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烁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开始在寂寞已久的天空炸响,当万物复苏、大地新装、花红柳绿、河水飘香,20xx年的春天已悄悄向我们走来,我们又满怀豪情站在了新学期的起点上!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学校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一定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用循循善诱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始新的学习征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大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雄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第二,请同学们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风风雨雨,甚至惊涛骇浪,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洗,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古人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寸光阴一寸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又长大了一岁,心智的成熟也应该带动个人修养的提升。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让文明之风吹满校园,让和谐之花迎着春风怒放!
新学期,我们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切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果实,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不攀比吃穿。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崭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真心祈盼,让我们衷心祝福,让我们携手共进!我们将会看到,我们必定看到,雏鹰展翅,骏马奔腾,百舸争游,千帆竞发!**中学的校园生机无限,**中学的宏伟蓝图正在我们面前铺展!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用热血和激情,用青春和活力,用智慧和勤奋共同编织**中学美好的明天吧,让我们共同谱写和见证**中学更新更美的篇章!让我们在**中学共度的日子,都如彩虹般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