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评委:
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有进有退,上固可喜、下也无悔,一如既往;进也可贺、退也不馁。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让大家认识我、了解我、帮助我,从而喜欢我、支持我。今天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的心愿,感谢各位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竞选的部门是宣传部,宣传嘛。让大家明白,知道,了解正确的信息,通过各种媒介手段去传播信息,让大家有所识,有所得。竞选宣传部的理由或许只有一个吧,即本着服务的信念与能得以施展的书法特长的平台。让我在院干招新表竞选部门这一栏填上了宣传部。
怀着激动与不安进入院干第一轮笔试,试题不多,但很有深意,前面的填空题使我纠结。为什么呢?因为我不懂,不懂就是不懂,可不要装懂。我慢慢平复了心情,试着解答下面的试题。简答、病句都难不倒我,最后新闻稿也圆满完成。我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再最后时刻,大运会上我校技巧啦啦操队等演绎的《激情之夜》、三下乡等几个小题也画上了句号。走出教室有朋友问我答得怎样,我却心里没有着落。因为我的知识面里还有缺陷,还有不足。但又令我高兴的是通过笔试发现了缺陷,发现了不足,岂不是帮助了我么?事后上一个个查询答案,收获也颇多。庆幸的是我进入了第二轮面试。正值大学里的第一个团日活动也同时展开,布置完会场,才匆匆进入第二轮面试会场。在这个过程中,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对手是强劲的实力派,都是有着充分的准备而来的,而我却一直忙于班级事务,无暇兼顾,或者玩笑说只是把人带来了。但这也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从为人处世的态度到表达沟通的能力,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成固欣然败亦喜”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我看到了对手的实力,其实最后谁上谁不上都已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们都已经得到了锻炼与提高。到最后展现书法功底时,我第一个举手上来,字虽不好,但要相信,态度是正确的。
第三轮答辩说不上准备,但也思考了一下午,我可能是全场少数几个没有穿正装的同学之一吧。下台后一起竞选的朋友就问我为什么不穿正装,我答了他一个微笑。其实原因有二,一是我因班务无暇,第二个就是顺其自然吧。美不是可以雕饰的,态度与能力也不是刻意雕饰的,就都让他随风而去吧。
有人说,人行走了一段时间总要回头看看,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回头看看自己曾经欣赏并迷恋的风景,于是沐浴在秋日阳光里的我也开始若有所思地回忆,回忆这竞选过程中所经历的一切,然而结果让我有些愕然,因为我能够回忆起来的只有两个字——挑战!挑战的舞台成就了我们每一个人,希望从这走出的每一个人都能展现出最灿烂的自己!生活充满挑战,我们永不言弃!
感谢那些给予我殷切关怀的老师们、学长学姐们;感谢让我们体验到竞争激烈的对手们;感谢那些帮助支持过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教会我成长,教会我工作与学习。第三轮答辩会过去一周多了,期间我又由原来代理班长当选为正式班长。当学姐发信息过来时,我正在为系里承办的“国际化学年”图片展展板做准备。直到七号也就是今天才初见雏形。我利用下午的时间写下了这么些零散的文字,与其说是竞选感言,倒不如说是体会罢了。若是让我来选择,我会选择从基层干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干起。如果让我说成为院干需要的品质有哪些,我会这样回答,其中有三:第一,严谨认真的态度;第二,坚持不懈的决心;第三,积极向上的信念。说到这里,我要把最美好的祝福致以这次院干招新活动的组织者们、评委们、各位对手们。谢谢你们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