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来,校园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电影等数量大增,也引起了广大观众对高中时代的回忆、向往,然而,艺术总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对我而言,高中生活更像是一个童话,一个关于青春、理想的童话。
“高中生”是一个洋溢着活力的名词。而被称为“高中生”的我们,正入在少年与青年的临界点。少年的稚气未脱与青年的意气风发在我们身上奇妙地融为一体,成为一个词汇——青春。青春像是一座深不可测的迷宫。我们从不同的入口出发,相聚,分离,跌跌撞撞,像不怕虎的牛犊朝生活放肆地呐喊“来吧!我不怕!”终于当我们有了自己的经验,而对迷宫的曲折迂回得心应手时,我们也许会发现,原来终点,就在眼前,而站在迷宫出口的我们,终于成长了。
被无数人所渴望的宝藏—青春,无论如何也不能拥有第二次,所以青春应当是奋斗的,我们向往春日的阳光,渴望夏日的萤火。但当我们回首坐过的寒窗,挑过的夜灯,我们应当欣慰。青春,不苦。“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这些伤,我终于为你,都一一抚平。”日后的我们会感谢青春里那么努力的自己。因为那时,戴着青春的皇冠,揣着理想的背包的样子,是最美的样子。
高中并不是充斥着试卷的“题海”,它更像是一个训练营,一位教育家曾说:“如果你想让一群人去造一条船,不要指挥他们去干什么,只需教他们渴望大海。”同样,在高中的训练营中,我学会渴望,学会理想,我们的视野不断地开阔,看得外面的天如何蓝,识得世界的风如何清,以此为激励,我们把理想写在桌子上,画到演草纸上,最重要的,刻在心上。
一颗怀揣理想的心,是永远美丽不老的,它向人的全身输进活力的血液,使人焕发青春的光芒。
我们是高中生。我们渴望尝试,犹如巢中的雏鸟探头探脑地期待天空。我们愿意将热血和热泪洒在被热情烧灼的地面上,以汗水来迎接未来。我们手握阳光,我们望着遥远。我们相信,在这个关于青春和理想的童话中,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小美人鱼为了理想,甘愿投进泡沫的怀抱。高中,是没有回程的列车,带着青春与理想的我们,踏上这旅途,奋斗着,意气风发,风华正茂,走向我们所憧憬的远方,不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