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190班的,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点燃青春之火,成就辉煌人生》
同学们,青春无限好,只因没拼搏。只有释放青春的激情,才有辉煌的明天。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词,坚持与拼搏!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通过坚持与拼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司马迁受宫刑后写成《史记》,姜子牙年迈助武王伐纣,蒲松龄晚年铸就《聊斋志异》。这些能人志士的成功是与坚持分不开的。
同学们,“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你就会有所获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青少年。我们要抓住金色青春,让人生留下永恒的光辉!未来是光明而美丽的,爱它吧,向它突进,为它拼搏,迎接它,尽可能地使它成为现实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