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是人人都会有的,同学们说是吗?有的梦想很平凡,有的梦想很特别,有的梦想很实际,有的梦想很远大。但,不管怎么说,有了梦想,不管是大是小,都是伟大的,哪怕是想当一个掏粪工人,因为类似于这个职业的是平凡而又不可缺少的,感动了大家的时传祥,不就是一个掏粪工人吗?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说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的梦想很简单,仅仅是想像比尔·盖茨那样,做出一番事业,退休过上安逸的生活,把自己的财产捐献给那些慈善机构。当然了,在我死前是不会捐出全部的,死后,我会把钱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我没有那么伟大,我也有人性的自私。
这样一来,就有人会问了,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格奇怪的梦想啊?我的答案很简单,前面干出一番事业,是为了后面安逸的生活。我不希望我自己花一辈子时间去冒险,去打拚。干事业,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不过,我的野心还没有大到搞商业垄断的地步。追求安逸,不正是生活的境界吗?无忧无虑没有干扰的生活,还可以限度地接济穷人们。何乐而不为呢?可以说,我前面干事业赚很多钱都是因为这个。
说道这里,大家不禁会问:像比尔·盖茨一样,他可是精英啊!你凭什么说你能像他一样呢?我引用一下伊利牛奶的广告词:有梦想,就有可能!只要付出了努力,不管会不会达到比尔的程度,我都问心无愧,因为我为此努力过,拼搏过。我不后悔我的选择,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积累成功的经验,及时失败也不能气馁!
《穷人为什么穷》和《能力恐慌》这两本书都说,如果惧怕失败的感觉,那么,这个人就永远不可能成功!同样的,为了我的这个梦想,我付出了很多代价,包括很多的休息时间,遭受到的不屑和鄙夷的目光,面对这些,我都觉得无所谓,只要是自己美好的梦想,就算是在别人看来没有可能,没有前途的,也要坚持,坚持梦想,抓住机遇,相信我,坚持到底,没有错!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地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