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里面流传着许多英雄儿女的历史故事。而她的子民数以亿计的炎黄子孙则世世代代守护着这个和平的国度,并在这里安居乐业。像一首歌所说的那样,如果把中国母亲比作龙,那么中国人民就是龙的传人。一眼望去,那巍峨的泰山、浩瀚的长江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祖国母亲,我对你的敬仰之情有如黄河之水连绵不绝。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这首《沁园春—雪》充分地表明了祖国母亲的美。至今,这首诗依然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成为一名伟大的军人。镇守边疆,在战场上冲锋杀敌,所向披靡。让祖国母亲不再保受战乱之苦。现在,我还是一名小小的初中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应该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学会团队合作。像一则谚语所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
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我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梦想绝不是空话,为了实现我那小小的梦想,努力加油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