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旗下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七(10)班的杨,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绿色校园,从我做起。
达尔文曾说过: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惠特曼也曾说过:大地给予所有人的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是啊!同学们,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蒙蒙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岩,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时,你又会怎么想?
这是个不必回答的问题,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瞰绿地,谁不渴望那郁郁葱葱的草地?谁不愿坐在草地上享受阳光?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身处幽静的环境?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充满温馨?而我们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三千多名同学的家园。
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我们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想让校园变得绿色,我们应该做到两点:一是环保,二是节能。
如今,“环保”在每个学校都是热门话题。有些同学会说:“环保离我们还很远,是一个大工程,我做不到。”其实要做到环保并不难,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稍加注意,就可以为环保做出一点贡献。比如说: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不用一次性筷子,生活垃圾应分类放置,以便再回收利用。
其次是节能。对于个人来说,节省更多的费用无疑更具有吸引力。在学校,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用电。平时,我们也不难看到无人使用的水龙头还在“哗啦啦"地流着水,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日光灯还是辛勤地在工作着。节能对我们可真是百利而无一害!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参与环保活动,美化绿色校园!
同学们,今天,你环保了吗!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