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不那么伟大的理想,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没有冗长的计划的理想,没有幻想中的信誓旦旦,它们不伟大,很平淡,像细水,永远长流在心中。
文艺小青年
毕业后,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朝九晚五。
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单身公寓,房子可以不大,但是一定要很温馨,有木质地板,温馨的窗帘,温暖的大床,有书柜,装满自己喜欢的书,有音乐,随时听到自己喜欢的声音,有零食,想吃的时候就吃。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后,一杯奶,一份面包,一本书,陪你度过一个美好的早晨。
出门时,打理好自己的模样,微笑走出去,地铁公交。
公司上班,认真努力,公私分明。
下午茶,约上自己的要好的同事,聊聊,一个下午茶的时间。
下班后,吃饭。吃饭后去偶尔散散步,偶尔逛逛街,偶尔可以去练练瑜伽。
回来后,洗澡,看书,然后躺在温暖的床上,做一个美好的梦。
周末假期,出去走走,女孩子一定要多出去看看,阅历有时候是会影响自己的三观的,当你迷茫的时候,不如出去放空一下自己。
有一些人
他除了一把吉他,一把嗓子,一个包,还有一份青春,其余的一无所有。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在束河的日子,偶尔经过的酒吧,时不时的总会有滴答那首歌传出来。那边,很多酒吧歌手,即使你是匆匆的过客,也会被他们的声音所吸引,那种声音有沧桑,有流浪,有落寞,有孤寂,有自由。
在束河呆着,逛街便是听歌,其实你特意走过酒吧门口,就是为了张望那个酒吧歌手。在那里,你一定会喜欢上他们的声音,即使你是个过客,但一定会永远记起他们那把声音。
他们不屑于在人潮拥挤的大城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他们没有固定的居所,没有固定的工资,没有固定的假期,他们只想着有安放自己的地方,然后自由的制作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他们在旁人的眼里,被欣羡,被崇拜,也同时被同情,被不理解,被恶意伤害。但是,自由的音乐永远都是他们的追逐。他们或许是一个年轻而狂妄的女该,有纹身,喝洋酒,他们或许是一个黝黑的来自藏族的民间歌手,或许有蓬头污垢的形象,却拥有豪迈的声音,他们或许是抓着最后青春不放的怪叔叔,为了最后那一丝青春,在用尽全力去迸发力量。
她叫蜗牛。
她说她想开一个客栈。我说很好,并很支持她的想法。
那天她开始计划,网上搜集很多的资料,如果购置到管理,可是小小的愿望被无情的现实打压下来。
她喜欢东奔西走,她停不下来,她要走。
没有一个安定的地方可以安放现在的她,她小小的心里装着一个大大的世界。
那天,她是张小砚的粉丝,张小砚去了云南,她一定要去见她。
刚刚好,张小砚在,她去了,也见到了。她就是这样,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计划永远也赶不上自己的临时决定。
从一个粉丝到张小砚身边的工作者,别人都不看好,以后她是在痴人说梦。
但是她确确实实在张小砚的身边了,并且工作,相处,成为好朋友。
你说,她的理想伟大么?
不,她只是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她有很多不那么伟大的理想,但是都一点点记在心里,然后慢慢实现。
也只有那些不那么伟大的理想,才支撑了一个人走下去的勇气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