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美好的,像蓝天飘游着白云。现实是残酷的,像狂风裹挟着暴雨。追求理想,更要面对现实。
高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转眼间,离高考却只剩一百多天了,它时刻提醒着我们时间不多了,不能再这样混日子了。人生一世,草木一春而已。其实一生一世也就是如此一生一次,淡然而又平凡。为什么不能勇敢的搏一回呢?
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以后要干什么,想干什么。连来上高中都是稀里糊涂的,没有一点计划。高一的时候,刚开始还认真学习,没过几个月就松懈了,认为日子还很长,整天就玩玩闹闹,接着就是成绩大幅度滑落,但那时的我并没有反省。后来,老师让我们填写“人生规划”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错得有多离谱,因为我发现自己离考上大学的梦是那么的遥远。而每次考试后的成绩,让我仅剩的自信也一点点失去。那时我就想,如果当初没有读高中该多好啊!就不用面对在中考失利后更严重的高考失败的打击。可是,我又不甘心,父母的一切期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我不想辜负他们,更不想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
现在,我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考上大学,但我一定会努力的。花谢去,有青春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的河床;鸟掠过,有高高的飞痕在蓝天。如果我不去努力奋斗,那么什么都不会留下。
我并没有什么学习经验可以介绍给大家,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得越多,发展潜力就越大,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一个人很难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更难的是向更高的地方发展。学习也是如此,要靠自己平时的积累。一点一滴的让其变为自己的。
同学们,为了迎接20xx年高考,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从现在起,我们要打开尘封的勇气,面带微笑,更加坚定,充满激情地上路。“独木桥”是值得我们去挤的,挤过去了,就可以享受正规的大学教育;掉下来了,我们也能重新审视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给自己寻找另一条人生道路。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体味到十二年人生奋斗的酸甜苦辣;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这段悲壮而又骄傲的“六月冲刺”的历史。
大学之路依然令我们向往,大学之路就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