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1877年圣诞节的早晨,莱特兄弟看到父亲送给他们的飞行玩具在空中飞翔的瞬间,在他们兄弟幼小的心灵里萌发了一个翱翔蓝天的念头。正是这样一个念头,最终成为他们不断追逐的梦想。而他们的锲而不舍也促成了世界旅游方式的巨大变革。而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挥动心灵的翅膀载着梦想起航》。在座的各位,是否在年少时心中萌生出一些对未来的设想,诸如,成为一名科学家、人民教师、医生等等,但是最后真正为此付出努力而梦想成真的又有多少,或许,大家会摸摸自己的鼻子然后告诉我:科学家哪有那么好当的!当然,任何梦想的实现都不会一下子水到渠成,可是不要忘了,年少时期,我们心中单纯质朴的想法不就是我们今天最初的梦想吗?如果我们不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那么梦想的风帆就永远也不能起航,到不了现实的彼岸。
20xx那年正值我高二,可谓是我高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也可以说是我人生的分水岭,当时的我作为文化生的成绩还可以,可是从小我的心底一直就深藏着一个念头那就是想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而我当时意识到如果这一年我再继续不自己作出抉择的话,这个儿时心底的梦也许就这么随风而逝了,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去学传媒,而当时包括家里父母和学校的老师都不支持我作为艺考生去学习传媒,更不愿意我将来走传媒这一路线。如果在这个关键时期再转去学艺术的话我将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想要在短短的一年半的艺考学习时间中从竞争重重的艺考大队中冲杀出来,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没有很大的信心。但是我想如果连选择梦想的勇气都没有的话无疑会是我人生中更大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