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青春是什么?它是一块磨刀石,磨砺我们这未开封的钝刀。青春是什么?它是一条路,虽充满荆棘,我们却无悔的勇往直前。
每一次的笔总是停在上一秒,下一刻的奇迹不会发生;每一次的脚总是停在回头处,下一步的路消失在记忆中;每一次的声音都只是内心的声音,总是无法回应在他人耳边。
车上,我和同学把着扶手,窗外是银白一片,轻柔而无声的雪花被寒风摇的颠颠撞撞,无从落脚,无措而又慌张。该怎么办?这是我和同学唯一一次独自坐大巴车,决定不能丢脸!心中忐忑不安,我要不要喊站点?
早上,我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请求爸爸陪我一起,因为每次坐车父母都会如母鸡护小鸡般呵护我,车上总会有自己的“小天地”,在未发觉到站时就已下车。现在该怎么办?我有些兴奋又恐惧。看着同学那从容的脸庞和父亲那冻红的鼻子,想让父亲陪这句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无数心绪都被寒风吹散。
下一站就到了,这一站如一世纪般漫长,在每一次自信的声音将破口而出时,心中那懦弱的手总会将它拉回,喉咙深处的声音无法逾越心里的门。鼓在心中不断敲响,可却力不从心。当我犹豫在三时,“站点’”身边的同学那微弱却格外清晰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边。我不明白。为什么如此不自信的声音却被她说出,而我却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
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就一定会失败。不!我的青春路上绝不能缺少勇气,不能留有遗憾。
一天在无精打采中度过。返回的车上,这一道难题再一次绊住我的脚步,我一定要战胜恐惧!空气不断施加压力,看着身边的人轻松地说出那不陌生的几个字,我知道终点的脚步临近了。我慢慢地收紧攥住扶手的手,另一边的衣角抓的有些褶皱,两只脚无措的站着,不敢举步半分。抬头可见的终点使我的心再一次泛起波澜。我微微低下眼眸,等待着,等待着,一分一秒,我一遍一遍地对着自己说镇静。周围的空气似乎凝固了,我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跳的“怦怦”声。“站点!”当这一声冲破桎梏,我反而多了些释然,少了些沉重。原来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多一点点勇气和自信就可以了。
还记得刚见到妈妈朋友时,我懦懦地叫了一声“阿姨”,阿姨笑了笑,说真是一个腼腆的孩子,我只是躲在妈妈身后,看着其他孩子大方的打招呼,我感到的只有自卑。当同学们独自上学而我还拉着妈妈的手不敢过马路时,我在想为什么我不能拥有喊“天不怕,地不怕”时的勇气,为什么不记得说’“我就是对的”时的自信,当这清脆的声音穿破我内心压抑的懦弱,我的青春路上已经披上自信和勇气的衣衫。
原来,悲愁的来源并不是因为青春的易逝,而是因为在青春来临时,我们错过了太多美丽的风景。三毛说过“夜有它特别的气息,寂静有它自己的声音。”而青春也有美好,如流星般流失,虽短暂,却无悔,绽放出自己的光芒。为何不让我们的青春多一些坚定,少一些迷惘。多一些美好,少一些遗憾。
珍惜我们的青春吧,走出一条无悔的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