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演讲稿合集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让青春无悔”。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美丽浪漫而又饱含奋斗的艰辛!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为梦想永远忘我拼搏、奋斗的人。人生 梦想 奋斗 拼搏。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词语,但却是我一生的追求。一个拥有青春的年轻人的生活目标。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当有些同学还沉浸在大学活动的精彩纷呈中时,当有些朋友还没来得及跟象牙塔说再见时,时光已从我们手中悄然而逝,我们也即将踏入职场,而接下来应该怎样去做,值得深思。
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于是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于是有了船舶 梦想牵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心。理想使黑暗中的人看见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没有梦想的人,活着就是行尸走肉,不为梦想拼搏的人就是放任生活摆布的人,如此活着虽生尤死。
爱默生告诫我们:“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空想过?谁没有幻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我的朋友们,请记住,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天地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我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对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脚1
纪伯伦说:“我宁愿为梦想而死,也不愿百无聊赖而生。”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追求不断超越的过程,追求存在以外的东西,超越自身局限的更高境界。为了梦想,有的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超越自我,最终如愿以偿;而有的人只是临渊羡鱼,蹉跎岁月,最终一事无成。
大学时代,我们朝气蓬勃,幻想着美好,憧憬着未来,但我们被赋予了太多的自由,有时候我们会惰性大发,迟到早退,甚至逃课,即使上课了,也是大拇指忙个不停,不知不觉就把大学当成了养老院。于是,努力的人,尝到了梦想的馈赠,而躺在梦想的摇篮里昏昏欲睡的人们,虚度光阴,换回的只是追悔和遗憾。
当然,谁都知道通往梦想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在大学的时光中,许多同学都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光耀,也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人生低谷,但生活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未知的变量。没有跌宕起伏的生活,就没有峰回路转的惊喜,富有挑战的人生才能享受过关斩将的喜悦。我们要时刻记住泰戈尔的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受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在人生这场考验毅力的马拉松比赛中,我们理应如此,即使前路坎坷,荆棘遍地,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百折不挠的拼搏,这样你才会成为那笑到最后的人。
是海伦 凯勒教会了我们要有梦想,是爱默生教会了我们要脚踏实地,是纪伯伦告诉我们要超越自我,是五月天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的梦想组成,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再不去闯,梦想永远只会是梦想。
人生在世,如天地一蜉蝣,沧海这一栗。我们是渺小的,但也可以是伟大的,能让我们伟大的便是那远方的梦想,只要我们制定更高的目标,采取更快的行动力,具有更强的忍耐力,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拥有天高海阔的人生。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只有不愿拼搏的人!爱拼才会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