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高二学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家长: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谈孩子的教育,当时吴老师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觉得真的有点难为我了,我文化水平不高,说出来怕大家见笑,说得不好之处请大家见谅,只当是大家互相交流了。
不知不觉孩子都成了青少年了,一直以来我和我爱人都挺注重对孩子的培养,我们一直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是: 要成材先成人。在世界上其实做人是最难的,就算你的成绩再好不会做人的话也是失败的。孩子小学的时候我其实也挺注重每次的成绩,也会经常采用一些高压的政策,但得出来的效果反而事与愿违,随着孩子的渐渐成长,我也会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孩子学习不太理想的时候我也不再打骂了,鼓励和循序诱导是我现在的方式。“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句话是我有几十年教龄的外公外婆常说的一句话,我现在也经常用在我的孩子身上,成绩的好与坏只是暂时的,要让孩子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才能让他在学习的道路上稳步地前进。当时孩子刚刚考进一中的时候,其实说真的我心里是挺遗憾的,也责怪过他,就差这么一点点,没考入二中,但经过孩子近一年半的学习和对二中初中部的各方面的对比,我现在真的很庆幸孩子能进入一中,能有这么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的学校和老师,我也很放心。我记得去年第一次来开家长会的时候,吴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很动容,当时吴老师眼眶中都是泪水的说:我把班上的学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而为了这些学生没把自己的孩子管好。我当时听着真的是很心酸也很感激,谢谢您吴老师及其他的各位老师!
虽然我的孩子学习成绩在班上也只是中等,但我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他肯定会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所有一中实验班的学生在高考的时候一定会为一中争光,为辛苦教育他们的老师摘得一份最高的荣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