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读过一句话:别怕用力过猛,年轻的时候我们拼的起也丢的起,趁年轻,把痛苦当做动力,趁年轻,去尝试那些“想要”做的事,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没有被是是非非所困扰,趁我们还有未来。
青春是有限的,当你在课堂上撑着头发呆时,可曾想到小时候的你上课时那样严肃认真?当你潦草的字迹横扫讲义的时候,可曾记得你临摹字册的一丝不苟?长大的我们拥有更多的知识,更好的时光,却不像儿时那样虔诚的珍惜,在此同时又万分怀念童年,不是自相矛盾吗?
请记住,你仅仅拥有现在的自己,你仅仅拥有当下的时间,如果一个人不断的回忆过去,一边却不懂得把握现在,他就永远只能回忆,等甜蜜的回忆殆尽,只余下苦涩的悔意。所以想想过去,是否有让自己后悔的事?如果有,请别让几十年后的自己为现在后悔了。
雨果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我们的青春并不是养老,青春需要奋斗,青春需要疯狂,待以后,穿过落雁修竹,看过月升日暮,待你我老去后回忆的青春无悔。多强大的济世雄心也架不住似水流年,多少好年华都消磨在颠沛流离的岁月里,少年易老啊,前尘如梦。
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可以为了一件事而共同奋斗,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可以为了公正而奋起反抗,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可以为了未来朝九晚五拼他个三年高中。
当我们一天天长大,那些扶着我们的手会慢慢离开,我们不能总依赖师长的督促去完成我们自己的事,时间不可能为任何一个人停下,人生漫长,也只有一个高中三年而已,我相信不止一个人对我们说过高中的重要,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对于如今的我们,学习是通往光明彼岸的唯一渡口,它可以让我们觉得遥远到令人恍惚的未来变得触手可及,还是那句话,年轻的时候不要怕用力过猛,我们做的每一次选择,下的每一次决心,无论正确与否,对我们都是磨练,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人类最伟大的武器是豁出去的决心,当我们真的为一件事而拼尽全力的时候,哪怕岁月无痕,但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