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书的时候看见了这么一句话-----不怕慢,就怕站。说的很好,在我们的前行路上,我们可以慢下心来,看看风景,做一做稍微的调整,但是不能长久的在一个地方驻足、观望、迷茫。因为我们还有梦想,还有征程。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打拼。我们拥有着自己的梦想与对未来的憧憬,我相信,每一个向往未来的人都从来没有丢失过那份内心深处的执着。我们浮躁过,迷茫过,退宿过,也可能遗忘过,但是从未放弃过。
回想那如轻功飞过而没有留下一个深刻的脚印的大学的前两年的生活,也许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为之悔恨不已,在心里责怪过自己放任时间的稍纵即逝、机会的擦肩而过,把时间放在了玩上,把梦想抛在了脑后,甚至更远。总想找回最初始的状态,让自己兴奋地追逐梦想。没有对社会的种种深入的不满,没有对周围的各种分说,其实在大学这个纷杂的小社会里,我们很难做到弃窗外事而读圣贤书,我们面对着各种诱惑,却又不得不面对着即将来临的就业、人生的压力。到了大学,我知道了自己学到了什么本领却不能全面的知道我们丢了什么,是执着吗,还是追逐?也许是最初的信仰吧。更可怕的是我们根本都没有当回事,没有去找寻那丢失的宝贝,用虚假的语言安慰无能为力而又奋力挣扎的自己,这又是多大的闹剧啊!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能为昨天的懒散而苦苦悔恨,也没必要牢骚满腹,而应该奋起拼搏,相信自己永远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明天依旧有梦想为伴。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只要自己不放弃,每个人都是一个被看好的潜力股,有的时候,找点东西刺激一下自己很是必要,这样才不会忘记源梦想,很多人比我们经历的多的多,我们还很幼稚,现在还不配过多的感伤,只有丰满的羽翼才能冲上云霄,迎接更大的挑战、领略更美的风景。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
任何的失败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无法站起来。
80、90年后出生的我们,夹杂着太多的对我们的评论,
以后的未来要靠我们自己,人生的道路总是会出现许许多多的坎坷的
希望我们可以遇到挫折后勇敢的重新站起来。
站起来,走下去,擦掉泪,梦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