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
20xx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成功地把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预定轨道,揭开了中国航天活动的序幕
20xx年11月26日,中国首颗返回式卫星发射成功,3天后顺利返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卫星返回技术的国家。
被外国分割的香港、澳门分别于20xx年7月1日和20xx年12月20日回归祖国近几年来航天事业载人航天技术的日趋成熟。神舟五号、六号、七号顺利发射。
经济,军事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青藏铁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等,20xx年7月13日,北京成功申办20xx年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吉祥物福娃受到各国人民喜爱;鸟巢、水立方光辉四射;祥云火炬燃烧梦想。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二十世纪的中国是国泰民安,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是国富民强。
可是,谁能想到,光辉的背后是中国曾受到的欺凌。
从***战争开始,外国军队就打着各式各样的“旗号”进入中国大陆,肆无忌惮的杀戮中国平民。无数中国人倒在外国人的屠刀和皮鞭下;美、英、法、德、意、葡、俄、日等国既凶残又贪婪地在中国的大地上“划分势力范围”与“租界”……
中国人民再也无法忍受了,于是,共产党成立了。他们抗击外国的欺压,然而那些外国侵略者却想继续在中国领土上横行,因此,中国共产党与外国侵略者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经过长达九年的战争,中国共产党终于取得了胜利。
老师,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诗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