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演讲稿合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他证明青春是人类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要在青春时期励志成才,奋发有为。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年冬天,猎人带着狗去打猎。猎人一枪打中了兔子的后褪。受伤的兔子拼命的逃生,狗在其后穷追不舍,可是追了一阵子,兔子跑的越来越远了。狗没追上。猎人气冲冲地说:“你真没用,连一只受伤的兔子也追不到!”兔子回到家,他的兄弟们就问,那只狗明明很凶,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兔子说:“它是尽力而为,而我是竭尽所能!我若不竭尽所能的跑,就会没命。”所以我们要向兔子一样竭尽所能才不后悔!
实现理想和志向的过程充满艰辛与挫折,在这条荆棘跑道上,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因为我们正处于青春。青春是人类的希望,人生的花季。它的精神力量和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很多人在青春的时候做出了贡献如: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19岁发现了单摆定律,29岁发明了空气温度计。牛顿19岁时用实验和理论的方式测量风速,23岁发现了万有引力的定律。数学大王7岁可以解级数和,17岁时提出最小二乘法。24岁时创代数论……这些伟人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成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虚度青春。
然而有的人却没有好好珍惜,而是做一些不该做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人生有无趣,此刻才明白,青年时期就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但时光已流逝,时间不等人,从而使他们遗憾。
所以为了不让我们的青春后悔,我们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青春只存在光彩,不存在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