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舞蹈《不怕不怕》 合: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踏着岁月的鼓点,我们走进五月; 乙:和着时代的节拍,我们歌唱五月。 丙: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 丁:五月,鲜红的团旗迎风飘扬,五月,赞美的歌声起伏成波涛的力量。 甲:五月,祖国的五月,我们把幸福与祖国相联! 乙
:五月,青春的五月!我们把青春和热血奉献! 丙: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丁: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甲:五四的日子,记录着 91 年的青春的脚步, 乙:五四的火炬,燃烧着 91 年青春的热情。 丙:迎着太阳,我们铺开七彩的画卷, 丁:走向未来,我们书写豪迈的誓言 。 甲:蓝天当纸,海水为墨,写不完青年心中的颂歌, 乙:群峰放声,大江展喉,唱不尽我们永恒的赞歌, 丙:激扬的文字,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 丁: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变的真切。
甲:伟大的五四青年运动已经过去了八十七周年,伴着八十七年的历史征程,我 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民族日益昌盛。 乙: 然而, 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却无法忘记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的五四运动。 丙:那是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那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战歌,那是打破封建专制和 愚昧的呐喊,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 丁:在这段历史的时空里,一群群热血的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亡,舍 身忘死,浴血奋战。 甲:在这段历史的记忆中,无数的仁人志士,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扬着民主和 科学的风帆,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新篇章。 乙: 每当回想这段历史时, 我们仿佛听到那发聋振聩的呐喊, 当回眸这段历史时, 我们仿佛看到五四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豪迈。 丙: 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
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 丁:今天我们在这里回顾和发扬“五四”精神,认真思索,面对未来,自己应该 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 甲:玉树地震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但在大难面前表现了中国人大爱无边。 乙:以“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已拉开了序幕,向世人彰显了中国的实力 和发展。 丙丁: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 91 周年,就是要动员和号召 广大团员青年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展 现我们青年的风采。 合:枣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庆“五四”演讲比赛现在开始。
甲 “5.12 汶川大地震成为一个永恒的记忆,他虽然带来了灾难,但更见证灾 难面前大爱无边, 请听一位来自天堂的孩子写给父母的诗《爸爸妈妈别为我 们难过》下面掌声有请 9.3 班张然同学。
乙孩提时代的我们最喜欢在水中嬉戏玩耍,喜欢徜徉于碧波潭中,喜欢一首悦 耳的歌谣,下面有请 9.3 班全体女生为我们带来《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我们 在歌声中一起回味那逝去的童年吧! 丙中华民族五千年,我们经历了风雨的洗礼,灾难的洗濯,一切都在为祖国的 前进而努力。
请听 7.4 庄晓萍同学为我们带来《熔铸沧桑的祖国》 。 丁国家一个万千人的家,祖国一个亿千人母亲,是他给予我们远行的风帆,避 风的港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共同唱一首歌送给他,祝祖国更加繁荣 昌盛,请欣赏手语《感恩的心》 甲.3.2 班陈传爱演奏《 》
乙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走进 21 世纪,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示着自己, 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拯救民族的“5.4”爱国运动,接下来的一个节目 是《纪念”5.4”运动 91 周年》掌声有请 9.2 班,王美,李楠,高桂梅 丙. 提起铿锵的巾帼英雄, 大家眼前是否已有一位高大, 潇洒, 飒爽英姿的身影, 有请 8.1 班郝德秀为我们献上《军中绿花》让我们领略巾帼的风采。
丁. “青春”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字眼,多少人步入老年仍对他恋恋不舍,可 是,同学们青春是什么,你知道吗?好,现在请 8.1 班吕高花为我们解开这 个谜团。
