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24
十月已到,天气愈加寒冷了,最近太阳公公没上班,碧蓝的天空中单调的只剩下朵朵白云。
说起两只龟蛋,已经在我家呆了一周了,还没有破壳而出,着实有点着急。我每天盼望着,盼望着明天的黎明会升起太阳,能有一束光透过玻璃,撒在蛋壳上面。风,你轻轻的吹,幼小的生命还很脆弱;雨,你慢慢的下,可否等小家伙出世再为它浇灌?
我在写作业,偶尔停下小憩,便会看到离我不远处窗台上的龟蛋。我等它破壳而出的。那天,能在我的手掌爬来爬去。它绿油油的身体,背着一幢“大房子”,小巧而呆萌的光头,睡眼朦胧,如初生的婴儿咿咿呀呀。
佳佳总是用他那口齿不太伶俐的孩子音问我:“哥哥‘小胡龟’咋还不出来?”我心灰意冷,佳佳虽然还小,但那份单纯和童真每个人都有过,就像我小时候跟在奶奶身后喂羊吃草一样,喜欢小动物的样子。我只能哀伤的安慰他:“小乌龟在睡觉呢!”他半信半疑,但终被我哄走了房间。
我把乌龟的箱子从窗台搬了下来,晚上风大,我怕乌龟不肯出来。这蛋,分明多了几道裂痕,不知是生命的裂痕,还是永垂的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