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匆匆,在都市中穿梭的人,看不清面孔。此时,有多少人实现了彼时的梦想,曾经的曾经,是否为了实现梦想一步一步前行。终于,时光荏苒,有的人或许在挫折中停下脚步,但我不愿如此,我们都在追寻中成长,走一步,再走一步,终将攀上梦想的巅峰。
现在——我的梦想是做一位出色的外交官。对于这个职业的喜爱,源于一场偶然邂逅。
彼时的我已然懂得了许多,但梦想于我来说还是一个朦胧的概念,直到我在电视中看到了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她白发苍苍却不掩自信风采,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倾尽努力,为国家争取利益。心怦然一动,外交官,多么神气、多么有意义的职业!从那以后,我不再是在黑暗中行走的人,我拥有一个想要拼尽全力去实现的梦想——做一名外交官!傅莹便是我奋斗的榜样。我终于迈出了关于梦想的第一步!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必须付出,必须努力。我开始特别关注政治新闻,《新闻联播》、《新闻三十分》成了我最 关注的节目,从最 初的耐着性子粗略地看,到现在津津有味的看新闻频道,一点一滴往往不易被察觉,但蓦然回首,竟发现我成长了这么多!我搜集各种资料:原因导致两国关系恶化?面对记者刁钻的问题,该怎样以理服人,四两拨千斤地回答……很多时候,我都被它的繁琐封锁脚步,但我不愿放弃,一时想要放弃,会使我在后来追悔莫及!
妈妈问我,为什么许多外交名人都十分擅长沟通,能清楚的认识外交关系?我一脸茫然,摇了摇头。妈妈告诉我,他们或专业学习过英语、国际法,或在工作中积累了相关知识,那会使工作事半功倍。于是,我努力学习英语,了解国际法。英语电影、法制节目渐渐融入我的生活中,看着积累的单词语法、法律知识越来越多,心中总是充满欢喜。前方的道路崎岖、漫长,不必跑,只需脚踏实地,走一步,再走一步即可。
生命本来就是一场攀登,为梦想努力拼搏过,便会成长,便有收获,极好。虽然我不知道我能否成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但我一定会为梦想勇往直前,不让青春留有遗憾。我已经迈出最 初的几步,接下来,远望,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