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上一周的班队课上,我们看了衡中学子张锡峰的演讲。在那之后,我的心情平复,心中感慨万千。风华正茂,恣意昂扬的少年站在金色的舞台上,聚光灯为他聚集,欢呼声为他响起。从这场演讲中,我看到的是他行如流水的谈吐和漫放光芒的自信,当真是自叹不如。后来的我,闲来无事时便反反复复地看着这个视频,心中也顿时亮起了光。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是对未来的、对青春的向往,心中也顿时亮起了光。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是对未来的、对青春的向往。当时的视频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许,我们都难以在大庭广下前开口。可请你不要忘记你的梦想,去追逐,不要撒手。
青春,是骄阳似火,是山花烂漫,是清晨时光。心中那颗小小的种子,静静安睡于岁月的漫漫河床,撩拨着心中青春的弦。
“没有人在年少时期想成为一个普通人。”是,我也曾满怀梦想,心向远方。我也曾向往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我也曾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你的“再等等”只会让你在泥潭中越陷越深,不在这个年纪拼一把,还想等到什么时候呢?
“奋斗让青春如此美丽。”或许会有同学疑问,只有奋斗吗?我只想告诉你:若条条大路通罗马,它便是通往罗马的捷径。“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别回头,一直走下去,一直寻找到光。”
现在的我们,只有学习,也只能学习。为了遇见更优秀的人,为了拥有更美好的生活,为了去到未知的远方,停下你手上无聊的小说,停下你正在打字的手机,打开积了灰的试卷,课本。“重要学习,适当娱乐,双者兼合。”你一定会过得很开心。
我觉得我有时出问题了。做题目也会做上瘾。我有时很佩服我的同桌,能一天花四个小时琢磨一道题目。我却没有如此耐心,遇到难题,连四秒都不到就选择看下一题。可你真正地去探索,会发现题目是如此的有趣。出题人挖空心思地出一道题,其实一好题难题,是知识的宝藏。圆规直尺而成的美丽线条,阿拉伯数字数学符号一个个组合,草稿纸上愈来愈多的计算,直到得到答案。满足感成就感难以言表。会发现这题目,没那么难。
我没有资格要求你们,只会要求自己。早睡早起,将他人打游戏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将他人睡懒觉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将他人逛微博刷抖音的时间花在学习上等等等等……只要每天多花半个小时,日日夜夜个半个小时,一个月,一年,那就是一万零八百分钟。请记住,你现在努力的每一分钟就是你比别人跨出的更大一小步。
我还想给你一条人生建议:停止抱怨,对自己进行彻底的调整,停止那些无用的期待,开始去承担、接受和赞同。停止多想,开始学会忘记。安排一个充实的生活,不要让自己闲下来。生活很美好。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请记住: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同学们,请看着前方,只要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
在此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