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我们在崇拜他们的同时,却不知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今天老师让我们体验了一番。刚进入教室,老师说要我们做一个能坚持五分钟的游戏。不会吧!是不眨眼坚持五分钟,还是单腿站立五分钟呢?各种想法在我脑海中回旋。老师说:“只要将笔放在左手腕上,手臂伸直,不可以借助外力,坚持五分钟就可以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原来这么简单啊!我还以为有多难呢。
老师先让同学演示了一遍,我更加跃跃欲试了。终于老师说开始。我连忙将笔放在手腕上可是刚开始了几十秒,我的手臂就有点酸了。我想:现在已经酸了,怎么坚持那四分多钟啊!这时,老师说才过了一分钟,我的心为之一惊:什么?坚持这么久才过一分钟?我还以为过了三四分钟了呢!以前的五分钟怎么就那么短呢?两分钟时,我的手更加酸了,笔开始摇摇欲坠,再加上林同学光来捣乱,我的笔几次差点掉了。三四分钟时同学们的笔“乒乒乓乓”落地的声音不绝于耳。我想:我可不能掉啊!这时林同学又来捣乱了,用嘴不断地吹我的笔,每一次吹都使我心惊胆战,但我还是咬牙坚持着。林同学终于走了,我的笔还没有掉,第四分钟也随之到了,很奇怪,本应该更酸的手却不酸了,原来是我的手麻木了,没有知觉了。终于五分钟到了,我的笔终还是没有掉,我的心激动不已,还以为是一场梦!我没有过人的体力,只有一战到底的决心,正因为这样我才可以成功。
有了这次游戏的体验,我对那些成功人士有了新的认识,原来他们的付出是如此之高,我也明白了自己付出的努力与结果是成正比的,成功需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