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潜移默化在每个人的生命中,不曾疲惫,不曾停下。青春,将梦想托起,将思想点燃,将热情释放,我,把梦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链子上送给自己。
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开始幻想我的青春,憧憬我的梦想,那一年,我十六岁,找寻我特有的青春梦想。
十六岁那年,我高一,怀揣着少年的憧憬,来到了坡头区一中,开始了我的青春航班,我是一个比较勤奋的人,而且竞争意识很强,结果在高一那年开始,我便制定了学霸养成计划,每天想着怎么冲进光荣榜,想要领奖金,每天忙于这种拼搏中,徘徊在压迫与约束的边缘,原本是朝气蓬勃,蹦蹦跳跳的青春,我却只能围困在学习之中,这样,我就算成为全校第一了又有何意义?我不知道,起码在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所谓勤奋了三年,终于高考了,我想,熬了三年,太多的心酸与苦楚,太多痛苦眼泪,终于要结束了。
然而,高考成绩告诉我,我这三年做的都是无用功,20xx年的高考,我落榜了,刚过2A线的成绩让我不堪回首,更不愿意提起,18岁的那个夏天,我迷失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以为我从此就要委曲求全的随便去一个大学了,完成学业,然后过上我不喜欢的生活,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每天挤着地铁铁上下班,更多时候,忍受上司的骂声,同事的冷眼,我就这样默默无闻地过完一个青春吗?我才刚起航啊,我不知道。
最终是我爸改变了我,让我重拾了一个青春梦想。他说,我从来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女生而放弃对你的培养,希望你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以前我因为家里比较贫穷,所以不得已放弃读书。我有机会去读却没有珍惜。结果,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一个真正改变我的决定,因为青春,因为年少,我就又做了一个奢侈的梦,一个需要勇气,需要承担风险的梦。正因为我对梦想的渴望,在20xx年夏天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放弃了,而坚定信念去复读,再来一次,我要重拾青春梦想,我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错过一次,反思重改,那时的我就是浴火重生的凤凰,坚强勇敢,无所畏惧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奋斗。
开学季,我与以前的同学同拉着行李箱,奔赴自己的落脚点,只是他们去的是大学,我却来了一所陌生的学校复读,一所很出名我却从未来过的学校,一所离家很远的学校,在接下的一年,我注定要孤独一人,去重新开始,重新翻开这让我熟悉又陌生的课本,这一年风险与机遇并存,挑战更大,天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每一天晚睡失眠,每一天早起晨读,每一时刻学习满满,每次为了成绩流泪,每次月考,期中考,大考,停滞不前,落后退步而焦头烂额,这一路上的荆棘与坎坷,我经历了两年,而且这一年比上一年更加辛苦,但我想说,我坚持下来了,正当青春的年少,这一年龄正是浑身盈满使不完的力气的时候,正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时候,正是为心中萦绕的梦想挥汗如雨的时候,不管是断过翅受过伤的老鹰,还是羽翼渐丰,跃跃欲试的雏鹰,我始终坚信未来的天空有我的一角,在痛苦和绝望中挣扎出来的我,把复读当做一次对生命的救赎,弥补曾经的遗憾,给自己的人生重新做一次选择。
这一年,我做到了,也许不是最优秀,却让我无悔,我学了独立,学会了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从一个胆小的人,从一个娇气的人,我开始蜕变,实在的,过去的我总是喜欢以为听取别人的建议,因为我害怕摔倒,我害怕被嘲笑,我想自私地走别人的老路,这样至少不会摔得很惨,然而,高四的一年让我明白,我不愿走别人的老路,这种重复,不敢挑战,注定我只能是一个平庸的人。我一定要学会成长,真正意义上的心智成熟。20xx年的高考,我考上了广州医科大学,这虽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而检验也不是我的第一专业,但这却是我努力的成果,我接受了,并且我还要完美的落幕,让我的青春不在遗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先生,20xx年在北大演讲时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但是,没有理想,从此停止,那未来你一辈子的日子堆积起来将永远是一堆琐碎。”在此,我想说,希望我们都能把自己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能够在今天平凡的日子里作出艰苦不懈的挑战并创造今后高考的成功和未来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