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来宾、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这些梦想有的普通,有的伟大,但不管怎样,它都是每个人一生追求的目标。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而且是一名天文、物理、化学……样样精通的科学家!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已经开始做各种各样的准备。你如果问我是怎么准备的,请你看一下我最 近的课外读物也许就知道了,这中间有《趣味物理学》、《趣味天文学》等五十余本,占所读书籍的百分之六十,你现在相信了吧。
你们想知道我是如何对科学产生兴趣的吗?那是因为我在看电视上的科教节目时,总感觉到神奇而美妙,于是我就对科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后来我就大量阅读科学书籍,简直可以说是博览群书了:同龄的朋友们看不懂的元素周期表,我几乎能完全背下来;天文学上的一个个符号,我都记得一清二楚;而物理学的各种定律,我更是轻车熟路。这是因为我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心,这颗心流淌着科学的血液!这些符号、定律,在别人眼里,也许是无谓的“枯草”,但在我的眼中,却是美丽、令人着迷的花卉,他们在我脑海中生根发芽,已经成为一个蓬勃的花园了,每当我漫步在这座花园的时候,我就感到无比的欢乐。
课余时间,我也会像一个真正的科学家一样,做一些科学实验。虽然我没有自己的实验室,但为了搞实验,我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部攒下来,买了很多实验仪器和化学物质。我在实验中会为物质的酸碱性变化拍案叫绝;会为各种机器的精巧构造啧啧赞叹;还会沉迷在稀有气体奇妙的原子构造而无法自拔。
难道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转眼间就又要赤 __地回去吗?不!一个人生在这个世界,肯定都是要有所作为的,都是要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的,这也是我要当科学家的重要原因。我要抱着这份热情、这份信心、这份斗志,努力把它坚持下去!直到我成为一个真正的科学家,为众造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