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的奋斗,无悔的写作青春。
小时候第一次听到“大学”这个词的时候,我问我妈,大学是什么?母亲说:“大学是高等教育机构。当你读完小学,你就要上中学了。中学毕业,你就上大学。”当时我理解的大学只是学生接受教育的过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大学的了解越来越多。我开始明白大学是学术殿堂。它是一个国家思想界的代表,思想界是国家的灵魂。
清华,北大——,名字早已响彻全国,成为无数学子寒窗苦读12年的目标和梦想殿堂。
小学的时候老师不止一次鼓励我们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考上清华北大。大概就是那个时候,我考上清华北大的梦想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虽然成绩一直不算拔尖,但我还是努力学习拼,因为我信奉“天道酬勤”的原则。
山外有山,看世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明白了山外有山的道理。初中的时候,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学进入了我的视野,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知道这些学校是诺贝尔奖的发源地,是世界政治和商业精英的“母校”,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
原来不只有清华和北大。
放眼世界,在异国他乡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格。这个暑假,我有幸来到美国,在那里上了高中,上了大学,体验了当初的“美国教育”,真正感受到了那里浓厚的文化氛围。我认为诺贝尔奖之所以有这么多,与它独特的培养人才的方法和先进的理念密切相关。衷心希望国内学校能够吸取国外教育的精华,将其与中国教育特色有机结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不断改进,追求全面
人生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逐梦想的过程也是如此。虽然不能事事专注,但可以涉猎很多方面。学习固然重要,但不可能是我们的一生。学习完了,不忘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课外活动也是我课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我一次又一次地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国外大学很重视这方面,是他们申请入学的重要环节。我在努力,朝着“全面发展”的大方向前进。
大学梦早就刻在我心里了。是梦想的力量,让我们在青春里像一首歌一样努力绽放。我相信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因奋斗而光荣,因奋斗而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