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旗下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年级二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地球,共创绿色环境。 同学们,我们都学过这样一首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诗很自然地把我们带入了对于美好的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的生机盎然、那么的美丽和谐,每当接触到了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总有一丝丝的温暖与亲切漫过心田。是的,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 ”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 ”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曾经,我们拥有那么纯净的天空,那么动人的歌声,那么美丽的鸟儿; 我们领略过那么多的美好与感动; 在自然的怀抱里,我们的心情是那样的平和与欢畅。
曾几何时,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曾几何时,无人的洗手池边,水龙头正孤独的流着泪水。曾几何时,班里没有人,电灯却使劲地睁着眼睛。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洪水袭击、沙尘暴来袭,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同学们,我们热爱地球,热爱自然,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吧。我们可以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我们可以保护小动物,我们可以关紧水龙头,我们可以把没用的电灯关掉,我们更可以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为保护环境而努力。
同学们,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红花,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吧。我们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的种子,明天将收获一片蓝天绿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让绿色铺满天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