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给妈妈庆节日演讲稿》。妈妈,一个伟大的称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妈妈日日夜夜地照顾我们,她已经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孟郊诗人用优美的文笔赞美了母亲的伟大。我们也要以孟郊为榜样,三八节马上到了,我们应该孝敬妈妈,为妈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坏境,搬了三次家,就有了《孟母三迁》这个故事。我们的母亲白天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下午下班回家还要收拾房间,做家务,打扫卫生,为全家人做美味可口的饭菜。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又要收拾碗筷,为我们检查作业。
春天,鸟语花香,妈妈带我们去放风筝;夏天,鲜花怒放,妈妈带我们去外面野炊;秋天,落英缤纷,妈妈陪我们去赏菊花;冬天,银装素裹,妈妈领我们去滑雪。妈妈对我们的爱充满四季。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妈妈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带我们去公园看有趣的植物,陪我们去游乐场玩耍。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了,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在改变,然而妈妈对我们的爱却绽放到永远。妈妈爱我们胜过世界上的任何东西。
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们应该全身心地报答妈妈。在妈妈下班后十分疲惫时,为妈妈倒上一杯热茶,给妈妈捶背;在妈妈非常忙碌时,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自觉地完成作业,不让妈妈为我们的事情操心。我们要按时完成作业,认真预习功课,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这样做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爱妈妈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对我们的爱!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我们要孝敬妈妈,感恩妈妈,给妈妈庆祝节日,让妈妈拥有灿烂笑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