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曾几时,那些快乐都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何曾几时,那些最纯真的笑容不在再我脸上荡漾开来。何曾几时,那些最动听的笑声都已离我远去?
也许是上了六年级之后吧,自从老师告诉我们毕业考试的重要性以及每天布置的繁重的作业,接踵而来的每个星期一次的测验。就这样,我快乐的权利一点点的都被剥夺了。然后每天笔不离手,试卷伴随着我每个夜晚,只有那“哗哗“的写字声在我的房间里回响。至此,楼下游戏少了我的影子,少了我的我的笑容,少了我的笑声。那份快乐更不知从何说起。
于是,在台灯下便出现了我苦读的我,哪个思索的我。但是,我的嘴角却不再上扬,我的笑容不挂在脸上了,我的心理也不快乐了!
就这样,慢慢的,我被忧伤包围,我喜欢上了伤感。便也喜欢上了雨天,因为这时候,小朋友们将不会在院子里玩耍,将不会发出那刺耳的笑声。我可以在雨天一个人静静的看着窗外,任思绪飞扬,便想起了那曾经的快乐,我一直在追寻的快乐,也是那意识的快乐。
回忆起那一片小竹林,想起在老家时和幼时的玩伴一起爬树的情景。那时,我家后面有一片很大的竹林,放眼望去,看不到尽头,只是一片的翠绿,这些竹子密密麻麻的矮挤在一起,让我想起了《十面埋伏》里的那片竹树林,可是我觉得家乡的竹树林更绿,更密,更美。儿时的记忆便定格在这里,那时我们几个小孩就像一群猴子,在竹树上爬来爬去,跳来跳去的,一起比看谁爬的快,爬的高。于是那片竹树林便成了我儿时的“天堂乐园”。幼时的那片竹树林记录了我太多的笑容,太多的笑声,太多的快乐!于是睡梦中也常常出现着一片看不到尽头的翠绿,还有那回荡在竹林里的银铃般的笑声。
写字太多,考试太多,情绪开始像大海般波涛汹涌。好想和幼时一样,一个人骑着单车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那些地方,天地都很开阔,骑单车冲下坡,一遍又一遍,体会飞起来般的快感。就好像自己是一粒尘土,可以随遇而安,可以去寻找我所需要的快乐,不在狗苟蝇营,在这个繁乱的世界里。
看了太多人快乐的方法,也看透了那所谓的快乐,有些人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她们把别人的东西随便丢弃,看别人焦急,无助的样子,然后开怀大笑。这就是她们快乐的方法,恐怕她们连快乐的真正含义都不知道吧!我只觉得悲哀,自己在寻找的快乐竟可以用这种方法。
快乐,何谓快乐?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把快乐遗失了?我贞德只很单纯的希望快乐,希望看到自己的嘴角再次上扬,希望能听到真正的自己快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