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
青春是什么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简单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长这种自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以前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就应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就应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己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