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作文 12
人们都说,依米花是一种草,不会开花。――题记
在炎热的沙漠中,一粒种子在一棵杨树下奋力地生长着,它的名字很好听,叫依米花。
依米花种子每天都要接受烈日烘烤,大漠的严寒,只能凭借杨树根下仅有的水分顽强地活着。它的愿望就是能够开花。
它的妈妈曾经对它说过;“孩子,人们都说我们只是一棵草,不会开花,一辈子都不会开花!但是,你要记得,每一株草都会开花,都要开花“。依米花种子坚信:自己能够开花,因此,它每天接受烈日的烘烤,大漠的严寒也不会放弃。
一天,杨树根看到它努力挣脱硬壳时,嘲笑地看着它,说:“别妄想了,你只是是一株草,一株永远不会开花的草,就算萌芽,也会被动物吃掉。”
时光流逝,转眼一年过去了,可它匀仍旧没冲破土层,它有些绝望了,它开始回忆杨树根对它说过的话:“难道我只是一棵草吗?”晚上,它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四岁那年终于开花,每片花瓣都拥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颜色,五色花瓣在阳光下闪烁着耀人的光彩。梦醒后,它喃喃有语道:“我要开花,我要开花!”
于是它又踏上了艰辛的旅程。在依米花种子两岁的一天,它醒来后,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冲破了土层,它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观察这个新奇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它依旧没开花。
依米花坚信自己能够开花,不管是酷暑的烈日,还是那大漠的凄凉,还是动物们的嘲讽,都不能阻拦它前进的步伐。
终于,在它四岁生日那天,它惊呆了,自己开出了梦寐以求的花朵,每片花瓣真的拥有一种颜色,在阳光下闪烁异样的光芒,这引得动物们的伫足观看。它沉醉了。
可是依米花知道吗?四年艰辛只换来两天花期,自己生命也将走向尽头。
是的,它知道,它强烈地知道,但它更懂得:每一棵草都会开花,都要开花!即使焦头烂额,粉身碎骨也要为世界多一笔炫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