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
我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他叫中国梦!
作为一名中国人,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国家国富民强,每个人都有饭吃,每个人都有家住但是现在我的中国梦,是我们可以吃着放心的食物,喝着放心的水和牛奶,不用担心雾霾遮住干净的阳光,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社会成为世界人民心中文明的典范,我梦想有一天MadeInChina不只是印在秋衣、袜子、小商品上,而是成为世界高端的奢侈品,我梦想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渴望的呐喊,我想移民去中国。
现在,我又多了一个梦想,他叫职院梦!
以前,总是会羡慕以前的同学考了好的大学,他们的校友都是社会上大名鼎鼎的人物,但是现在的我却不这样想了,因为我想我们活在当下,应该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学习,认真拼搏、奋斗,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我希望我们郴州职院终有一天能够以我为荣!以后来到我们职院的学弟学妹们为我而感到自豪。这也是我的青春梦。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曾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被寄予了无数的期望,所以我们必然不能辜负所望。
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都是梦想的铸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