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叶小舟,行驶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不断前进;梦想,是一只雄鹰,遨翔在长空之中;梦想,是一粒种子,蕴藏着希望的力量;梦想,是……
从小我就渴望当一名老师,尽我所能,将知识传授给那些求知若渴的孩子们。老师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它能将书中的“金子”挥洒人间,将果实送向人间。都说老师的付出是不能用尺子的长度衡量的,只有学生用心去感受,去体会,才能懂得。教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将学生们培育成一朵朵美丽的鲜花,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没有倾注着老师的心血?哪一朵又何尝不是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的呢?
假如有一天,我成为了一位真正的老师,我将去农村或者山区执教,因为我知道,山区的孩子家庭条件差,他们没钱上学,小小年纪却辍学在家,他们何尝不想坐进教室,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他们何尝不想坐进教室,读着那一本本美丽的童话。假如我成了老师,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走进知识的海洋,吮吸着知识的甘露。
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我心中不灭的理想,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从现在开始,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关爱他人。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在第六小学播下梦想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