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荣幸作为高三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同学们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们来说也是迎来了高中学习的最后一学期,转瞬间,三年就要过去,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同学们,你们现在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此时,是否紧张?是否疲惫?可当你们看到前方那道道关切的目光,听到周围那声声助威的呐喊,就算答案是肯定的,你们也要义无反顾地向着终点冲刺!
今天离高考仅有90天,但实际在校时间64天,同学们,90天可以做什么?该怎么做?这些问题可能是我们高三学子要问自己的问题。我想送给同学们4个字,认真,坚持。
同学们,在最后阶段,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仅课要认认真真听,作业要认认真真做,考试要认认真真考,而且地也要认认真真地扫,被子也要认认真真的叠。认真会内化为一种素质,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同学们,在这最后阶段,一定要经常跟自己说,我再坚持一下,当我们在学习中碰到困难,想要放弃是,跟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当我们身心俱疲,想要放弃时,跟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当我们考试暂时失利,想要放弃是,跟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坚持的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品质。黎明到来前总是最黑暗的,但只要坚持一下,我们就能获得胜利,
作为本届高三教师,伴随着你们迎来人生中这最关键的时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一定会和同学们并肩战斗。我们愿做大家冲刺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心理的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遇到的凝难杂症,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摇旗呐喊,愿与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同学们,无论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学校和老师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始终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一同携手,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和万倍的努力,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去夺取20__年高考的胜利,铸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