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您喜欢洁白的荷花吗?
荷花,被赋予了仙子般的灵性,浊世中不随波逐流,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圣洁,无私地释放着自己的芬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洁白的荷花---天使的心!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医生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个“天使”的称号,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大学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肩负起“白衣天使”的责任;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大学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学校,是人生漫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志气,是未来人生的起跑点,它充满着竞争,充满着欢乐,充满着乐趣和勃勃生机。温馨的校园,温馨的家,没有城市的喧嚣而却又活力四射,因为她具有着独特的魅力和她丰富的内涵。她的美丽动人,她的清新淡雅,她的纯洁高贵,她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这儿的老师和所有学子所创造出来的,她承载着太多培养“白衣天使”的责任,……大学的称号当之无愧,犹如一朵洁白的荷花,闪耀着其永恒的生命力。
……大学----我的家,在这里,我看见了矫健的身影,看见了专注的眼神,看见了明朗的笑容。在这里,我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执著;我感受着老师门阳光一般的关怀,感受着同学们真挚的情谊,也感受着自己的成长;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我勇敢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摔倒了,一双双热情的手会扶我起来,让我重新点燃信心之火;受伤了,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会抚平我的伤口,让我重新拾起希望,于是,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透明的,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阳光。
踏着夏日的脚步,白色的荷花开了,花开花谢,云卷去舒,学校在一天天地成长,而我对于她的爱,也在心中一点点积淀,看看蓝天,看看蓝天下熠熠生辉的办公大楼,看看阳光,看看阳光下带着古典美的亭子,还有那走道边绚丽夺目的株株花草,花草丛中的蜂飞蝶舞。我醉了,此时,我看见了那份只属于我的幸福。于是我不再为花谢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的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
纵是千磨万烙,记忆的沟回不会平展。走遍天涯海角,心中眷恋的地方依然是我们美丽的校园,那朵永不褪色凋谢的荷花……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闪光,我们年轻的血液在这里流淌,我们“天使”的责任的这里起航……
岁月无声,白色的荷花也静静地开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愿我们在平淡的日子里有如荷的心,处风不惊,默默奉献。用一颗如荷的心,继续与圣洁同在,与生命永恒!
亲爱的朋友,如果您看到有一朵洁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默默无闻地盛开,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我们……大学师生白衣天使的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