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高二(2)班的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圆梦高考,星火传承》。
今天是20--年5月30日,这是距离高考最近的一次升旗仪式,这是高三学子在高中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这也是高一高二的我们向高三学姐学长送上真心祝福的一次升旗仪式。八天后,高三学姐学长将踏上高考的战场,群雄鏖战。请允许我邀请全体师生,以最热烈的掌声,预祝高三学子在高考中勇攀顶峰。
三年前,你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国际学校,才蜕去初中的稚嫩;三年来,你们漫步在书籍的沙滩,捡拾知识的海螺;三年后的现在,你们将从国际学校的舞台奔向更辉煌的人生舞台。在这三年中,校园里匆匆而过的是你们追寻时间的背影,课间最安静的是你们奋笔解题的呼吸声,一千多页匆匆翻过,一天天滴下的汗水,即将在六月汇成大海,让你们撑起远征的帆船,渡过怡人的金秋,闯过冰封的严冬,经过姹紫嫣红的繁春,驶向菡萏浓艳的盛夏。一千多天,你们不懈努力,不懈坚持,你们坚信: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为此你们埋头苦读、挥洒汗水、挑灯夜读、惜时如金。
你们,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是我们人生道路的引领人,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榜样。
八天,意义不同凡响,它是出征的号角,是冲锋的战鼓,是胜利的先导。八天,更意味着你们离举国瞩目的高考只有一步之遥。我相信,你们定会以策马雄关的姿态,踏平高考的每到障碍,登上你们人生的第一个高峰!圆梦高考。
六月即将呼啸而来,同样的八天,对高二的学生来说也是最后的八天。八天后,我们将成为准高三的学生,不知不觉便站在了高三的门槛上。我们的青春年华不能再让它白白流逝,我们的高考也已在远方插上旗帜,在风中飘扬,召唤我们要努力前行。
同学们,无论我们的高一高二是怎样度过的,充实也好,懒散也罢,无论我们打下的基础是坚实还是松软,成为准高三的学生,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昨天只代表过去,明天是由今天创造的,我们所能做的是要把握今天。
作为高二学子,我仰望学姐学长,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骄傲,你们的星火,必将由我们传承。要坚信你们是最美丽的太阳,经过凤凰涅盘,绽放最耀眼的光芒;相信你们是夜驰千里的骏马,经过千山万水的飞奔,练就风驰电掣的速度;你们是羽翼丰满的雄鹰,经过风雪的洗礼,成就自己的梦想。
让梦想与激情开始扬帆!此刻!出发!圆梦高考星火传承。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