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回顾历史,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术这四大发明对世界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这四大名著流传至今。还有唐诗宋词、明清小说,这些文化瑰宝,都是祖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它们就象璀灿的星星,在祖国这条银河中闪闪发亮。
我们的祖国不但文化辉煌,而且人才辈出。纵观古今,那一位位闻名遐迩的杰出人物,无一不令人骄傲。远瞻古代,治军有方、收复失地、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近观现代,推翻了封建王朝为祖国的前进翻开了新一页的领军人物孙中山。他们都是人民的福星、祖国的人才。
想想以前,我们的祖国受过多少屈辱。帝国主义强迫中国签订了一千多条不平等条约。对中国的财富进行了大规模掠夺,我们一个泱泱大国就这样受帝国主义的欺负,那时我们的祖国真的是很落后,现在在几届治国有方的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我们祖国的经济发展了,科技发达了,变得更强大了,就拿今年的9月3日来说,我们的祖国举行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来参加,各式各样的先进武器和训练有素的军队,这些都是伟大祖国强盛的象征。
虽然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强大,不过,和那些发达的国家比起来,我们的祖国还比较落后,我们还需要进步。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中国的明天就在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