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踏上青春路,我们只有辛勤的挥洒汗水,才能浇灌理想的种子;只有在青春路上奋力奔跑,我们的美好韶华才能熠熠生辉。这条路上布满荆棘,但我们义无反顾。因为,我们踏上的是无悔的青春路!
多年前的一幕,是在我脑海中无法抹去的回忆,也是我在这青春路上勇敢迈出的第一步。那是在艳阳高照下的正午,我独自一人抱着双腿蜷缩在树下的阴影中。凝望着花坛中的几束鲜花,早晨时还缀满了珍珠般晶莹剔透并闪着希望光芒的晨露,在艳阳的照耀下隐去了。现在的它们无精打采,垂头丧气,正如我的心境一般。原来是这次校运会,学校安排不合理,让我和高年级的学长比赛。我心中没底,有些犹豫不决,甚至后悔了。
同学们恶意嘲笑说我逞能,我委屈、愤懑,我终于语惊四座道:“我才没有逞能,这是我的选择,我会负起责任来,不用你们笑话,我绝不后悔!”毅然奔向操场。虽然最终没有取得优异名次,但是我赢得了信心与尊严。如果当年后悔放弃了,我就输在了青春的起跑线上了。青春路上的第一步,虽不是完美,但瑕不掩瑜,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后悔的余地,唯有为自己的选择拼尽全力,才能昂扬进取、拼搏人生。因为,我踏上的是无悔的青春路!
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成为我青春路上的象征。不过曾有一次,我当真动摇了……
夜深了,一抹皎洁的月光透过厚厚的玻璃在地上撒了一层银霜。似乎真的是霜,冷得令人心寒。几次考试,接连失意,“也许没有失误这么简单!”我无声苦笑,无奈叹息。我开始怀疑自己,求学是我必须选择的,矢志不渝,为何感到力不从心?更觉得心浮气躁,便虚掩着窗户,希望夜里的冷风能驱散屋内令我压抑的空气。仿佛我走到了青春路上最艰难险阻的一段,前方是布满荆棘的路,全是无比锋利的尖刺,我怕极了。猛然回头,惊鄂恐惧之感瞬间遍布全身。来时的路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巉岩峭壁与无底的万丈深渊!我无路可退了。
习习凉风拂面而过,我不打个寒战。清醒过来,脑海中幽幽想起以前那信誓旦旦的朗朗话语“选择了便不后悔”。偶然遇到失败便心灰意冷,我清醒的意识到,我还没有为自己承担责任,没有竭尽全力啊!路上的人厌倦了、后悔了。
但他想起自己走的是没有后悔余地的青春路,自己还没有奋力一搏,便瞬间充满力量,向路的尽头——成功的殿堂狂奔而去……随之而来的考试,由于我的坚持不懈,皆取得了优异成绩。从此,我更加坚信:我的青春路上没有后悔的指标。
走在青春路上,只要永不放弃,就会发现荆棘下藏着一朵朵馨香迷人的鲜花!
走在青春路上,没有后悔的余地,只能奋步向前,去撷取路的尽头那成功的王冠。
走在青春路上,无怨亦无悔。因为——这是无悔的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