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程中,有许多的困难与挑战,但是该如何克服那些难关?是冲动解决呢?还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交给老天爷来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误总是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诞生。起初,皆令人后悔不已,产生出“千金难买早知道”这类想法,沉陷在错误的泥沼中,但错误所产生的裂缝,并不是轻易就能弥补的。如果能回到过去,或是传递讯息给过去的自己,便有机会填补这道裂缝,但这都是现今科技触碰不到的领域,因次若真的可以拥有 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我想,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恶魔也再所不惜。
再成功之前的最后一步,选错了错误的选项,导致功亏一篑,这种情形在现今社会 是屡见不鲜的,若能修正过去,选择正确的选项的话,自己便不会落到“失败”这种下场,之前的努力也不会付诸流水,不必经历失败的那种痛苦,便能尝到成功果实的甜美。每个人若能善用那个得来不易的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那么即使是再大的危机,再大的痛苦,都能因改变而将它们封闭在仅存于自己的记忆角落之中。
然而,当我们成功的改变过去时,或许在我们没有察觉的地方,因为自己的愿望而让某些事物也发现了变化,产生所谓的“蝴蝶效应”虽然自己本身并无意去改 变,但因自己的自私,连累许多既有事物,当自己开始后悔之时,一切都无法再改变了,想不到,原来只是想修补那个音错误所产生的裂缝,却造成另一道,比先前要来的更巨大的裂缝。
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它的外表看似美好,却像七彩肥皂泡,刺破之后所留下来的只剩虚无。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那就是当我们愿意勇敢面对这一个失败时,过去也将会从阴暗的改变为充满光彩,同时获得“一次得知未来的机会”因为,我们将会知道,未来因为自己 的改变,会变的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