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今年六年级了,明年,就要步入初中。我们的心情是快乐的,是忧伤的,亦或是满怀着期待的。不管怎样,至少,现在的我们,是幸福的、快乐的。
“学生”,多么美好的词语啊!我们是学生,我们为学校不知洒下了多少欢乐,多少泪水,多少心血。
当我们考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在校园里种下了一棵名为“快乐”的小草,它晒着日光浴,吸收着每天早晨的露水,它将阳光活力送给我们,用晨露来滋润我们的心灵,使它更加纯洁、美丽。
当我们考试失误或被老师批评,一颗失落的小种子正在心里萌芽,不要担心他会伤害你,因为你的乐观向上会将他抹去。
我们曾经不知在学校笑过多少次,哭过多少次。看,学校里的一棵棵大树上有着一片片小叶子,上面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偶尔,将地上的落叶捡起,是否觉得它似曾相识?是的,因为那就是曾经的我们呀。一、二年级的我们是稚嫩的、天真的,就如春天嫩绿的叶子;到了三、四五年级就是我们要奋发图强的时候了,为了秋天的满载,我们不得不努力,也许会感到疲倦,但想到美好的未来,又打起了精神,这时候的我们,就是那受烈日照耀却依然青翠的夏天的叶子。六年级,终于可以尝尝我们曾经种下的果实的甜美,它到底是甜的,还是苦的,这就要看你以前是不是片好叶子了。
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没有什么烦恼,肆意的笑,肆意的笑,这是多少大人们梦寐以求的呀!我们总喜欢装大人,而大人们却总喜欢装小孩,这是为什么呢?或许你的心中已有了答案,现在的社会充满了竞争,他们身上的责任、负担太重,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大人们羡慕我们,因为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校园里学习,可以与同学们玩耍,就算偶尔有些小失落、小悲伤,但过一会儿就会随风飘散,化作一片叶子挂在树上。
同学们,趁着我们还年轻,好好学习吧!让我们做一片好叶子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