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看,绿草茵茵,绿树参天,花红叶绿的城北二小就是我的学校,我在这个绚丽的校园里学习生活,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我的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下围棋、写毛笔字、打乒乓球、看电视,还有我最喜欢的看课外书。周末里,约上好伙伴,我们在公园的大草坪上奔跑跳跃。
幸福快乐的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工程车司机,开着大型的挖土机、压路机在工地上行走。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看了有关太空的书籍,就梦想当一名宇航员去太空里探秘。随着知识慢慢积累,我的脑海里满是一些奇特的想法,还都与机械有关,我就想当一名机械设计师。周一早晨,我穿好校服戴上红领巾,背着书包来到门外。
一抬头,发现今天的天空和昨天的不一样。昨天,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金色的太阳从东边升起。而今天到处都是灰蒙蒙的,早该出现的太阳到现在也没有了踪影,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我就问妈妈,今天的天怎么是灰色的呀?是不是要下雨了?妈妈说,不是,今天应该是多云天气,这是雾霾,是因为大气中的污染物多了。这些污染物直接吸入支气管会引起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哇,这太恐怖了!真没想到雾霾天气竟然这么伤害我们身体的健康。这时,我就想我要发明一种雾霾清洁机,让被雾霾污染的空气经过机器,变成健康的、干净的空气,人们呼吸以后就再也不会生病了。妈妈听了,直夸这是个好主意,希望我的梦想能变为现实。
到了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学校准备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队会活动,教室里需要出一期黑板报并交给我来负责。通过查阅资料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知道了新中国的诞生、发展经历了非常艰辛的过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就像小树,祖国就像大地母亲,小树因为大地的滋养而蓬勃生长,大地因为小树的活力而充满生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已经生机盎然地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是啊!追求梦想的路上,肯定充满了艰辛和困难,我一定会在这条路上努力前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