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青春”是一个多么感性的词语,我们正值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时节。我们都渴望自己拥有精彩的青春,没精彩的青春,会让你一生后悔,因此我们都希望自己的青春因精彩而无悔!
我常憧憬自己的未来,总希望自己将来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时代时,能骄傲昂然地告诉别人:我的青春无怨无悔!
纵观同龄人,大多都因无知懵懂而碌碌无为,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大好青春,实在让人感到可惜!而我呢?我绝不会那样,我会趁着自己还有一颗活泼萌动的心时就让我的青春变得精彩!
一双勤劳有力的手,无论拿质量如何差的笔,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写出龙飞凤舞的字体。是的,的确如此。这正如一双健步如飞的脚,只要不断的努力,一定能战胜对手的,跑出理想的成绩。我是学校的田径队队员,我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每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前,我会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因为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天资加上后天的不断努力,去赢得每一次的比赛,让我个人的青春更加精彩!我深知,一个运动员不能靠幸运来战胜对手,而必须经过长期的努力训练,靠自己的实力去赢得比赛。有些人会可能这样想:今天对手状态不好,我肯定会赢的!其实这样的情况只是侥幸的心理。我坚信:长期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的!
有的人不珍惜自己的青春,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没有在自己有青春活力的时候去增值,到老了才后悔自己的平庸无能,最后只能悔恨终身。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在青春的时候去开阔视野,获取更多的知识,探究未来!
身边有的同学正在读书年龄,选择了放弃读书的机会,选择了上所谓的“社会大学”。试想一下,在知识爆炸的二十一世纪里,一个没有知识的人,在社会上混,要想成功是那么难的一件事。在承前启后的历史传统中,我们的祖辈、父辈正在努力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总有要交接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如果一无所有,一无是处,又谈何容易接任呢?责任之重大,年轻的我们绝对不能缪然去对待。因此,无论我们多么的不情愿,多么的无奈,在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好好学习,用各种知识去武装我们幼稚的头脑,我们才配得上是祖国的接班人。正如宋庆龄所说:“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上的保卫者,是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它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说得没错,我们的青春是短暂的,一旦浪费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在青春时代有所作为,又让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这才是青春!
青春时代是美好而短暂的,你的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人人都想要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时代。
青春短暂,如轻易浪费,何处买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