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梦想”。
我十分的渴望与期盼那份遥不可及的梦想,那份如涓涓细流般在我心中流淌了多年的梦想,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难以激起那美丽的浪花。现实则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我相信人人都有理想与梦想,都在为它行动着。
小时,我的理想是当一位看苗圃的园艺工,每天能看到美丽的花儿,嗅到她的芳香:妖娆的玫瑰,美丽的牡丹,芬芳的茉莉……是我的向往,我期盼着快点长大。
当我大一点时,我希望开一家属于我自己的“爱麦”,那时,可口的果冻,香软的面包,松脆的薯条便是我的向往,我期盼着快点长大……
直至我看到一位位航天员,一位位潜航员入海,我惊叹了,从神州那一刻,从蛟龙入海的那一顺间,我真想快点长大,去当一位航天员,去探索地球、宇宙,包括到更多的星球上去,去探索,去观察,去与许多的外星人交流,这,便是我的向往!
一个梦想,一个希望。让我们在自信的鼓励下,扬起梦想的船帆,踏向美好的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