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座山能恪守永远青葱的诺言,没有一条河能流淌永恒不变的青春。”在芳香弥漫的和煦春季里,我收到一个特殊的人给予我的生日祝福,让我懂得我在爱的世界里成长,成长是一种责任、一种收获。我望着远方的天空,沉淀着我的思绪:成长快乐,生日快乐!
我与她的相识很简单,我与她的故事很平淡却闪耀着点点光芒,那是我的十三岁际遇……
寒潮的突然袭击把阳春三月搅得死气沉沉,我患上了流行性感冒,只好待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点滴瓶里的药液慢慢地与我的血液并流。一天,我望着明晃晃的玻璃窗,耀眼的阳光带来了温暖,我按捺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溜出病房,爬到露天天台上亲吻久别的阳光。此时,一个瘦小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
她的个头刚好到达我的肩部,脸庞瘦削,一双大眼睛里有一番难掩的愁苦,她冲我轻轻一笑,就像蜻蜓掠过水面,在我的心里泛起层层涟漪。“你是不是在病房里闲得无聊才偷偷溜出来的?”我调皮地一眨眼睛,点点头。我们默契地哈哈大笑,然后各报“家门”。“你肯定比我小,你该叫我姐姐。”我用手指轻轻戳她的额头。“把你的生日报出来!”她说。我说完后,她笑着说:“你比我小两岁。”我惊讶地看着她,矮小的她从我的眼神中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眼中的愁苦更浓了。
原来她患了一种长不大的病,她的个头也不会随年龄继续增长。我抱怨上天为什么要把如此不公的命运降到她的身上。突然想起我十三岁的生日要在医院度过,便邀请她参加,她羡慕地看着我,用手拍拍我的头,说:“长大真好!”
生日这天,我们坐在奶油蛋糕前,小小的烛火给我们小小的脸庞染上了一层光辉。她把一个纸盒塞到我的手中,我打开后惊讶地发现纸盒里装满了彩色的纸鹤,每个纸鹤的双翼上都写着“生日快乐”,瘦小的她在我的耳边轻轻对我说:“生日快乐!”我的心突然迅速升温,这句祝福是特殊的,是一个真正懂得成长的含义的女孩给予我的真挚祝福。
当生日快乐歌在病房里响起,她的嗓音甜美得像一只百灵:“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在歌声中许下心愿,愿我珍惜每一岁的成长,把成长当做一种责任、一种收获,因为我承载着太多人的爱和关怀。
我一鼓作气把蜡烛
全都吹灭,从这一秒起,我要“焕然一新”,开始自己新的一岁。成长的真谛或许真的难以捉摸,但这个特殊的女孩教会了我该怎样成长。今后,我们也许再也无法遇见,但我始终会记得:一个瘦弱的女孩,在我成长的路上,给我点亮了一盏灯……
我扬起嘴角,望着这片明朗的天空,放飞思绪——成长快乐,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