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学会了游泳,学游泳可有趣了。
暑假来了,我终于可以学游泳了,按捺不住兴奋劲,学游泳的第一天我就早早来到游泳池边。
刚开始教练没让我们下水,而是先教了些游泳知识,并让我们在岸上练习。教练在旁边指挥道:“换气时先用嘴吸一口气,然后,将头埋在水下,用鼻子呼出气来。.。.。.抬头吸气时,手往两边拨水,在胸前画一个小桃心,然后双手并合,胳膊向前伸直,头埋在水下。.。.。.腿要注意,活动的只有小腿,大腿不动,小腿并合后收,外翻,蹬水,并合,收。”
我们按照教练的要求在岸上联系了一番,教练才让我们下水练习,要用换气并加上手的动作练,我还是处于对水的恐惧,犹犹豫豫不敢将头埋到水下。在教练催促的目光下,我把心一横,只管闭上眼睛沉下去,没想到眼肌一收缩,游泳镜就松了,我又赶紧把头浮出水面,把游泳镜重新戴好。
两天后,我终于敢在水里睁开眼睛了。
教练让我们带好游泳圈,抓住游泳池的岸边,边换气边加蹬腿一起练。还要给我们一个一个地测试不靠岸,并加上手,换气和腿一起游,抬头换气时腿要蹬直,游的时候胳膊要伸直。
接下来要进行不靠岸的练习了。靠岸练习我没问题,但不靠岸我有问题,我担心我会突然沉下去,或者被水呛到。可是在教练的监视下,我不得不游起来。但事情没我想的那么坏,相反,我游得很好,的障碍就是心理恐惧。
两天后,我们不再做热身,而是直接下水往深水区游。我之前的恐惧感已经彻底消失,而且越来越喜欢下水游泳了。深水区虽然有教练在守护,但我还是出了一件囧事。
有一次,我在深水区游了一会儿,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可是我的脚就是碰不到游泳池的地面,我急得大叫起来:“哎!那个,谁扶我一下!”
可是游泳池里的喧哗声把我的声音淹没了,我干脆一把抓住游得离我最近的一个女孩的游泳圈,这才让自己站稳。
几天后,教练让我们不带游泳圈去深水区游了,刚开始我很紧张,换气时头抬不出水面,还被水呛了一下,教练让我把胳膊抬高一些,以后我再也没被呛到,游得越来越熟练了。
耶!我学会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