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
有一种快乐,扎根于每一个人心中。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有一种美好,围绕在每一个人身边,无论是年迈老人,还是天真学童。有一种幸福,陪伴着我们每一个人成长,那就是我的梦想。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医生。有的人,想成为一名老师。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每个人都期盼将来。有时候,我就在想,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有各种奇怪的想法,梦想当个科学家,发明家。发明各种东西,拯救地球,拯救世界。后来上初中,高中了,梦想简单了,就是考上大学。
上了大学,却迷茫了,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在微电影《青春期》中看到这么一句话:不要跟我谈理想,戒了。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曾经的梦也变得迷茫了。或许,我们迷失了自己。现在,我的梦想不大,也不小。我的梦想就是做个幸福的人。
很喜欢海子的诗,特别是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他的诗里,幸福就是如此单纯、简单,让人心向往之。
我们追求所谓的成功,或许也就是追求一种幸福。昨天看了俞敏洪的演讲。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他说,我们很多人,终其一生,或许都在追求成功。但是,什么是成功呢?成功就是活人给死人的定义。其实,追求成功,或许我们就是在追求一种幸福,一种快乐。幸福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难。我们对幸福的定义不同。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态吧。
有一则关于幸福的小寓言,也许可以窥到幸福的真谛:小猪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就在自己的尾巴上。于是小猪开始用嘴咬它的小尾巴,却总也咬不到,它沮丧地告诉妈妈自己抓不住幸福,妈妈笑笑说:“孩子,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的!”
近日,看到亚里士多德的一句名言“幸福来源于我们自己”后,时常困惑的心便觉豁然开朗了。
在亚里士多德看来,幸福就是一种心态,来源于自己的感觉。美国前总统林肯也说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认定自己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猛然间,我深切体会到,能和三五知己在一起无拘无束地聊天便是幸福的,收到友人从远方寄来的书信能让我雀跃,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更让我心生幸福幸福,有时只是我们身边的一件小事,只要我们用心,就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想到这些,我便沉思,我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呢。我最大的幸福便是让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幸福。让他们的生活没有担心,没有忧虑,快乐,健康。而这一切的基础便是物质保障。所以,我仍需努力。我需要在我的大学毕业之后,找一份好的工作。以后,有一份可以保障自己和他们的事业。而这一切,又需要自己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所以,我的路很长,我仍需好好加油。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自己的梦想好好努力。
我们一定会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责任,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但是也会有长虹贯日。让我们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最终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好了,我今天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
最后,只上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