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高二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下午好!
在孩子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来了,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参加家长会,不仅对我们工作是莫大的支持,更给你们的孩子带来最温馨的关怀。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孩子”,这是我们的共同出发点,我希望,也坚信,从这个出发点出发,我们的家长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一转眼,孩子们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一年级的学生了。我们一年级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个生机盎然的乐园、一片纯真圣洁的心灵土壤。135位活泼可爱、烂漫天真的孩子,他们,就是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成员。
我们一年级的孩子懂礼貌,全校闻名,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顿时消除了老师一天的辛劳。虽然我们一年级的孩子年纪最小,但是这一个学期取得的成果却是令人惊喜的。你们瞧,我们一年级孩子的七彩阳光比赛,一个个和谐的方正,一列列整齐的队伍,一套套完整的动作,都让你刮目相看吧;我们一年级的孩子不仅广播操做得到位,而且纪律也是全校名列前茅的,在七彩阳光比赛中,只有两个年级被评为道德风尚奖,其中一个就是我们一年级哦。我们一年级的孩子在首届文化节中也崭露头角。唱歌、跳舞、朗诵、样样齐全,组成了一个丰厚的课本剧。这个语文课本剧《蚂蚁和蝈蝈》也被评为最佳道具奖。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蚂蚁和蝈蝈的世界吧。我们一年级的孩子在经典诵读上也下了一番苦功夫哦。不仅会背诵这些经典,还可以加上动作、神态、语气语调等等。瞧,他们多棒!还有很点精彩的片段,和我们的家长一起分享。有孩子入队仪式的样子,有孩子们认真上课的神情,还有那一幅幅精致的作品。
接下来,让我来向你介绍我们的三个一年级班级吧。
我们一(1)班由41位孩子组成,拥有浓郁的学习氛围和极佳的班风。孩子们用拼搏的翅膀,向理想一点一点地靠近。如果个别落后的孩子能够加快前进的步伐,我想我们1班将永远是不可小觑的班级!
我们一(2)班是由40位孩子组成,在成绩、常规各方面比较稳定。在孩子们的身上,流淌着乐于助人、为年级无私奉献的血液。我想,点滴的收获,堆积成自信的高峰;星点的能量,汇聚成开怀的笑容。如果我们班的孩子能够学会勤学好问、多动脑的话,我想在2班的孩子肯定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我们一(3)班也是由54名孩子组成,是卧虎藏龙的班级,教室里,留下了孩子们读书的身影;作业本上,看到孩子们工整的字迹;在各类比赛中,孩子们已初露锋芒!如果我们3班的孩子拧成一股绳,那么一定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当然,我们一年级学生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每个班都会有一些学习困难的孩子。突然想起在去年5·12汶川地震中救援中,常说到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是多么重要。生命一息尚存我们都要这样去做。更何况我们孩子还有勃勃生机,为啥要妥协?要放弃?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年级的孩子,拼音教学是关键。如果拼音没学好,我们的孩子就相当于没有了学习的拐杖。因为今后的学习中,拼音将一直伴随着他。所以如果有孩子拼音没学好,家长也不要觉得这孩子底子已经很差了,其实一年级正是小学学习的初期,只要我们不放弃,拿出最大的耐心,相信我们的孩子总是在不断的进步的,总会迎头赶上的。这就需要我们家长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只要我们家长不放弃,帮帮我们暂时学习困难的孩子,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切实可以达到的目标,只要有进步,我们就认为是成功,哪怕每天只进步一点点,我们都会充满着成功的喜悦。
过去一个学期,我们有过一串金色的足迹,我们将沿着这串浅浅的足迹朝前,相信经过135名同学的同心协力,我们探索、奋进的脚印一定会熠熠生辉。
我们的孩子是能点燃严冬浓雾,趋散乌云的精灵;我们的孩子是给荒凉带去生机,注入活力的风铃;我们的孩子是擦干流星泪光,映亮天宇的传奇。太多的希冀,太多的言语,这就是一年级的所有孩子们!独立寒秋,望湘江北去,数千古英豪,还看今朝!
家长朋友们,昨天,因为孩子——到我们学校上学,让我们相识;今天,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把孩子培养得更好,让我们相聚;明天,让我们为孩子的成功而喝彩。总之一句话:“一切为了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合作,为孩子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明天!再次感谢家长对我们一年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