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出生在幸福年代的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宠爱和家庭的幸福中长大的。从我们出生以来,我们的身边就围绕着许多爱着我们的人。他们为我们的到来感到欣喜,也会无私的将自己的关爱给予我们,让我们能在他们的关怀下成长。
或许,给我们爱的人有很多,他们都值得我们我感谢,去感恩。但在其中,有一位重要的人,她付出的努力和爱却远超他人!我们从出生时就与她一起,一条脐带将我们相连。我们被她带来这个世上,更是在她的怀抱中成长。她正是我们最爱,也同时是最爱我们的人——我们的母亲!
也许,我们会觉得她有时候有些啰嗦,有时候,总是喜欢对我们的行为多加“约束”。叫我们“多穿些衣服、多吃些青菜、多……”这些,在我们听来已经“耳朵起茧”的话语,但仔细的回想一下,这里面的那一句,那个字不都是饱含着母亲对我们的爱意呢?我们虽然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但在母亲看来,我们却永远不过是个孩子。也正因为如此,她才忍不住的想要为我们操心。才愿意,为我们的生活操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回想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母亲为我们做了多少的事情呢?做饭、洗衣、教导、玩耍……我们至今的生命中,哪里又没有母亲的影子,哪里又没有母亲的关爱呢?让我们试问自己,当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你要付出自己的时间和青春的去照顾他,去无微不至的去关爱他,用自己的爱去无私的养育他……试问我们自己,我们能做到吗?而这,也正是因为是母亲,只有和我们血脉相连接的母亲才才能做到,只有母亲才愿意用自己所有的热情和爱,无私的供养我们。
如今,我们有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回想这过去的一年来,我们的母亲又为我们准备了多少努力和关爱?让我们在这个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用自己的时间和爱,去回馈母亲,去多多陪伴的母亲吧!
尽管我们的爱远不及母亲的爱广阔,但我们决不能忘记感恩那些给我们爱的人,更不能忘记在我们一生中给我们数不尽爱的母亲!让我们一起为这个母亲节,一起给我们的母亲送上感恩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