甲每个人都有一双属于你的翅膀,他会带你穿越重重阻碍,或许他的羽翼并不 是最丰满的,但它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接下来有请 8.4 班的刘丽等同学为我 们合唱《隐形的翅膀》掌声欢迎。
乙每一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国歌,每一个社团也会有一曲激人奋进的旋律, 那么身处青春的我们有没有一首歌呢?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接下来有请 8.4 班的闫福利为我们带来《青春之歌》
丙同学们比赛开始这么久,我们是不是还少一个节目,这个节目可是文艺演出 不可缺少的,它很幽默很搞笑也很热闹是历届比赛中我们最喜欢的了,现在你们猜出了吗?对,就是小品。现在我们欢迎今天第一个小品《我们的新一 代》表演者 7.1 温明灿等。
丁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有。中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一朵娇艳的鲜花,是生命 的开始,我们拥有无穷的力量与希望。那么让我们大家《扬 5.4,志报国》 为国家而学习而奋斗!掌声有请 7.1 班的刘锋慧同学。
甲.56 个民族,56 朵花,56 族兄弟姐妹是一家,56 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 华, 《爱我中华》掌声有请贾淑芝和张广营同学。
乙:中国对于炎黄子孙来说最熟悉不过了,中国的繁荣和发展令世人瞩目,每个 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心中有唱不完的赞歌,你听----掌声有请 7.2 班的王倩倩范亚茹合唱《歌唱祖国》 。
丙郊游,想必是大家喜欢的一个集体活动吧,那么崴脚是不是很惨吧?回到家 后他会不会也如我们想的心情一落千丈呢?让我们赶快看一看到底发生什么 事情吧?有请 9.1 班张立福,张楠喃,吕世龙为我们带来《爱的飞翔》
丁你是我眼,带我领略浩瀚的书海,你是我的翅膀,带我遨游湛蓝的天空。千 言万语最终沪汇成一句感谢,有请 9.1 班赵璐,王梅,杨涛为我们带来《感 谢有你》掌声有请。
甲. 岳飞一定听说过岳飞这位大英雄吧,他在青年时代就在背上刻着精忠报国四 个大字,请接下来让我们欣赏黄超同学版本的《精忠报国》看是否能打动你 的心。
乙感恩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誓词,因为有感恩,一粒种子也会长成参天大树,因 为有感恩,一滴河水也会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请听 7.3 班温明涛为我们带来 的节目《感恩生活,珍惜现在》
丙今年央视春晚想必大家都看了吧,记不记得小虎队呢?我们虽不是 80 后,但 对他们的歌曲也是倍爱有加, 下面让我们有请 7.5 班女生版 《爱》 掌声欢迎。
丁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节目被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接下来让我们有请 7.5 班秦贞欢同学为我们讲述他眼中的《中国节日》?
甲.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微微打开你的双耳聆听,8.2 班高静等同学合唱《明天会更好》 乙 同学们你是否为一时的埋怨而苦恼,那么我告诉你“是金子总会发光”你是 否会因没有合适的舞台而懊恼那么我告诉你,到处都有你的舞台。相信吧, 我们会有力量让自我燃烧, 掌声有请 8.2 班高静, 公尧尧同学为我们带来 《积 聚力量,让自我燃烧
丙 童话是一直随我们长大的伙伴,对于一些故事我们至今难以忘怀。接下来让 我们有请 8.3 班王红同学为我们带来《童话》看是怎样的 一个故事。
丁 我们都是一群爱幻想的少男少女,因为我们就是年轻,我们有无比雄厚的资 本,年轻谁怕谁,让我们乘着年轻之风与梦想齐飞吧。掌声有请 8.3 班公陪 风同学让我们见证她的飞翔。
甲 前面我们已听了一位同学的青春畅想曲。接下来请听 7.6 班带来的《感悟青 春》 ,看你是否有一番新的领悟。掌声有请她。
乙有一种节目以锣声开始,以锣声落幕,知道是什么吗?好,现在有请 7.6 班的同学为我们表演三句半吧。
丙带着青春的翅膀,踏过岁月的年华,乘着快乐的翅膀。现在我们有请 9.4 班王启佳同学为我们带来《秉承 5.4 精神,彰显青春风范》掌声有请 。
丁. 有一种星叫做恒星,有一种心叫感恩,有一种夜,叫做阿拉伯之夜,现在 让我们掌声有请 9.4 班同学为我们献上他们的舞蹈《阿拉伯之夜》掌声有请。 甲:力耕文学社:合唱歌曲《我们是飞燕》 、 张宁、賈文艺合唱《自由飞翔》
青春演讲比赛闭幕词
甲 乙 丙 丁 甲 乙 丙 丁 甲 乙 丙 丁 甲 乙 丙 丁 合
刚才同学们的演讲激情飞越,令我们心潮澎湃。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显示了同学们的豪气和霸气。 激越的青春,是你携手曾经涉过诗意葱茏的岁月流光. 舞动的青春,是你流光里折射过最温暖的欢喜成长。 我们天真,疏朗,追求无止境 我们个性,张扬, 奋斗更无穷期 用飞翔的翅膀丈量蓝天 用奔腾的足迹铺展生命。 继往开来,步步展壮丽 与时俱进,永远跟党走 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 展望明天,我们迎接挑战,树立成功的信心 人生大舞台,参与就精彩 你我相长,放飞梦想 我们师生同学,缔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们珍惜拥有,领悟青春的瑰丽和人生的真谛 庆 5.4 演讲比赛到此结束,最后祝枣庄第 35 中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 老师们工作顺利,合家幸福!祝初三学子们金榜题名,前途更更好!祝同学 们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