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年是兔年,也是奥林匹克年。昨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也是20__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当立春遇上冬奥,一切都变得浪漫起来了。
冬奥会开始前的倒计时,是以24节气为主题的,每一个节气都有一句属于自己的诗。我们将中华传统文化巧妙地融入了冬奥会,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这次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在运动员们入场时,志愿者们手中拿的引导牌更是独具匠心,他巧妙地将雪花与中国结融合在一起。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这浓浓的中国气息。
升国旗这个场面让无数中国人泪目。几名少先队员拿着国旗交给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们,国旗在人们的手中传递,我们的心也热烈起来了,国旗冉冉升起,场内气氛也达到了高 潮。
火炬传递仪式无疑是最 激动人心的了。六棒火炬,七位传递手分别是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和两位年轻的00后。随着圣火的交接,奥运圣火逐渐靠近有写着全部参赛国家名称的小雪花所组成的大雪花(主火炬),而带着奥运圣火的火种被留在了火炬台上。至此,圣火点燃仪式圆满完成。
不同于以往的大火这次的奥运圣火是一个微火,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伟大的创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圣火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今天,第2xx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始了,祝我国的运动健儿们赛出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