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
很高兴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六{8}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再次坐在一起,共商教育孩子的大计。
我们深深地知道,每一张天真可爱的笑脸都。承载着各位家长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于是,作为老师的我们也一直摸索,一直探索,如何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如何在家长孩子老师之间拧成一座股最强的教育合力;让我们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共享和孩子在一起成长的过程。
虽然我不是班主任,但是我已经把和六8班孩子相处的点滴都铭记于心,这半年来,他们的刻苦精神感动着我;良好的习惯感动着我;团结互助的高尚的品质感染着我。忘不了贾贺同学每一次荣获年级第一米名带给我的欣慰,更忘不了他在茶余饭后埋头苦读的身影;忘不了王优在作业本里夹着一张字条:“老师您辛苦了!新年快乐!”更忘不了课余孩子们带给我的阵阵欢乐;忘不了“优秀生”耐心辅导自己的徒弟的慷慨,更忘不了“转代生”虚心请教师傅的场景——————
确实,数学是一本比较抽象的学科,有时真的让人难以理解,或者说不能很好的学以致用,作为老师,我一直在努力,如何尽己所能,使自己的数学课堂远离枯燥乏味,变得丰富多彩,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兴趣;如何拉近自己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因喜欢我而喜欢我所教的学科,一年以来,每个孩子在我眼里都是平等的,他们的用每一滴成绩都会带给我莫大的欣慰,每一点进步都会带给我感动!
其实,把孩子交在我手中,教育好他们是我的责任,好好个教育他们是我们的义务,也许我们不能把他们每个孩子培养的同样优秀,同样聪明,但我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提出不同的短期目标,并落实到位!
看到孩子的作业进步了,看到孩子们平时注重积累数学知识了;看到孩子们在复习时知识能够做到系统化的整理了;看到孩子们的计算能力提高了……我心里着实感到欣慰!
还有一个学期的时间就要结束小学的学习生活了,希望家长和我们共同联手,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的成长氛围,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