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各位评委老师,在座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霍城中心小学的宋金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忠诚担当 青春无悔》。
有一种信仰叫忠诚。它丈量不出生命的长短,却能称出信念的轻重。
有一种高贵叫干净。它延续不了生命的长度,却能升华人生的高度。
有一种境界叫担当。它增加不了生命的光彩,却能彰显务实的作风。
生活赋予我们每个人一种无限珍贵的礼物,那就是青春。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是一串跳动的音符,我的青春,融进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
古人云“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可见自古以来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美德。直到今天它依然年轻,依然那么神圣,依然被我们所珍视。“对忠诚”、“永不叛” 入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仍时常在耳边回响。不同的时期我们对忠诚有着不同的诠释。在血雨腥风革命年代,忠诚就是生与死的考验。但在安定发展和平时期,忠诚就是为了国家的富强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更是一个人内心深处对和人民的情
感。作为一名教师,对忠诚,爱岗敬业是最基本的道德规范。
陶行知老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忠诚!教师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一切为了学生,其动力就来源于对工作的忠诚。
教师是园丁,在育人的奉献中,体味着对事业的忠诚!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任重道远;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教育的使命如此崇高;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教育原来是如此美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要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有忠诚于教育事业的的教师才能塑造出优秀的学生。
作为教师,我想说我们的责任在于:立足岗位,尽心尽责,教书育人。教师只有在爱岗敬业,把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强盛和自己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时,才能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的耕耘在三尺讲台之上,而且以苦为乐,甘于寂寞,勤勤恳恳。才能领悟从师的乐趣,才能以从师为荣,以从师为自豪。在“爱岗敬业”这种责任感的支配下,教师也不会视平凡的工作为平凡,不会视琐碎的工作为
琐碎,而是会认真对待教育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于细微处显,于小事上下工夫,在简单却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丰盈人生的价值。
教育无小事,把细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做好了,这就是不简单!什么叫不平凡,就是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作为教师要从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责任,责任中无小事,对于一位有责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对待工作,就要大声说:这是我的责任!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平凡的。“润物细无声”的细雨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片热情,一片不求回报的热情。让我们对这样一份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共同奏响教师青春梦想的乐章,用勇气和力量,扬起理想的风帆,抛弃迷帆,抛弃迷茫和彷徨,把握胜利的航向,奏出最华美的青春音符。教师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铁肩担道义,爱心铸师魂。老师们,让我们用热忱、执著与坚定,用对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书写天底下最美丽的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