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想先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有梦想吗?我听见很多同学说有,老师也有很多很多的梦想,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们xx中学的同学都能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有这么一个故事:小鹰在羽翼丰满之后,老鹰会把它从高高的悬崖上扔下去,为了保全性命,小鹰会振翅飞翔,在这个过程中,小鹰练就了翱翔蓝天的本领。同学们,你们就是那一只只小鹰,要想翱翔于未来知识的蓝天,自主学习就是那坚硬的翅膀。孩子们,周末,没有爸妈的唠叨,你的作业主动完成了吗?早上到校,没有老师、课代表的催促,你的作业主动上交了吗?上课时,你积极思考主动展示了吗?别的同学发言时,你认真倾听,及时做笔记了吗?如果没有,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希望你们能做到这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习惯决定性格,而好的性格则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我们老师也会广泛阅读,认真备课,大量做题,做你们知识的引导者。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们xx中学的同学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苍鹰凭借的是自己高超的飞翔技能,蜗牛有的只是持之以恒。孩子们,字帖你每天坚持练了吗?上周的周记你记了吗?英语单词你每天都背了吗?同学们,只有坚持做好这每一件事,才能登上人生的金字塔顶。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们xx中学的同学,在离开自主学习的xx中学时,可以带走三份礼物: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头脑,一个健康的体魄和一份理想高中的录取通知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自主学习的影响下,多年以后,我可以指着你的名字骄傲的告诉别人:这位知名的企业家,这位学术界的领头羊曾是我们xx中学的学生。
我相信:梦想会开出美丽的花来。同学们,举起你们的双手,用你最热烈的掌声告诉自己,你也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