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的道路漫长,预期的理想要经过无数次的挫折与失败,才能实现。
当我们面对一个远大的目标时,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半途而废,那么结果显而易见!不会达到成功的彼岸。可见,一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所具有的伟大的力量。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志士的成功都是我们的典范。他们正是经过了一遍一遍的努力,持之以恒学习,才修成正果!医学家李时珍自小立志医学,对医学难题不断地思索与实践。他翻山越岭,不怕严寒酷暑,寻求医道,用了30余年的时光,终于完成医学巨著《本草纲目》,成为一代医学名家。
居里妇人曾说,我们必须要有恒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到!我们应该能从以上的故事中,深刻的理解持之以恒,勤奋学习的价值!可见,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可能走向成功。在我们学习中同样也是如此。只要持之以恒,勇攀高峰,不轻言放弃,就一定会学有所成,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