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是什么?既抽象又真实存在;梦想是什么?既冠冕堂皇又涩于启齿;梦想是什么?谁又晓得这个空洞的答案后隐藏着什么!
我很怀念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我在城中村长大,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孩子,约凑计有20来个吧。由于我是众多孩子们中最小的一个,所以免不得被他们欺负。有一次在沟渠边上和他们玩耍,一个不留神儿竟掉到了沟渠里。我一下子懵了,他们见状后,都吓得跑开。等我回过神来,一张口便陶陶大哭。正在忙着做饭的妈妈闻声而来,像拎一只脏兮兮的小猫似的把我拎得老高,悬在半空中,我既惊又怕,但在强悍的妈妈面前却不敢放肆啼哭,没办法,只好把音量调到最低。妈妈“里里外外”足足把我洗了三遍,爸爸下班听闻我的“光辉事迹”后,折出去买了我爱吃的莲蓉包哄我开心。看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猛吞咽包子,爸爸妈妈都忍不住嗤嗤大笑。由于爸爸在做饭期间购买包子浪费了几元,应验了“上梁不正下梁歪”的事实,所以妈妈狠狠批评了他。那时我虽然还小,但我知道是妈妈不忍心批评我,借爸爸这个代罪羔羊无罪释放我。我知道,我都知道……
为了生计,爸爸妈妈无奈地踏上了打工的路程,那时候,我7岁。很多个中秋佳节,等来的只有失望,失望,再失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我懂了——在同一片皎洁的月光下,远在千里的父母也会看到我心中的月亮,它是多么圆,多么亮,多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回到童年中最美丽的那个时刻,再感受父母带给我怦动心弦的那一份触动。
我几乎每个星期都和爸爸妈妈通一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最近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告诉他们会洗碗筷了,告诉他们测验得了90多分,每每那个时候,电话那边总会听到如铜铃般清脆爽朗的笑声,这笑声就是魔咒,促使着我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以致可以有给父母欣慰的机会。第三通电话,爸爸问到作文写得怎么样了,我再也没有了往常的兴奋和愉悦,那个时候的我,活似一个鼓鼓的气球被人狠狠戳了一下,我好久都没有回应爸爸,一脸的沉重和消沉。我不知道该对爸爸说什么,他击中了我的要害,让我无法动弹,我要告诉他,自己作文分数老拿C分吗?我要告诉他,经常抄袭别人的作文来应付老师吗?我要告诉他,自己经常挨语文老师的批评吗?这些,我都要告诉他吗?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先瞒着爸爸,等自己的作文成绩有所提高了,再在爸爸面前“大做文章”。我说了一句“还好”后,就立即挂了电话。从此之外,我的枕头旁边总会放着一些作文、故事、历史等课外读物,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由看电视变成了看课外读物。一个学期过去了,我的作文成绩有了戏剧性的改变,由全班倒数几名到全班第一。
有一天,接到爸爸的电话,又问起了同样的问题,我说比之前进步了,同爸爸寒暄了几句,就挂电话了。蓦然,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不再那么标榜自己,不再那么以自我为中心,爸爸让我学好作文,不是真的要去学作文,而是从别人的作文中感受某些闪光点,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东西。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名作家,不知为什么,就是有一种狂热和迷恋,想不到这颗种子却在我心中萌芽,转瞬,一股青翠涌上心头,我看到了承载梦想的希冀……
我有一个梦想,我就是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离我很远,却真实存在。
我有一个梦想,我就是有一个梦想,何必羞羞涩涩,拘拘谨谨呢?
我有一个梦想,我就是有一个梦想,这个空洞的答案后是另一桃源世界,那便是:坚持+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