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定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一。今天是3月29日,是20__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周一,所以在此跟同学们谈以下几个全面:
1)做好春季防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坚决杜绝购买校内、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
(2)不允许***、玩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禁止将爆竹、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校园,更不允许将刀、弹弓、fang真qi枪等危险玩具带进校园。
(3)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教学楼文明公约,不得在通道、走廊、楼梯上急促追赶或打闹,避免撞伤或影响他人。严禁在教室门口拥挤,要轻开教室门,防止门玻璃破碎扎伤同学,严禁在通道、走廊弹跳摸拍高处设施物品的现象。
(4)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虽然我们也曾经看到不少同学在校园里的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但是,我们还有一部分同学并没有按照要求做到见纸就拾,相反我们却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还有同学随手乱扔纸屑、食品袋。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保护环境,净化校园。好的行为我们要坚持,不好的让我们马上改正,做到了注意安全、遵纪守法、讲究卫生,我们的学习生活就充实而有意义。最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充满阳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