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九季的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天,《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三季)》又开讲了,晚上6点整,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电脑准时收看了这期节目。
这次节目请来了四位老师,分别是教授人身安全的黄奕老师、交通安全的贾杰老师、消防安全的赵锦祯老师和心理学王枫老师。黄奕老师告诉大家当我们碰到危险的时候应该如何自救,如何利用好我们身边的安全地图,打110报警需要注意哪四个要点,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黄老师提到了一个我们身边的安全神器――一键式紧急报警柱,并亲身演绎了如何使用这个神器。通过贾杰老师的介绍,让我对车辆的内轮差、车辆盲区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在道路上行走应该如何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也知道了在道路结冰、暴雪、大风、大雾等**天气情况下,如果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第三位出场的赵锦祯老师给现场的同学出了道难题:在疏散通道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通过实地模拟,赵老师告诉大家要选择临街的、可燃物少的房间躲避,然后采取一关、二堵、三浇的方式尽量延缓火势的入侵,给自己多出时间进行主动求救。最后王枫老师告诉大家在面对公共安全事件时,如何调节紧张、害怕的心理状态,平稳情绪。
为知识插上翅膀,将安全装进行囊,通过这期节目,我受益良多,知道生命安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不能忽略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要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