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的时光,或长,或短。但是,同享的欢乐是永恒的。
体育课一下,便是我们俩同享的时光。为了提高身体素质,我们一起做一些额外的练习。此时已是中午十二点,这时操场上的人所剩无几,器材室管球的老头也要去吃饭。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借个球练练。“大爷,您行行好,借我们个篮球。”我们苦苦哀求着他,“不行啊,我还要吃饭呐。”“就三分钟,在您面前练。”“行吧,行吧。”大爷经不住我们的纠缠,终于同意让我们练一会儿球。
球已经很旧,球皮早已发黑,满是汗的手一抓上去,手变得像煤块一样黑。湿手碰滑球,特别容易脱手。像我这个篮球新手,根本控制不住球的走向。这时,他教起了三步上篮。他先做一遍示范:“第一、二步都要往前跨,第三步跳起把球送出去。”接着他把球转入我的手中。我仿照他的动作,先向前运球,然后紧接着抱起球来,连跨两步,跃至篮板。我用巧劲把球从指间送出去,球像陀螺一样旋转着飞出去。球径直飞向篮筐,正好投了个空心篮。我在着地的过程中,回头望了他一眼,只见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大张,做出“好”的口型。我们俩同享了这个小小的成功。在那一刹那,我终于明白,同享的欢乐也许只是一瞬间,但是那幸福感,简单而又值得珍惜。
还了球以后,我们跑向单杠去。他一跃上杠,开始做了起来。我可以看到他在使劲地发力,胳膊上的肌肉紧绷着,颤颤地抖了起来,腿蜷曲着,后又舒张开来,明显是想往上发力,却扑了空;他的表情既充满着发力时的艰难,又写满十足的信心,俨然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决定帮他。在他发力的时候,我抱起他的大腿,让它向前伸直,便于发力,然后使尽全身的力量,将他送上去。此时,他的脸迎着阳光,再次绽放了笑容。这欢乐由上往下传导,到达了大腿根,到达了我紧绷的臂肌,我也感受到了他的快乐。这次,他破了他以前做引体向上的记录,我由衷地为他鼓掌。
休息时,我们紧挨着,坐在单杠旁边,我们终于懂得,欢乐是可以同享的。欢乐是无形的,但是也可以是有形的,同享一包零食,欢乐是美味的;同享一次上篮,欢乐是激昂的;同享一场球赛,欢乐是团结的。当我思绪纷飞之时,忙碌复习了一上午的学长们下来踢球。他们通过同享欢乐,战胜中考的压力,在“上战场”之前享受最后的放松,我们俩静静地望着他们,心中感慨万千。
看着我们自己两双脏脏的手,两件被汗水浸湿的校服,这些都是同享的馈赠。这馈赠虽然不尽人意,但污浊的是外表,升华的是内心。同享之后,心开阔了,心欢乐了,心感受到友谊的真谛了。同享,是心灵之间的传递,它是无暇的,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