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无旁骛,迎接挑战》。
初夏的学校里,绿树成荫,蔷薇满园,腾飞园鱼翔浅底,万物生机勃勃。在这完美的季节里,我们即将启程,前往一个崭新的学校。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对老学校依依不舍,对新校区憧憬无限,但这些都不该成为我们学习的干扰和羁绊。做为以学习为天职的学生,我们应当用专注和拼搏表达我们对老学校的留恋。
所以,我们此刻要做的就是专注于学习,心无旁骛。同学们,专注,要求我们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事,是长时间的全力以赴,是一种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专注,往往能带来成功:爱迪生专注于寻找灯丝,他用专注为人类带来了光明;比尔·盖茨专注于软件的开发,最终建立了微软帝国;居里夫人几十年如一日的从堆积如山的废渣中提取放射性元素,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分散的精力集中起来,排除杂念,潜心钻研,让专注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仅有全身心的投入于学习当中,才能学而不倦,成就完美未来。
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我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我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炫丽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想却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明年后年的我们,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高考是一场需要顽强拼搏才能走到终点的马拉松,是一场需要全身心投入才能成功的比赛。高考的道路荆棘丛生,险恶重重,但,路不险,则无以知良马;任不重,则无以识英才。或许战胜困难的过程是艰苦的,但过程的艰辛必定会带来结果的甜蜜。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只要我们有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有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最终的胜利必须属于我们。
同学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既然拥有青春,既然决定挑战未来的高考,就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自信和专注去战胜一切,取得胜利。此刻不拼搏,更待何时为了我们的梦想,拼搏到底,永不言弃。同学们,我们是一中人,所以我们会做的比任何人都好!
新的学校,新的征途。那里,有青翠的林木,有干净的食堂,有整齐的教学楼,有宽阔的运动场,有整洁的宿舍。我们将有更多的时间,更好的条件学习钻研。新校区已经准备就绪,正敞开怀抱迎接她的孩子们。作有幸入住那里的一中学子,我们幸运又自豪。一中崭新的辉煌也要由我们来开创,我们要把“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风发扬光大。同学们,心无旁骛的学习吧,梦想与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