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的那天,我妈帮我整理好衣服和书包,拍拍我的头说:“孩子,你上初中了,你的童年就要过去了。从此你就成了一个小男子汉,‘男人就要自立。’你应该在树下树立理想,树立抱负。"
妈妈的话让我沉思。我从小就渴望成为一名科学家。司马光砸缸,曹冲称象,毕升造纸,张衡地动仪……这些古代科学家的故事让我对科学产生了强烈的渴望,“我也想当科学家”!
进入中学后,班级、食堂、厕所、宿舍形成一个之字形的曲线,就是我住的地方。我们变成了“机器人”,每天闭着眼睛也能走着熟悉的老路。考试,学习,学习,考试。我很茫然,就问妈妈:“妈妈是科学家的时候是这样的吗?”妈妈说:“孩子们,你们的努力离科学家还很远,比如杨振宁和李政道,他们还没有完成长征的第一步。吃饭睡觉后哪个在学习学习。”我有点无聊,有点累.
有一段时间我很压抑,对成绩好像麻木了。就算穷我也会难过,但是我好像没有脑子。我抱怨道:“老师和家长为什么跟不上成绩?你为什么不学习,做个坏孩子?为什么要努力成为科学家?”青春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奋斗》和它的伴文《我的青春谁做主》,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90后,我们处在一个知识爆炸、竞争激烈的时代,这将是一个飞跃;达尔文的进化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在这个时代诞生的。不发奋努力,不说“当科学家”,很难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
我明白,没有叹息,没有沮丧,没有迷茫我是刚出生的小牛,来到这个世界我会努力奋斗。在海边,我不再邀请朋友捡贝壳;在椰子树下,我不再找小孩用石头扔椰子;业余时间,图书馆给我加了背.
童年的稚气离我越来越远。大家都说我学习累了。然而,当我想到我的理想时,我会为我的每一次进步感到高兴。
人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明星,有人想当将军,有人想当外交官,有人想当老师无论你想做什么,朋友,都要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照顾好自己的青春。为了我的梦想,我的青春是我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