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梦想而奋斗”
小时候,总是喜欢托着下巴,不厌耐烦的听大人讲着令人向往的童话故事,总是希望自己也能像故事中的公主一样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那时的我,天真无邪,就像是一张白纸,等待人们渲染。
长大后,当我再次翻开那早已泛黄的童话书时,才发现,那些所谓向往的幸福太幼稚。甚至,我会为自己曾有如此可笑的想法而嘲笑自己。
慢慢的,我又长大了,进入了青春期。我又有了新的想法,每当叛逆的我同父母大吵之后,我总会情不自禁的翻开那破烂不堪的童话书,然后,傻乎乎的边看边流泪,回想着儿时的懵懂,突然,我发现,童话故事虽不切实际,但不得不承认,它很有吸引力。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知道童话书的事情是永远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里的,但他们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向往着,向往着童话的美好,向往着灰姑娘的生活。
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人的本能。每个人都有梦想,他们都希望自己过上理想中的生活,哪怕那根不可能实现,他们还是会拼命地往前飞。也许吧,这很好笑,但,我却想告诉你,这是一种,一种永不放弃的。同学们,奋斗吧,为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