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只风筝,那我们就要做那根放风筝的线,主导着风筝的方向;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船,那我们就是船长,指引着自己人生航船前进的方向。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首先要坚持做自己。在生活的浩翰海洋中,我们会面临许多选择,我们会遇上不认同我们的人,我们也会有迷惘彷徨时,但请一定,坚持做自己。当年,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这本是一个惊世之举,但有一位女士却很不屑地问他:您认为您发现这个现象有什么用呢?法拉第很镇定地说:“那么,您认为婴儿长大后能做什么呢?”面对质疑和嘲讽时,法拉第如此坚持自己,相信自己,实为后人所折服。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千百年后的今天,电磁感应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后,法拉第又拉起风帆,握着船舵,又继续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他就是自己人生的船长。
在生活的海洋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自己人生航船的船长。引领自己的人生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亲爱的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