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开开心心每一天。”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可是做起来却是非常难的。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渐渐让我变得越来越不懂得何为快乐,只好盲目地在灯红酒绿的场合下迷失自己,去追求那一点点自以为是的快乐。回想一下,有多长时间没有开怀大笑了,还能了解何为快乐吗?看着镜子,突然担心起来,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在不快乐的工作和生活中老去,不知不觉地变成一个爱抱怨、消极被动、斤斤计较、对生活失去激情和向往的人。
快乐本是人天生就具备的一种情绪,记得在孩提时,往往只需要一句话、一颗糖,就能开怀大笑,就能变到无比满足。不知何时起,我们竟变成只会抱怨自己的工作无趣或者辛苦的人了,让生活中的烦恼、焦虑和不满占据了心灵的大部分空间。脸上的笑容不见了,人也越来越不快乐。其实,没人想在这种不快乐中老去,让眼神变得呆滞,步履变得蹒跚。
网上有这样一则报道:日本出现了一种学校:现代微笑学校。许多各行各业的人、对生活麻木的人、感到不快乐的人,每周到学校里固定上三小时的课,让老师教导如何微笑,如何学习放松和鼓励自己开怀。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学员们的生活起了变化,大多数人感到比以前快乐了,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和睦,甚至与陌生人之间的疏离关系也变淡了。微笑的确是很可爱的表情,唇角留笑,即使丑的人也变得较美,令人好感顿生。微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你对人报以真诚的微笑,必将也会得到真诚的回报。通过练习微笑,不但可以把快乐传递给别人,自己也能变得更快乐。不妨现在就试一试,试着让自己微笑,让自己开心。
一天,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想到现在翠湖正有大量的红嘴鸥,便往翠湖走去。到了翠湖,一看周围的人,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无论是朋友一帮,还是情人一对,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人们在公园里唱歌跳舞,小孩子把鸥粮高兴地抛向空中,那笑容感染了我,就算只是路过的人,也会驻足于此。抬头看向天空,一群群的红嘴鸥在自由飞舞着。只要看到哪有食物抛起,就扑上前去,还有更多的则在天空中嬉戏、盘旋。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那样的和谐,一切麻烦都被人抛至脑后,再大的困难也不会让人畏惧。原来,只需要看着周围快乐的人们,看着天空中飞舞的红嘴鸥,就能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得到快乐。
其实真的无需顾虑太多,驻足于翠湖,融入那欢快的气氛中,去欢迎那些从遥远的地方飞来的红嘴鸥,便能感受到莫大的快乐。快乐其实很容易、很简单,不需要奢华的衣物、精美的珠宝,只需要我们放开心胸,去感受那大自然的奇妙,就会让生命变得更有生机,让生活变得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