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尊老爱幼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之所以血浓于水,之所以历经沧桑,生生不息,之所以“人情味”非常浓厚,尊老敬老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敬老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老人,则是话题中不曾褪色的字眼。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经历的最多的无疑就是老人。人生的问卷答到了这里,我们是否可以以耐心和爱心来续补这空缺的横线,在老人的阐述中重踏他们曾走过的路,从敬老的氛围中感受他们的点点滴滴,感受他们炽热的回忆,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些美好的东西,看到我们中华民族永不腐朽的精神。
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老人是亲和力的表现。就连今天的重阳节,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祝愿天下的老人幸福安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