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梦想》。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人生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所以,仅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梦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那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我的梦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当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我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期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我的明天。
任何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上帝是公平的,正因为如此,才让乌龟顶着自不量力的骂名,自信地理解了高傲的兔子的挑战,路途漫漫,乌龟给自我鼓劲成了动力的源泉,让它毫无争议的战胜了目空一切的兔子。
学会为自我鼓劲,才能看见成功,才能触及成功。
波兰艺术大师梵高的鼎盛是在其辞世之后的一百多年,当时梵高800幅油画,700多幅素描无人问津,仅仅卖出了可怜的一幅,他气馁了,不断怀疑自我的本事,所以,梵高遗憾地错过了他应有的及时的成功,仅有他的灵魂才看见了他的成功,这种遗憾多么令人惋惜啊!
为自我鼓劲,让自我穿过困难的荆棘;为自我鼓劲,让自我跨越困难的沟壑;为自我鼓劲,让自我战胜骇人的巨浪;为自我鼓劲,让自我翱翔在苍穹的宁静中;为自我鼓劲,让自我稽留在成功的王国中。
让我们把这一份信念深入自我细胞的每一个罅隙中,变对成功眷恋不舍为牢牢把握,让我们为自我鼓劲,让我们穿越障碍,走向成功!
最终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日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提高则国提高,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我的梦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