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要面对无数次选择,就像下棋一样,在黑与白交织的世界里,每向前迈一步,都要经历一次内心的困苦,犹豫,绝望而后坚定的成长过程。有人说:"这就是人生的魅力。"而正处于十字路口的我们,告别了充满幼稚与凝重的初中,一个举目一新,春机盎然的职业学校又出现在我面前,而我还在为昨天的失败沮丧不已;正为揉碎在蓝海里的梦想而痛苦万分,但是,我对自己说:我选择这里,张开我的翅膀,播种我的希望,让梦在这里延续,让青春在这里腾飞。
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我逐渐抛弃了幼稚,更深刻明白了青春的内涵。青春是当你播下疏狂,它就回赠你悔恨和枯涩,你播下懒惰,青春就惩罚你以荒芜和悲凉;你播下勤奋,青春就赏赐以欢乐和甜蜜。当我们在品味青春时,像饮一杯蜂蜜,也像饮一杯白开水,在蜂蜜的甜腻中尝出平淡,在白开水的清淡中品出平凡。正是这种青春的内涵,也向我印证了青春的理想。先哲说过: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我因此陷入了重重的沉思,夜幕降临时,校园内一阵阵淡淡的芬芳随着轻风沁如我的心肺,此时我明白,花朵以自己独特的芬芳在熏陶着一代新人,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更应该像航海者不断摸索我们的理想,用青春去抒写奋斗。
如果可以把青春比做一台电脑,要达到高性能和高质量,我觉得可以将它划分为c盘和s盘。
青春之c盘,即confidenco是自信之意。海伦·凯勒说过:"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人,只要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念,人,只有自信,才能使人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而我们生活中,大多数人因为缺乏自信而变得碌碌无为,曾经的我便是如此,因为自卑,懦弱,毫无理由的妄自菲薄,毫无信心去尝试任何事,使我通向成功之路的航船在沙漠中搁浅,终究也托不起成功的巨轮,而我的老师对我说:"你有没有尝试古哦!自此以后,这便成为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