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跃龙门,是鲤鱼的梦想;攀枝头,是蜗牛的梦想;拿第一,是运动员的梦想……而他也从没有过停止追梦的步伐,从小到大,他一直在梦想中前行。
很小的时候,他深深的记得他为了一个玩具而努力奋斗过。
那时,他在街上的窗户里看到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她那一双大大的眼睛仿佛向他诉说着什么,他向妈妈说:“妈妈,那个洋娃娃……。”“走,他带你去看看,这个洋娃娃30元,只要你答应他一件事,你就可以获得她!”妈妈严肃地说。“嗯!”他爽快的答应了。之后的几周里,他每天为父母拿拖鞋、拿筷子、递衣服……用自己的努力赚来了30元钱,这些零钱来之不易,他捧着这些零零散散的钱,迫不及待的去买那个洋娃娃,可当他来到店门口时,她早已不在橱窗前,他焦急的询问老板,老板说她被另外一个孩子买走了。
第一次的梦想之路,他虽没有实现那个梦,但他却永远不会忘记他曾为梦想而奋斗,不断前行的那段日子。
渐渐的,他长大了,梦想再没有以前那么容易实现了,可他依旧在梦想中前行,为梦想而努力着。
“嘭!嘭嘭!”油花正在四处飞溅,有的溅到了他的手上,他害怕地跑出了厨房,独自一人蜷缩在厨房外的墙角,吹着被烫疼的手。记得在他还小的时候,常常在厨房里看见奶奶做饭,放学后,他悄悄从她身后一把抱住她说:“奶奶,等他长大了,他一定让你尝尽他做的山珍海味。”“好!他的乖孙女儿!”奶奶也笑着回答,眼中噙着幸福。如今的他长大了不少,可他却从未忘记小时候对奶奶的承诺,他尝试着为奶奶做一份他最爱的蛋炒饭,每个周末,当家中空无一人时,他便偷偷行动,虽然每回都因为浪费了不少食材而被爸爸妈妈批评教育一番,可他仍在坚持着。直到有一天,他终于成功了,那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了。“希希,你在干嘛?”奶奶回来了,坐在沙发上,他拿出那碗炒饭“奶奶,他承诺过要让你吃尽他做的美味,而现在他只能为您做这一碗平凡的蛋炒饭。”顿时,奶奶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虽然被油溅到的疤已经没了,但那次在梦想中前行却让他成长了不少。
再长大一点,便是现在的他了,他的梦想仍在,他还在梦想中前行!
现在,他正在考场上考试,在进入初中的时候,他的成绩平平,但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尖子生,考试可以进步,他正在为他的梦想而努力前行,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梦想它改变了他,让他大胆、勇敢,并为之努力奋斗,这个梦想还未实现,可他正在梦想中前行,努力是他唯一成功的路!他不会忘记的!
将来的他也一定会在梦想中前行,可能是为了工作、为了父母……还可能为了还贷,为了工资。
但是他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在梦想中前行曾是他的骄傲,他为曾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过,现在的他也不例外。但是, 10年后的他一定正站在为梦想而努力!
梦想,永不变质,他梦想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