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到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这首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一哼起这首歌,我就会重新拾起斗志,义无反顾地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
我的梦想曾经有很多:希望长大了当一名享誉全球的服装设计师;希望长大了当一名赫赫有名的军官;希望长大了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但是,我忘不了,忘不了那属于我的最初的梦想——当一名作家。
小时候,我看的书很杂,什么都有,但,读到那些透彻心扉的故事时,我总会佩服起作者来。并幻想着自己当上作家时的样子。
长大了,遇到了许多烦心的事,这时候,无一技之长的我便只能用文字来抒发我心中的不满。一直以来,都是文字陪伴着我。陪我笑,陪我哭,陪我怒,陪我哀。
终于有一天,我觉得应该也让全世界的人们来分享我的故事。我渴望得到人们的认可。为了锻炼写作能力,我如饥似渴地看起书来,并用心记录着书中的好词好句和描写人物或景物的手法。为此,我的写作能力逐渐提高。朋友们也开始逐渐认可了我,这对我来说,是一项莫大的殊荣。
可是,我也有迷茫的时候。不同的故事盘旋在脑海,或惊险;或刺激;或悲哀可却又无法描写出来,这时,我便会产生一种无力感,觉得自己很没用,哪够资格当一个作家呢?这时,死党布丁捎来了一首歌:《最初的梦想》。听完这首歌以后,我一下子找回了自信,从此以后,我不再轻易的放弃了。我会一直在梦想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的,哪怕最后不能成功,也至少拼搏过,努力过,这就够了。
坚持我心中的梦想,就算有现实阻拦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让梦想在我们的生命中开出灿烂的花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