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现在就去做》。
美国学者哈里克曾说:"世界上93%的人都因拖延的陋习而一事无成,这是因为拖延能杀伤人的积极性。"
好机会往往稍纵即逝,犹如昙花一现。对作家来说,当一个生动而强烈的意念突然闪耀在脑海,就会萌生一种难以遏制的创作冲动。此时,如果无暇执笔,一拖再拖,意念就会变得模糊甚至从脑海中消失。对画家来说,当一个神奇美妙的幻想突然跃入思维,此时如果拖延,就会错过一个好的创意,甚至失去一幅影响深远的名作。
历史上不乏因拖延而造成悲惨结局的事例。雷尔司令派人给恺撒送信。但当信使把信送给恺撒时,正在和朋友们玩的恺撒随手把信放在衣袋里,等牌玩完之后才去阅读。因此。他错过了最好的作战时机,导致全军被俘,连自己也命丧敌手。
多拖延一分,工作就难做一分,快乐就减少一分。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有害?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容易使人懈怠?让我们都来树立"现在就去做"的观念:收到了信件第一时间就去回复,订好了计划第一时间就去执行……让"现在就去做"成为我们的口号,让我们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