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是动力,拥有梦想,就拥有前进的动力。
梦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
梦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
我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汇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背负梦想的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职业梦想是什么?是薪水优厚的高级白领,企业老板,还是留在学校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教师是一种伟大而神圣的职业,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的确,生活中,哪个伟人又能离开老师的帮助呢?我的职业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立足这三尺讲台。
国学大师钱文忠曾经这样讲过:“仅仅把职业看成职业是远远不够的,你还要把职业当做你的事业,才会有职业精神!”是啊!如果我们把职业当做一种事业,我们就会不断追求,不停地完善自己的能力,不停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得到享受。教育就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索。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要让这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奋斗,一定会使自己的梦想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