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畅谈青春和未来的话题。我演讲的题目是《未来属于我们》。
每当我从新闻里目睹那些战乱国家的悲惨画面时,心怀同情怜悯的同时,也由此而生一种自豪之情——为我们生活在稳定繁荣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我们每个人回家的第一句话是:“妈,我回来了,饭做好了没,今天吃什么菜啊?”而处于战火的国家中和我们同龄的孩子回到家的第一句话却是:“妈,我总算活着回来了,今天有吃的吗……”此时此刻我真正的理解了什么是幸福,有安全感,有学上,有饭吃,有亲人,有朋友。我们是不是该感谢我们的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这样的幸福……
但是总是会有人看不惯我们的幸福,最近南海的无人潜航器事件,可以看出我们的祖国一直都在被某些强大的敌对势力又进一步挑衅。南海问题,钓鱼岛争端等等问题,一直都在威胁考验我们的祖国,同样威胁着我们的幸福。如果我们有足够的高科技,足够的强大,这还是问题吗?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们,是不是该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肩上未来的重担。日本学生的试卷上有这么一个问题:“如果钓鱼岛归,会对日本有什么影响?”而我们是不是也该想想,如果钓鱼岛归日本,会对祖国有什么危害?很明显,我们的国土安全从此无保障,危机感将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现在我们还小,但是心中有强国之梦,一定会告诉我们,未来自己该做什么,成就什么,现在应该做什么。
毛主席说过:“你们是早上八点钟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但终归是你们的。”对的,世界是我们的,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的责任可谓大矣。未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我们要肩负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份责任,带着希望,怀抱梦想上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梦想而打拼,不管这个过程有多艰难险阻,都要坚持不懈、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收获那份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耀!
别忘了,未来属于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