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小独自徘徊在夜幕笼罩的这座城市里,孤独和恐惧顿时沾满了她的心底。这次考试她又失利了,眼泪在怎么流也没有用。她不敢回家,害怕再次看见母亲那失望的眼神。
思绪一下子就飞到了几天前。
“严东平,你要是嫌弃我们母女俩,你要走就走”
“走就走,谁怕谁!”
父亲收拾好了行李,“哐啷”一声,门被一阵疾风给带上了,父亲的背影从狭小的门缝里永远消失不见了。
父亲走后,母亲把所有有关于父亲的一切东西都烧毁了,连结婚照也消失在那雄雄烈火之中。整个屋子再也没有父亲的影子了。
该不该回去呢?严小在心底不停地询问自己,回去了母亲又该伤心了。可……还是回去吧!
打开房门,阳光照射进来,屋子里顿时有了生气。母亲还没有回来,屋子里寂静得能清楚地听到小紧促的呼吸声。和往常一样,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音乐声调到最大,也许这样的自己才不会胡思乱想,才能够静下心来。
严小今年已经16岁了,初三的她即将面临中考,她也许不会被分流,但不只能否考上高中。
该来的还是会来,这一次小真的尽力了,可得出来的却是不尽人意。她,失败了,希望一下子就跌入了谷底,再也没有阳光。她没有流眼泪,也没有眼泪可流。现在的她没有表情,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母亲也不知道该怎样给予女儿勇气递给了女儿一张纸条。
“女儿,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妈都支持你。家里还有钱的,你那老爸走的时候没把钱带走。妈还是会在医院里继续工作,你不用担心我的。
女儿,我永远支持你。”
小自己明白:自己本来就没有考上,即使多花钱去读,到后来 也是没有结果的,那就…
“妈,我决定了,我还是去读职高吧!这是一条我自己 选择的路,就算再苦再累,我终究不会放弃的,我会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的精彩。”
“女儿,妈支持你。”
“嗯,妈,我是不会放弃的。”
小终于懂得了:每一件事到最后都将成为好事,如果它不是好事,那只能说明事情还没到最后。
终于,小只身一人踏上路程。在火车上,母亲一直拉着女儿的手,不想放开。
“呜……呜……”火车要开了。
“妈,回去吧!我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的。”
“女儿,记得要吃得好一点。”
“妈,你也是。”
“到了记得打电话”
火车已渐渐远去,车站的人渐渐离去。
眼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这城市的灯红酒绿映衬出小的孤独与寂寞。来接她的是职高的同学,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子唐圆。
“你好,我叫唐圆,你呢”
“我叫严小”
“诶?我们好像是同一个寝室的诶!”
“是吗”
小的心里不再想着什么,只想快快到达学校,结束今天的劳烦。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小的脸庞。开学的一个月内都要军训,那真是一个难熬的日子。每天出操,站军姿,长跑。让本身白皙的皮肤练就成古铜色。军训的日子终于熬过头了,差点没把小练趴下。在家从来就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怎经得住这般的折腾。
小报的是导游,除了要有一副好嗓子,还要有高挑的身材。小算是据有吧,只是不太善于说话,父亲的离去在她的心里永远占据着一道无法抚平的伤疤。
“嘟”电话终于接通了,已经一个月没给妈打电话了,小终于脸上有了一丝兴奋。
“妈!”
“是小吗?怎么一个月都不给妈 打个电话啊?”电话里母亲的嗓音有些沙哑,好像是感冒了。
“妈,你是不是生病了,我不在家的日子,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呢?”
“妈没事儿,只是最近医院的病人多了,熬了几天夜,感冒了,小事罢了。最近怎么样?学习吃力吗?”
“严小同学,请不要在下课期间打电话,要打等到周末去!”主任
“妈,我挂电话了,再见!”
“嘟”
日子一天天过着,小也日渐成熟,懂事儿了,也长大了。
毕业的日子终于来了。
“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毕业晚会,20xx级毕业班成功从我校毕业,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小不再属于学校了,不再受到学校的庇护了,现在的她也将步入社会,去创造属于她自己的未来。
要深信当初的决定,不要让青春留下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