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励志演讲稿范文
七(1)班 黄 丽
“在困难的时候,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一阵阵洪亮的声音在我耳旁荡漾。
那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星期三,全国励志演讲家方可老师,在我们学校做了一个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
“同学们好!我就是方可,方是四面八方的方,可就是可以的可。”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把我们的谈话声喝住了。那是一个平凡的人,靠他的志高远大,成为了演讲家。
方可老师对我们说:“要欣赏老师,不是仅仅老师表扬你,而是你也要表扬老师。”随后方老师讲了他在读初中的事例。在初一时,方老师的数学成绩平平,可分配过来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女老师,女老师很新奇,每上一节课就换一件衣服。一年过去了,没有人说老师很漂亮,有一天方可碰到女老师,对她说,你好漂亮。女老师很高兴,脸上泛着红晕,轻飘飘的。后来方老师的成绩步步高升。因为每次上课女老师都要多看他几眼。讲到这里,所有同学都笑了起来。
一句不经意的夸赞换来老师对自己的真诚。当老师赞美我们,当我们接受着老师欣赏。同时,不仅仅是我们,老师也需要我们的关注、欣赏、赞美、夸耀。老师的辛苦和汗水才没有白费。认为孩子们长大了,会欣赏、观察别人了。
方老师给我们讲了他演讲的一次经历。在去长沙演讲的途中,需要走高速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可是高速刚刚建成,还没有投入运营,
只有警车和通行证才能上高速,方老师的车到了上高速的路口,交警挡住了他,方老师同交警进行沟通,交警在得知几千名学生在苦苦等待方老师演讲时,同意了方老师的车上高速。整个高速上除了警车,就只有方老师的车了。
讲完后,方老师要我们写下自己的人生理想,再把自己的理想高高举起,闭上眼睛想象未来。我落泪了,我总感觉那是汗水是我该流下却迟迟没有流下的汗水。为了人生的理想是该冲。
我学会了很多,也流了很多泪水。因为我觉得以前的东西,我没有懂得去珍惜,到后面再来悔恨。
“方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果真没说错,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方法总是有的,因为上天添给人一份困难,同时赐给人一份智慧。我们要学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中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点燃激情,成就未来
八(1)班 梅 琪
今天下午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光——“点燃激情,成就未来”主题的演讲。
大会开始了,中国知名励志演讲家方可老师来了。一见面,我似乎想超越他的激动情绪,一上台,他热情洋溢,说得头头是道,滔滔不绝,下面没有哪一个同学不对他赞不绝口,虽然他整个人很完美,但他说得三句话更完美,更精彩,更让我触动内心:“凡事皆有可能”,“方法总比困难多”,“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对于这三句话,我还是第一次真正深刻的牢记着。因为这三句话,我抛下了无数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