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给在座的各位做演讲,激扬青春演讲稿。我演讲的主题是:燃烧生命,激扬青春!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激-情,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
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也许当你进入校园一段时间以后,平淡无奇的生活会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于是你沉浸于茫茫书海,活跃于各类活动。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我们生命的乐章!
记得开学典礼时,我们敬爱的龙校长在曾说过:我们中学生要做到刻苦学习、坚定信念、锻炼品质、修身养德。如此简单的言语,却承载着多么重大的责任,我们作为新化中学的一名中学生,却怎可忘记自己的责任呢?我们应该放飞青春梦想,让生命激-情燃烧,去拼搏、去奋斗,让我们的中学生活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
又是一年春来时,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你有拿春天的什么去收获金秋的什么?
我啊,经过了初中一年的风风雨雨,逐渐走向成熟,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学习生活是在拼搏奋斗中前进的,我的青春、我的生命都因为拼搏奋斗而精彩。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用我们的青春去追求奋斗与成功!我们坚信,只要奋斗不息,青春不会虚度,生命激-情燃烧,人生一定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