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高中是一个压力非常大的阶段,大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困难,如何去解决这些困难便成了当务之急,下面我想说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一:要有极其强大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当你陷入低谷的时候,可能一次又一次地面临失败,这时,有人会承受不住压力而中途放弃。而失败者与成功者的区别就在此。在刚踏入高中的时候,我入学成绩很突出,可自从上了高一以后由于课业压力一下加大,自己内心的不成熟,竞争压力过大加之生活上的种种原因,我便感到明显不适应,从而导致压力过大,进而使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成下降趋势,这是十分值得忧心的。加之当时当时我的心理状态不好无法静心学习,这就成了我前进路上最大的挑战。我曾一次又一次在宿舍最高层窗边哭泣,也曾时常感到心力交瘁,也曾一遍又一遍质问自己的能力,但,最终我挺下来了,每次当我感到快要崩溃时就在心底无数次默念,:“我不会放弃,即使达不到最终我想要的结果,即使最终我不会超过他们,我也要坚持下去,让他们知道我不是可以随便忽视的|”每当默念几遍之后,我的心境都会平静一些,然后,我就会积极去找老师沟通,寻求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这样相同的失败经历我经历过许多次,但,即使心里在难受,我也坚守着我的底线:永不放弃!
二:行动是使自己心静的最好良药
很多同学都会说自己心里不静或状态不好,以此为借口不好好学习,不去干该干的事情。而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行动可以控制内心,当你认真,踏实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其实此刻你的内心很静的。当我状态最不好的时候,我去找班主任,张老师建议我可以用行动去约束内心,即:可以把这一天需要做的事列在一个本子上,做完一项划去一项,不想做时逼着自己做。久而久之,我发现不仅我的成绩有了起色,心里状态也好了很多。
三:看到自己的进步,并善于自我安慰
拿我自己来说,当我取得一小点进步时,我都会感到莫大的欣喜与安慰。我原来下晚自习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所以每次等车,坐车的短短半小时,便成了我自我疗伤的时光,我时常对自己说:“你都有这一点进步了,距离目标还远吗?不论怎么说,你都向前迈进了一步,这相对原来总是好的。”看到自己的进步,并学会为自己喝彩,这也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因素。
四;学会感恩,内心就会变得很充实
拿我来说,我十分感激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莫大帮助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予了我信任,支持。我一直都觉得这是我战胜自己的一个必不可缺的因素,所以,这也要求我们主动和老师沟通,交流自己内心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