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青春是个耐人寻味的词汇,青春是道人生亮丽的风景线,青春的路上,我们有太多的梦想。
就像朝阳刚盛开的花朵,我们还未长大成熟,就像黄昏翱翔的雄鹰,我们已经褪下稚气,这个迷茫的年龄里,我有梦想。
青春里,我有叛逆。不再是小时候磨破了皮就向父母哭诉的孩子,对于烦恼,青春期的我更愿意把心事写在属于自己的日记里。有时面对父母的责骂,甚至会想离开这个束缚的家。在这个倔强的少年眼中,教育是死板。可是每当看见母亲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父亲在外奔波劳累而鬓边长出的丝丝银发,我的心里会波澜起伏甚至内疚。青春告诉我,做错事必须低下头承认,这不是失去自尊,即使多严厉的父母背后也是藏着一颗大爱的心。所以,学会感恩是我的梦。
青春里,我有时尚。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当个所谓的“宅女”,但却不是迷恋网上风靡的非主流。我喜欢旅游,我喜欢领略碧海蓝天的魅力和风的气息,在多彩的自然里感受青春;我喜欢音乐,我喜欢八九十年代古典的歌词和动人的歌声,在跳动的旋律里读懂青春。所以,美的情趣是我的梦。
青春里,我有情谊。回想起刚刚踏入中学的时候,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安静的教室使我茫然失措。可是渐渐地,在时间的调味剂下我结交了许多知心朋友,欢声笑语充溢着整间教室。在学习上,我们有时是敌人,一起在光荣榜上竞争不分高下,有时是伙伴,常凑在一起为一道数学题而写满草稿纸,更多的是知己,一起在周末逛街一起谈心里的秘密。朋友充实了我的生活。所以,知心朋友是我的梦。
青春里,我有更多的激情。在这个青春的花季里,梦想就像是美丽妖娆却带刺的玫瑰,若想要摘,必须小心谨慎且付出努力。我有对梦想的激情,我会一点一点建造起属于我梦的城堡,永不止步。
青春,梦想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