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激流勇进,青春无悔》。
很荣幸能够作为特班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初次踏入这个校园的兴奋仿佛还在昨天,两年中的点点滴滴也历历在目,然而现在,褪去了高一时的稚嫩,没有了高二时的焦躁,我们站在了高三的起跑线上。
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有人说过:“高三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尝的时候,或许苦得无法下咽,但尝过之后,却总会留有余香,令人难以忘怀。”现在的我们,对高三充满了憧憬,想到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心中就充满了动力。不光是对高三生活的一种跃跃欲试,更是对高考的一种期待。现在,恐惧不再被需要,我们需要的是勇气、是坚持、是自信。我们有希望也有梦想,我们必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
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是我们通向成功之路的必备素质。两年来我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自主求知的,这是我们开启智慧的钥匙和宝贵的财富,它使我们的学习少了一丝依赖,多了一份探讨;少了一丝盲目,多了一份自主,而我们的学习能力也在这快乐的探索中迸发出来。它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激情的态度快乐学习,以平静的态度挑战忧虑,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
我们要自信,凡事都说“我能行”,这样我们遇到挑战才会处变不惊,临危不乱。拥有宁静平和的心态,我们才会在失败面前从容镇定。
安于享乐,不为生命的花朵奋力拼搏的人,永远看不到人生的绚丽,闻不到生命的芬芳。同学们,青春的天空,因为有了高三而变得格外高远;青春的日子,因为有了高三,我们把豪情写在脸上;青春的时光,因为有了高三,我们把激情燃烧成熊熊烈焰!我们知道,我们的青春如果没了高三,人生会留下多少遗憾;高三如果没有拼搏的激情,青春一定灰色暗淡。
我们承载责任、希冀和期待。我们,没有任何退路!今天的大会就是告诉我们,行动的时刻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在最后的三百多个日子里,让我们把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装进行囊,把紧张、焦虑、悲观、失望抛在脑后,载着梦想现在起航。
点燃希望,点燃激情,挺进高三,成就梦想!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向自己,向父母、向学校、向所有期待的人证明,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