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追逐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逐梦想”。
曾经,我的梦想如同满天繁星:当一名护士,用心关爱每一个人;当一名导游,介绍祖国的大好河山;当一名画家,画遍祖国的壮丽山河;当一名科学家,探索宇宙的奥秘可是这些梦想在中考成绩出来时都化成了泡沫,随风而散。
失望之余,我选择了双楼中专对口高考强化班财会专业。那时候,周围的亲戚朋友都说就读职高没有出息;父母也对我的选择持怀疑的态度。可是我相信人生是需要挫折和挑战的。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急流,海水阻止不了前进的孤舟。每经历一次,生命的轨迹就会发生变化,每体验一次,人生的感悟就不再相同。如果有一颗坚韧的心,又何愁不能走出一条阳光大道呢?只要勇往直前,持之以恒,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或许有人会嘲笑我:“你?一个不起眼的职中生,一个中考的失利者,居然也妄想登上云端?”对,就是我,一个曾经的失败者,跌倒后会勇敢站起来的失败者,我坚信只要勇于追求,奋力拼搏,奇迹一定会降临。
就这样, 我又开始了我的逐梦之旅。
在这里,我掌握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尽管在专业技能的训练中,我难以跟上节奏,不断遇到障碍,但是我不气馁,不放弃,当别人听音乐、聊天、睡觉的时候我仍在和小小的算盘搏斗,当别人逛街、上网、看小说的时候我还在为一道难题绞尽脑汁。付出终有回报,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
在这里,我锻炼了才干,积累了实践经验。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创业活动,商店实习、经营茶吧让我们懂得了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前不久,学校组织我们去茧站实习。住宿条件的简陋,蚕茧难闻的臭味,蚕农的无理刁缠,都让我们难以适应。可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我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自身修养,明确自己的目标,为今后的职业生涯作铺垫。
精神支柱。
在家里,我总是留心于电话上,听听有没有我获奖的通知。是的,我参加了英语口语表达的考试。怀揣着对英语的热爱,满腔热血的我参加了那次考试,我想得到他人的认可。但凡一个梦想的实现都是需要挥洒汗水,披荆斩棘,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所以当我接到一个又一个不是关于考试的电话时,我并未感到消沉,而是更加勇猛。一天午时,当我看到桌上鲜红的获奖证书时,我顿时感到横惊讶,幸福洋溢在我的脸上。我最终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很小的一步,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每个人都有十分美丽而伟大的梦想。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放弃。没有人能预知我们的未来,明天是靠我们去创造的。牢牢抓住我们的梦想,朝着它奋斗,总有一天幸运会降临到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