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时,我们多梦。
青春的我们,小小的人儿志气高,曾梦想着成为文坛上的一颗新星,成为像牛顿、爱因斯坦那样的科学家;曾盼望着踏上异国土地,感受异国风情……青春的我们有着无数的梦想,当一个幻想破灭时,又会有另一个新的梦想,像早晨的阳光冉冉升起,永远生生不息。
青春时,我们浪漫。
青春的我们,会对着大海说自己的未来。青春的我们,会登上峰顶,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青春的我们,会对着皎洁的月光,轻轻吟诵“海上生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悠闲;青春的我们,会在小溪旁,细细体味“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的乐趣……青春的我们,如雾、如雨、如风,悠柔地浪漫。
青春时,我们迷惘。
青春的我们,有时烦躁不安,心情郁闷,为一件小事而烦恼;青春的我们,会躺在草地上,天马行空地想象未来,思索着人生是什么?……青春的我们,会带着耳机,走在马路上,享受自己的时光,似乎是寻找失落的自我,一半清醒一半梦。
青春时,我们奋进。
青春的我们,时时精力充沛,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青春的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挑灯夜读,不知疲倦。
青春的我们一直在奔跑着追寻自己的梦,无怨无悔,谁都拥有青春,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就不要让自己后悔,抓住青春,不要让它从你的指缝流走。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