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人的生命是极其宝贵的,但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更为重要。我感恩太阳,因为它让我获得了温暖;我感恩江河,因为它让我拥有了清水;我感恩大地,因为它让我有了生存的空间;我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但是我更要感恩中国,因为中国是我的祖国,是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她,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知道了爱的存在,懂得了感恩……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最爱的是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般的的胸怀,长城是她坚强的臂膀,长江是她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她绵绵的情思,山花摇曳着她温暖的气息……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我们伟大的,神圣的母亲!她经历了五千年世道沧桑,哺育了十三亿炎黄子孙!她受过外国列强侵略的痛苦,她被外国列强的铁蹄踩踏过……祖国受过的苦难,让我们中华儿女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我们炎黄子孙努力奋斗,将祖国打造的繁荣富强。可是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仍有成千上百个孩子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一朵朵生命之花凋谢,我们的祖国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他们是她的孩子啊!母亲怎么忍心看着孩子吃苦,自己不管不问呢?我们的祖国母亲伸出援助的双手,扶起那些快凋谢的花朵们,给他们一补助。正是因为祖国的爱才能使我的全中国的孩子茁壮成长,充沛活力。我国所有学校都如同花园一般美丽,比如说我校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学校。校园里有竹林、花坛、草坪、亭子等景观。这优美的环境使同学们静下心来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中,同学们热火朝天地举行比赛、表演节目、谈天说地,在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爱说爱笑了;我们学校还有图书馆,专门为学生开放,大家都爱去,从而提高了阅读水平,写作再也不是难题;我们的教师宽敞明亮,冬暖夏凉,还带有电子板、空调……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们怎能不努力学习呢?真感谢国家对我们的资助。无论如何,“祖国”二字将会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深处,印在心上。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骄子,新时代的主人,是炎黄子孙。我们应该去感谢付出了这么多的祖国。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感谢呢?只有我们怀着祖国在我心、和谐家园在我心的意念,并为之付出努力,努力学习,努力进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文明、繁荣昌盛。“感谢中国,建设和谐家园”并不是一句口头上的承诺,而是一种行动,一种精神。那就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以及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