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队伍中,总有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师,在那片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默默无闻地耕耘着、奉献着。她们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她们如同苍穹下的一株小花,只愿为大地送去一缕清香;她们又如蓝天上的一抹晚霞,只愿为点缀天空献出自己的灿烂;她们更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只在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却从不计较付出的多少,他们就是我身边的老师,他们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在羊头铺小学工作了20xx年,看着一批又一批的老师从较远的乡村来到这里,然后又从这里走向城里甚至走出县城。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从一个个爱哭的孩子变成了有知识的少年、青年,才发现好老师就在我的身边,今天,我敢拍着胸脯说,好老师,有——他们就在我们的羊头铺小学;要问好老师多吗?我也可以说——不少!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来看看下面几个片段吧:
报名的时候,未进门就能听见蔡芳玲老师对孩子们响亮的招呼声,“心怡好1“宝贝今天穿得真漂亮埃”她的微笑、她对孩子们的话语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她对孩子的重视和爱。——对人礼貌、热情的老师是好老师。
办公室里,你总能看到廖光英老师,刘春老师、毛红霞老师、任伶俐老师默默工作的身影,认真工作的老师是好老师。
常常你会看到她时而翻书查找资料。时而上网查找资料。并认
真的作好记录。这就是我们的王载敏老师——善于学习的老师是好老师。
操场上,常常看见胡军老师带领着学生满校园的捡垃圾,爱护我们环境的老师是好老师。
签退了,值周领导都在窗子前翘首期盼了,可三(2)班还没下课呢,是我们的刘翠英老师,她珍惜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她认真、投入地状态让我尊敬。——工作中能认真、投入的老师是好老师。
“这两大包是什么呀?”“是我孩子穿小了的衣服,看看哪个班上的孩子能穿。”这是我们的向国淑老师,善良、有爱心的老师是好老师
“来,这本书写得很好,你拿去看看,一定对你班级管理有帮助。”这是我们的教导主任张小红老师。乐意资源分享的老师是好老师。
无论是天晴还是下雨,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有领导还是没有领导在校都能按时签到签退的廖正昌老师、郭平老师、胡军老师、胡红梅老师、廖光英老师、廖渠老师、王晓东老师、李柳老师,他们对制度的遵守值得尊敬,敬畏制度的老师是好老师。
还有很多很多
我所摘取的只不过是万花丛中最普通的一朵,我所赞美的只不过是灿烂星空中那最平凡的一颗。同学们,把你们的掌声送给我们的好老师吧。
好老师是树,撑起夏日的一片浓荫;好老师是山,挺起未来的
一片天空;好老师是泉,洗濯孩子稚气的心灵;好老师是路,使你们的梦想无尽延伸------
愿我们牵好老师之手,把无尽的文明、无尽的希望、无尽的梦想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