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学来的第一个月,我学习迟迟不入状态,成绩名落孙山。
奥数课上,我旁边坐的是“学霸”张若琳。
龚老师下发了试卷。我慢腾腾地拿过卷子,对折,压平,正反两面瞟几眼,然后写上名字。传到张手中了,她一把夺过考卷,迫不及待地抄起笔,飞快看了遍题目,在草稿纸上列起了算式。前面的题目还算简单,我顺畅地做了下去。张也轻松自如地做着题目,一副神态自若的样子。后面的题目有点难。我扫了扫题目,瞎做了一遍,验算是错的,我便放弃,做起下一题。紧接着每题在记忆中都做过,但就是不记得方法。真后悔没复习奥数。我东张西望,看到张好像也被某一题困住了。但她一遍遍看题,笔尖“刷刷”地在纸上移动。只见张微微皱着眉,稍稍斜着头,头发轻轻下垂,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张奋笔疾书,我才做四分之三时,她就做完了。张瞧瞧我做到哪儿,然后转过去检查了。她那股较劲儿,也算是感染了我。坐在她旁边,不认真做题可是会产生一丝自卑心理的。
考试结束后,我看着卷子,摇头叹息,无可奈何。而张不慌不忙地教了卷子,看似胸有成竹。她立刻与周围的人对起答案。若有不同的,她就能回想起题目,在草稿本上再做一遍。她草稿纸上整整齐齐的算式密密麻麻地排列着。老师讲评时,死死盯着大屏幕,很同步,几乎每个问题都由她先回答。我有模糊的题目也会问张,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如果做对了,张会兴奋到极点,信心满满地打上个漂亮的红勾;如果做错了,或方法与老师不同,她又会埋头再次研究题目。恍然大悟之后,便是牢牢记住方法,下次不再犯错。
下课时,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她就会拿出作业,看起书来。吃过晚饭,当我们正悠闲散步经过2班的时候,就看见张早在教室写回家作业了。她会提前完成很多作业,并且效率十分高……她优秀,谦虚,和善……
是张的正能量,使我从浑浑噩噩中一点点地醒来。我走出懵懂,学会面对,学会追逐。至少不会再逃避,不会放弃可以拼搏的机会了。因为我渐渐明白:学习的道路上,从来都是你追我赶,从来都是“人外有人”。
成为像张一样的优等生,追逐属于自己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