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古往今来,一曲曲悲壮的赞歌,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都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坚定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长路,华夏文明永不朽。翻开中华历史,里面有着繁荣昌盛,也有着屈辱与罪恶……
1931年9月18日,这一天,是中国的国耻日。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东北三省大好河山风云失色,沦于敌手。从此,3000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XX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然而,对一个民族最严重的摧残不是摧残他的肉体,而是摧残他的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惟一的根与魂。今天,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能否清醒地坚守自己的文化家园?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历史老人依旧在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是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今天的中国,繁荣、富强;今天的中国,美丽、端庄、神采飞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要让祖国更加的美丽,让神州大地更加生机盎然……作为华夏儿女,我们要做旗舰乘风破浪,做雄鹰翱翔苍穹,我们要用知识书写未来,用青春续写辉煌!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