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也许在大家的心里,都对梦想有一个确定的形象。有的像是一只风筝,迎着风和雨,在天空之上自由飞翔。有的像是一片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波涛拍岸。有的像是一朵正在绽放的花蕊,渐渐的向我们展示它的鲜艳和娇丽。梦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物,它躲在我们的心底,也在我们心中的最深处默默的努力发芽,为了更大的天空,更美的风景努力的成长。
我的梦想是一颗非常温暖的灯,它引导着我走向光明,也在我受伤绝望的时候包容我,鼓励我。它就像我的一个朋友,为我照亮前行的路,也为扶持着我的成长,让我受伤,也助我长大。梦想,是一件非常珍贵的事情,它有着月圆时的美好,也有着一些无法躲避的疼痛。但梦想总归是好的,它陪伴着我们,也让我们可以继续勇敢下去。至少我们会因为它的存在而更加勇敢一些,也会因为它的存在,而让我们更加的坚定一点。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我一同长大的发小。她家就在我家的旁边,所以小时候我们两总是一起玩,也一同成长。对于她来说,我是非常了解的。我知道她喜欢美术,但是她的家人却总觉得这些是无用的东西。对她来说,除了我之外,画画是成长路上另一个朋友,她在画画中感受生命,也在作画的时候体验人生。但无论遇到怎样的阻碍,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她的喜爱和理想。就算父母再大的反对,丢了她的画纸和笔,她也没有绝望过。
从那个时候起,她便默默的坚持着,家里没有办法画,她就会来我家,我的书房里也摆满了她的画作,有时候我不在家她便去旁边的操场,带上一支笔,一张纸,一块画板,便可以带上一下午。我就这样的见证着她的成长,也见证着她的蜕变。她画的越来越好,在读初二的时候她投了第一次稿,没想到的是她竟然获奖了。她拿着证书回到家,父母看到之后也改变了原有的态度,从那时候便支持起她来。
其实说这个小小的故事,我只是想表达坚持的可贵,它真实的发生在我的身边。这让我有非常大的感慨,也许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阻碍着我们对理想的渴望,但是只有当我们克服了这些问题时,坚持下去了时,我们才有可能会迎接一个新的明天。才有可能去为自己争取一些新的机会和可能。所以大家请继续热爱自己的理想吧,为理想奔跑,也为理想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