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一个任务,让我们观察豆芽生长过程,并写一篇“豆芽生长记”。
一回到家,我就和妈妈每人抓了一把黄豆,放到一个干干净净的盆里,再在里面倒一些水温水或冷水,让黄豆芽泡在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黄豆原来还是圆滚滚的,怎么现在就变成了椭圆形的了?
第二天,我过来一看,咦?豆芽长出了一个小尾巴,你猜小尾巴到底是什么呢?就是黄豆发出的小芽。我小心翼翼地把毛巾盖上,生怕把黄豆芽碰坏了。第三天,我发现好多好多的黄豆长出了小芽。第四天,黄豆的芽长出了一大截高。
第五天,我发现豆芽已经长到两三厘米长了,我靠近闻了闻,真香。妈妈说再过一两天,芽就会长得更长,甚至还会长出胡须。
观察黄豆芽生长过程真是太有趣了。我还发现黄豆芽生长离不开温度、水分和空气。
观察豆芽
放学,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观察豆芽。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准备豆子,种植豆芽。豆子身穿绿衣裳,头上一个小白点。我猜发芽的一定是那。豆子种好,我浇了水,仿佛听到了“咕咚、咕咚”的声音。它们喝完水一定会美美的睡上一觉!
第二天一大早,我急急忙忙跑到阳台前。“发芽了!发芽了!”我快活地叫。回到房间,把妈妈推醒。我拉妈妈来到阳台,指着豆芽说:“看,厉害吧!”
“厉害!”妈妈笑眯眯地说。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颗豆子,轻轻剥开来,豆子里居然有两片淡黄的嫩叶,真不可思议!
几天里,叶子长出来,逐渐长大,变成绿色。
第五天,豆子枯了,叶子大了,茎长高了,也有根了。
经过试验,我明白了:豆芽生长需要阳光、空气、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