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上,就有一样东西一直陪伴着我。它是我丧气时飘然而至的一句鼓励;在我失败时悄悄竖起的大拇指;在我快乐时那张同样温暖的笑颜。它,就是爱。
记得有一次,英语一向很好的我竟然只考了八十几分,这样的一个分数令我很是羞愧。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坐在书桌前思考来思考去,还是决定把卷子给妈妈签名。
我拿着卷子,慢慢地挪到妈妈的身旁,将卷子递了过去。妈妈瞥了一眼分数和名次。我在一旁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倒数着最后的“暴风雨前的宁静”。出人意料的是,妈妈接过了卷子签了名,又还给了我,说:“我相信你知道应该怎么做的,妈妈相信你能做好的!”说罢,转身出了房间。那句话,有一些叹气,更多的却是鼓励,不轻不重的,却像是往心湖中投下了一颗石子儿,让我心中泛起一阵阵的涟漪。
淡淡的,是爱。
回忆中,长达五年的小学占据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穿上校服,第一次带上领巾,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敬礼……还有那第一次的竞选。
以前的我成绩不错,胆子却很小。参加竞选,只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经过老师的提议后才勉强答应下来,硬着头皮去的。
报名了之后我就认真准备了一份演讲稿。可谁知竞选那天站在讲台上,我连连念错好几个字。同学们有意无意的笑声让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从讲台回到座位的时候,我一直低着头,却不经意间看见了同桌在桌上悄然竖起的大拇指,仿佛在告诉我不要害怕失败,总有一天会成功的。那个手势,就像一缕阳光,驱走了内心的阴霾,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暖暖的,是爱。
某个双休日,朋友约我去公园放风筝。
阳光懒懒的洒在草地上,我和她拉着风筝的线在草地上疯跑。朋友的风筝飞得老高,我的还只是被拖在地上。难道是我的风筝“压力”太大?我不信,又一次奔跑了起来,风筝很慢却很稳地往上升,嘴角不觉有了弧度,回头看朋友,她也正朝着我微笑。她的笑容如同蹁跹的阳光,瞬间温暖了我的眼眸。细碎的光亮似乎在眼睫上跳跃,心中被一种莫名的情愫所填满,满得似乎都要溢出来。
满满的,是爱。
人过境迁,时间的推移让一切都变了样,唯一不变的是作业本上谆谆的评语;是生病时告知作业的短信;是做作业是声旁那杯温热的牛奶……一切的一切,幻化成一串Z|的珠玉,一缕芬芳的青烟,在漫漫的成长道路上,终究会黯淡,终究会飘散的……
唯有爱,在我的心中永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