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关于奋斗的演讲稿,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讲一个哲理故事。
从前,有四个非常瘦弱的男子,他们走进了非洲的一片茂密的丛林中,他们一起扛着一只非常沉重的大箱子,在丛林中艰难的一步步往前行走,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跟随队长探险,他们对大箱子里面的东西也并不知道,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走出丛林,将箱子交给队长的一个朋友。在路途中,因为队长突然患疾病,却因为没有医生救治,不幸长眠于丛林中了。在弥留之际,他意味深长的对同行的三位伙伴说演讲稿:“这是我亲手做的箱子,我现在没法行走了,只能拜托你们把它交给我的朋友手里,到达之后,你们会得到比金子还贵重的东西。”
说完之后,队长就去世了,他们在埋葬了队长之后,就扛着箱子继续赶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体力越来越耗尽,粮食也越来越少,当然,道路也越来越难走了。但是,他们总是在困难的时刻,想起队长的嘱咐,他们最终还是鼓起勇气,继续艰难的往前行走。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还是战胜了困难,走出了丛林,将箱子交给了队长的朋友。可是,队长的那个朋友对他们的突然到访感到很惊讶,原来,他根本就不知道队长会给他送去东西。于是,他们一起打开箱子一看,箱子里面装的居然是一堆无用的木头!
故事讲完了,同志们,听到这个故事,您有什么感触呢?故事的表面看起来爱岗敬业演讲稿,队长给他们的只是一箱无用的木头。其实,他却给了他们行动的目的,使他们获得了“比金子还贵重的东西”——奋斗。从哲学角度上讲,人不同于其它动物之处,就在于人会励志向上,有奋斗精神,也具有高级思维能力。我们人类不能像其它动物一样浑浑噩噩地活着,人的行动必须有明确的目的和奋斗的目标。
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听完这篇励志演讲稿,你是否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如果没有,赶紧寻找自己的目标吧,因为有了目标,人生才能完美,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让我们共同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