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范文
大家上午好!
为了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我校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提升教 育质量,特举办本次“弘扬博爱精神、铸造高尚师魂”演讲比赛,希望通 过本次比赛,学习榜样事迹、交流教育体会,同时丰富教师们的文化生活, 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预祝各位参赛教师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我们聘请 作评委,并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 仪表、 演讲效果以总分 100 分评出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一名, 三等奖一名, 优胜奖若干。
蜡烛是老师的代名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 了学生。他们用爱点亮了孩子们的童心,请听敬丽君老师演讲的《爱,在 奉献中闪光》 。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精彩,那就是教 师;有一道风景最为美丽,那就是师魂。 ”老师们,这一道美丽的风景,我 们该用什么去铸就它呢?请听黄娇娥老师的《踏上三尺讲台的瞬间》 。 教师是孩子心目中最神圣的职业,成为教师也是他们美丽的梦想。从 无知少年成长为受人尊敬的师长,我们终于明白:那支粉笔写下的是真理, 擦去的是功利。请听赵林利教师演讲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 做教师很辛苦,做优秀的教师呢?可能有人说,更辛苦。但是从李淮 教师的演讲中,大家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下面请欣赏李淮老师的演讲《现德师风之责任》 。
“教育如果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就不能成 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对这句话,可爱的赵丹老师有她个人独到的 诠释,请欣赏她的演讲《有爱就有未来》 。 在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工作中,爱是最美丽的语言,我们要用博爱之心 关爱孩子,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下面请欣赏杨旭慧老师的《因为有爱》 。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腔热血数度春秋,在座的各位老师淡薄名利、 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侮人不倦,我们从心底尊敬你们、热爱你们。请听杜 娟老师演讲的《向你们致敬》 。 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是教育有思想、工作有思路,用自己无私的关爱, 鼓起学生理想的风帆。现在请听欣赏侯丽老师的演讲《奉献来自崇高的师 德》 。 “师德”是教师之魂,简单的两个字份量却很重,或许我们穷尽一生 也书写不完。但是我们愿意无私奉献,继续我们普通而高尚的事业。现在 请听张校长的总结演讲《弘扬博爱精神、铸造高尚师魂》
听了刚才几位教师的演讲,我们再一次体验了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尊严 与自豪。我们应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 高境界。作为教育工作的普通一员,我们应该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 职守,以教育为乐,扎实工作,把全部的爱奉献给教育事业,弘扬博爱精 神,高扬师德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