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床头有一句话,那是她告诉我的,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它让我有勇气坚持一次次的拼搏。When you what to give up。Think about why did she come here。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为何走到了这里。——题记
她说,青春就是相互鼓励。
六年的岁月之中,一路磕磕绊绊,但始终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前进,那是她的微笑。在一次期末失利以后,原本对学习满怀信心的我忽然像泄了气的皮球,学习一落千丈。我慢慢失去了信心,我对自己说:不然就放弃吧。前进的道路有很多,为什么要选择我并不擅长的那一条呢。但是,那个唇角总是含着一抹微笑的女孩子,忽然板起了脸,对我说:“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你的学习很好,不能因为这一次的意外,就放弃了你的学习。你承载了太多太多期许的目光,又怎么能够让他们失望。”那以后,她不停的在我预备放弃的时候鼓励我,在一次我拿回全段第一的荣誉之后,她看着我微微的笑了,如同绽放在三月春光里的花朵。一笑,竟是在我的人生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说,青春就是相互陪伴。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一个季节,有风有雨,有欢笑有悲伤,青春要用眼泪去沉淀。那是节体育课,不经意间的走神,被绊了一跤,膝盖磕破了一大块。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连忙将裤腿挽下。她一个回眸,看到我这个有些古怪的举动,连忙跑过来不由分说的将我裤管挽起,又去医务室拿来红药水帮我上药。我坐在地上,轻声对她说:“其实你不用这样,过几天就会好的。”她抬起亮的惊人的眸子,嘻嘻一笑,一只手搭在我的右肩上,说道:“别被我感动了啦。”灿烂的阳光下,映出两个拥抱的身影,不仅映在了地上,也印在了我的心上。柳荫下的百般情感,那是同窗数载的年少情长。
她说,青春就是相互扶持。
花开,有绿叶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妆。一起唱起的骊歌,又怎么能够一人先行中断。不知是哪个雨天,我站在门口默默的看着一个又一个人经过。她忽然拿着一把伞跑到我面前,气喘吁吁的说道:“走吧,别看了,我们两个人乘着一把雨伞回家,等会儿下大了,就没有办法走了。”滂沱大雨之中,两个女孩挤在一起,打着一把并不算大的伞,并肩走着。那一双眸子之中,不知是不是被雨蒙上了一层水雾。清脆如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绵绵的雨丝之中,久久不去。
八月的骄阳里,我弹指一曲骊歌。六年的年华,就在指尖流泻而过,我们留不住岁月,青春也有一日会自然的过去。在如同清泉缓缓流淌的乐曲之中,眼前幻化出那张如同阳光一般温暖璀璨的笑容,那些沉淀的泪水,那些永远不相忘的誓言,和那些永远不消失的回忆与感动。脸颊上有青春在飞扬,而那些沉淀的记忆却开始微微的泛黄。在人生的茫茫大海之中,我乘着载着你沉重情谊的帆船越行越远。青春永不停止,时光不会倒流,而我会看着你的笑容努力拼搏。在那个关于未来的相逢里,愿能蜕变成最美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