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科室又结束了,实习也快过半了,还是那么的懵懂,没有能够彻底的掌握这一切,和老师他们相比较,还是差很大的一节,时常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有他们那么好呢?外二科给我的感觉很好,有回到内一科的感觉。我对内一科的感情是很深的,两个科室一个呆的最久,一个最晚,刚好成了反比。外二科的老师对我们都很好,我们在哪里会有很多的笑声,在笑声中工作的心情那是不言而喻的。只可惜,我们呆的时间不长而已。
外二科的实习正好碰上了国庆假期,放假十天。我回家了。之前还有想法不回家继续工作的,真的是变成了老油条就没有那么高的兴趣想上班了,休息自然更好了,我想有三个原因吧,一,自己累了,想休息;二,想回家,特别想家里的那种温暖了;三,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可以选择就选择改变吧。我们上了一天班就休息了,老师把治疗的仪器教了我一遍,接着她就希望我自己能够单独操作,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压力,第一天班我上的很小心,害怕出错。第一天上班老师很严肃的,也会问我很多问题,而我又是对理论伤透脑筋的人,理论是我最大的弊端。提它我就害怕。老师叫王丽云,她很厉害,是本科生,理论很扎实的,她对学生要求很高,她希望我们按照学校的正规操作去做事情,不要被临床的不规范操作影响。虽然我没有跟她上班很久,但是理论知识还是好了一点,每一次我问她问题她都会很详细的讲解,让我真正的理解为什么。我想如果有机会跟长时间,自己理论会上一个台阶的,我也不够自觉,那倒是真的,不喜欢看书。这个月我看了,可是,总是很难记住,每一次老师问我,我都不能回答很流畅,好丢脸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老师很好,我觉得我还蛮幸运的,带教老师都好,只是当初不能理解,相比别人的老师,我的好很多,内二科是我太喜欢和内一科老师比较了,跟同一个科室的比较还是很好的。在这个科的其他老师也都很好,也愿意教其他的学生。我老师的一件事情我特别感动,就是他上主班,我跟其他老师的事情,她总是希望我跟好老师。开心!
最近她生病了,是不是因为我走了舍不得呢?嘿嘿~当然不是罗,希望她早日康复!·这个星期,我还乘机在内一科看我老师了哦!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