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个话题今年已经说烂了,但是依然青春。和青春有关的书籍、电影、歌曲总是得到大家的热捧,有人在这里追忆和青春有关的日子,潸然泪下,感叹韶逝;有人在这里重拾勇气和力量,重走青春,博得生命又一彩;有人在这里寻找共鸣,自我对话,追逐着青春的梦想。我亦在青春的路上且行且停,追问着青春的真谛,敏感着和青春有关的一切,拥抱着青春包裹着的梦想。
行走在青春的年华里,今天对明天充满着幻想,对后天抱定着信念,前行的路上,有迷茫,有软弱,有泪水,也有努力,倔强,不服输。在追寻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迷茫,又会在面对象牙塔外的现实生活里软弱流泪,但那又怎样?谁让青春的忧伤是灿烂的,疼痛是美丽的呢?迷茫、软弱、流泪只会让我们学会扛起,面对苦不放弃,倔强的勇敢前行,挣脱束缚,展翅高飞,用努力、奋斗点燃青春梦想,不让青春染暮气,在人生的这条路上越走越坚强。
《致青春》里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也有人说青春是一场华丽丽的冒险,还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挥洒的……我不敢说青春是什么,但我知道青春让人留恋的地方就在于行进的过程中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青菜豆腐,我们都有勇气去尝尝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