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歪瓜裂枣形容我嘴里的这一口牙齿,再适宜可是了。人越是长大便越会在乎自我的外在形象。而我这一口牙齿却是令我最难为情的地方。
为此我的爸爸从来没有担忧过,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个牙科医生。他坚持着让我到了适宜的年纪才能够矫正牙齿。而我此时的心境却是一秒都没法忍受。左盼右盼最终盼到了暑假。因为爸爸给我的拯救牙齿计划的时间恰好是暑假。昨日我去了爸爸的办公室,满心期待地坐在牙椅上。
爸爸检查了我的牙齿状况,决定先帮我再做一次“窝沟封闭”。他拿着蓝色弯针管,往我牙齿上注射着一种蓝色液体,之后又用红针管在我牙齿上注射了一次,再将上头的液体吹干,这样“窝沟封闭”就完成了。
之后就要开始矫正牙齿了。爸爸先把两种医用胶,一段钢丝以及整整一盒的矫正器放在牙椅前面的操作台上,等所有准备工作做好,矫正开始了。他先用蓝色的胶挤出一点点到牙齿上,再把红色的胶挤一点点到上头,然后把矫正器紧紧粘到胶上,这样,一个小牙齿矫正器就做好了,二个、三个、四个……我上排牙齿上的矫正器很快就全部装好了。接下来,是最难、时间最长的装钢丝环节。爸爸拿出专用钢丝,先测量了一下我该装在牙齿上钢丝的长度,嫌长了,稍微剪了一段,就这样一点点的修改,最终最终到达了适宜的长度。开始装钢丝了,我心里有点虚,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就像装了个大石头,问“装钢丝会不会很疼”爸爸说“不会疼”,这时我心中的大石头才沉下来一点点。爸爸拿钢丝穿过第一个校正器中间的缝隙绕一圈,第一个矫正器就固定好了,再用钢丝穿过第二个矫正器,扎一个小结,这样两个矫正器就会互相连接,互相固定,经过这种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紧崩,时间一长就会使不整齐的牙齿变整齐。就这样,大约有四、五十分钟的时间,我牙齿上的矫正器就全部固定好了。
今日一大早,我刚醒来就隐隐约约感觉到牙齿有点疼,我问爸爸“为什么装上矫正器牙会疼”他说“因为钢丝紧崩着,你的牙齿之间也会紧崩起来,就会挤,所以就会有点点疼,属于正常现象,过一、二天你适应了就会好些的。”我听了,心里想:哦,原先是这样,矫正居然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啊!
这个矫正器我大概要戴10个月左右,虽然会有点疼和不方便,但我必须要坚持,因为十个月后我就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