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你们用勤奋和坚持诠释了你们的优秀和卓越,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没有获奖的同学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努力拼搏,奋起直追,争取站在下次的领奖台上,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小事。非洲草原上的尖毛草,是非洲大地上长的最高的毛草之一,有“草地之王”的美称。但它的生长过程却十分怪异。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人们甚至看不见它生长。在那段时间,草原上的任何一种野草,长得都要比它旺盛,没有人能看出毛尖草是今后的“草地之王”。但半年过后,在雨水到来之际,尖毛草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以每天一尺半的速度向上疯长,三五天的时间,它就会长到一米六至两米的高度。大片的毛尖草就像一堵突然竖起的墙,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这一自然现象,曾引起许多人的好奇。科学家们来到非洲草地,专门研究尖毛草这一现象。研究表明,尖毛草其实一直在生长,但它不是长身体,而是在长根部。在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尖毛草的根部长的超过了28米,无声的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一棵草,竟然有28米以上的根茎,这是多么罕见的现象。当蓄积了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后,尖毛草便一发而不可收,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长成了草地之王。
尖毛草真的被施了魔法吗?刨开泥土,看到尖毛草的根,你就会发现奇迹的原因所在,世上根本没有魔法!
学习也是一样,打好基础是关键。只有老老实实的下功夫,默默地去积攒能量,养精蓄锐,当你的根基远远超过别人时,奇迹同样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同学们,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向你们说几句嘱托的话语。
希望你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梦想就是要实现的目标,是远大的志向。心中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就会产生无穷的力量。只要坚持不懈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总有一天,梦想就会变成美好的现实。
希望你们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既要对自己负责、又要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既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又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生命负责。
希望你们做一个勤奋的人。成功者有许多不同成功的路径,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要素,就是勤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希望你们做一个坚强的人。学习中有乐趣,但更多的是辛苦!学习中有顺利,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需要爬坡过坎,需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克服困难。希望你们在努力奔跑的路上做一个坚强的人。
同学们,你们成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你们学习在一所优秀的学校,山师二附中校风、学风优良,老师们治学严谨甘于奉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国家栋梁。赶上了好时代,学习在好学校,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用自己的勤奋、责任、坚强与坚持去追逐梦想、创造辉煌。
预祝我校20xx年学考再创新高,祝福我们二附中的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