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在海上,马在山中,我们都走在青春的路上。让梦想伴随青春几番流转,任流年暗换,谱那青春的不朽的旋律。
校园里的玉白兰谢了又开,宽大的叶子在明亮的窗外松散地抖动着。釉质的大叶,折射出我年少的辉煌梦想。金黄色的阳光被教室的窗切割成规律的形状,洒落在我堆满了中考复习资料的课桌上,白衬衣也在风扇的吹动下随着翻飞的试卷和书页不安分地鼓动着。(通过大量的景色描写烘托青春的氛围。)
六月的自己,将梦想写在花花绿绿的纸上压在厚厚的书下。希望梦想能印成图画,也从那时起,自己成了追梦的少年。
踏上操场,年少稚嫩的面孔,彼此相望,认认真真地相约着一起跑到终点。我们把中考看作一次追逐梦想的长跑,一双双手叠在一起,大喊着:“加油。”
们头顶的天蓝得很满,浮云将一切渲染上梦想的釉质,在天空里发着光。那些光芒为我们这些男生女生照耀出传奇的未来。
跑道上,我的双臂在身体两侧摆动,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线,我觉得阳光更加明亮。望着身旁弃跑的他们,那一丝丝放弃的念头成了对自己的鼓励。青春中逐梦的我从来不是踽踽独行,而是彼此相携,共同逐梦,这将是我的青春旋律中最动人的篇章。
随着中考的日渐临近,一场场考试便席卷而来。几场考试的连续失利,仿佛我的逐梦道路,逐渐被荆棘占满;我的踌躇满志,变成了惴惴不安,考前的高压氛围也渐渐浓厚。我望着窗外,望着早晨初升的太阳,受着一寸寸的阳光从窗户中透进教室,倾泻在我的发梢。我想失望的云翳越是浓重,那背后就一定越会有充满希望的光芒。
何不多一点耐心和勇气,勇敢地继续追逐梦想呢?不要去想是否成功,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那段我战胜困难,勇于追梦的时日,又将会是我的青春旋律中怎样的篇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