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十年磨一剑,飞天梦终圆。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是我国几代航天人默默奉献的成果。留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几代航天英雄们那种: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们缺少的不就是航天英雄们那种不畏艰险,认真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吗?在中国,有不少学生在“温室”中长大,稍微遇着一些困难便放弃,不去克服它、战胜它,不敢跟困难做斗争。比起航天英雄们不畏艰险,把困难踩到脚下。
相差有多么巨大呢?再比如说,我们在写作业时,写错一两个字是非常很经常的事,可在航天研究部门,别说错一个字,就是连一个标点符合也不能错。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爱国、奉献、成才,勤奋、求实、严谨,学习载入航天精神,把航天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学习的动力,转化为师生员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自觉实践。
追寻英雄的足迹,感受榜样的力量,牢记英雄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这就是对航天精神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