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级1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人们常把我们比喻成正在成长的花朵、树苗,因为我们身上充满着活力与希望。但如果我们要长成参天大树,结出丰硕的果实,我们需要的还有自我管理和培养。
中国有句古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就是说,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规矩,否则什么也做不成。对于国家和社会来说,这个规矩便是法律。我国的法律上至宪法,下至政府针对不同的领域、不同年龄、行业制定的成千上万部法律。我们深深地知道,没有阳光就没有我们温暖的日子,没有雨露就没有丰登的五谷,没有水源就没有每一个生命的存在,没有法律就没有我们和谐安定的社会。因此,保护法律,知法守法是我们每一个应该做到也必须做到的。
今天的我们作为高中生站在这里,明天,我们将是国家的保卫者、建设者,是振兴中华民族,让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所在。我们作为国家的公民,社会的人,必须做到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来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不损害他人和社会的利益。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长大以后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比如说:国家针对我们未成年人制定并颁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个法律的颁布对我们未成年人赋予了自我保护的法律武器。当我们了解和懂得了这部法律,我们在面临危险和受到伤害时,就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利益,通过法律途径更好地保护自己。
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学生,我们要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规、班规,要遵守社会规范以及约定俗成的礼仪道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古训。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校园,为了社会,为了国家,自律克己,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个人的乃至整个社会的法制精神得到升华。
法律在我们的一生中是维护自己权利的武器,同时又是规范自己行为的社会准则。不懂法的人是最可悲的人,没有法律保护的人是最可怜的人。我们需要高山一般的父爱,大海一般的母爱,但我们更需要被法律保护的春天般温暖的社会之爱。因此,我们要知法守法,与法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