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没有了梦想,这个人穷定了!可能有人会说:“梦想有那么重要吗”是的,就是那庅重要,人没有了梦想就好像没有了眼睛一样,没有了眼睛我们会摸不清方向,没有了眼睛我们的前方将会一片黑暗。
在唐朝贞观年间有匹马被一个和尚选上了,要到西天去取经。这匹马临走之前就跟它的好朋友驴子道别。平时驴子都在磨坊里面磨麦子。它们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不知道说些什么。道别完之后就走了。一走呢走了十七年。十七年之后这匹马就驮着满满的佛经回到了长安城。它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这匹马就回到它当年的好朋友驴子的磨坊里面。发现驴子还在。它们两个就一起诉说十七年的分别之情。这匹马就跟这头驴子讲它这十七年的所见所闻。
为什么成绩会不一样,因为曾经何时,有一批人怀着梦想,目标明确、方面明确,虽然很遥远,可是朝着心目中的目标去走。有很多人还在园地里面磨呀磨,当今后我们跟他讲什么叫生活方式的时候,他们就会双只眼睛瞪着你,流着口水,跟你说:“你的经验可真丰富呀,我们连想都不敢想想呀。”
各位朋友,你们敢不敢想?你们想成为这匹马呢,还是想成为这头驴子呢?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人们在梦里所大胆的想象但梦想绝对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
非常大。梦想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为现实。梦想最大的意
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如果只把梦想当做梦,那么这样的人生可以说太悲哀了。
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