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青春多奇妙!
在青春这个庞大的舞台上,我们可以是一只鸟。刚刚孵化的一只小小鸟,刚刚离开母亲怀抱的一只小鸟,梦想是蓝天,我们便努力冲向蓝天,梦想是地面上,我们便顶多是地上的鸵鸟。我们若要飞,飞到蓝天更蓝处,梦想便是那双翅膀!
在青春上这个庞大舞台上,我们可能只是一股清泉,弱小的,单薄地刚刚到达地面。梦想是大海。我们便拼搏着汇聚向大海,梦想停滞在地面上,我们终将被蒸发掉,不复存在。我们若要生存着,生存的精彩,就要到能容纳我们的地方去,找到生存价值,并容进社会大家庭里面去,梦想就是那股强大力量!
在青春这个庞大舞台上,我们可能还只是纤细如小草,飞翔不了也移动不了。在周围树木成林的激烈生存竞争中,初出茅庐,要适者生存,不强大但可以很坚韧。梦想是阳光,凭着那股毅力和坚韧,阳光无处不在。没有梦想,生命也许会很快干枯。梦想那是延续生命的精神力量!
曾几何时,望着天真的追逐和嬉戏,如同阳光里纯真的笑颜?,聆听雨敲窗棂,纯真的笑容透露着无限的乐趣,梦想不时在心扉拍打,雄心壮志,让我们细细品味到了人生的音符,当用一把记载岁月的小刀,把每一簇暗淡和踌躇刻向心房,你是否还对生命心存放飞的欲望。
梦想如诗,梦想如画,在激荡的天空,不似稚儿的期待,许下草草的诺言,当问一下明天,却看不见天真的双眸里闪过的阴晦,任时光穿越四季,忘了眼前的新绿,忘了回荡在四壁上的声响,轻许我的世界不悔的明天,暗淡的儿时记忆,不时的充任时光的刻痕。在舞动的生命中,如同花间蝶舞飞扬,哪怕象是暮霭的余晕,退色的天空,醉倒的斜阳,潦望镜前苍白的自我,劳碌的身旁,问一声:“你还好吗。”
生命中久积的尘埃,如同岁月的流年,总要有放弃,总要寻找值得的珍爱,当你匆忙奔向远方,错失路旁的风光,绿叶、阳光、青春、梦想无不在低落的深谷被丢在一旁。失败、挫折如同太阳的周而复始,是无可避免,重要的不是因此人生而变成残篇断章,生命在于舞动,只有敢于追求,只有不悔平庸,才会有云开月明,才会有梦的阳光。
无悔的青春莫过于不放过生命中的每一个机遇,每追求,青春的梦想在拍斥,或许你有过失败,有过挫折,只要勇于面对,舞动青春,让生命的热情在追求中激荡,一片曙光便会因你的追求而升起,一个希望便会因为你的奋斗而腾飞,我们需要付出的是汗水,是辛苦,人生的土地才会留下我们深刻的烙印、不悔的追求。放飞你的青春、放飞你的生命、放飞你的理想,趁你还年轻,拥有着世间雄厚的资本,伸出你的双手,谱写生命中壮丽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