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纷飞的大雪又一次飘落,当新年的钟声又一次响起,时光老人又悄无声息地陪我们走过了一个四季的轮回。
站在岁月的渡船上,蓦然回首自己往昔的时光,不禁有些内疚、有些自责。生命是如此短暂,而我却花费了多少时间,去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芽青春是如此珍贵,而我却浪费了多少精力,去插足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在高中的生活即将结束一半时,才发现自己为学业付出的太少、太少。
青春不是固定资产,可以无休止地挥霍而不枯竭;青春不是胭脂,能供我们永久地打扮岁月;青春更不是令人嫉妒的赌注,可以用来和明天不负责任地打赌。青春是无形的资本,是去而不返的机遇,挥霍它时产生的表象快意,实则是多年以后的痛悔之源。只是,当我们尚感"未来"遥远、日子充足的时候,常常习惯于一种无忧无虑的懒散和懈怠的生活,对一切都不警惕,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扪心自问吧:青春,我珍惜了吗?
我们无法留住时光的流逝,但却能在流逝中,让生命变得永恒。那便是:坚忍不拔地一次次超越自己,奋力为明天而拼搏、努力,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
于是,当新的一年开始时,我为自己定了一个新的起点,比如:一个新的学习计划、一个新的作息安排。就当作是一次生命的洗礼,就当作一张告别昨日、重新开始的见证书吧。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为生命作跋涉、追求、懂得乘风破浪———这才是青春的醒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