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四班的贾子楠,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听到《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
同学们,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有一颗爱国的心。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