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友谊是一座架起情感的桥梁,使你我勾通,心心相映,成为挚友;
炎炎夏日,友谊便似一杯清新透凉的冰红茶,滋润着你我干渴的喉咙;
秋风瑟瑟,友谊就如随风而落的佳叶,构成了金秋时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寒冬腊月,友谊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绽放开来,温暖着你我的心田;
有人说友谊是火,融化了人生的冰;也有人说友谊是水,灌溉了干渴的禾苗;有人说友谊是风,吹走了心灵的灰尘;也有人说友谊是雨,滋润了心田的花。那友谊到底是什么呢?友谊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信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威尔伯是朱克曼家的一只落脚猪,它天天都盼着有一位知心朋友。可是有一天晚上,改变了它的命运,它又结实了一个新的伙伴——夏落,正当威尔伯欢天喜地的时候,有一个极其不乐观的消息传进了威尔伯的耳朵里:它将要变成熏肉火腿火腿是,威尔伯嚎啕大哭,夏洛做为它的知心朋友,也非常难过,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就威尔伯,夏落想了一个办法,用自己会织网的本领,在网上织出了好几个神奇的文字,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此时此刻朱克曼也惊叹无比,于是就决定不杀威尔伯了,可是这时,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的,因为夏洛宁愿失去自己的生命也要把朋友的生命挽救回来,这才叫做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情,真正的帮助。其实夏洛的心是纯洁的,善良的,因为在的脑海中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只是留下了一袋卵袋默默无闻地离开了这充满友一的世界。其实我们身边这种友谊是无处不在的。我的身边,也有一位这样的人,她的名字叫做——周蝶羽。例如:我有一次上课做习题的时候,我的字动铅笔没有笔芯了,说来也巧,今天我刚刚只带了一枝笔,而且又没带笔芯,最后刚刚还是在学校写作业的是候,你说巧不巧。正当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周蝶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立刻从笔袋里拿出了一根笔芯来,对我说:“给你!”我听了激动不已,连忙收下了她给我的笔芯,说了一声“谢谢!”就开始写字了……友情是光,它将永远存在,不但让生命更有意义,还给你生存的勇气。
所以说,没有威尔伯,夏洛的的网就不会那么独一无二完美;没有夏洛,威尔伯就永远也不会闪光。友谊的意义及价值也就在这里。正是如此,所以当我读到文章的最后一小节时才会特别感动: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他虽然热爱他的子女、孙女、曾孙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无论每一个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张夏洛的网,或大或小,都没有关系。它们都平凡朴实,却闪闪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时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这张网也会亮着,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步,每一分,每一秒,甚至每一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