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知道“上网”是什么意思吗?单纯地使用没有连接网络的电脑不叫上网,只有连接网络,再利用电脑才能实现网上信息的查询,搜索。因为有了网络,以前从深圳寄信回老家,可能需要花费一年半载的时间,但现在,一秒,瞬间就能让远在世界另一边的人及时地了解你的情况。所以,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上网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上网可以做些什么呢?
我们可以在网上寻找资料,世界最长的城墙在哪里?世界上最小的汉堡,同学们知道么?不知道没关系,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直接找伟大的。就是百度,把你的问题直接输入到百度搜索里,百度就会告诉你了。所以,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有问题,找!那么,网络还可以做什么呢?可以网上学习,网上购物,网上聊天,网上交友,网上看视频……听到这么多的网上,同学们一定心里痒痒的,有网络真好啊。但是,网络虽然使社会进步了,它也存在着一些缺点。有人称:网络游戏是电子。我们一旦迷上网络,就会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所以,同学们,我们不要太相信网络。我们要牢记学生身份,只撷取有益的信息和资料,合理使用网络,不沉迷于玩网络游戏,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进出网吧,不浏览不健康的网页,不要在网上谩骂,不传播虚假信息,自觉遵守网络公德,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因此,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让网络伴随我们健康成长。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