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发表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誓言》。
作为新一代,我们的理想很饱满,对未来充满激情,但不得不承认现实很骨感!因为青春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总是离现实千里之外。有的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的人梦想成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卫国家、保卫国家的人民战士,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无论是教师、医生、军人还是工程师,只要实现了自己对国家和社会的价值,就到达了梦想的彼岸,青春永驻!
青春是我们现在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青春充满梦想,但生活中有很多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挫折,会对未来迷茫吗?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这不是我们能失败的原因,也不是我们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活力。我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的一段话:生活给了我们一份伟大而无限崇高的礼物,那就是青春:充满力量,充满期待,充满求知和奋斗的雄心,充满希望和信心!的确,青春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天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
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青春不是游戏人生,它是积极进取,不屈不挠。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难而上,吃苦耐劳。
同学们,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美丽的青春难常存,但只要我们有常驻青春的豪情,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拥有这份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