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这里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里,我想问问在场的所有同学们,你们心中什么才是最伟大的?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国。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的中国心”和“五十六个民族”吧。是的,我们离不开我们的祖国。
大家知道为什么会人们把我们的祖国比作母亲吗?有人说:“祖国给与了我们生命,给予了关爱。”又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当然,这都是对的。我们无论用什么词语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浓厚的感情,而只有用“母亲”这个词语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纯洁、最真挚、最伟大的感情。在历史上,有多少的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乡亲一样热爱祖国;屈原投江抱石,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为了祖国,有多少中华儿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长大之后报效祖国。我们要牢记祖国的教导。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