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给我们带来了强健的身体和更成熟的头脑的同时,也暗示着我们必然要拿出加倍的努力来,我们必须不畏艰难,敢于挑战一切,如果汗水流的不够,不够努力的话就必然会被淘汰。在同伴的进步中,看着距离一点点拉大,“享受”着悔恨的泪水,叹悔不该当初。而生命如同蜡烛一般终有燃尽之时,青春也是如此,不想后悔就只能拿出更多的努力。
不知不觉到了秋天,这个秋天让我感受到了时光的飞逝,体会到了爷爷对我说的那种过一天就少一天的感觉。当初学长们努力学习的身影已然离去,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当初学长们震耳欲聋的誓言试试在耳边响起,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宣誓,终有一天我们也会走上考场。
说到这想想我生活中的表现着实令人汗颜。随着月考的来临,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也辛苦了许多,同学们的认真程度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我也跟着认真读书,然后将手伸到屉子下补我那尚未完成的英语作业。同桌鄙视的看着我说:“你可真对不起黑板报上面‘比、学、赶、帮’这四个字”。“为什么是四个字?还有超呢?”我奇怪的我问道,那分明就是四个字。同桌扭过头:“因为你‘抄’字确实做的不错。”“彼此彼此,你‘帮’字做的也不错。”她翻了个白眼继续读书。那段时间我迷上了看小说,每天作业都没写完并且熬到很晚才睡,上课迷迷糊糊的。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别人双眼直视黑板,我发着呆双眼直视水瓶。同桌看不下去拿起笔在我腰间猛的一戳。我瞬间回神问道:“干嘛?”“你还好意思问,鬼迷心窍了吧你,这么重要的知识点你都敢不听。”我做出一副认真样:“听、听当然听。”我勉强撑了一段时间,但实在经不起睡意的猛烈攻势败下阵来。时光飞逝很快就到了月考,我不仅状态不如别人,对知识点的掌握也是如此,以至于可以做对的题目没有做对,不会做的题目更是做不出来。让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我从未不及格的语文第一次不及格,竟是在初中这种重要阶段。这起月考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非常失落,回到家后我将看小说的的手机交由父母保管。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绝对不要想着将今天的事留到明天,因为到了明天你就会想将事留到后天。到了最后剩下的就只有悔恨与泪水,一个只会后悔自己浪费时间的人是不值得同情和原谅的,因为他们只会去痛苦、去流泪而不愿意为此做出一点点的改变,他们只想着明天却不知明天是更大的痛苦。改变是痛苦的,但不改变是痛苦加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