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辛勤地播种、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要带上梦想和目标。因为,有梦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有了目标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
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除了鲜花和掌声,免不了会有挫折和泥潭,但只要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气,那么没有任何困难可以把你吓倒。
第三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业精于勤,荒于嬉,一生之计在于勤,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途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赶快拿起你手中的画笔,给它添上最精美的图案吧!
除此之外,我还想对各位亲爱的同事说,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处处是我们忙碌的身影,到处洒满了我们辛勤的汗水,学生的进步体现了我们这份工作的价值,我们的付出体现在学生的进步上。当然,并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在我们的培育下发芽成长,但因为我们深知肩上的使命,所以我们总是一如既往地在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睿智和激情,抓住这宝贵的时光,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培养文明习惯、创建文明校园,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来创造二师番禺附小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在此真诚地祝愿所有的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