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八年级xx班。我很高兴我们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在今天所有的老师和学生聚集在一起的时候,让我站在你们面前讲话。
今天我想谈一谈梦想这个话题,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技术和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你们还记得最初的梦吗?
“梦想”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词,字面意思是你在梦中所想的,这是一种骚动,但梦想或多或少是每个人都有的东西,无论是在小学,还是现在。梦想永远不会消失,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心中,只有在这种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在平日里,我们都"隐藏"了梦想,那么你们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
我听到的梦想是,有人想成为企业家,有人想成为科学家,也有人梦想有朝一日买彩票可以中500万等等,这些梦想来自各种各样的人。
今天,我在这里,我想说的是,现在你们还有梦想,我认为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应该有梦想,然后让我们在心中大声地说出我们的梦想,我们不应该束缚我们的梦想。虽然梦想是遥远的,但是如果我们不去尝试,我们怎么知道,梦想离我们有多远呢?
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我们的梦想,现在,作为一个正在学习的初中生,我们的梦想离我们很远,但是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情正是朝着我们的梦想前进,也许是平日一份小小的努力,也许是学习上的一点点进步,这些都是大家实现梦想的基本要素。
事实上,在这个神圣的学校里,我们所能做的,不仅仅是学习,还需要培养我们自己的兴趣,朝着我们的梦想不断努力。我们每天紧张的学期气氛并不是我们限制梦想的原因,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梦这个词。
我认为现在我们可以把梦想分成一个个阶段去完成。例如,这学期我要考取第几名,今年暑假我要完成一次旅行。这些目标,可以称为阶段性目标,有了这些阶段性目标,把梦想变成现实就不会遥远了。我希望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都能有勇气发散自己的思维,而不是压抑束缚我们的思想。
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梦想这个词,不是因为我有一个多么壮丽的梦想,而是我想向你们传达,梦想不仅仅是空谈,我们要实际行动起来。同学们,让我们大胆地追求和完成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