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是94班的陈阳平,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子,心情是沉重的,但站上台来,心中就有着一股热血在涌动,因为我们接下来的内容是《感恩梦想》。
十多天前,在这个礼堂里,陈丽同学的个人专场演唱会,让我们看到梦想竟可以将一个人燃烧到如此地步,你们说:梦想的力量是不是很强大?是的,梦想是暗夜里的导航灯,梦想是冬季里的一把火,梦想让我们敢于不一样,梦想也曾让我和她有着一段相似的经历。
本以为来到武师的自己是非常优秀的,但我错了,来自只有七十多人的乡中学的我是过于平庸的,即使我从初三上半期的英语、数学第一次及格,不断努力到稳定保持初三下半期全班第一,最后成为‘十多年来本乡中学就读第一个考上一中的人’,曾创下的这份奇迹,还是不能掩盖我少得可怜的阅读量,在这个以技能出彩的武师里,没有一点基础的我,毫无疑问被忽视了。甚至被室友怀疑偷东西,理由是“她家穷,所以肯定是她!”,这话如魔咒使我无法抬起头,甚至在半夜醒来时偷偷哭泣,去读的县一中的想法更加强烈了,颓废地以玩手机度日……
直到某天恩师对我说了这样一段话:不要以为以后包分配出去有工作就不思进取,也许四年后你只能做一个老师,甚至都不是一个好老师。挣扎中我问自己,中考的斗志去了哪里?就要如此浑浑噩噩度日了吗?既然不喜欢这个被人称为“铁饭碗”的工作,不想回到那个人称‘新宁西藏’的小地方度过一生,那就必须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想要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喜欢演讲与销售,而只有培训师这一职业兼备了这两个特点。可直到初三才看过一本《骑鹅旅行记》的我,怎样才能胜任这份需要良好口才与见识的工作?但从小就不怯场的我告诉自己:你是不同的。
是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而有些人就是利用了这份不同,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就该去做,不只是想想而已’。’要改变就必须学习’,所以开始利用周围的一切去学习,以前晕车一个劲睡觉的我变得主动跟邻座的说话。在学校,一向起床困难的我,即使是星期天,闹钟响了我都会马上起床,因为我要节省时间看书,以前上课不太积极的我,会把握每个课堂发言的机会…
回望武师四年,我已写下九本读书笔记,办了两个英语培训班,在学校里成为社长后又担任社团副会长,在培训学校里已给小到三岁、大到四十多岁的人上过课,而本人还有十多天才成年是梦想让我充满激情,但脚踏实地地前进。并且我自信只要将这份精神一直保持,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雅安地震、H7N9…无情的天灾人祸随时会夺走我们的生命,但就因为生命的长度有限,“怎样度过才算成功有意义的人生”我们应该思考清楚,古有卧薪尝胆终吞吴、司马迁辱受宫刑发奋著成《史记》是成功,今有我,“成为优秀的培训师”是成功,作为武师学子,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成功,甚至弹会一首钢琴曲也是成功。总之,’做喜欢做的事并且享受它而后取得好的结果,就是成功’,愿我们都能明白自己想要的,并且持之以恒去努力,一定能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