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孩,他从来没有体验过快乐。学习时他觉得枯燥,劳动时他觉得辛苦,玩游戏时他觉得没趣,就连和家人一起去旅游他也觉得不开心。于是,他决定离开家,去寻找快乐。他遇到了一位智者,便问:“我怎么才能快乐起来?”智者回答:“快乐就像一个小精灵,只要有密码,你就可以召唤它来到你身边。”“密码是什么呢?”小孩问。“这,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小孩走啊,走啊,来到了一个很高的山坡上,坐下来休息。在他的周围,春,染绿了大地,高山,也披上了一身绿衣,上面飘着几朵“白云”,细看,原来是一群小绵羊。它们悠闲地漫步在山坡上,咀嚼着嫩草,沐浴着阳光。而牧羊人斜靠在一颗矮树下,拿起了他自己做成的牧笛,吹起了优美的曲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在山谷里回荡,也在牧羊人的心中回荡。许久,陶醉在音乐中的牧羊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小孩看见他很快乐,便问牧羊人:“你为什么那么快乐?是因为这首曲子吗?”牧羊人开心地回答:“我可真是个幸运的人啊!虽然只是一个牧羊人,可我的生活充满了愉快!除了我和我最亲爱的羊,谁能在这儿享受这午间的美好时光?绿草、阳光、微风,还有什么比这更暇意呢?哦,上帝,这一切都是为我而准备的吧?”“噢,我想也是,我是来寻找快乐的,你的话让我有了一些感受,谢谢,再见!”小孩离开了牧羊人。
小孩拖着又累又饿的身子向前走着,来到了一个村庄。村口坐着一个老奶奶,笑眯眯的,好像很快乐。小孩赶忙跑过去:“老奶奶,你快乐吗?”“快乐呀。”“你为什么快乐?”老奶奶笑而不答,只是招待小孩住下了。第二天一早,小孩发现老奶奶轻轻起了床,扛着一把铲子,往村外走去。他悄悄地跟在老奶奶后面,来到了村外崎岖的小路上。老奶奶弯下腰,用铲子细心地平整着路面,当老奶奶抬起头来时已是大汗淋漓。太阳也已经出来了。隐藏不住的快乐,从她那上扬的嘴角跑了出来。小孩看了这一切后似乎懂得了什么,他不再停留,又上路了。
小孩心里想着:“快乐似乎寻找到了,但还不明确。还是往回走吧,再去问问那位智者。”在回来的路上,小孩看见草坪里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看书。咦,这个小孩不觉得枯燥吗?我得去问问他。“你好,你在这里看书不觉得枯燥吗?”“为什么会觉得枯燥呢?了解自己想了解的东西应该很快乐呀!”“噢,谢谢你。”
小孩终于明白了:热爱劳动、小小的付出、积极向上,这都是寻找快乐精灵的密码啊! 小孩豁然开朗,对着山的那头喊出了心声:“我找到快乐了!”
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