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我从小种在身边的一棵小树,它是透明的,但我能看见它。如果有一天通过我的努力,它逐渐的变得壮实,逐渐的成长起来,我相信它可以被更多的人看见,被更多的人称赞,被更多的人喜爱和鼓励。而我的梦想,也终于在这漫长的时光里破土发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在夏季为我带来凉爽,在冬季为我遮风挡雨。而梦想,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
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是有一棵梦想的小芽的,在它的生长初期,也许它非常脆弱,也许一不小心就会被折断,但是如果我们继续悉心照料它时,它肯定可以再一次的苏醒过来。它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支持我们不断往前的阳光和雨露。
高中的时光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非常美好的时光,它是我们的青春、汗水、笑语共同建构的一段美好时光,而这时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自己内心是否有一个坚定的理想。在这样的一段时光里,往往坚持我们努力前进的,出了内心烈的渴望之外,别无其他。我们面临高考的压力,也许有些同学在内心已经有些动摇了。所以这时我们把自己珍藏已久的梦想拿出来时,这就成了我们的一颗定心丸。可以让我们放弃那些毫无必要的念想,努力的前进。
不知道大家现在的状态是怎么样的,我可以和大家说一说我的状态。我在学习上虽然充满了斗志,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和我理想的目标仍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我有时候也会很沮丧,因为我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也达不到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这让我非常的懊恼。但后来我找到了解决办法。有一天我突然翻到一个自己之前的日记本,上面写了一句“理想是前进的明灯”。我这才想起,原来自己已经这么久不曾记起我的梦想了。还记得三年前步入高中时,我很肯定的对我姑姑说,“我想成为一名编辑。”几年过来我却把自己最初的梦想忘记了,而现在我又捡起了这个被我遗失的理想,继续前行。这让我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激情和希望。
梦想能够带给我们的,除了能够在每个新的一天给我们打气,为我们充电。还能更加明确我们的决心和方向,有了方向之后,我们才不会走错路,我们才不会误入迷途不知反省。所以请同学们和我一起,拿起所有的勇气共同追逐我们的理想吧!让我们一起冲冲冲!冲破一层层的难关,抵达那个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