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7:20分准时收看了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学了关于很多自救的知识。
如果手烫出了一个大水泡,千万不要戳破他,否则就会感染细菌,应该要用凉水敷一下,你不要用冰水,这样一冷一热,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一旦发生火灾,不要直接用毛巾捂住口鼻冲出楼道,火产生的烟雾可能会造成剧毒吸进三口气可能要晕倒了,要先淡定,找湿毛巾捂住口鼻,再找一些软东西堵住门缝,防止烟雾飘进家里,这时候可以找一些鲜艳的东西,打开窗户大声求救,或者是拨打119。要是发生地震,应该最先到桌子底下,一手抓住桌子腿,一手抱住脑袋,或者是到墙角用枕头盖住脑袋。一旦发生泥石流,不要像他的。方向跑,也不要顺着它往下跑,也不要抓住大树,要往两侧跑,这样泥石流再怎么往下滑,他也冲不走你。如果是自己在家里,有陌生人来敲门,可以先给家长打电话,或是不出声,也不要跟他说话,否则说着说着就会被套话,最好一直不出声,时间久了,他自然就会走。
这节课我懂了很多,学会起了水泡以后,怎样愈合,学会了发生火灾,以后该怎么办,还学会了,地震时要躲到哪里才安全,并且学会了发生泥石流的时候应该怎样才不让泥石流冲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祖国的希望!珍惜生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