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尚未发生的那天,有着很好的阳光蝴蝶在这一片阳光之下飞舞着翅膀,心里充满了愉悦――她拥有一双多么美丽的蝶翼!
但是一个下午,所有的一切都毁了。一只小飞蛾无耻地骗走了蝴蝶美丽的翅膀,蝴蝶再也不能在阳光下翩翩起舞了。蝴蝶认为这个世界一片灰暗,整天在家哭泣。
后来蝴蝶的好朋友红蜻蜓听到消息,为了安慰她便带她去看猫头鹰先生。要说这位猫头鹰先生,他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小提琴家,他所拉出的曲子,整个森林里没有一个动物会听了不称赞的。猫头鹰先生看见她们时十分惊讶――怎么这世上会有一只有着飞蛾翅膀的蝴蝶?
于是蝴蝶便将自己的翅膀被别人骗走的事情说了出来,最后叹了一声:“失去了翅膀的蝴蝶就像失去了花瓣的玫瑰一样,已经没有什么存活下去的意义了,这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好人了。”
猫头鹰先生听了,说道:“蝴蝶,你这话说得不对,一对漂亮的翅膀与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样,作用只在于外表的装饰,而不是代表了内心的实质。你一直是一只很好很好的蝴蝶,而你的好,并不因为你失去了一双美丽的翅膀而消逝。”
猫头鹰先生说:“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听听我拉的曲子?”猫头鹰先生便拉了一曲小提琴,声音柔婉动人,蝴蝶与红蜻蜓都感动得几乎欲落下泪来。
“太好了。”蝴蝶用力地鼓着掌,“如果我也能够拉小提琴拉得这么好听,那该多好呀。”猫头鹰先生便说道:“你想学吗?如果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哦。”蝴蝶听了十分高兴,但还是不忘向猫头鹰先生规规矩矩地行了礼:“那谢谢您啦!”
于是每天下午,蝴蝶都会到猫头鹰先生那边谢谢小提琴,他开始拉得越来越好了,连红蜻蜓都对她的琴艺大加称赞,而猫头鹰先生最近却开始忙了起来,他打算在中秋节的夜晚搞一个个人小提琴演奏会,场地是在森林里最大的那一片空地上,为了这场演奏会的事,猫头鹰先生忙碌了很久,但就是因为太累了,就在演奏会开始之前,他便病倒在床上,而且连爬都爬不起来。
蝴蝶很着急:“猫头鹰先生,这可怎么办才好?您还去演奏会吗?”猫头鹰先生虚弱地说:“我不行了……我实在是站不起来……要不你替我去一回吧?”蝴蝶吃了一惊:“这怎么可以?”“你可以的,你拉的小提琴已经绝不逊色于我……今天的演奏会许多动物听到消息后都来了,我不想让他们白跑一回,让他们失望……”“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的!”于是蝴蝶只好答应下来,她拿着猫头鹰先生的小提琴走上了那个原本并不是属于她的舞台。
看到走出来的并不是猫头鹰先生而是蝴蝶,底下都不免起了一阵嗡嗡的议论声音,一浪一浪似的盖过来,有不少动物都是特地从远方赶过来,就是为了听猫头鹰先生亲自拉一曲小提琴,现在却换作了蝴蝶,怎教他们不会惊疑呢?突然人群里响起了一股声音,极尖锐的:“猫头鹰先生呢?我们才不要一只连蝴蝶翅膀都没有的蝴蝶在滥竽充数!”
蝴蝶看过去,说话的正是飞蛾,听了她的话后,人群里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真古怪,居然还有飞蛾翅膀的蝴蝶。”“可不,拿着飞蛾翅膀的蝴蝶还算什么蝴蝶?”蝴蝶既不生气也不羞愧,她只是轻轻地举起小提琴演奏了起来,当她拉第一声时,人群的嘈杂声便开始低了下去,渐渐地便一丝声息也没有了,月光静静地淌在她的身上,连风都舍不得吹动树枝发出惊扰,这一天一地,剩下的,就只有她演奏出来的音乐声音了。
蝴蝶终于演奏完了,面前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这个世界上,拥有美丽翅膀的蝴蝶也许有很多个,但会拉小提琴的蝴蝶就只有她一个而已。月光皎洁,蝴蝶慢慢地收起她的那把小提琴退下,即使是没有那双漂亮的翅膀的身影,也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