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生命这个话题。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生命的价值》。
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生命的价值,活着要有的精神。
看看周围的同学,很多人沉迷武侠、游戏,风行日漫、韩剧,每天球不离手、拍不离身,三天喝一顿、五天聚一次,美其名曰:“我很充实!”充实?!----他消费得很充实,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只能给他个“浑浑噩噩”。
还记得张晓风的《敬畏生命》,是它告诉我们生命的顽强,生命的宝贵,生命因顽强而更可贵。然而有些人却视生命 如粪土,任由无形的铁骑蹂躝。前一阵子在报纸上看到广东工业大学的一名女学生在情人节之夜跳楼自杀。我并不惊讶,因为这种事件在近几年已屡见不鲜了。细细想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在根号2gh这么短的时间后,这位女大学生的脑袋就成了“番茄炒鸡蛋”了。我很想知道在做自由落体的过程中,是否惋惜过自己“生如夏花般灿烂”的生命;是否想过身体发肤均授之于父母,怎可以就怎么纵身一跃便结束他;是否彻悟了死并不可怕,活着才是最大的勇气。
相信在坐的各位脑海中依然很清晰地呈现20xx年那一场灾难惊心动魄画面。灾难让我顿悟了生命的脆弱。前一刻还是活生生的生命,下一秒便已成为遗体,这是何等残酷的事实,不死药只存在于神话之中,再多泣血的哭号也唤不回逝去的灵魂。难道说,老天爷为13亿中国人安排了这次惨痛的经历,也唤不醒人们对生命的觉悟吗?生命诚可贵啊,我们应好好的珍惜他,呵护他。活着一切还有希望,死了所有都化为虚无了。
痛苦的时候,去想想风吧!让那痛痕与那风痕一般洒脱地飞过,成为过眼云烟,化为那嘴角一笑;不平的时候,去看看海吧!把那金钱的面孔,势利的双手,虚伪的笑脸,统统投入海中,让海风卷起自己,让自己飞更高,更远···心如衣襟,悠悠扬扬,飘飘荡荡。万不可一道伤心处,就觉得什么完全失去了意义。然后便义无反顾地纵身一跃。亲身去体验自由落体那完全失重的感觉,献身于科学研究。
我们都是大学生了,也已踏入半个社会,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要学会如何去面对,去承受,学会给自己减压。生命美如斯要懂得细心去呵护自己生命,不管是在平时,还是在特殊时期。
走过了严冬,你就会闻到春天的气息;走过了炽热的夏天,你就会感觉到秋天的凉爽。
生命 的真谛我无法掺透。生命 的价值也不是一言两语就能道哇。今天在这里可能让你们见笑了。希望多多包涵。若有说得不恰当的地方,还望你们及时驳倒,若有可取之处,希望共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