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环保,永远的主题》。
谈到环保,可能我们在座所有的人都能够明白环保的重要性,都能够说出许许多多环保的例子,甚至都能够向大家推荐许许多多环保的方法。道理我们都懂,可是,今天我只想问大家一句话:环保,你做到了吗的确,环保,不需要高谈阔论,不需要口号声声,更不需要装模作样。它需要的是一颗颗真正热衷的心,是切切实在实的行动,是做到。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看似小事,也省不了多少钱,但这种对资源的珍惜和节约意识却是珍贵的。
先从我们学校说起吧,教室里的电灯、风扇在没人的时候经常还要老师提醒才关掉,作业本还没写完就丢掉这些现象屡有发生,不是我们不懂得节约、不懂得环保,而是我们觉得这些都是小事,没有把它们放在心上。
在学校要做到环保,大家在走出校门又做得如何呢小时候如此,长大要如何呢?
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家知名杂志社举行环保征文,由于奖金丰厚,应征稿件堆积如山。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特等奖却颁给了一个普通的中学生。那只是一篇寻常的文章,怎么会是最优秀的面对众人的质问与怀疑,评委会负责人取出那份薄薄的稿件,答道:他的文章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他是唯一把文章打印在稿纸正反两面的人。如果能节约四千张纸,便可以少砍一棵树。只有他真正做到了环保!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一个干净、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