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熟悉的铃声再次在耳边响起,朗朗的阅读声再次响起晶晶校园时,你心中是否有新的冲动和新的目标?
有些人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一个玻璃瓶里,它很容易从里面跳出来。如果盖上透明的玻璃盖,青蛙跳起来会撞到玻璃盖上。后来,当玻璃盖被取下时,青蛙再也跳不出玻璃瓶了。同学们,为什么青蛙后来跳不出瓶子?因为它放弃了努力,失去了追求自由的信心。有些人可能会说,我们不是青蛙,我们不会一成不变地看待问题,更不会默认那些曾经的失败而不求上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积极的目标将鼓励我们继续前进,落后和消极的目标将阻碍我们前进。任何人都会从无知到逐渐了解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们不能因为失败而失去进步的信心,用自卑来抑制他们的思维,但应该咬紧牙关,用无畏的力量,克服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学习就像爬山,最初的起点在山脚下。只要我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努力工作,总有一天会达到成功的顶峰。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期认真设定目标,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探索自己的潜力,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冲向成功的大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