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把蕴藏智慧的神奇钥匙,打开了众多的困惑,给予力量和勇气;梦想是一盏明亮的灯火,照亮了迷失自我、本想放弃的信念,在黑暗中燃起一簇希望之火;梦想是一位博学多才、具有梦幻般可爱的精灵住在我们心中,时刻提醒鼓励着我们,不要轻易抛弃她,坚持不懈才是硬道理…… 对于以前年幼不懂事的我来讲,梦想就是变成英勇的女侠,去拯救地球。
然而,长大后的我终于明白这种天真的想法很可笑,我错把梦想当成愿望,可我还是迷失了方向,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终于明白梦想是一个人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渴望,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梦,有梦就要坚持,直到实现为止。
在一节作文课上,老师要求大家谈谈自己的梦想,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着手“我想做一名负责的医生,无限为病人服务!”“长大后,我要做一位仗义的警察,抓坏人。”……听到这些回答,我渺茫了,我连自己的梦想都没有,将来会有出息的么?只见同学们已写起作文了,我着急起来,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轻言细语:“孩子,你想和我一样做一位老师吗?”对啊,做老师不错,但别人说做老师有什么好的,工资低、工作又辛苦,还不被人家重视。
可我就觉得老师很伟大,我们的知识不就是老师含辛茹苦给予的么?白天,老师在讲台上不停挥动粉笔,呕心沥血地为我们讲课;夜晚,明白已至中天,老师却还在那批改作业,留下那一道道红勾…… 虽然现在我还是个六年级的学生,我一定要勤奋学习,长大后,才能走向那个小小的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