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到来了,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是全世界少年儿童最开心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共同来庆祝这欢快的童年。
时光的年轮不停地旋转着芬芳的岁月,光阴在无声无息地流逝,那样释然、从容。
转眼间,十三个春秋就这样乍然流失,犹如雁过般不留痕迹。——啊,最后一个“六一”了!
抓不住的岁月的鸟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道掌纹都记载着过去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自成一格的美丽。 还记得我们在沙滩上堆砌的一座座“宫殿城堡”吗?虽被水淹没而散灭,它的痕印却不曾却退,因为它永恒地砌在我们的心头; 还记得我们在沙滩上钻沙掘洞时寻到的贝壳吗?虽不知被抛到何处,它的光辉却不曾磨灭,因为它们早已深深埋在了我们的心底。
记忆是维持思念的支撑点。我们的童年已成了过去,已成了回忆。我们还是无知的,我们还需要去追求、去奋斗。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只是到达了其中的一个路口罢,一个新的转折点。
是的,林中的通幽小径,是因为那些曲曲折折的拐弯才更富有诗意和味道;人生也一样,正因为生命轨迹的变化,才使人对人生的哲理收获得更多,吸取得更全!
转转折折,折折转转。终于,我们到达了十字路口,正面向未来做出选择和迈跃;终于,我们不再年幼!终于,我们要结束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本属于我们的决定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