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遭遇青春,就这样拥有青春,或许有一天也就这样一个人走过青春,青春是纯美而短暂的,没有人可以拖着青春的尾巴过一辈子。只是现在遭遇青春时我们有些激动罢了。期待着想象中的花季盛开,经历青春的时候,我们哭着、笑着、灿烂着、张扬着、美丽着,也哀愁着、体验着、感动着、慢慢长大着。走过青春的那天,我们回想我们怀念,那时的纯洁,那时的天真,那时的勇敢,那时的激情,让它在记忆中自由的走动。我们理智的活着,遵守着生存与生活的游戏规则,但是,我们庆幸,我们曾经这样的经历过青春。
看着这样的《我为歌狂》,想想自己的青春,对自己说:“还早呢!”想来想去,最后带着嘴角的微笑温暖的睡去。
可能昨天你还在天真、忧伤和纯洁的欢笑,可是今天你却在一秒秒的走过十几岁—雨后花朵般的十几岁。十几岁的年华,常常是中学生的骄傲,它寄托着人生的追求。
十几个春秋过后的第一株报春花开了,预示着你对童年的告别,对青春的审视,青春是唐诗般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幼稚;青春是长满触角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青春是万籁奏鸣来心底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歌声。你也许想永远停留在童年里,但它已经回首无踪了。然而你不必惋惜,因为童年过后有更多更新的欢乐等着你用整个身心去体验。
童年过后,你头脑里会有树不尽的问题,却一个也不挂在嘴上,你的心里有着涌不完的机灵,却情愿只挂在嘴边;当身边有船只来往经过,你会毫不犹豫大声发出指令,而不管这是否是你的河道。青春就是这样高傲与自信。
童年过后,你可能学会了抽烟、喝酒、赌博,沉溺于从异样的目光投射中得到自我形象膨胀的虚假满足,你也可能学会了探索、研究,分析,不知不觉沿着前贤踏出的道路埋头勇进,走向强者。
童年过后,学习顺利或挫折,中考成功或失败,就像一堆厚厚的云彩不分昼夜笼罩在你的天空上,使你不由得认为前途渺茫,而把自己呼出的水汽当成了挥之不去的愁云惨雾,你会精神不振,感到青春年华是多么的苦恼。你又会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放眼四望,青春年华原来多么的幸运。
从混沌的稚童长成一个十几岁的青年,你的生命已经照耀过十几个太阳,你的四季已经走过十几次轮回,你将不再是把自我的意识躯壳当作是整个世界的懵懂,而会在智慧的淬火中掺进或多或少的深沉、冷静。哦!青春年华过后,你在这世界上可能是一颗不在意的沙砾,也可能是一颗闪烁的星星,只有未来的明天才会让你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