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向新年献礼,做时间主人》。
下个星期一就是20xx年的元旦,元月1—3日放假,4号上课,今天我主要谈谈时间。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多么宝贵啊!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长成了少年,懂得了不少道理,学会了不少知识。
作为21世纪的小主人,肩负重任的新一代接班人,更该懂得珍惜时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历史上,凡是有成就者都是少年立志,惜时如金,刻苦学习,矢志不渝的。像:战国时期苏秦悬梁刺股。西汉时匡衡凿壁偷光。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小时候用一个“早”字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时间。牛顿为节省时间,一边做实验一边吃东西,把手表放到锅里煮都不知道。雷锋在看电影前几分钟还抓紧时间学习。
著名书法家齐白石90岁的时候,还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不让一日闲过。这样的故事还很多很多,这些故事都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志者善于去挤去争,它就有;闲人懒汉不去争,它就没有。亲爱的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来日方长,人生漫漫,就不去珍惜时间。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
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晋朝的诗人陶渊明说的好啊: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是啊,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你浪费了一分钟,生命就失去了一部分,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分分秒秒,抓紧年年月月,做时间的主人,学习更多的知识,去创造我们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吧!
同学们,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期末考试就要到来,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认真复习、认真。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希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难再,愿你们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心若在,梦就在。孩子们,就以此为起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20xx年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