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高二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
您们好!我是初一(4)班的学生。今天很荣幸能作为xx学校初一(4)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并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20xx年9月,来到了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学习。从小学到初中,走读到寄宿,一个多月下来,我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新鲜变为习惯,我们和父母都共同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和考验,现在我欣喜地发现:我们都长大了。
下面我代表全班同学向家长们汇报一下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感受与体会:
首先:开学初,学校组织了全校初一新生进行了军训,体验严格的军事管理,使得我们的行为习惯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作为一名住宿生,更为突出,军训让我学会了做家务、团结集体等;住宿其实是对我们极大的考验,寄宿使得我们的业余时间可以被学校充分的利用;但同时也有副作用,那就是我们没有了家长的约束,因此自我控制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显得尤为重要。这就使得,自我约束力强的同学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而对自我约束较差的同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与提高,也能让我们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初中学习生活。
其次:这里的老师,对学生要求非常的严格,在教学上老师认真备课、悉心教导,生活上老师严格管理,体贴入微。在课堂上,气氛活跃,发言积极。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讲台下马上成为一片“林海”,是同学们在抢着发言,每个同学都很投入,有了竞争,有了压力。不过,更多的是对同学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每当有同学精彩的发言时,台下就会响起阵阵掌声,他们的眼里,充满的是对发言者真诚的感谢和尊重。每当这时,我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感动,这就是一个家,生活着53位友善、团结的孩子随着这轻松、愉快的气氛,一堂课短短的40分钟,很快的就过去了。老师讲得很愉快,同学们也听得很轻松,该掌握的知识也就这么轻松、愉快地掌握了。
再次:中学的学习节奏和小学截然不同,课程开设的多了,学习的节奏紧张了,同学和老师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暂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道题都有知识的灌输,每一次的家庭作业都有家长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我想对各位家长们想说的是,请你们欣赏我们,希望第一,别苛求第一,相信我们,我们正在长大,请你们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一个鼓励、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我们会积极向上知道我们较劲的时候予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优秀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最后,我代表全班同学送给最亲爱的各位家长:“我们爱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