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有个最大的区别:他工作特繁忙,一个星期能不能回家一次常常是个问题,虽然他就在广汉工作。
他成天不是开会就是加班,看见他的时候不是板着脸就是皱着眉,有什么快乐?可是,这个周末他却很快乐。
这个周末,我们六年级要开家长会,这是小学阶段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家长会,因为罗校长要在会上宣布这次的招生政策。以前,每次家长会都是妈妈去开,我本来没什么可担心的,可是到了周五的时候,妈妈突然说她要去学习,让爸爸去开这个会。我一听,顿时紧张起来:这么重要的会,爸爸去能行吗?他可从来没有去开过家长会,他知道地方吗?他会不会在开会时打电话影响别人呢?他会不会把一些重要内容记漏了呢?我非常担心,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妈妈要给爸爸讲清楚所有注意事项。而爸爸呢,因为没办法,只好很不情愿地在他百忙之中抽出半天时间来给我开家长会。
可是,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开完家长会回到家时高兴极了,满脸笑容。他把笔记本交给我,得意地说:“看!这次我记的内容比你妈妈以前好多次都记得多呢!”我接过这个妈妈从一年级就开始记家长会的笔记本,心想:“记得再多,并不代表你记的都是重点。”看了看笔记本,我心里一惊,爸爸居然连每个细节都写下来了。我也暗自高兴起来,爸爸则一脸的骄傲,说:“你们钟老师在会上只表扬了几个同学,其中就有你,我太高兴了。”后来,妈妈回来了,爸爸又将我受表扬的事罗嗦了一遍,还对妈妈说:“我去领成绩单时,看到雨儿的成绩可高兴了,这个家长签名就由我来签吧。”爸爸高兴的样子像个天真的小孩,他一边签字一边说:“我旁边的那个人,上两学期的成绩特别差。唉!还是我们女儿乖,我在外面再苦再累再烦再恼也不算什么了。”签完名后,他就走了,因为还有一份资料等着他整理,他又加班去了。
我很久没有看到爸爸这样快乐了,心里的感觉也不知是酸还是甜。我很感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哭了。爸爸快乐的原因是他女儿的成绩,女儿所受的表扬,这似乎在他心里比一切都重要。爸爸很少回来,以前我总会为此生气,现在不会了,永远不会了。因为我至少明白一点,爸爸是关心我的,他是爱我的。他如此忘我地工作是为了我,而我的成绩单则是爸爸快乐的源泉。这一次,我决不能考砸了,为了我,更为了我爸爸的快乐,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不错,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这种爱就是父爱。
爸爸,我是你的荣耀,我是你的快乐,我要说:“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