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拥抱新学期。寒冷的冬天已经销声匿迹,我们迎来了暖暖的春季,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重返校园,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并且学有所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健康、团结,会收获到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友爱。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享受到进步的满足感,收获的成就感。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建议大家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为收心。寒假虽然有作业,但大多都以玩为主,开学应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为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心态,主动制订学习计划,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为恒心。学习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不论过程多么艰苦也要坚持到底,总有一天会收获丰硕的成果。
四为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顺父母。
五为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的安全。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和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一定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态开始,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师生,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