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九季优秀心得体会
今日,观看了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的视频,看完之后我感受还是颇深的。
这次安全教育主要从学生应该如何防火,防盗,防骗,防抢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时不时会碰到的也是让我们接受教训最深的安全问题。交警叔叔们讲了很多生活中我们会遇到的例子,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了交通法则。
身边有许许多多类似的活生生的例子在我们面呈现,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稍有一刻不注意也许就会发生在身边。在此,我也向大家呼吁,树立校园安全防护意识,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度过纯真美好的校园生活。
在节目中,通过案例分析以及专家的讲解,让我了解了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应该怎样自救。比如火灾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尽量是身体贴近地面;有浓烟时,应该用湿毛巾或者其他物品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应在地上打滚,将火扑灭。在农村,许多孩子的爸妈都外出打工,把自身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爸妈照看。所以许多小伙伴都在没有爸妈照看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去河边游泳。在这时,溺水的情况就常常发生。由于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识,不知道应该把自身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当溺水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不应该盲目的下水营救,应该呼喊大人相救。
随着节目的深入,也更加让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应靠右边行走;在过马路的时候应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宁让三分,不争一秒”。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教育对我们非常重要。通过这次节目,使我们树立了安全意识,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提高了应变能力。这次的节目也更加让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