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棵生长在富人花园里的大树。我微笑着看着园丁,心里充满了感激。
我来这里后遇到的第一个人是一个讨厌的园丁,在我还是小树的时候,他经常用一些木头和电线来修理我。当我还沉浸在最后长出的绿芽里的时候,因为不直,被铁丝狠狠地刮了下来。看着绿芽挂了,心痛到不敢说出来。然后他笑了,不管是笑他的聪明还是笑我的懦弱。
渐渐地,我在青春里长成一棵小树,我看着笔直的树干,对自己说;虽然小的时候挂了很多芽,但是树干终于长直了。当我还沉浸在欣赏我笔直的树干时,他用梯子和一把大剪刀一劳永逸地剪下了我的新树枝。每次都那么痛苦,我试图用别的音符把他扫走,却发现对于一个经验丰富的园丁来说,这一切都是徒劳。我开始讨厌这个园丁。恨他限制了我的成长,恨他给我带来那么清晰的痛苦。我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个错误的地方,回到广袤的森林。然后他又笑了,不仅是对他的努力,也是对我的无知。
许多年后,我长成一棵大树,或花园,或园丁,岁月在他脸上刻下沧桑。我看着我笔直的树干,我的头发没有歪枝,甚至没有虫子。我看着面前的老人。每天给我防虫、施肥、浇水的老人,曾经压抑我成长给我带来痛苦的老人,曾经恨我的老人,心里都在流泪,然后又笑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因为我长大了,开心了。
青春是一个从懦弱到无知再到长大的过程。为了不让你误入歧途,有些人在你的青春里刻了一个又一个规则,一个又一个规则,可能会伤害你,刺痛你,给你压力,让你痛苦。但是你从青春变来的时候,经常会说曾经刺痛过你的那个人说的话。是的,但是时间告诉你已经太晚了。
青春是需要雕琢的,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到苦涩和痛苦,但只要你学会在苦涩中寻找快乐,在痛苦中寻找甜蜜,你的青春就会变得充实、美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