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什么是梦想?难道是梦里所想?当然不是。梦想是一个指南针,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又是远方的一座灯塔,照亮你前进的道路;梦想呢还是一艘航船,载你驶向成功的彼岸,它等待着我们的珍视和实践。
从小到大我们会有很多的梦想,小时候或许一个玩具就是我们的梦想;中学的时候我们想要得到的可能是优异的成绩、家长的认可,一个渴望快快长大的懵懂期盼;大学的时候我们豪情壮志,立志干出一番事业,期待一场无关乎金钱和利益的爱情。
试想如果我们以梦想为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成功者。但扪心自问,你最初的梦想呢?你为这份梦想奋斗过吗?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是不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得过且过,玩会游戏,睡个懒觉没什么,明天我再努力,可你有没有觉得你对自己太好了以至于甘愿平庸、碌碌无为。正如刘徐舟曾经说过“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也有人会说我每天晚睡早起,勤勤恳恳,可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成功呢?我会告诉他:99%不等于100%。
那么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呢?我认为首先得有梦想,穷人并不是指身无分文的人,而是指没有梦想的人,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他的生活就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诸葛亮曾经言“志存当高远”,一个好的梦想是成功的基石。有了梦想就要付诸行动,正如詹·哈尼克所说的那样“一切活动家都是梦想家”。切勿“善待自己”,从点滴做起,艰苦奋斗,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作为一名新员工,我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公司能够多一点绚烂,多一份自豪,实现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