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害怕痛苦是坚强的,不害怕死亡更坚强!坚强,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美!
我是一个个子不高、长着圆圆的娃娃脸的女孩,像小白兔一样娇小,所以私自以自己像小白兔一样可爱而高兴。但是,那次以后,我知道我错了,我远远比不上小白兔,因为我从没向往过、也从没学会坚强,小白兔的美,不仅仅因为外在的可爱,而坚强才是你真正的美!
每次去我家的兔棚时,我都会被小白兔们的活蹦乱跳的可爱劲所感染,我们便如同朋友般快乐的玩耍。可是那天我再次找我可爱的朋友玩时,它们带给我的不再是开心,而是伤心及感动。
那天,我所看到得不再是兔笼,而如同古战场一般,小白兔们如同英勇的战士,而敌人是那场瘟疫。在落后的国家里,没有实力,战士在英勇,也战胜不了敌人,就像小白兔,它永远战胜不了病魔,除非他有“实力”——抵抗病魔的免疫力。
在这个古战场中,我看见了让我记忆深刻、最感动的战士,她嘴里吐着血,是被敌人打中了,那鲜红的血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但她并没有倒下,她还在坚持爬动,她在与死亡作斗争,她想活下来,好好的活着,在生命的最后,她的挣扎是他坚强精神的象征,她的坚强让我真正看到了她的美。
我不忍心一直看着她被病魔折磨,便离开,再回来看它时,它的精神最终还是战胜不了病魔。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落到地面的水洼处,溅起美丽的水花……
也许结局很凄惨,但这个故事很美,美在于你的坚强。
坚强是你真正的美,你的真美吸引了我,我佩服你。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也变成了一只小白兔,拥有着真美的小白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