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奥运会,全称为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各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用运动交流各国文化,切磋体育技能,其目的是为了鼓励人们不断进行体育运动。
奥运会每四年xx届,原应在20__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而姗姗来迟,直到前晚才与我们相见。开幕式上,当中国代表团出场时,那鲜红的五星红旗,那高达四百多人的运动健将,都无不令人热血沸腾,为之自豪。
我国的“首金”是由杨夺得的。在我们的认识中,无论是考上大学,还是奥运得金,基本上可以武断的说他有了一个较为成功的人生。而杨,这两个都做到了。能够在全世界脱颖而出,获得奥运冠军已实属不易,同时又能兼顾起学业,在两个方面上都有所成就,说明其掌握了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也是我们要从中学习的。
第二枚金牌获得时,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加油喝彩。这场比赛一反我们的刻板印象,侯举起了二倍于自己的重量,超越所有选手,取得冠军。
截止目前,中国已获得五金、一银、三铜,位列奖牌榜榜首。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仅仅是一串令人为之骄傲的数字,但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却是几年的伤痛、汗水换来的结果,来之不易。驰骋在赛场上的他们,以拼搏激励着我们:努力锻炼,超越自我。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有一万余人。毋庸置疑,一大部分运动员们将无缘奖牌。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是各个国家中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同样付出了诸多的努力,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尊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