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断奋斗的过程,而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就是所谓的理想。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所以我们不应该每天只在彷徨中度过。每天都有每天的新鲜事,我们只需要把理想化为一个个的小目标,再一点一点的达到目标,理想总会实现。
比如我想在以后做一个专业舞者,那么现在我不可能一下子飞跃成功,但我今天会比昨天多努力一点点,花的时间多一点点,态度认真一点点,把每一次练舞的时间都当做享受,就像我们老师说的:“且跳且珍惜。”等我们真的过了青春,过了这段最肆无忌惮的年纪,也许我们再想跳也没有机会了。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正是最有精力最适合奋斗的年纪,就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