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石子作文六年级
我是一粒石子,一粒很不起眼儿的石子。
小小的身子,比鸡蛋还小,又黑又脏,被世间万物都瞧不起的东西,这就是我。没有花朵那样艳丽芬芳,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也没有笋芽儿那样意志坚强。嗯,我就是这么不出众。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住在小河旁边,它是一块黄色的石子。而我对世间万物都充满好奇心,世界这么大,会有人记住我吗?我常常会问我的好朋友:“我们会分开吗?会被世界善待吗?会像翡翠那样高贵吗?”而它的回答是:“你觉得呢?你觉得我们配得上吗?”这个回答少许让我有点低落。但我觉得没有什么配得上配不上的。两块钱的盐都配得上上千的菜,而上千的菜没有了盐,也就是黯然无味的。
可就在这次,我眼中失去了光。一天,有很多人类用着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恐吓的铲子。这时,天也被乌云遮挡住了就像打翻的墨水,看到这样的变化,我感觉不好的事要到来了!我此时,迷迷糊糊,眼前一黑……
当我醒来后。这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朋友,就连小黄也消失不见了。看见这一幕,我楞住了。我们的身上和着黑糊糊的水泥,还有无情的双脚从我们身上无情踩踏着!你看,有穿运动鞋、凉鞋、皮鞋、拖鞋……甚至,还有些可恶的人随地吐痰,随地乱扔垃圾,使我们身上又脏又臭,真是太无情了!怎么可以这么样!这群可恶的人类太坏了!怎么办怎么办?熟悉不了,陌生的环境,也和不认识的石子谈不成朋友,人类无情的踩踏真的很痛,好委屈,好想小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渐渐不这
在这一刻,我觉得我挺幸福的,虽然没活出我想要的生活,但我活出了我的价值,而我从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