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生活;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未来。
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有我的梦想。
记得我三岁时,第一次迈入幼儿园的大门,第一次看到了那迷人的大眼睛和那甜美的酒窝,她是我的启蒙老师——刘老师。她总爱在春天带我们去郊外游玩。记得,那时,花儿总是开着的,草儿总是绿油油的,风儿总是和煦的,我们总是快活的。刘老师跟我们玩得很融洽,从来没有斥责过我们,她包容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把她当做自己的妈妈,在她面前撒娇,在她怀里睡觉。不知不觉,幼儿时期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就在我们的嬉笑中溜走了。但刘老师那慈母般的形象却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老师!我要用耐心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努力耕耘,我要用知识点燃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我要用爱心托起他们飞翔的翅膀……
那一颗懵懂岁月中飘来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风在静止时是无声的,那么就让我们年轻的心跳动起来吧!那样,风便有歌了;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滚烫的血液奔腾吧!那样,水便欢笑了;山一直是沉默的,那么,就让追梦的我们奋力攀登吧!那样,我们的梦想定会开花,我们的人生定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