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励志演讲稿700字左右
中学生励志演讲——给自己一个春天 春雨淅淅沥沥地飘着,屋檐上挂着的水帘垂落到刚解冻的泥土上。突然,我发现在这块黑黝黝、湿滚滚的泥土中,冒出了一个鲜嫩的小绿帽。这是一棵新发芽的小草!它那盎然的绿意昭示着勃勃的生机,它贪婪地吮吸着雨露,使劲地钻呀,成为点缀世界的一员!
看着这幕情景,我不禁评然心动:我们难道不正像春天里的小草吗?吮吸着知识的甘露,正努力地茁壮成长!春天,是扎根吸收养料的季节,倘若小草不能在这时克服泥土的羁绊,汲取生长的养份,那么它必将被夏季的繁花湮没,被秋季的风霜打萎而不能在来年化作春泥维护下一代。同样,倘若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不能抓住青春,多吸收养料,就会被21世纪的浪潮淹没,伴随着傻悔度过碌碌无为的一生。
给自己一个播种的春天吧!我们应该抓住这弥足珍贵的时时刻刻,孜孜不倦地学习,为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有过不少同学,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他们有三种不同的度过青春的方式:有的已过早地走向了社会;有的虽然仍坐在教室,可心早已飞向了外面的花花世界,还有的则专心致志地沉浸在学习知识的欢乐中,保持着少年人浓厚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前两种同学在极大的浪费着自己的年华,却全然不知。我不禁想替他们设想一下将来:若干年后,当感到自己跟不上时代的节拍,面临淘汰的时候,他们悔恨地呐喊着:“老天呀!还我韶华履我一定不会虚度年华了。再给我一个春天吧!”然而,一切都是徒然。与此相反的是,那些当初坚定不移走上求知道路的同学,他们在春天付出了不少,在秋天收获得更多,成为了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他们无愧于自己,天愧于后代!
我想,倘若每一位同学都能如此穿越一下时空,就会像这棵成长的小草一样,懂得春天的珍贵了,便会在还不至于悔恨的时候,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