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叔叔阿姨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342班的黄姗姗,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二年级做本次演讲。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距离20xx年高考仅仅只有最后100天了。相信此时此刻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心里一定十分激动吧!“时间是贼,偷走一切”,这是多少人在年老的时候都会感慨的一句话。回顾自己的一生,曾经做过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博尔特在百米赛跑上创造了9秒58的世界纪录,这种比赛是看谁在有限的路程中用时最短,然而我们的一生不也是一场比赛吗?只不过比拼的是看谁在有限的时间里跑的路程最多。
高考,是一场我们准备了12年的比赛,在距离高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全体高二同学愿意用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托起你们理想的风帆。就像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在每天跑操前的热情宣誓那样:雄鹰选择了蓝天,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骏马选择了大地,奋蹄奔腾,驰骋远旷,而我们选择了高考,12载拼搏只为一朝圆梦,捷报飞传。希望你们:奋斗100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100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奋斗100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奋斗100天,在6月放飞梦想。在这里,请全体高二年级同学举起你们的右手,跟着我大喊:高三加油!三环加油!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