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想着:“人为什么要追求梦想呢?”
人追求梦想,最简单是因为那个人有一个梦想,那梦想又是什么?
梦想可以是成功,可以是幸福,可以是和平,可以是和谐,也可以是心愿......
梦想是源于内心的目标,期盼,热情,是人生价值观的体现,也是一种动力。如果没有了梦想,人们的生活就没有了方向,生活有时候就会变得寸步难行,毫无意义。
人生路上谁都会有迷惘,但是切不可停下追寻的脚步!因为那样也许你能够追求到你的梦想,如果不动是绝不可能得到的。那我们又应该如何怎样追求梦想呢?
古语有云:“有志者事竟成。”志指立定志向。每个人对未来都有所希望和计划,立志是成功的起点,有了壮志和不懈的努力,就能向成功迈进。由古至今,有多少立志成才的故事。他们都是从小立志,向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拼搏,经过许许多多的阻拦却坚持志向,获得成功。
是啊,只要我们给自己一个志向,每当要放弃时,就会充满希望,继续拼搏,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志向,或是有志向却不努力,他的人生将会是怎样?
我们生活中,这样的人也不少见。有些是无志向,整天混时间,过一天是一天,就从未想过明天我要做什么,今天我还有哪些事没做完。这些人可以说是不懂得珍惜时间、珍惜美好青春的人,可能只有长大才能体会到岳飞那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之感吧。还有些就该是有目标却不努力的人了。他们要比没目标的人要好很多。因为只要他们肯用点功,一步步朝志向迈进,相信他们也会和有目标的人一样有所作为。
立志不分早晚。如宋朝文学家苏洵27岁开始发奋,立志读书,昼夜不息,结果大器晚成,终于成为唐宋八大散文家之一。
那个被老师认为是低智商、被学校开除的孩子不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发明大王”了吗?那个屡次遭到编辑部退稿,穷困潦倒到只得与一只老鼠为伴的人,不也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动漫创始人吗?那个渴望成为模特,却被模特公司拒之门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终成为令人瞩目的艺人吗?
追求梦想的人数不胜数,但又有几个能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下去呢?如果说人生是一条路,终点是成功。如果你不立志,就算走再多的路也会迷茫不知成功在何处。时代在变化,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真理是不变的。所以,立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