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xx,xx一起烤红薯。
我们分工合作,我说:“xx你去拿打火机,xx去拿木头,我去拿红薯。”我一声令下,我们都行动起来,过了一会儿,我们全部准备好了,我们都到xx家集合,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到我家或到xx家都不能***了,大人们不准。这时,xx对我说:“我看到大人烤火还要放点炭,不如我们也放吧!我想:大人们确实用过,用了对我们也没害处,就这么办。我对xx说:“好,你去拿点炭。”他二话没说就连忙取了些炭来,我一看,把我给笑死,他一脸疑惑,他朝镜子里一看,自己也哈哈大笑,原来他的脸像“包青天”。
我们先用石头搭一个火炉,可石头就是不听话,总是倒,我心中在祈祷,快让石头不倒吧!可老天好像听不到,我想:老天不帮我,我自己做,我和他们搭了半小时,果然搭好了,接下来我从地上捡了几根树枝,放在火炉里,xx拿来了打火机,准备点火了,我叫住了他,对他说:“我们换个新方法。”他们迫不急待的问:“什么方法?”我说:“我们利用太阳光从放大镜里照射出来,足够把柴火点着。”可到哪儿去找放大镜呢?“还好,我随身携带了。”说完,我就把放大镜放在太阳光下,太阳光聚集成一个小点照在干树叶了,不一会儿,树叶点着了,火升起来了,很旺,我连忙拿出三个又大又红的红薯,又找来了一根粗棍子,把红薯穿在上面,在炉火上翻来覆去的烤,用了十分钟,红薯出炉了。
我拿起来一看,黑乎乎的,像一个炭,这可是我双手辛辛苦苦烤出来的,就算不好吃,可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