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岁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65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想起祖国历经的沧桑,忍受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饿狼在中国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他们霸占了中国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我们自强不息,才在鬼子手上赢得了和平的胜利!
在中国历史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这个印不知害死了多少中华儿女,也不知中国母亲流了多少血,这一滩滩热血又不知蕴含了多少中国人的智慧。那种残暴行为让人多么气愤!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不要再让我们的国家被任意践踏!
在中华领土的天空里,第2019片云朵上,演绎的是一场精彩的航天经历,杨利伟叔叔在航天的传奇故事上谱写了中国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终于在月球上留下第一个中国人的脚印。他承载着中国人百年的飞天梦想,在宇宙间真正地踏上中华的成就之路!中国人,我们心中已经腾飞了!
中华儿女,流金岁月,沧桑巨变。此刻,中华的历史已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