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教师节,我收到了很多礼物,有短信祝福、贺卡、网页留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各种小礼品。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一篇日记。其中有几句是这样的:"今天我感受到了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她心疼地摸摸我的额头,问我病好了吗?我觉得她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做个好孩子,不让她生气,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多可爱的孩子,我的爱他感受得到!看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一切"值"!老师们我们辛勤的工作不就图的这句话吗?
是的,无论再多赞扬与歌颂,都抵不上孩子这样一句朴实的话语,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我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懂得爱,我们的爱不需要惊天动地,也不需要太多柔情密语,她就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甚至是一次啰嗦的说教,一次严厉的批评。
"紧张的早晨,繁忙的白天,不眠的夜晚,再加上疲倦的周末"是我们教师生活的真实写照,正如一首歌中也曾唱道:"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
的确,教师工作是辛苦的,但只要我们有爱,我们会幸福到永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