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只是一个既简单又普通的词,可他对我的意义却不是那么简单,那么普通。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有的人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人想当一位伸张正义的警察,有的人想当一位为人类做贡献的发明家,还有的人想当一名教给少年知识的人民教师……而我却想当一名作家。我不求出名,哪怕自己当一个没有知名度的作家。
我之所以想当作家,是因为作家能把少年儿童说的话写进文章里;可以让真言和道理,变成大家爱看,孩子易懂的故事;可以让大家不但能从客观的角度看待问题,还可以从主观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我知道这期间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一定会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些发明家,科学家就是有锲而不舍,努力奋斗的精神,才取得了最终的成功。
技师特拉维希克在1801年试制第一台蒸汽机车,但是遇到了意外,他就放弃了。斯蒂芬孙发誓说自己决不做第二个特拉维希克!斯蒂芬孙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自己的“半筒靴”。废气太多,他就想办法用管子把废气引到烟囱里;震动太大,他就试着在车轮上添加弹簧装置来减震……1825年9月27日,斯蒂芬孙亲自驾驶着“旅行号”载着400多名客人以20千米的时速从起点到达了目的地。蒸汽机终于在轨道上跑起来了!
诺贝尔的父亲是一位颇有才干的发明家,倾心于化学研究,尤其喜欢研究炸药。受父亲的影响,诺贝尔从小就表现出顽强勇敢的性格,他经常和父亲一起去实验炸药。多年随父亲研究炸药的经历,也使他的兴趣很快转到应用化学方面。诺贝尔一生的发明极多,获得的专利就有255种,其中仅炸药就达129种,就在他生命的垂危之际,他仍念念不忘对新型炸药的研究。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达不倒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这是书上的一段话,也是用来激励我实现梦想的名言。我一定会像诺贝尔一样为了梦想,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多多读书。我想只要努力,我就会距离当作家的梦想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