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都有的憧憬和向往,有自我的梦想和梦。仅有敢想敢梦,才能成功,因为梦想是成功的摇篮,仅有不停的追求梦想,才会成功。
举世闻名的文学家海伦。凯勒和医学家南丁格尔,都不是神童。海伦凯勒是一位残疾人。她十岁时便开始练习说话。由于她是用触觉来领会发音时喉咙的颤动和嘴的运动的,而这通常是不准确的。
为此,她不得不反复练习,有时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她最终能够说话了。南丁格尔只读过三年的书,并且在班上成绩也不算好,可是她离开学校后,努力自学,以无比顽强的毅力勇登医学的高峰。南丁格尔不仅仅是一位热情、认真、负责的护士,并且还是一个懂得病人心理的护理专家。她为了使那些即将痊愈的士兵不整天沉溺于不良的游戏之中,她不仅仅拿出钱来在医院附近创立了图书馆买了一些趣味性的书籍,并且还鼓励士兵进行储蓄。虽然这项计划使许多军官感到惊讶,却被士兵理解了。
是什么使“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使不起眼的小女孩变成了举世瞩目的医学巨人。不是别的,是坚持不懈的追求。
追求出才能,追求出成果,古今中外都不例外。在我国流行的“超级女生”就是一个例子。超女冠军李教师春的梦想就是参加“超级女生”能获得第一名,此刻她成功了。
这些例子都在证明仅有不停的追逐梦想,才能真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