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很高兴能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是一(1)班的学生,名字叫llsi。这次期中考试我又取得了第一名,有同学问我平时是怎么学习的?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窍门,如果一定要我说的话,那就该说因为我喜欢!我喜欢看电视,喜欢和妹妹嘻嘻玩耍但我更喜欢学习。平时我除了做完作业,还会看很多故事书。妈妈说过喜欢一样东西你就会努力做得最好!我喜欢这个学校!我喜欢我的老师!我喜欢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可爱的妹妹!所以每天我好像都有使不完的劲想学到更多的知识!特别是英语,我最喜欢。大声朗读,大胆出口,在家里我经常会用学过的英语和妈妈对话,总能给她惊喜。妈妈说还真是要对我刮目相看了啊!呵呵。。。我有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家人出国旅游,我能说着流畅的英语给爸爸妈妈当翻译!妈妈夸我这是一个很棒的想法。所以我会继续加油!努力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我的成绩在班里还不错,与上学期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让我把我学习上的一些体会讲给大家听听,回家后我仔细地回顾了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下面我就坦诚地向大家说说,希望给同学带来帮助,同时也更希望大家对我学习上的一些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大家共同进步。
首先,我要讲讲学习的态度问题,因为“态度决定一切”。以前,我曾经把学习当成爸爸妈妈交给我的任务,每天总要父母催着才去完成,这时,我身心也特别的累,作业做起来没有积极性,没到晚上8—9点钟就打哈欠,脑子里一片糊涂,功课自然做得较差。这样的状况又使自己的学习自信心受到伤害,造成恶性循环。当我慢慢明白了学习是要靠自己的,未来竞争也很激烈时,我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我们大多数同学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睡觉,而在这每天3分之2的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呢?是在认真学习,还是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请千万不要浪费这些时间,因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生命只有一次。
其次,我要讲讲学习的方法。首先,请不要放弃对学习的热情,不要因为目前自己成绩不理想而丧失信心。因为其实你和其他同学一样有同样的智商、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学习环境,只是他用在学习上的心思和时间比你更多而已。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记录每一次笔记,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对不懂的题目要积极地搞懂它,这样,作业的正确率会慢慢地提高,自信心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会提高。
还有一点就是行动和勤奋。要去做一件事情决不能纸上谈兵,一定要付诸实施。“行动是成功的开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行动是老子,知识是儿子,创造是孙子”。一切事情有行动才有结果。谁都知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学习是有些苦,但不要怕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愿意把你玩的时间和脑子用在学习上,你一定会有收获的,一点一滴汇成知识的海洋,希望你早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丰收知识的果实。
先苦后甜欣慰的,先甜后苦是可怜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现在开始,端正学习态度,振奋精神,不怕困难,找准方法,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