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束太阳花,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向往着盛夏的热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硕实累累,翘望着冬天的恬静厚重。诗意的浪漫和激情被青春诠释淋漓精致,飞扬的时尚和奋斗的艰辛被青春演绎的美奂绝伦。当青春深深地拥抱时代,默默地融汇事业,它就是一座照亮人生前行的绚丽灯塔,无论雨雪风霜,还是坎坷路长,青春的歌谣都会响彻耳畔,催动着人生浩浩汤汤,奔向理想的高山。
朋友,当你面对学生求知若渴的眼睛时,当你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走上神圣的讲台时,你想到了什么?——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孩子的未来……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应该思索的。但此时此刻,年轻的你是否想到了你自己,想到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丽?
刚毕业时,满怀理想、满腔热血踏上工作岗位。时光匆匆,转眼间已走过二十年从教生涯。回望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细数往昔故事。在无数个平平凡凡的日子里,给我带来无限的惊喜与陶醉。我惊喜,惊喜课堂上那高高举起的小手,惊喜辩论中那争先恐后的抢答,惊喜孩子们取得进步后对我的倾诉;我陶醉,陶醉作业本上那对我笔迹和语言的模仿,陶醉孩子们在操场上的无忧无虑的欢歌,陶醉校园内孩子们那亲密无间的笑语。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为清泉中学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而喝彩,为学生奇思妙想、色彩缤纷的作品而叹服,更为冠县的教育事业而祝福。
在教学的旅途上,我不断地努力奋斗,对教师的含义也有更深刻地认识。每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纯洁的眼睛,我就会感到“老师”这两个字的份量。在这由知识、情感、理想、信念汇成的三尺讲台,是多么神圣。教师的一举一动将会影响这些纯洁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么是为人师表,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努力进取,不断学习,不断地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让自身的知识与时俱进,不断地创新。于是我的书桌上就多了些教育专著,教育教学杂志,读读、摘摘,博采他山石,琢为自家玉。平时,常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听课,听讲座,学写论文,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有智慧的教师。
当我登上那讲台,不,应当是舞台,我似乎觉的两侧的紫色帷幕正缓缓的拉开。最富有生气的戏剧就要开始了。最令我兴奋的是这戏剧拥有一群忠于自己的角色的演员——我的学生们!这戏剧也许是世间最长的了,为此,我愿做一名热情的报幕员,向观众宣布:_班的戏剧开始了!我想,我还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导演。我渴望导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它的主调;理解,友爱,开拓,创新应当是它的主要内容;爱着这个集体和被这个集体爱着是它的主要故事。作为导演我将要精心设计出生动的情节,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献给所有的演员。我也心甘情愿地做一名配角,尽我的力量成为主角服务、效劳。不仅如此,我还要做一名最虔诚的观众,为演员们精诚的演出微笑,流泪,鼓掌,吹呼。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虽然我们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也绝不能让“牛顿”和“爱迪生”在我们的手中埋没。是啊,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我无怨无悔。这里有我的追求,这里有我的爱。我甘愿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自己的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