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如同一只没有翅膀的鸟;一只没有马达的机器;一盏没有钨丝的灯。人不能没有理想,人生也因为有了理想而更加精彩! 一直以来,我就有一个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我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要学神农尝百草的精神切实体味药理,对症下药。让病人以最快的速度远离病痛的折磨。我要像孙思邈一样,大医精诚,对自己的医术精益求精。我曾于云台山顶见到药王洞,洞舍昏暗简陋,几千年来却也遮不住药王的光华,浓浓的药香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膜拜。医者父母心,透过飘渺的烟雾我可以想见药王穿梭于崇山峻岭,采百草、访农家、望闻问切,拯救一方黎民。还有大难突现,显英雄本色的钟南山老爷爷,当非典来袭有如洪水猛兽,人们惶惶不安之时,他危难之处显身手,带领着一线医务人员,研制出了非典疫苗,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心灵的依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也终于战胜了可怕的疫情。
也许,终我一生,我也不能做到像他们那样伟大,但是以他们为榜样,我就有了拼搏的力量!我将尽我全力,为我的理想而奋斗!现在,我还是一名中学生,我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为将来打基础。成功的背后必然满是汗水和血泪,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克服种种难关,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向着理想前进!我坚信,我的人生将因我的理想而精彩,我的人生也将因我的理想而五彩绚烂!
而在今天,我们全体中国人又有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中国梦”。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梦”既是我们国家的强国之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理想。正因为我们的共同理想,才使我们有了实现共同理想的条件,也因为有了我们每个人的理想聚集和实现,才能最终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
作为祖国未来的创造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在前进的道路上,让我们携手相伴,万众一心。筑造我们共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