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
上午好,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着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刚刚落成的北郊新校园。
漫步校园,看整齐气派的教学楼,艺美楼,实验楼;郁郁葱葱的友谊林,校友林,学子林,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孜孜不倦,意气风发的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身在北郊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们年轻教师心中那份身为北郊人的荣耀与自豪呢工作中,同事间团结协作,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间互帮互助,坦诚相待,其乐融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教师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创业中闪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