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顾名思义,就是指机遇,时机。这通常都是人们取得成功的一个必不可缺的重要因素。缺少了机会,人生就很难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题记
从小,我就常听大人的谈话中有“把握机会”一词。当时,我对“机会”一词含义的理解并不完全。我总以为机会就是单单的运气,更天真的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脱离学习的苦海,凭借着向神灵祈求的赤诚,得到地完美的运气,从而享受“不劳而获”的胜利果实。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长。回想起当年那近似幼稚的天真幻想,不禁苦笑不已。
我对“机会”一词的认识,是来自于一本课外书中的故事。氖事讲了一个生意刚刚破产的商人,用最后的积蓄从朋友那尽够了一小批西服,准备在非洲出售。可是,到了那儿后,他却意外的发现那儿的人都是不穿西服的。但是他却没有就此放弃,反而在当地租了一个房子住了下来,他每天都走访居民,推销他的服饰。最终,他的西服全部出售,而且施不应求。于是,他找回了商人的自信,放弃了原本轻生的念头,成为了当地着名的商人。这则故事,一直激励着我,它让我读懂了“机会”并不单单只是运气。而是要有敏锐的眼光,迅捷的行动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才能把握那似流星般的机会,成就人生辉煌而光荣的一页。
如果说机会是流水,那么把握机会就好像是拦河大坝将它拦截下来;如果说机会是星星,那么把握机会就好像是宁静的夜空把它包容在内;如果说机会是书本,那么把握机会就好像是发奋读书的少年用它实现心中的梦想。
机会,在现在社会中尤为重要,我么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发奋读书,把握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这一伟大目标上,来报答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