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校长在大礼堂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句句发人深省的话语无一不触动我幼小的心灵。
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与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我们都有爱自己的家人,一旦危机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
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使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
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安全,安全,是我们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