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题目是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在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很高兴又和大家相聚在校园里,相聚在国旗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里,我的脑海中常常回想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美好时光。老师们课堂上的讲解、黑板上的清秀字迹、办公桌前的伏案沉思、论坛上的慷慨陈词,同学们课堂上的专注神情、运动场上的奋勇拼搏、舞台上的尽情歌唱、考场上的奋笔疾书,以及和你们一起参加冬锻长跑的每一个时刻,无不常常闪现在我的眼前。仿佛校园里每一处都有你们的影子,空气中每一处都有你们的呼吸。因此,我想说: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到我们的校园,因为你们,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丰富多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透过20年的新春时光,回首20年的日日夜夜,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激动不已,总有一些往事令我们感慨万千,总有一些喜悦让我们难以忘怀。20年,是田中分校师生大步向前、竞展风采的一年,教师发展再上台阶,学生成绩再创新高,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规划顺利启动。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自豪。面对20年新学期,我们满怀憧憬。在这美好时刻,我想说的有很多,但始终有两个字一直在我的思绪中萦绕,这两个字就是青春。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人生最灿烂的花季,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期,但青春也是最短暂的。正如席慕蓉所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希望你们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郭沫若曾说过一句话: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
我们每个人都有青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青春。别人无法夺去你的青春,但你自己却可能浪费自己的青春。新的一年里,我真诚地希望你们深刻理解金校长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赠送的文明、明理、立志、践行八个大字,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自己的青春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之心、播种一种律己行为、播种一份责任之感、播种一个自省习惯。
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来;青春也是美丽的,美丽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奋斗;青春将因你的奋斗而更加美丽、灿烂和辉煌!我们的生活是平凡的,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她的色彩,思索自己的热情和梦想。她还需要我们坦然面对,不断超越,用我们的行动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送玉兔,硕果丰收千里艳;迎金龙,宏图再展万年春。在这美好的时刻,祝愿全体同学学业进步、健康成长;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繁荣昌盛、前程辉煌!
我的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