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动物到达过金字塔的顶端,一种是展翅高飞的雄鹰,而另一种则是笨拙的蜗牛。—题记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告诉我,人类在金字塔的顶端发现了我们蜗牛的足迹,证实了我们蜗牛也曾到达过金字塔的顶端,我便萌生了一个梦想,我也要到达金字塔的顶端,傲视埃及的风景。
那天我整装待发,告诉了父母自己的想法,母亲掩面一言未发,向石子房里走去,父亲告诉我,母亲是应为舍不得我才这样的。父亲送给我一句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始终相信坚持才是最终胜利得法宝’。我连连点头,含着泪向父亲道别,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刚开始,自己信心十足。路上,我饮露水,食青草。一路平坦,并无太多障碍,我以为是上天在庇佑我。于是我更加卖力的向前进,在接近金字塔还有一半路程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天气开始多变,时而烈日炎炎,滚烫的沙子路快把我的身体熔化了,我斌没有放弃,应为我始终相信‘坚持才是最终胜利的法宝’,我咬着牙,拖着滚烫的身躯一步步向前爬去,熬过了烈日,终究躲不了暴雨。雨水不断拍打着我的身躯,冲击着我,有时自己差一点掉进水涡中淹死,蚂蚁笑我太愚蠢,说登上金字塔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梦罢了,但因我从小就听母亲讲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因此我相信‘nothingisimpossible’。我微笑继续向前进,似乎始终有一种莫名的力量在催促着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甩掉了所有比我更可能到达金字塔底的动物,来到金字塔底,回首,风沙吹过,也只不过是‘小草一碟’。
本以为离梦想只剩下最后一小关。我信心十足地攀上金字塔,竟发现金字塔比起磨人的沙子路更加可怕,它接近九十度的坡度常常快要是自己跌落下来,但是,因为自己已经历过些小磨难,这些小困难对于我来说也只不过是‘重拾旧草’罢了,我战战兢兢地前进,竟不料最终还是在距地面五米处的坡面上跌落下来,那一跌彻底毁了我的梦,我开始怀疑自己,我行吗?我带着畏惧的心继续爬行,不料更加糟糕,又一次跌落,我又一次尝试还是跌了下来。我彻底崩溃了,我想后退,我说我不行。看着金字塔旁的雄鹰一跃,便轻易的冲上了金字塔,自己的心如针尖刺了一般疼痛,我低着头,觉得没什么希望了,我想回家。
待要回头时,看一看茫茫大道,想起父亲说过的话,我想,既然来了,回去还是要经历风沙的考验,倒不如搏一搏!
于是我重新登塔,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并没有打垮我,我到达了离地面六七米的塔面,因其长期受风雨的侵蚀,出现许多小洞口,因此,我能够暂时在里面休息,避免再次被风吹倒,站在洞口看着雄鹰又一次展翅高飞,我想,‘你们用一分钟做的事我会用二十分去做;你们用一天做的事情,我会用二十天去做,我不害怕挫折,我相信坚持才是胜利的法宝。尽管知道离胜利、离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打击要面对,但我始终不会放弃。
因为有梦想的地方才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