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情况,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
梦想不是现成的粮食,而是一粒粒需要我们播种的种子;梦想不是绘就的画卷,而是一张白纸,需要我们去绘画;梦想不是葱茏的绿洲,而是一片沙漠,需要我们去开垦。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像姚明那样,当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展现体育的力与美。有的人梦想像杨利伟那样当一名优秀的宇航员去探索宇宙中的奥秘,而有的人梦想是像李连杰,当一名武术家,把传统武术发扬光大。
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全身充满音乐艺术细胞的金融投资家和慈善家。我时常在想我为什么要当一名充满音乐艺术细胞的投资家和慈善家呢?我喜欢音乐,所以我正像着音乐艺术特长生的目标发展以后,我的职业会跟音乐有关,我要当投资家,是因为我想赚许多的钱给我妈妈开花店。当慈善家是因为不想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受苦,从小我的妈妈就告诉我要乐于助人。
长大后,白天我要当一名投资家和慈善家,晚上我要和我的小伙伴组成一个乐队演奏音乐,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歌曲。上了初中后,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了,我要学习吉他,还有跟音乐有关的东西,我正努力的去学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