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是开学第一天,吃过早饭后,我就急忙穿上校服、系上红领巾、带上校徽、背着书包,高兴地回到了离别二个月之久的学校。
踏进校门,我发现学校打扫得干干净净,面貌一新,许多同学都比我早到了,有些鼓号队员已在中队室拿到了鼓号,我赶紧放下书包,找到自我要用的大鼓,背起来,在教师的带领下进入大操场,鼓号队很快就整齐地集中起来,经过简单的操练后就发出了响亮的鼓号声,沉静了一段时间的学校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时,六年级的同学首先进场,之后是五年级、四年级、三年级……,最终是一年级的新生,只见这些小弟妹们用好奇的眼光注视着鼓号队员。
进场完毕后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同学们立正,行少先隊員隊禮,祝福可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之后校长讲话,要求师生们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作风、新的气象,新的成就;同时要求高年级的同学要对低年级的同学多关心、多爱护,建设和谐学校;期望经过努力能够拥有更多的优等生。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获得全场热烈鼓掌,这时鼓号齐鸣,掌声、鼓号声震耳欲聋,展现出同学们在新学期实现新的超越的雄心壮志。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一囗气跑上了在六楼的教室,大家都在互相问候,谈论着暑假的奇谈趣事、奥运会夺金牌的故事、外出活动看见的新事物、新气象……,正当我们谈得兴高采烈的时候,班主任梁教师进来了,同时来到的还有一位新教师,经过梁教师介绍,原先是我们的语文教师,我们用热情洋溢的掌声欢迎陈教师!我们都期望在陈教师带领下能掌握更多更好的语文知识
吃过晚饭后,我抓紧地完成了作业,从7时55分开始至8时55分,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的专题节目,丰富生动的资料,深入浅出的道理,让人懂得生命是第一宝贵的,在人的生命中只要发挥潜能就能创造奇迹;
遇见灾难时只要坚持就能胜利;碰到困难时发挥团队精神就能夠突破危险;教育我们平时要学会应急避险的知识和逃生的方法,碰到灾难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亂跑亂撞,就有自我保护的本事!这真是一课终生受益的基础课啊!
这一天进入了新课室、领到了新课本、认识了新教师,收获丰富,让我明白了新学期的学习任务艰巨,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我要树立信心,敢于向困难挑战,发挥潜能,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实现新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