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好!
今天,我们开学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所有的昨天正在渐行渐远,曾经的过往已经成为我们人生的重要财富,化作永恒,消散了疲惫与遗憾,抖擞出的只是学军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永争第一的激情。所以,今天是独特的,这份独特里依然弥散着昨天奋斗的豪迈与坚定、昨天收获的喜悦与温馨。因为昨天的学军有着许多的辉煌:中考和高考的双第一,高考重点率连续两年突破90%。李清扬同学的全省理科状元和王闻蔚同学的第十名。理科全省前五十名我校就有五名占十分之一。学科奥赛同样辉煌,各科成绩全面赶上甚至超越二中,方戈和王骋两位同学更是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朱样扬同学获得全国正泰品学奖十佳之一等等,这是学军人的荣耀!
今天是独特的,还因为今天是一个起点!新学期里我们追求“开拓创新、和谐发展”努力提升学军中学的教育品质,探索构建“和谐、快乐、自主、高效”的教育模式。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规划等都将为学军奏响更为华彩的乐章。而最令我欢欣鼓舞的还是那神采飞扬的莘莘学子、风华少年——同学们簇拥着鲜花和掌声,却又总能以冷静与平和善待经验与教训;同学们品味着崎岖与荆棘,却又总能以微笑和从容绽放梦想与精彩,所以,我深信今天的每一份青春里都一定跳动着一个美丽的期待!而正是在这富于魅力的教育时空里快乐地穿梭,我们的老师们收获着成长,阔步走向教育的隽永、广阔与深邃。
今天是独特的,更因为今天承载着600多位新同学的梦想!跨进校园,便是牵手希望!高一年级的新同学们,你们将会有一段或忧或喜、或泪或汗、或成功或失落,但却不可复制不可重来的高中生活。现在起我和我们的老师将与你们相依相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人说“比大地辽阔的是海,比海洋广袤的是天,比苍穹无限的是想象”。那么,我想比想象壮丽的是你们的新、你们的灵。希望你们在学军这个舞台上展示真实、展示智慧、展示坚毅、展示理想。当一个个怯懦被你们踩在脚下,当你们的字典里不再有畏惧,当教室里多了凝神与宁静,少了喧闹与浮躁,我知道这里正孕育着一道道破茧而出的美丽!学军的学子们会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丰盈而完满的人生既有诗意和恬淡,更有轰轰烈烈的拼搏、荡气回肠的较量。但,我们一定会把快乐写满未来跋涉的征程!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独特的,今天的每一份奋斗洞开的都是学军人的向往,今天的每一份忙碌开启的都是学军人的希望。今天是独特的,美丽清新的校园中学军团队正在整装待发,准备着与金色的秋天同行!祝福每一位同学!祝福每一个老师!祝福学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