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茫茫大漠,一棵树站不起来,展现出来的是一座丰碑的形象。
巍巍青山,千万棵树站起来,连成的是一条长城的宏伟。
悠悠河岸,所有的树站起来,缀成的是一条蛟龙的雄风。
有人曾说,生命有一种硬度,气节和尊严是撑起生命硬度的骨骼。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历来中国的传统美德。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一大气凛然的诗句又是否会让那些毫无自尊的人汗颜,丧失了自尊的人是一个没出息的人,而我们作为时代的先锋,是永远在黑暗中沉溺呢,还是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一朵绽放在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答案,不言而喻。大漠再荒凉也有丰碑的矗立,青山再孤高,也有长城的环绕,河水再平静,也有蛟龙的横卧。而时代再怎样变,我们的形象,我们的雄风依然如故。
谢谢大家!