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我们就要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就要踏上了人生的新里程,我们就要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我们就有书写我们的青春诗篇。
五月,总有一种情怀在弥漫,总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在升腾。14根蜡烛照亮了青春这块人生旅途的里程碑,我们相约在青春的起跑线,为这段韶华岁月立下无悔的誓言,整装待发。童年是美好的,但我们无法永久停留在那里。父母和老师都是爱我们的,但却不得不从我们成年的生活中逐渐隐退。我们终究要长大,终究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在过去的__年里,我们更多的是在家庭和学校的关爱和帮助下学习、生活、成长的。父母问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们生活在爱的怀抱里,老师严厉善意的教诲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懂得了更多的人生道理。一直以来,都是父母为孩子操劳,丝毫都不计较地任劳任怨,本能地付出,可是年少的我们习以为常之后,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呵护,忘了其实自己,也应该去做些什么。现在,长大的我们要学会为父母分担一件家务,为父母献上一束鲜花,每天给父母一个微笑,感谢父母给我们如此美好的生命和幸福的生活。
青春来了,像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日渐成熟的气息,动感的青春刺激着身体的每个细胞,汗水与笑容把青春的本色塑造。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拥有责任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提到青春,很少会有人把它和责任联系在一起。青春是热情张狂,而责任却冰冷坚硬;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青春的你以挥霍光阴来显示做人的洒脱,而责任却让人感喟人生的厚重与疲惫。但青春和责任就这样统一到了我们青年身上。孝顺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尊敬老师是我们的责任,帮助同学是我们的责任,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青春苦短,人生路长,让我们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青春与责任同在,青春与感恩同在。正是因为感恩才使得我们的家庭和社会在付出、感激和回报。在初中学习阶段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再努力,争取中考取得好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深造,这不但对我们的未来会产生重要影响,也是对父母和老师们多年培育的一种最好的感激和最大的回报。
不管我们将来上什么学校,做什么工作,一定要把道德修养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要牢记,健全的人格和端正的人品永远是第一位的。品德是向导,决定着人生的发展方向。没有好的品质作保障,事业不可能成功。由此,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遵纪守法,加强修养,做一个有益于个人、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合格公民。
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认为有一种精神是让我们必胜的法宝,那就是:时刻保持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现在的很多同学缺乏自信,因为依赖父母和老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独立生存能力弱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自信,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说“这件事对我已经太晚了”。每一次尝试都可能成为我们取得成功的新的起跑线。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明天属于我们!青春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不知疲倦,向着云海上的每一个高度挺进,不论日月沉浮,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我们在最广阔的天地唱响青春的乐曲,放飞青春的梦想。我们用不懈的努力,无穷的追求,显示着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当我们留恋美景时,殊不知时光不尽地飞逝,我们懂得了青春的易逝,顿悟岁月的蹉跎。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怀揣着对生活最美好的憧憬。青春的我们骄傲但不能狂妄,我们要有攀上顶峰的决心和勇气,用理性奠定青春的基石张扬美丽的个性。因为年轻,所以我们经得起考验。即使前面荆棘丛生,我们也无所畏惧,背起梦想的行囊,与伙伴携手共行,一路引吭高歌。困难挫折鼓动着我们奋发超越,成为我们青春的强音:“竹密岂妨流水过,山高怎阻野云飞?”
青春这个特殊的年龄告诉我们要用智慧填充头脑,用知识积攒生命的能量。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自强不息,学无止境。
让我们乘风破浪,放飞青春的梦想。奋勇当先,莫负青春岁月。生命在于舞动,只有敢于追求,只有不悔平庸,才会有云开月明,才会有新的阳光。同学们,今天我们许下这青春宣言,明天我们就去书写青春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