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独自仰望星空,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人应对着浩瀚的夜空、漫天的繁星而放飞梦想、放飞期望。斑斓璀璨的星空又见证了多少伟大梦想的实现。
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我们的梦想就能像鸟儿一样自由飞行在天空,于是我们人类世界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我们的梦想能像鱼儿一样欢乐的遨游辽阔无垠的海洋,于是我们人类世界有了船舶。
正如每一株树苗都梦想着长成参天大树,为此而茁壮成长;也正如每一只雏鹰都梦想着拥抱蓝天,为此而坚强的一次又一次张开翅膀。
为了梦想,我们奔跑着、坚持着、努力着……然而,在追梦的路上,失败、挫折不断地阻挠着我们。身边人们怀疑的目光处处环绕着我们。能冲破这重重阻碍到达终点的,又会有多少人呢?
虽然很艰难,但我想做那其中的一个。
我想成为一名画家。我想呆在世界的某一个阳光能够照耀到的角落里安安静静地作画,用我的笔迹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
做到这很难吗?不!其实很简单,只要向着一个你认定的方向、梦想。执着地走下去,总有一天你会看见等待在那里的你想要的一切美丽的东西。
追寻梦想的途中,孤单、寂寞总是无时无刻不在围绕着你。不要觉得悲痛难过,当你有一点点的放弃,你的竞争对手早已在远方向你抛下一个嘲笑般的背影。你要咬着牙告诉自己:就算全世界都不能给予你任何帮忙,你也能够坚强地一向走下去!
追梦,请不要停下你的脚步。梦想超越极限,让我们努力超越我们心中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