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一个人,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却依然勇往直前,永不放弃。每次失败,他都对自己说:“这一次我已经尽力了,没有遗憾。这次失败让我向成功又迈进了一步。”然后总结我失败的原因,继续挑战。
另一个人,他尝试了很多工作,但总是失败。航海有风险,开车翻车,做生意亏本等。这让他感到心痛,反复思考自己未来的工作。
最后第一个人通过不断的失败走上了成功的讲台,而第二个人依然一无所获。
其实第一人称代表了一种人。面对失败,他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屡败屡胜。第二个人代表一种人。当面对失败时,他们沮丧而退缩。如果他在暴风雨中航行后再次航行,他可能是一个熟练的水手;可能是熟练的马车夫在行驶倾覆后重新站起来,也可能是精明的商人在亏本做生意后重新进入商海。但是,他什么都不是。因为他受不了失败和挫折。
古时候,越王勾践在与的战斗中大败,成了他的奴仆。越王勾践回国后,从此没有销声匿迹,而是退军保存实力,最终一举击败了伏差。
威灵顿将军也在战争中战败。他从山崩中逃出,身边没有士兵。在破庙里,将军差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最后,他看到一个小蜘蛛网,蜘蛛网破了,打结了。将军终于恢复了勇气和信心,重整旗鼓,在滑铁卢战役中击败了拿破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记住,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努力,失败了也没关系。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不失败如何成功?我们要正确认识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洪水猛兽,因为失败只是成功的敲门砖!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