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梦想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二7班的吕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你们认为梦想什么呢?可能有些人会说:“我知道啊,是以后想要做的事。”没错,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向往,比如这次疫情中的白衣天使门,他们的梦想是拯救更多的人,再比如说一个小孩子,他的梦想可能是吃糖。我觉得梦想可大可小,最重要的是这段追逐的过程吧,我的梦想是可以当一名幼儿园老师。
假如把老师比作园丁,那孩子就是地上的小草,等待着修整得更好;假如老师是太阳,作文/那孩子就是阳光下的一朵小花,等待着开花结果。为什么在校园我们总可以听到“好学生”和“坏学生”呢?难道人们一出生就会有区别吗?所谓的“好学生”就是那些品学兼优的人,所谓的“坏学生”就是那些喜欢调皮捣蛋的人。我想,如果在小时候就有人告诉他们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吧。幼儿园老师是学生们在进入校园后见到的第一批老师,在我记忆当中,在幼儿园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可以很开心,并且在开心中获得成长。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受到好的教育,那他长大以后一定会很好,现在我们多多少少都可以听到一些校园欺凌,学生犯罪之类的,他们就是缺乏一些好的思想,缺乏正确的引导。我想长大以后成为一位幼儿园老师,去教会孩子们知道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能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定是艰难的,我可能会被路上的许多困难绊倒,但只要我坚强的站起来,并坚定的往前走,就一定会完成梦想,在暴风雨后,一定能见到绚丽的彩虹,相信我肯定能实现我的梦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