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周立波老师的一句话:“你不疯,不吵,不叛逆,不偶像化,不表白,不谈恋爱,不约会,不出去玩,不喝酒,不逛街,不聚会,因为要学习工作。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吗?”
我很震惊,虽然这是事实。
中国中学生一点都不叛逆。他们每天在学校上课十几个小时,回家起床上学…
我默默地研究着桌上的论文——。我的青春在哪里?一被点名就满脸通红,不敢炫耀,不疯,不叛逆。周立波老师的话一针见血,太准确了。
下学期开学,全等三角形,虽然老师讲得够慢,但我还是稀里糊涂,几乎像在读天书。考卷不像以前那么“快乐”了。这些话题,一个个“ABCD”,都在我眼前乱窜。唉,让人活?老师说这是最基础的几何。如果学不到这个,第二天就别来了。老师的表情我记得很清楚,唉,认命吧。
我以为进了明星会好很多。经常听大人说,入星等于半尺过前黄。踏入黄倩等于不到半尺穿越清华。我半信半疑。——那我进明星就代表一个脚趾进了清华?偏执?
我的思绪跑远了,带回去,又看了一遍卷子,欲哭无泪,算了,做操吧!
进入初中,我的青春正式开始。但是我的梦想青春呢?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点一杯拿铁,戴上耳机,慢慢享受。但是好像我出生的年代不对。
老师进了学校,他的话还在耳边回响。大家都默默地低下头。我侧脸看着窗外,许多已经落叶的树枝光着牙齿伸出来,感觉有点无助,又有点难过。
本来小升初的努力只是让我站在一个很好的跳板上,跳到对面完全由我决定。
我只能看着自己“渺茫的青春梦”,对自己说:“革命没有成功,同志们还需要努力。”
我的青春在哪里?
在我的梦里。
这么美好又充满活力的梦。
可是我的青春不是很美很有活力吗?可能不是在梦里,而是在现实中。
周立波老师的自答句:“你疯了,你叛逆了,你偶像化了你的青春,狗愿意吃吗?”
我心想,哼,你到底喜不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