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让人紧急的期末考试被时间老人悄然带走,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寒假里,我最喜爱的是过元宵节,因为,我可以亲自放烟花,观花灯,舞狮子等。
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串串车灯犹如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一盏盏路灯犹如一条条银蛇,始终伸向天涯。小伴侣一蹦一跳地,手里边不是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就是提着各式各样的花灯,因为今年是兔年,所以今晚的“猴灯”特殊多,有“充气生肖猴”、有“猴子捞月”、有“大闹天宫”等。
不仅花灯美,而且街道上、公园里也很美。街道上的路灯,大楼上的霓虹灯,亭子上的装饰灯,草丛里的照明灯,都亮了,犹如到了灯的海洋。站在桥上往东看,迎宾桥上的彩虹灯,桥下的观光灯和桥两侧上的射灯,五彩缤纷,色色俱全,组成了一副令人沉醉的景象。
最有特色的是民间艺术表演大赛和水灯节。每年的元宵节上午,在我们的市中心都要开展民间艺术表演大赛,全市有几十个单位参与,规模宏大,气概壮丽,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内容形式有古典的猪八戒、胖大汉和舞狮子、踩高跷;有现代的衰弱操、青春活力的现代舞等。晚上,在石漫滩水库边上,人们一边观赏元宵节的烟花大绽放,一边观赏各式各样的水灯和音乐喷泉,路上人山人海,无不透露着节日的喜悦!吸引了许多周边城市的人们来欣赏,这个节日,不仅展现了舞钢的美,也增加了舞钢的知名度,还能吸引许多“金凤凰”来舞钢投资呢!
这真是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元宵节啊!
你觉得我家乡的元宵节美吗?
热忱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投资旅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