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诗意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春天。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拜个晚年,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谋求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去年,我校先后创建成为嘉兴市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嘉兴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等诸多荣誉。抚今追昔,怎样才能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学
工作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要有一个计划,特别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更应该有一个科学严密的学习计划。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2、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经验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书香校园阅读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通过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将评出“书香班级”、“阅读之星”。
4、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的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领导或班主任。
5、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师生尽情享受一次文化盛宴,希望各条线、各部门、各班级尽早谋划、精心打造,让师生们流动的魅力充满着朝气,在校园中刷新成绩,我相信到那时同学们只要有展示就会有奇迹。
老师们、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我们广大教师要立足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我们要鼓足“初生牛犊不怕虎”拼命三郎般的勇气,发扬老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的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牛公“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勤勉美德,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向国庆73周年献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更上一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