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大三了,没有了大一初到的欣喜与迷茫,没有了大一处事的青涩与紧张,多出了淡定,多出了从容。
青春的大学里,我们都在努力奋斗着,多彩的舞台上,我们都在奋力的拼搏着。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山村,也许是因为生在贫苦长在贫苦,所以我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更能理解到付出时太阳下的汗水,收获时果实面前的笑容。我的名字就寄予了父母的期望,他们希望我长大后能扎上飞翔的翅膀,翔骋在属于自己的海洋。
确实,困难磨砺人生,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我苦难的同时又给了我解决苦难的力量。在一此次的跌倒中我学会了乐观,学会了自信,锻造出坚韧的意志,不拔的信念,而一直支持着我的是一份责任,我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父母的儿子。所以,我必须努力!一年前,抹下悔恨的泪,抚平高考的痛,踏上北上的列车,我来到这里,来到这么一个大家庭。我当时告诉自己,当命运折断希望的风帆,不能绝望,彼岸还在!当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不要沉沦,绿叶还在。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这里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又一个起点,在这里我更加懂的得了集体的荣誉,团度的协作。付出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有酸、有甜、有苦、有涩。七彩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大学生活,也许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里就是我人生记忆中一颗闪烁的明星.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彩虹总在风雨后,秋实总在春花后,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在未来风雨兼程的路上,走过荒芜,走过阑珊,走在青春里,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雨冷,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的演讲,谢谢!
一位美国老人在他70岁时写下了一段关于青春的文章。他说,青春并不只属于青年,青春属于每一个人,青春属于每个人的任何时期。只要你对人生永远怀有梦想,只要你对自然、宇宙、社会永远怀有好奇心―那么,不管你是白发苍苍,还是体弱多病;不管你是身陷图圈,还是重担累累……谁都无法剥夺你的青春之心,谁都无法扼制你生命中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这位老人关于青春的独到见解成为许多成功的企业家的座右铭,鼓舞着他们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齐白石老人也正是这段话的写照。对绘画的热爱促使他在古稀之年也握起了画笔,他的生命、他的青春难道不是在惟妙惟肖、呼之欲出的画虾中得到了永久的延续和再现吗?
也许你未必有如齐白石老人的天才和机遇,但是倘若你磋跄岁月、枉自磋叹,那么你就无缘证明你有某方面的才华,也无法使你的生命焕发出内在的活力与光彩了。
有这样一个普通的故事,他根本不通音律,也从未受过有关音乐的训练。而立之年,他却开始羡慕起琴与弦发出的美妙音响了。就这样,由于好奇心的驱使,他用笨拙的手在业余时间学起了大提琴。刚开始音调乏味的练习使他心灰意冷,他觉得他根本没有享受到音乐的美妙,却只有呕哑嘈杂的噪音。直到有一天就在喧闹的公共汽车上,他脑子里的音乐忽然活起来了,如串串珠现,似山间小溪奔流而出―他急不可耐地回到家,拿起大提琴,终于在他的手上他亲手拉出和谐顺畅、优美动听的音乐。啊!那是怎样一个迷人的境界啊!他说,当他和他的儿子一起参加演奏时,他的老相识们吃惊地瞪着眼睛说: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这一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