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坐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春节在喜庆的气氛中一晃而过,寒假留给我们匆匆的回忆,踏着春天的脚步,合着新年的节拍,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迎来了20__年的春天,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作为教导主任,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 “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做好每天的日常教学工作,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我们愿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学生连在了一起,学生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学生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学生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开始了,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铁杵磨成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它时时刻刻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今天距离高考只有92天了,我希望大家牢记“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和进取,生命的价值在于拼搏和奋斗”,我衷心期待全体高三同学,把高三的历练当做是人生的一大财富,我经历过,奋斗过,拼搏过,无怨无悔。对于高考你要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把平时的每此测验都当做是高考,那么对于你来讲高考也就是一次平常的考试了。我相信,三个月的备考冲刺,一定会成为你人生最重要、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坚持到底,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
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希望你们树立“一年高考、三年备考”的意识,珍惜高中生活的每一天,融入到丰富多彩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做人和做事,学会学习和合作,让我们高中生活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很有意义很有收获,以勤奋和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让我们一起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天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