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知否知否,保护环境我们齐动手》。
我首先给大家讲一则小故事。一家媒体曾以“环保”为主题,举办征文比赛。参赛稿件纷至沓来,很多人都对如何保护环境提出了真知灼见。然而,最终的获胜者却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他提交的只是一篇再平常不过的文章,可是他究竟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面对众人的质问和猜疑,评委取出那份薄薄的参赛作品,说道:“他的文章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他却是唯一将文章写在稿纸正反面的。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样节约用纸,那么,我们挽救的将是一棵棵参天大树。在众多环保妙招面前,只有他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了环保!”
的确,在“做到”面前,任何华丽的辞藻都变得黯然失色。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不需要太多的口号,它需要的是切实的行动,是一个个“做到”。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却没有“做到”。一棵棵参天大树在刺耳的电锯声中应声倒下,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在一些人看来,森林只能提供木材,别无它用。其实,森林的作用不可小觑我国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就有一项重要的内容“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共同建设美丽的校园。
当我们置身于大自然,看见潺潺的溪水、叮咚的泉水、静谧的湖水,是不是感到心旷神怡、万般美好?是不是也会发出“一滴水究竟有多大的能量”的感叹?一滴水,能滋润麦田,结出粮食;一滴水,能缓解干渴,制造神奇;一滴水,能折射阳光,创造美丽,“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这些都是人们赋予水的赞美。
同学们,在今天的“升旗台”上,我还要为大家展示水利部发布的主题宣传画。它们紧扣本周五“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
同学们,既然森林以及水滴对我们如此重要,我们又能为它们做些什么呢?
下面,我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将垃圾带到指定位置。
2. 不随意践踏攀折花草树木,做文明的观赏者。
3. 节约用水,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水资源。
4. 将绿色带进教室、带进校园、带进家庭,让我们身旁处处充满春天的气息,
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同学们,保护环境让我们齐动手!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