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信心比天才更重要》。
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质是信心。
据科学家统计,拥有天才智商的人占人数的千分之二,所以绝大多数的人智商都属中上的水平 。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蝉联三届奥运会游泳冠军,这样的天才,在童年时竟是一名多动症的患儿,他的成功历程除了有母亲的陪伴就是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心。迈克尔乔丹在大学学习期间,篮球天赋开始显现。加盟芝加哥公牛队后,他率领球队6次获得nba总冠军,其本人5次赢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乔丹是美国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是全世界许多篮球爱好者崇拜的偶像。可同学们,你们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为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吗?乔丹有一句名言:“我可以接受失败,但却不能没有信心。”这就是他成功的秘诀之一。
在我们的祖国也有许多名人事例,先说我们身边的人。新东方英语学校的创始人俞敏洪,曾三次参加高考均纷纷落榜,每次的英语成绩都在二三十分左右。最后一次高考被录取时的英语成绩仅为四十三分,可他却偏偏选择了自己的弱势学科英语专业,为的就是挑战自己的信心,当年他常常一天背十几个小时的英语,因为英语老师当众说他讲的英语“只有俞敏洪三个字能让人听懂”。 现由他创办的新东方学校目前已经占据了北京80%,全国50%的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超过15万人次,国外的留学生70%是其弟子,由于他对留学教育专业的杰出贡献,被社会誉为"留学教父"; 俞敏洪高瞻远瞩,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仍然开拓进取,在xx年,与中国it巨头联想集团强强联手,挺进互联网,成立网站,各路精英,纷至麾下,俨然是一代帅才。
我非常欣赏他的一句话:“我的自尊心是零,因为我的自信心无限!”一个满口流利英语的人让全世界领略了中国人的自信,并为之惊叹。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自信就是自我的逾越。
再看我们身边同学,同时坐在教室中,为什么总有人成绩不尽理想?不是你们智商低,而是没有自信心。成绩突出的同学他们除了有执着的付出还有挑战困难的信心,所以同学们,相信自己只要看准方向有付出就一定能成功。相信自己!
那么,怎样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呢?
只有信心没有付出就是空想,所以,要寻找自信的支点。肯定和承认自己的优势与长处,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珍惜自己的优点,欣赏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长期坚持,逐步延伸自信的阶梯。其次,要体验成功的经验。心理学的研究证明,一个人成功的越多,他的自信心越强。
信心比天才重要,人有了坚定信念才是不可战胜,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同学们,期中考试就要来到了,这次考试你准备好了么,想让自己取得好成绩么?那么就学会自信吧!在近一周的时间里相信只要努力付,就一定会进步。让我们提高自信心,更加宽厚,更加乐观地去面对生活。因为,这样的品质能够帮助我们到达目标,取得成功。
在这里我希望看到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大全:信心比天才更重要,同学们应该去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