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高二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晚上好!
首先对你们在百忙之中来到学校参加本次家长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因为孩子,我们能够有机会相聚在美丽的xx小学,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我相信在你们孩子在校的日子里,甚至当你们孩子升入高一级的学校之后,我们都会愉快地相处,亲密地合作,为使您孩子成为栋梁之才而共同努力。
今天,我们学校召开这次家长会,就是提供一个家校交流的平台,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孩子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
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孩子”。
希望今天的家长会能给大家带来满意、带来收获。
这学年我们的任课老师基本保持不变,主课仍x老师担任数学,x老师担任英语,我则继续教语文,并做好班主任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相处,我越来越喜欢这班可爱的孩子,他们聪明、善良,经常会让我快乐、让我感动。
尽管有部分孩子仍比较调皮,但这是孩子的天性,在批评教育的同时我从来不会真正生气。如今,随着交往的增多,对各位家长我也是越来越熟悉,相信您也是如此吧。
一直来,家长们总是非常热心、积极支持着我们,配合我们共同教育好孩子,这让我非常感动。就拿这学期发生的几件事情来说吧。
和在体活课玩耍时不小心使下巴受伤,缝了好几针,但双方家长都非常通情,一个卖水果上门道歉硬要赔医药费,另一个坚持不要;和课间玩耍时,不小心碰掉了眼镜,家长一直说孩子玩耍总有不小心的,不要赔,最令人感动的是过了两星期之后当爸爸发现要退的钱还在书包里时,自己亲自来学校找我;还有妈妈,运动会期间主动帮我们借来6双钉鞋,结果鞋子还没穿,就已经被两个女同学弄丢了。
在经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妈妈自己买了一双去还了,还一直对我说算了算了,不要叫孩子赔了。
家长们,在我们的班级中,类似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枚举,今天,趁这次家长会之际,我要郑重地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更感谢你们的通情达理,谢谢!
下面,我向家长们汇报一下我们班级的基本情况。
我们五(4)班是一个充满自信、知难而进、团结合作的中队。在这里有62颗朝气蓬勃的少年心,他们个个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又有着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集体而拧成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各个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绩:如今年的校运会,入场式比赛取得优胜,比赛中共破了四项记录,团体总分不但年级第一,甚至在全校都遥遥领先。体现我们班级刻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其他的各项比赛中,我们班也总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