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六年级上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星期一的早上,抬头望着那血红的红旗,再望望胸前的红领巾,这血一样的红色仿佛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
以往没有力量的旧中国,没有好设备、没有先进的技术,让空有满腔热血的中国人无力可发,1937,永不忘的历史,当日本踏入祖国的一片土地起,中国人民死的死,伤的伤,这血染红的红色印证着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谁能保证外国人不再欲要占有这个美丽的大中华?所以,以我们小学生而言,有抱负不一定要用在血淋淋的战争中,现在,我们唯一可做的,便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出一份力,有人会问,怎样处理?这好日子,出什么力?出一份力就是为祖国做出:农业、地理、科学等方面的贡献,只要你行的正,做的端,也就是在为祖国出力。
为什么外国人要占有这个中国?是因为中国的物资非常雄厚,看看在首都北京的万里长城,立足在滚滚河水旁,驻足痴望,在世界最高峰的山脚下,作为拥有这么令人羡慕的地方的中国人,怎么不令人发出内心的自豪?“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听着这首歌,多么的激昂,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我们自豪。
在外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想念中国时是多么的撕心裂肺,无数次夜里失声痛哭,在季羡林的《怀念母亲》里,我体会到了季羡林想祖国母亲的感情,听到了季羡林对自己伟大的祖国母亲的无声细语,无数次心灵的洗礼,他们想念祖国的小吃,想念故乡的山山水水,在生长了几十年的地方,与亲人们在这里的点点滴滴,多么令人怀念。所以,中国是美丽的、和蔼的、慈祥的。
詹天佑,这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不得不使我们伸出大拇指,面对这样的环境,清政府腐败无能,外国人瞧不起,万一修不好京张铁路,会丢全中国人的脸,这种压力,再加上修京张铁路这样艰巨的工程,连外国工程师都不敢尝试,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务,试问祖国在没在他心中?
钱学森是著名的科学家,是世界取之可数的人才,在美国,可以说他是过着“神仙”般安逸日子,但当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他面对如此之大的诱惑,想都没想就要回国,多么热的一颗中国心,多么暖的中国情。
祖国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我们每个人都要热爱我们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