢说‘我要打败你’,即使没有成功,也不会有人笑话他们。我们不是任何人,我们只属于自己。”我也喜欢《灌篮高手》,喜欢他们敢挑战,敢夸海口,但是会努力,而且不´怕输,不怕羞,因为他们输得起。我喜欢这种劲儿,他们活在自己的青春里,热血沸腾地为此奋斗拼搏,直到世界尽头,可是我呢?我又将如何来规划我的青春,面对现实,不由地胆怯,不由地迷茫,我也属于我自己吗?我输得起吗?
换作是过去的我定会犹疑不决,但就在这个夏日,我恍然间明白青春是属于自己的,是需要拼搏的,苦过痛过那才是真正的青春l
今年夏日太阳格外地猛烈,烤得人快要融化了。而我上大二的表哥却在这样的夏日干了一件用他的话来说很男人的事——徒步骑自行车从南京到绍兴钱清。我刚听到时根本不相信有这么回事,直至我看到那黑瘦得已辨认不出入样的表哥,我才终于相信。整整五天四夜的旅程,在如此酷热的太阳下远行,何苦如此呢?表哥淡然一笑,搔了搔头说:“当时就只是想来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或是向过去说声再见吧!毕竟再不做件有意义的事,我就要老了,那时回首,后悔可来不及了。”说着,摸了摸我的脑袋:“人生能有几回搏?趁着年轻,多搏几搏,只要我不后悔,怕什么?”
是呀,我在怕什么呢?这一路走来的崎岖坎坷,到时总会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虽然不可能永远快乐,虽然世界并不完美,但是我们还拥有选择和改变的能力,我们还属于我们自己,我们还有美丽绚烂的青春,我们又怕什么呢?我们依旧可以放声大笑,依旧可以快乐歌唱,只要你拼过,争取过,努力过,那么充满汗水的时光必然也是芬芳的,因为青春不会辜负每个少年!
我想,我是时候该放手一搏了,趁着无限美好的春光,昂首阔步,看时光把曾经的崎岖抹平,洒下一地阳光,直到青春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