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周xx同学,今天我带来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梦想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与想象,是对未知的自己的期待。
但是你让我讲我的梦想,我真的想不出我会讲什么,梦想,很多时候都是虚幻的,不现实的,也许你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实现,为什么要出这种无聊的题目呢,其实,梦想是让我们去努力前进的一种必不可少的动力,是一种很大的目标,实现它很难,你能做的,是追逐它,把那种虚拟的东西当作自己的一种信念,那样就不会允许自己松懈下来,逐渐接近或者变成那个你想要的自己。
梦想一直都会改变,记得小时候,我很想做个医生,缘由也很简单,小时经常生病,去医院对我来说常常是家常便饭,也当然地,对医生这份职业产生了好奇,看着他们经常用听筒听着什么,写着什么看不懂的文字,然后在电脑里寻找好多的药,但是那是对于护士是极其恐惧的,因为她们常常会拿着细小的针,不顾我的哭闹,熟练地插入我的血管里,在那段时间里,我非常讨厌打针,讨厌护士。
可是到了长大一点时,觉得自然科学真的很难学,自然对医生这种职业慢慢没了什么兴趣,也许是我的性格比较喜欢安静吧,在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于一些读物有了兴趣,读者,意林,中外的小说,我都很喜欢阅读,直到现在我还一直间断地抽出时间来看,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基督山伯爵》了,每次压力很大的时候都会去翻翻这本书,所以我自然萌生出想要当作家的冲动了。
可是好景不长,当我看到很多穷困潦倒的作家时,我发现我自己没有那么有勇气,我毕竟是一个俗人,每月稳定的薪水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渐渐长大到最近和父母聊天,也有聊过我以后要做什么,母亲希望我做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稳定的工作,没有太多的险恶,父亲则希望我做和金融有关的职业,和他一样,我承认我对金融也有很大的兴趣,经济对一个国家是至关重要的,还算很保险的职业,但是最终怎么样,我觉得要看以后的发展形势,至于教师,对我来说确实并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不符合我的性格,虽然稳定吧,可是让我做不喜欢的职业也是很难做好的。
好吧,其实至今为止,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走哪条路,但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龄迷茫是应该的,因为我们对未来还是一无所知的,我们都还没学习过专业上的知识,现在我们的梦想在一定意义上还是空想。但是你还是应该有一个梦想或者说一个目标,至少它能让你变得更好,更加有冲劲,我们正处于最好的年纪,你能做的只有过好每一天,不要去浪费你的青春。最后送给大家马云的励志格言,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