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是X幼儿园大(3)班的。我今年6岁了。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们要做受人尊敬的未来小主人”。
通过在幼儿园几年的学习生活,我长大了,也懂事了。爸爸妈妈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给我吃,帮我洗衣服,教我学习。他们多么不容易啊!有一次,爸爸下班回家,累极了,路都走不动了,可是还是赶紧准备做饭给我吃。可以说:“爸爸,我不饿,你休息一会吧!”可爸爸摸了摸我的头,接着忙去了。我只好回到客厅。这时,我想,爸爸的鞋脏了,没时间擦,下午还要上班,我可以帮忙啊!于是,我就拿出鞋油,把爸爸的几双皮鞋都擦得干干净净。爸爸开始的时候没注意,当他穿鞋上班的时候才发现,鞋子变亮了。他就问是不是我擦的。我告诉我爸爸之后,爸爸非常高兴,抱着我亲了又亲,连连夸我懂事。那时的我,特别开心,特别幸福。现在,我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事,吃饭的时候,拿筷子端碗;拖地的时候帮他们扫地,东西;有时还帮爸爸妈妈捶捶背,揉揉肩。
如果你问我,什么样的人是受人尊敬的人?那么我说,懂得感恩,孝顺父母,有爱心的人,肯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不仅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也要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了爱,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有了爱,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让我们努力做一个受人尊敬的未来小主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