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快乐。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的梦想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我们难以想象海伦·凯勒的世界,那是怎样漫长的黑夜;我们难以窥探贝多芬失聪时的心境,有多么的低沉!病魔束缚了霍金的躯体,宇宙中却弥漫着他那睿智的思维;智障阻碍了舟舟的发育,而音乐王国里却飘洒着他那灵动的音符。正是因为他们那没放下的青春之梦,顽强拼搏,才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梦想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曾经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梦想想的平坦大道。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便不会阻碍我们通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磨难使我们越挫越勇。在荆棘丛中开辟道路!我要在荆棘中开辟道路!
精彩的人生就是这样,闪烁最耀眼的是光芒青春,绽放最美丽的是梦想的花朵,播撒爱的阳光雨露,彰显人性最完美的瑰丽风采,披荆斩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着狂风暴雨去实现最辉煌壮丽的青春梦想之歌。哪怕道路曲折艰辛,哪怕前程有狼虫虎豹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奋进不息。
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