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我们只有朝着这个梦想努力拼搏,才能达到梦想的彼岸。——题记
梦的形式可谓是千变万化,各种各样。譬如,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家财万贯的世界首富;有的人想成为造福人类的科学家;还有的人则想成为一名博学多才的文学家。而我的梦,却是成为一名英姿飒爽、舍己为人的军人。
当一名军人,在很多人看来,乃是一个吃苦受累、卑微低贱的职业罢了。但我却不是这样认为,军人是一个最伟大、最光荣的职业。军人的作用,远远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了。当一名军人,在人民群众受到自然灾害时英勇出现,帮受灾民众减轻负担;当一名军人,在人民群众受到不法分子抢劫、盗窃等这些人为事件时挺身而出,帮受害民众讨回公道;当一名军人,还可以在人民群众受到组织侵犯这些大型事件迎难而上。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既然我的志愿是当一名士兵,那么就必须以身作则,给他人做一个好的榜样!“身先士卒”,这四个字陪伴我的参军生涯,成为我困难时的信心源泉。在提供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会提供给我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军人。我会在国家有难时毫不退缩,勇往直前,不管敌人的炮火多么密集,也不管敌人的导弹多么猛烈,相信在冲锋第一线上总会闪现我的身影。
梦想并不是在嘴上说说的,一定要实际行动起来,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行。相信终有一日,我会努力去完成我那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