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很小的时候,梦想于我而言仿佛是一件玩具,喜欢时爱不释手,玩腻了便丢弃在一旁,央求着家人们买下一个玩具。小时候的梦想有很多:觉得今天的菜很好吃,便想当个厨师;看到老师六一儿童节收到的礼物很多,便想当个老师;电视上看到某个明星粉丝很多,便想当个明星……
直到三年级,我开始接触文学,看完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后,才发现,原来文字,也可以这么的生动有趣。于是我便慢慢的对书籍产生兴趣,渐渐地,阅读过的书籍越来越多,作文也在悄然无声中,越写越流畅,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咬着笔盖,半天挤不出一个字来。也是在这个时候起,作家的这个梦想,在心中生根发芽,未曾枯萎。
这个梦想一坚持,就坚持了好几年,从三年级到初三,从懵懂到成熟,梦想从未改变,也从未动摇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阅读更多体裁的文学作品,也知道了不少优秀的作家,每当看到书中那优美的词句,便感到无比的钦佩与羡慕,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与梦想:将来,我也要成为他们一样的人。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理想对我来说,具有一种非凡的魅力。我的理想总是充满着生活和泥土气息。我从来都不去空想那些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有人说我的梦想不切实际,根本不可能完成。但有梦想就有前进的动力,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到达梦的彼岸。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