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我的梦想演讲稿
多年前,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我有一个梦想》,那是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著名的一篇演讲稿。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看过的感受,唯有振聋发聩。
120xx年前的南北战争导致奴隶制在美国的废除,却没能改变黑人依然被歧视的命运。他在这个种族歧视司空见惯的国家,为黑奴的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权而奋斗,直至倒在白人极端主义者的枪下。
我只是个凡人,没有马丁路德金那样伟大而崇高的理想,更没有为理想去奋斗一生乃至牺牲一切的勇气,前几年有部伪励志的电视剧《奋斗》,里面的向南感觉和自己很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梦想。
你可以说我的梦想很世俗,也可以说我的梦想没追,但你不能否认我的梦想缺乏代表性。
我的梦想,是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可以不大富大贵,但一定要健康平安 。
我的梦想,是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哪怕是仅仅陪他们看看喜欢的电视剧、一起吃顿温馨的晚餐。
也许目前做到这些这些并不难,但将来呢?父母对我其实没什么要求,只希望像个普通人一样成家立业,过普通的生活,享天伦之乐。
可惜即使这样到目前为止,我不算孝子,三十而立却依然让二老操心,不管我有什么样的借口都无法掩盖这样的事实。
我的梦想,是遇见一个两情相悦两厢情愿的人,她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气质,可以不温柔但一定要善良,懂我、理解我、欣赏我,也就是俗话的善解人意。
我可以像宠着公主一样爱她一辈子,处处为她细心考虑,我会扮演多种角色:丈夫、兄长、父亲、朋友......总之就是要呵护她,不让她受一点委屈。
每天想办法让她高兴逗她开心,包容她的一切包括缺点,只要我认准她就是那个值得我陪伴一生的女人。就算是50年、60年后,我依然希望能陪在她的身旁,像刚认识那天一样爱着她,在温暖的午后一起坐在阳台上讲着曾经我们的故事。
有人说女人不能太宠,会惯坏的,我不同意,女孩子是水做的,天生就是需要被照顾被宠爱的,只要你做的恰当就好。当然我不会为结婚而将就,这是对彼此的负责,毕竟这不是衣服能淘汰能换着穿的。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最好是擅长专业的。 我不是个有远大理想或者强烈事业心的人,我只是喜欢那种站在讲台上的感觉。几年前我曾经有机会尝试却没能留下,但那次经历让我对自己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将个人兴趣与工作有效结合将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我愿意将自己所学所知与学生分享,学生也喜欢与我交流互动,我坚信我会是一名优秀的老师,却无法成为老师。有人会说男的做老师收入有限,现在男人压力大,要挣大钱养家,这一点我不否认,但,如果为了赚钱不顾一切,包括没日没夜的加班、累死累活的做个白领,连陪家人爱人的时间都有限,挣钱又是为了什么?况且退一步真的那么辛苦了就一定能赚钱了吗?小时候上学老师曾说过要努力学习,学习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再做些有难度拔高的题。其实这和工作一样,每个人的能力、岗位或者背景决定了你的收入,可以挑战自我但不一定都能成功。又有人会说那没钱怎么买车买房娶老婆,这一点我也无法解释,曾经有人说中国的房价是丈母娘炒起来的,戏言却也有些道理,不过,真要是因为房子车子才能在一起,这样的人这样的爱真的放心吗? 真的敢把自己房子的房产证上写她的名字吗?就是敢也是咬着后槽牙决定的吧。要相信,看重人品、性格的女孩还是大有人在的。
我的梦想,是有一所自己的房子,可以不大但一定向阳,可以是小户型但一定功能齐全,有客厅、卧室、书房,可以布局简单但一定干净温馨,所有的家具家电生活用品都是我和她精心挑选设计,关上门这就是我和我爱的人的世界,像鲁迅先生说的一样: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我的梦想,是能够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吃遍各地的美味小吃,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去饱览异域风情,去瑞士看日出、去挪威看北极光。当然,是要和我的她一起。我想和她站在月光下的海边,迎着海浪声,在晚风的轻抚下与她紧紧相拥,告诉她:天下再美,她才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的梦想,是有几个真正交心的兄弟姐妹,不多,三五个足矣。也许不常见面,但在一起时永远不会觉得之间有距离。不管喜怒哀乐都能与之倾诉分享,一碟花生米也可以就酒聊得海阔天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的梦想,是生活在北京城下,不仅仅是因为那是我的老家,而是从内心喜欢那座城市的底蕴与内涵。工作紧张生活多彩,白天在中国的CBD城市中的CBD写字楼里上班,晚上可以去三里屯喝酒可以去德云社听郭德纲相声可以去保利剧院看开心麻花的表演,周末可以去香山看红叶可以去八达岭爬长城可以去欢乐谷疯狂。当然,高房价本地户口高生活成本也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我的梦想,是和我爱的人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不需要他学习多么好,我会要求他掌握三个能力:写一手好字、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会两种泳姿;我需要他有一个健康的头脑,善良的心和健康的体魄,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会带着他尽可能的开眼界见世面,尽早懂得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我要他学会爱,学会如何正确的表达爱。我相信能做到这些 ,他的一生就不会平庸。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可以在这浮躁喧嚣的世界保持自己一颗冷静理智的头脑、一双看透虚伪的眼睛、一颗淡定不世俗的心。我向往竹林七贤的洒脱,渴望陶渊明的超脱,我知道在现今讲这些有些荒诞,但确实是内心真实的写照。我不想有人说那是清高,但有时确实会因此而显得曲高和寡,我很无奈,当然如果有人非要把听轻音乐喜欢写作喜欢唯美不喜欢人云亦云不喜欢凑热闹不喜欢左右逢源视为清高,那我保持沉默。但现实中,做起来很难,我看透别人却看不穿自己,明白很多事却总优柔寡断,性格中忧郁与开朗兼容,思维上敏捷与纠结共存,矛盾......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也希望梦想有实现的一天并为此而努力。都说孩童眼中的世界永远都是最美的,因为他们简单纯洁,没有受到污染。我的梦想尽管有些天真,显得不切实际,甚至有些注定不会实现了,但我依然喜欢去梦想,就像孩童去看这个世界,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心能够多一些温暖和幻想,而不至于在现实中慢慢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