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我偶尔看到一个小故事,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讲的是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于是决定将梦想变成现实,蝗虫、青蛙和花儿们都劝它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毛虫始终坚持向前爬行……最终,小毛毛虫蜕变成美丽的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对于小毛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一座高山,一个水坑就是一片海洋,一根横卧的枯树干就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是一朝化蝶,为的是翩然展翅的美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我心中也有一个梦——那就是我要做一个能够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医生,觉得医生特别伟大,因为家里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病,然后去医院检查一下,拿一些药,按医生所说的一天喝几次,饭前还是饭后,照这样,你的病过一两天就会好了,我感觉这样特别神奇。或有时候一些人得了什么重病,为了救一个病人,他们会用尽全部的力量和死神作斗争,你们不觉得这样特别伟大吗?或许现在我的成绩很不好,没有什么耀眼的才能,梦想从来都是最美丽而鼓舞人心的。张海迪高位截肢,而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的方法来看书,最终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四种语言,并成功地翻译了十几本海外著作,当我从小就要决定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时,就做了承受寒风冷雨的准备。
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才变得更加绚丽、温暖。我希望,我能够像小毛毛虫一样;最终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像鲁迅先生一样做出对祖国有用的人,像张海迪一样不放弃自己的信念,最后获得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