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毕业于德州新星职业计算机学院,主攻电脑维修,于XX年11月25日来到咱们家庭号购物中心上班,是四楼男装部的一名导购员。
在此之前,在德州步行街干过一阵的电脑维修。或许有人会问:“电脑维修不是很吃香吗?好好的,干嘛又到家庭号上班了呢?”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来家庭号的初衷竟然是老爸、老妈的舍不得———“在德州上班,离家有点远,成天连个面也见不着,再说,现在冬天冷了,在那冷暖的,家里也不知道,还不如回来,在家里找个活干,家庭号就不错,在那,你也风不着、雨不着的、也不累,趁这个时候见见世面,也多认识一些人,学学人家,见嘛人说嘛话……”
听到老爸、老妈说得句句在理,咱也就顺应民心吧!
来到咱们家庭号人资部报上名,第二天就正式上班了。
说到正式上班了,我这里还有一小段工作上的故事呢!———本来,我来咱们家庭号是想干个保安或搬运工啥的,却被分到四楼当起了导购员,我有点不愿意,一个大小伙子的,苦点、累点的不怕,可让我去做女生适应的导购员工作,未免多多少少的有些不妥吧!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干了那么段时间,发现自己不是那么回事,我们经理也觉得我卖货能力差,又不爱吭声,想把我调到一楼超市去。我有点不太愿意。为什么呢?你想想看,如果一旦我被调到一楼,让人家一楼的员工怎么想啊——“这小伙子不行,从四楼调到一楼来了”又会让人家四楼的员工怎么想啊——“这小伙子才来几天啊,就调到一楼去了,一看就知道干得不怎么样。”
不行,我不要去一楼。我很要面子,于是,我找到我们经理,和她进行了沟通,很简单———“看我今后的表现,行,你就留着我;不行,你就赶我走人。”
从这以后,我努力学习商品知识,遇到不懂的、不清楚的,就问师傅、问主任;慢慢熟悉和掌握卖货技巧;甚至放弃了工休,完不成任务,我就不工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销量慢慢的提上去了,卖货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连续的三个月,都完成了自己的个人销售任务,虽不是最棒的,但我已尽力了。现在的我,已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流程;某些事,也可以代理主任帮办了;另外,我还担任起了柜组的记账员。
短短的三个月,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我从未认为我自己比别人差———你来半年,担任上了记账员,那么,我来三个月就要担任上记账员;你干得了的,我也能干得了;你干不了的,我还是能干得了。三个月怎么了?三个月,虽时间短点,但我丝毫不比别人差;三个月,足矣让大多数人对我另眼相看。
我不太会说话,也不会用那么多华丽的语句,就有什么说什么吧!
这次的应聘储备主管,不是求官大,只是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工作能力,趁自己年纪轻轻的,多锻炼锻炼自己。
如果这次应聘储备主管,我被录取了,我会用最快的时间来熟悉储备主管的工作流程,合理的起到上下级的协调作用,争取挖掘出每一位员工的潜力,发挥出每一位员工的特长,使他们各补其长、各修其短;置身其中,和每一位员工搞好个人关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最棒的团队意识,表现出最佳的团队精神;当然,我也会努力、按时、保质的完成上级交待、布置的各项任务,并进行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完善;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如果这次应聘储备主管,我落选了,证明我还有不足的地方,我会在干好现本职的导购员、记账员工作外,再接再厉,希望有朝一日,再与同仁们一决高下。
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说的这一切。
望领导给此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