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木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时间却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海不复回。时间是何等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时间是人类的财富,是全部财富。正如时间是国家的财富一样,因为任何财富都是时间和行动化合的结果……居里夫人说过:“我只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做了什么,只能看出来该做什么。”倘若给居里夫人更多时间,她会创造出世上更灿烂的辉煌,为人类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人生在世,有谁能够一帆风顺?面对不期而至的坎坷,不要惊慌,无需逃避,你要做的只是一笑置之。苦苦逃避?挣扎,只会让你遍体鳞伤。困难过后,蓦然回首,你会发现,一切都和过去没有什么两样。该做的事,不管怎样都要去做;该过的关,不管怎样都会通过;该走的路,不管怎样都该去走。一切都自有安排,你永远不能改变什么。
国有兴衰成败,人有生老病死。谁能在时光里屹立不倒?这个光阴斑驳的问题。所以,且行且珍惜,不必刻意去做什么,时光早已决定了一切。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谁对时间越吝啬,时间对谁越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
时间是乌黑秀发中的几根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一次次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沧桑的巨变,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生命的黄金海岸,时间是获取成功的基石,时间是人类的生命航船。
珍惜时间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