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我们班班长的竞选,不仅为能参加这次竞选而感到荣幸,更为能认识大家而感到高兴。今天我之所以站在这里参加竞选,是因为我希望把我们班建立成为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心灵的桥梁,成为师生的一条纽带。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于是,我从一名中学生到今天走进大学一年级、走上这一神圣的地方,我深感机会的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正是由于这种动力,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倍感自信。当然仅仅有自信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能力。而从小什么都不会到今天能独立策划活动,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过程,就是凭借着自信和虚心的态度来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的。
我在高中时期曾当任过班长,因为我知道班长是沟通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因此班长要做的就是能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合理化建议,向同学们准确传达老师的思想和要求,我也总是试着从他们的角度来组织活动,这样班级活动也总是开展得热火朝天。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犯过错,但我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从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中虚心的接受批评,并改正错误,而且决不允许自己第二次在同一地方跌倒。当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生误会和矛盾时,我敢于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即使有的时候当老师的说法或做法不尽正确时,我也敢于积极为同学们谋求正当的权益。在做班长的过程中,我一向未有过“高高在上”的体验,我除了有敢做敢为的闯劲外,还特别具有民主作风。因为,我的竞选口号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
我将会是一个最民主的班长,常规性工作要由班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而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重大决策必须经过“全民”表决。如果同学们对我不信任,随时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对我进行弹劾。
同学们,请信任我,投我一票,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吧!我会经得住考验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的班务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我们的班级一定能跻身全市先进班级的先列,步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