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失望是什么?我们是否逃避了就没有了失望?期望是什么,难道就那样遥远?摆脱冬天最后一层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开启四季的轮回之门;摆脱蛹中的最后一次挣扎,最后破茧为蝶;同样,摆脱失望的最后一秒,我们就会迎来下一次期望!人们习惯赋予春天温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经过了夏、秋、冬的蜕变;人们也习惯于观看蝴蝶的翩翩起舞,殊不知他经过了多次挣扎!他们完美的期望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付出了垂死的漫长挣扎!事物的联系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说失望无处不在,期望随后就到来!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画,而是立体的雕塑;不是平静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说期望总与失望长伴,它们是双胞胎,他们是人与影子,从不分离。这就是规律,是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失望时,愚昧的人会感伤和叹息;而明智的人会向上攀登。矛盾是对立统一的,遵循规律的人获得成功,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沮丧!
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不会运用失望。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违反矛盾的特性;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等到了倒数第二秒而放下了最后!我们的意识要有超前性,黎明前的黑暗是给我们更好的期望,我们不可能到了黎明就不迎接明天!
年轻人在期望中生活,为什么不呢?人生长河,哪个人是一帆风顺?有几个人又是平步青云?青春之所以完美,是因为期望是你的锦绣,是你灿烂的前程,挺过了这一秒,迎接你的,也许是另一番天地!我们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确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凡是行百里者,务必经过九十步!
期望在前,我们能不断向前。这一秒不要失望,我们下一秒就有期望!
爱迪生发明电灯泡,前后实验千余次;曹雪芹著《红楼梦》先后十余年!勾践尝胆复国!没有坚定的意志,如何有期望?生活中不如意,我们能够哭,但不能够失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谁也不明白今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有一点能够肯定,期望是有的!上帝既然不吝啬给你挑战,也必须不吝啬给你期望!
失望是什么?是期望前的曙光!期望是什么?是失望的产儿!生活就是有期望与失望结合的彩练!朋友!当你沮丧时,还有什么理由不勇往直前?一次次的失败,就像黑夜里的明灯,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笑对失望,因为有期望在等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