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刚刚落成的北郊新校园。
漫步校园,看整齐气派的教学楼,艺美楼,实验楼;郁郁葱葱的友谊林,校友林,学子林,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孜孜不倦,意气风发的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身在北郊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们年轻教师心中那份身为北郊人的荣耀与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间团结协作,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间互帮互助,坦诚相待,其乐融融。身在北郊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热情和温情的北郊热土,怎能不使我们青年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顺心,生活的舒心,温馨
身为北郊新教师,我切身的感受到北郊是一个焕发着勃勃生命力的学校,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为年轻教师的茁壮成长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对轻教师的那份殷切的关怀。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而且开展新老教师师徒结队和各类教研活动,促进我们年轻教师早日成材。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这种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轻教师不断成长,为北郊的繁荣发展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北郊必将生生不息,充满生机。
现在北郊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性时刻,励精图治,百废待兴,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经验,都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吸取。创业是艰苦的,布满荆棘和坎坷;创业是喜悦的,充满着成就和自豪。创业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身为北郊的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北郊事业的蒸蒸日上添砖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教师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创业中闪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