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令人出乎意料,我和爷爷奶奶才出门七天,家里就乱哄哄的了。墙面成蜘蛛大将的领地,电风扇上、点灯的上面、地面上等个个地方都成为了灰尘大将所占有的地方。
我和爷爷奶奶决定开始一次家庭打扫除,把所有的侵略者都给赶出门,不让他们再在我们的家里撒野。说干就干,我一个人拿着鸡毛毯子,站在桌子上才够着那墙角,那墙角上的蜘蛛网数不胜数。我就用力一甩,把那些墙上的蜘蛛网一个一个的打落到了地上,那些蜘蛛们都慌忙的从墙上跑到了地上,落荒而逃。后来,连个影子也没有了。爷爷也全面武装,像一个将要出征的战士一样,向灰尘的“根据地”——客厅发起了进攻,根据爷爷多年的“作战”经验,拿着“卡车”在前面开路。后来,打到了他们的“主营”——垃圾桶,爷爷又换了一辆灰尘终结者战车,蟑螂小兵见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钻进了老窝,不敢出来;有的就翻了个身,像是在跪地求饶;有的就到处乱飞;还有的就趁就爬到外面,找救兵。整个厨房像成了他们的游乐园,到处黑压压的一片,但爷爷就像是百战百胜的将军,十分镇静,没有一点儿害怕和惊讶,就立刻三下五除二地把那些小兵们一举抓获,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奶奶就简简单单地拿着一大块的抹布,轰走了电风扇上所有敌人的伞兵。
中午,我们吃完了中饭之后,就开始向各个卧室开始进攻,最后,攻了一个下午。终于把灰尘大军给打败了。
我们坐在客厅中,看着那闪闪发亮的墙壁和房间,心里真是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