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旗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13)班的陈慧。今日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虽短,但梦很长》。
“生活,就像夏天的柑橘树,挂着青皮的果,苦是一定的,甜也有”。那么青春呢?青春是什么颜色的?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是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是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而在绣中,青春是绚丽多彩的。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在这样一个绚丽的季节里,我们不该虚度光阴,应该把握当下,朝着目标努力。我们唯一努力的方法,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付出你的全部,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everything。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学习;别人偷懒时,你在学习;别人还没睡醒时,你也在学习。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你要让你的对手知道,在这样的青春中,你在努力奋斗,而他虚度光阴。用你所得到的成果证明,让他亲口说出三个字,你,赢了!
有一条路人烟稀少,寸步难行,但你却不得不走。因为他的尽头,种着梦想。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是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对吗?而我的梦想是走出去,去看外面的世界,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而我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我喜欢,在某个清晨回想四大洋,我喜欢在某个课间,回忆那些捉摸不透的,可爱的数学题。我问自己:“你就这样啦?这就不行了?你也有梦想啊,你难道就只能坐那个角落里卑微的你吗?你难道就不能站在这个台上吗?所有人望向你,而你在台上侃侃而谈。你听我说,你要走出去,不管接下来是瞬间还是逆境,你要拿出你全部的力量去拼一拼。”
上周各个年级都迎来了期中考,这是一次学业的审视,更是一次突破的见证。它是青春的一个节点,也是梦想的起点。这世上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如果。你为何不趁这个时间去努力,去学习,去超过你的对手呢?同学们,请将手握成拳,用尽全力挥出去。凭借这股劲在未来取得好成绩吧!
如果青春是诗,那梦想一定是远方。请同学的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各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