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确定一个梦想或许只须一瞬的想法,但完成自己的梦想却要耗尽我们一生的时间,有的人,甚至一辈子都在梦想的虚象中徘徊、迷茫、沉沦。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鱼儿所向往的那片汪洋;梦想就是鸟儿所憧憬的那个蓝天……
梦想,就是成功的雏形。
我曾经拥有很多很多梦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不觉中我把自己初纯洁的那个梦想从我的脑海中格式化了。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会像电视机里的航天员叔叔一样翱翔宇宙;上了小学后,我才知道原来宇宙里没有任何生物和空气,就算乘上宇宙飞舰也是九死一生,于是飞上太空这个梦想从此就彻彻底底在我的目标中消失,不久,我在语文课本中知道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有一座建造在水中的城市——威尼斯,那是一座很美、充满童话色彩的水上之城,我梦想着,梦想着有那么的一天自己能居住在这座城市上;就这样,我依靠着这种梦想的动力考上初中,上了初中后,才发现威尼斯这座城市原来与我这么远,那一刻,我仿佛看到自己的梦想也渐渐远了……
今天,但我在电视屏幕上看到那些把自己的梦想变成不再是梦想的人们,看到他们为追逐梦想而付出的努力,看到他们完成了自己的梦,而我自己却还在颓废。我下定决心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认真地想想自己以后该怎么走,思前想后,我明确了自己的新梦想——考上梦想的大学!!!
梦想,是成功的主动力。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个很轻易就能实现的梦想。但对我来说,这个梦想还是与我有一段距离,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我要脚踏实地地开拓自己的梦想之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