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它不分好坏高低贵贱。
有人认为,为自我定一个大梦想是好高骛远。我添上一句:但如果他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出发,那么梦想终能实现。
有人说《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个人孤独地同鲨鱼搏斗,最终却拖回了鱼骨,一无所获。而我却认为老人是一个智者,他懂得去追逐梦想。他虽然失去了所需的食粮,却收获了用之不尽的精神存粮。
爱迪生有一个梦想:发明更多实用的东西,为人类造福。于是,他的人生有了方向,他的功绩所以而伟大,他的人生所以而辉煌,他的名字所以而不朽。他为何会成功?因为他一生都在追逐梦想。
屈原也有一个梦想:要使自我的祖国更强大,不受秦国的欺压。于是他有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名言。
这不仅仅是他崇高气节的写照,更是他追逐梦想的勇气与实现梦想的决心。
世人大多都碌碌无为,度过了短暂的一生,成为伟人的屈指可数。为何生在同一个世界,吃着同样的粮食,处在同一个年代,人的成就却如此的不一样?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其实每一位伟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是民族解放?是使祖国强大?是为全人类造福?是为后人留下精神食粮?还是……不管是什么,每个伟人都为着自我的梦想而奋斗,从未想过放弃。慢慢的,他们就成了一代伟人了。
不要感叹人生苦短。拾起梦想的种子,用一生的时间去播种,在最终一刻去收获。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其实很精彩、很充实!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无法估量,这,也许就是人生的味道吧。
去吧!带着梦想出发,伴着期望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